幾度夕陽,是怎麼解釋,幾度夕陽是什麼意思?

2023-01-07 05:35:06 字數 2032 閱讀 1988

1樓:

幾度夕陽紅翻譯:依然的日升日落。臨江仙·滾滾長江東逝水_[作者] 楊慎[全文] 《廿一史彈詞》第三段說秦漢開場詞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譯文:滾滾長江向東流,不再回頭,多少英雄像翻飛的浪花般消逝。

爭什麼是與非、成功與失敗,都是短暫不長久。

只有青山依然存在,依然的日升日落。

江上白髮漁翁,早已習慣於四時的變化。

和朋友難得見了面,痛快的暢飲一杯酒。

古往今來的紛紛擾擾,都成為下酒閒談的材料。

請問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詩的情感很複雜,既有豁達的一面,又有傷感的一面。表達了詩人對人生、世事的感慨和無奈。當人經歷了一切,回頭看所有的這一切,內心的情感就是這樣的,當然這種豁達是真正意義的達觀,又有別於看破紅塵,寫出了詩人對人生的真正理解。

那就是在歲月的長河裡,人的渺小和孤獨,這讓我想起了陳子昂的《登幽州臺歌》,無論曾經的輝煌和失落,終將隨流水而逝。

3樓:那時花開

什麼意思不知道,這是《三國演義》開篇的一首詩中的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調寄《臨江仙》

4樓:網友

我覺得單解釋一句不足以表現詩人表達的含義。

你去設想這樣一幅畫面,在一條寬闊江河上,詩人坐在一條船上,和樵夫懷古談今,感慨著一輩又一輩的英雄,最終留下的只是這山這水,這夕陽。征戰與搶奪,都是這一片天地,古今多少事,都在笑談之中。

5樓:西二旗鍋包肉

譯文:只有青山依然存在,依然的日升日落。

6樓:房從杉

江山猶在,斗轉星移。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形容事過境遷,山還是那個山,但是人已經換了好幾輩了。

幾度夕陽紅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幾度夕陽紅"是不是有點"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的意思呢,又是一天的黃昏,望著天邊如血的夕陽,想起那些叱吒風雲的人物,那些輝煌的歲月,如晚霞一般怒放而燦爛,但是昨天還在這舞臺**的年輕人,今天卻換成了別人,這山依舊是山,這美麗的殘陽依舊是美麗,但人世浮沉卻已"幾度"更替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美好的東西,常常有著遺憾的,令人痛苦的,"曾經滄海難為水"正是表達了這種憂傷的美,這種深沉的惋惜 ,因為痛惜美的失落,美的毀滅。如果他不是美好的愛情,而是平庸的愛,還有什麼值得人惋惜的呢?世界上本沒有什麼永恆長久的東西,美的瞬間就是永恆,就是長久。

慕天和夢竹的愛不正是如此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懷舊的那種,感嘆時光飛逝。

幾度夕陽紅。的意思是什麼

11樓:夕陽不捨

人來這一世,無非為了勞勞碌碌的生活操心,而我,卻已看破,一切其實都是可以放下的,人生如戲,隨你喜怒哀樂,幸福與否,終究又算得了什麼!在我看來,有心凡俗皆小孩,我心如水超凡塵。

12樓:禕建明

「幾度」就是幾次的意思,說明太陽反覆地東昇西落 。

「幾度夕陽紅」體現的是經歷過人生冷暖後的淡然情懷。

13樓:回頭看夕陽紅

最輝煌的時候即是夕陽紅。幾度 應該是在嘆息還能幾次輝煌的時候吧。

14樓:網友

夕陽主要是指老人,這個詞的意思是說老人的生活很精彩。

幾度夕陽紅秦漢版電視劇演員表,幾度夕陽紅電視劇演員表

幾度夕陽紅 演員表 秦漢飾 何慕天 劉雪華飾 李夢竹 勾峰飾 楊明遠 楊懷民飾 王孝城專李天柱 飾 魏如峰屬 趙永馨飾 楊曉彤 顏寧飾 何霜霜 葉歡飾 顧德美 沈怡飾 顧德中 方文琳飾 王夫人 王滿嬌飾 奶媽 馬維欣飾 蕭燕 幾度夕陽紅電視劇演員表 秦漢 飾 何慕天 劉雪bai華 飾du 李夢竹 勾...

幾度夕陽紅電視劇演員表,幾度夕陽紅秦漢版電視劇演員表

秦漢 飾 何慕天 劉雪bai華 飾du 李夢竹 勾峰 飾 楊明遠zhi 楊懷民 飾 王孝城 李天柱dao 飾 魏如峰 楊安立回 飾 凌萍 趙永馨 飾 楊曉 答彤顏寧 飾 何霜霜 鄭文珠 飾 顧德美 李國超 飾 楊曉白 彭利章 飾 顧德民 沈怡 飾 顧德中 趙玲伶 飾 杜妮 方琳 飾 王妻 周瑞舫 飾...

幾度夕陽紅演員表,幾度夕陽紅電視劇演員表

秦漢飾何慕天 劉雪華 飾 李夢竹 勾峰 飾 楊明遠 楊懷民 飾 王孝城 李天柱 飾 魏如峰版 楊安立 飾 凌萍 趙永馨權 飾 楊曉彤 顏寧 飾 何霜霜 鄭文珠 飾 顧德美 李國超 飾 楊曉白 彭利章 飾 顧德民 沈怡 飾 顧德中 趙玲伶 飾 杜妮 方琳 飾 王妻 周瑞舫 飾 蘊文 幾度夕陽紅電視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