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張有哪些做法?千張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怎麼燒

2023-01-07 07:45:10 字數 4641 閱讀 4217

1樓:小爺素素吖

千張。是我們最常見的豆製品,做法有很多。比如涼拌千張,金針菇千張卷,水煮肉末千張,千張炒韭菜,千張肉絲小炒,千張牛肉青菜湯,粉絲蒸千張卷肉。

千張草秀珍菇,百葉結燒肉,砂鍋千張,千張瘦肉卷,乾煸千張等等做法。

2樓:曾老師聊教育

千張可以涼拌,和花生米,香菜拌在一起特別好吃。千張也可以用來燒肉,紅燒肉中放入千張也是特別好吃。

3樓:十八歲給我個姑娘

千張就是豆皮兒,可以做很多菜。涼拌千張,素炒千張,麻辣千張,千張卷,芹菜炒千張,紅燒千張,水煮千張,青椒炒千張,千張肉絲非常的多。

4樓:乍暖

千張小炒肉。

配料:醬油2片、豬肉2片、姜1片、胡蘿蔔3片、蔥3片、鹽、醬油、醬油、白糖、玉米澱粉、芝麻油。

做法。1。輕輕沖洗1000片,切成細絲。

胡蘿蔔洗乾淨,去皮切絲。清洗並切洋蔥。沿著肉的質地把豬肉切成細絲。

把薑片放進大碗裡。加入生醬油、老醬油、少許糖和玉米澱粉,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小勺芝麻油,醃10分鐘左右。

2。把鍋放在水裡煮到稍微關上。加入1茶匙鹽攪拌。用熱水將1000塊絲綢刮1到2分鐘。排水備用。用油加熱鍋,將肉絲炒至變色。

3。在平底鍋裡用底油炒胡蘿蔔絲。把胡蘿蔔絲和上千絲一起在鍋裡炒。在鍋里加入一些生的和老的醬汁。把精製鹽炒勻。加入2-3勺高湯,煮1-2分鐘,使1000份美味可口。

4。把肉絲放回鍋裡,用一千塊攪拌,然後倒入一小匙大豆油中,攪拌均勻。開鍋前先把蔥撒在鍋裡,然後快速攪拌幾下再上菜。

5樓:你頭髮亂了喔

千張和金針菇做出來的菜超好吃。

千張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怎麼燒

6樓:匿名使用者

千張的做法也有不少呢。

炒、涼拌、紅燒、滷製。

爆炒千張絲。

食材:千張豆腐皮2張、線椒5個、紅辣椒1個、蒜頭3瓣、紫洋蔥1個、五花肉1小塊、味精1小匙、鹽1小匙、蠔油1大匙。

製作步驟:1、製作美食之前還是老樣子,首先要把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再**。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缺這缺那,首先青紅雙椒拍扁然後切斜絲再把蒜頭處理了備用。

3、千張也就是俗稱的豆腐皮,根據自己準備食用的人數購買。稍微清洗一下,然後互疊起來切成細絲備用。

4、在食材全部整合處理好之後就可以開始製作今天的美食了,鍋熱少許的油再倒入準備好的五花肉煸至出油至兩面金黃。

5、然後倒入千張絲翻炒幾下,再倒入線椒絲、紅辣椒絲、以及紫洋蔥絲一起爆炒。

6、待蔬菜類差不多熟的時候,倒入蒜碎再加入所需要的調味料爆炒幾下就可以了。

千張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7樓:哀韶容

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豆腐皮1張、油適量、鹽1勺、醬油1勺、辣椒幾個、蔥適量、雞精半勺。需要注意的是火候。

1、具體步驟如下:第一步準備一張豆腐皮。如下圖所示。

2、然後準備點辣椒,花椒和蒜。如下圖所示。

3、再將豆腐皮切絲放盤。如下圖所示。

4、鍋用熱油,下辣椒,花椒和蒜片炒香。

5、然後加入豆腐皮。

6、翻炒幾下。

7、加點鹽和醬油。

8、加點香蔥。

9、加點雞精調味炒勻。

10、就做好了,裝盤。

8樓:哈哈阿哈哈

做法:將千張稍加沖洗後切條絲狀,胡蘿蔔洗淨去皮切絲,香蔥洗淨切段備用;豬肉順著紋理切條絲狀,生薑切絲一同放入大碗中,新增生抽、老抽、少許白砂糖、玉米澱粉拌勻,再淋入小勺香麻油拌勻醃製10分鐘左右;

將千張稍加沖洗後切條絲狀,胡蘿蔔洗淨去皮切絲,香蔥洗淨切段備用;豬肉順著紋理切條絲狀,生薑切絲一同放入大碗中,新增生抽、老抽、少許白砂糖、玉米澱粉拌勻,再淋入小勺香麻油拌勻醃製10分鐘左右。

鍋內坐水煮至微開熄火,加入1小匙鹽進去攪勻,將千張絲放入熱水中劃散氽燙1、2分鐘,撈出瀝水備用;鍋燒熱注油,下肉絲滑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就著鍋內底油,將胡蘿蔔絲下鍋煸炒幾下,將氽燙後的千張絲下鍋一同翻炒,鍋內加入生抽、老抽少許,精鹽適量翻炒均勻,新增2-3勺高湯燜煮1、2分鐘使千張透味;將肉絲回鍋與千張一同翻炒,淋入小勺豉油翻炒均勻,起鍋前將蔥段撒入鍋中,快速顛炒幾下後即可盛出。

求千張的家常菜做法大全。

9樓:愛聊休閒娛樂

準備材料:千張1張、油適量、鹽1勺、醬油1勺、辣椒幾個、蔥適量、雞精半勺。

1、千張洗淨切成細絲備用。

2、起鍋倒油燒熱,然後放辣椒,花椒和蒜片炒香。

3、炒出香味後,放入切好的千張,翻炒均勻。

4、加鹽、醬油、香蔥、雞精,翻炒均勻。

5、最後盛出即可食用。

千張怎麼做好吃 千張的做法大全

10樓:驕陽似火撩

1.海米洗乾淨泡15分鐘。

copy2.胡蘿蔔先劈成薄片,再切絲。

3.絲瓜去皮切絲。

4.千張切絲。

5.切好的千張在沸水中煮1分鐘撈出瀝乾。

6.大蒜子切末。

7.鍋中熱油爆香蒜末,再放入胡蘿蔔絲煸炒。

8.接著加入雞湯和海米,煮開後轉小火。

9.放入千張絲煮約5分鐘。

10.出鍋前加入鹽,再倒入絲瓜稍煮片刻後出鍋。

11.一碗下肚,感覺花再久的功夫切絲都值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千張和金針菇做出來的菜超好吃。

豆腐千張做法

12樓:蠻梓柔大強

材料幹豆腐2張(北方稱作幹豆腐,南方稱作千張),青紅椒適量,姜,蒜,生抽,糖,黑胡椒粉。

做法1、千張切成1釐米寬的條。

2、鍋裡燒水,把幹豆腐用水煮過,撈出備用。

3、鍋裡的油燒熱,倒入姜和蒜煸香,倒入切好的青紅椒。

4、倒入生抽,然後倒入幹豆腐,加入生抽上色,再加入少量的糖,加入黑胡椒粉。

5、根據口味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即可。

怎麼用千張做菜

千張怎麼做好吃

13樓:芊雲說電影

千張,有地方叫豆皮、豆腐絲等,是一種豆製品。

在湖北是道很有名的菜,最常搭配的有青椒、芹菜、韭菜,當然加點肉絲就更地道了。

千張肉絲。原料: 千張、豬瘦肉、青椒、姜、豆瓣醬、鹽、料酒、生抽、老抽、幹辣椒、食用鹼。

做法:1 把千張和青椒切絲。

2 豬瘦肉切絲(稍凍下比較好切),加入老抽、薑末、生粉、食用油拌勻醃10分鐘備用。

3 倒出250g : 1g的食用鹼,將食用鹼放入碗中並倒入開水,攪勻後放入千張浸泡5分鐘。

4 撈起千張後,再衝洗兩遍,瀝水。

5 鍋熱油熱後,倒入肉絲,快速劃散,變色後即可盛出。

6 不用再入油,剪入幹辣椒段、花椒,炸出香味。

7 放入青椒、千張絲翻炒1分鐘後,加入豆瓣醬,生抽炒均勻。

8 倒入肉絲後,加少許鹽,翻炒均勻即可。

嘿嘿,可根據自己和家人的口味放入其他調料。

14樓:塔富

炒鍋中倒油,燒5成熱時,下千張筒。中小火,慢慢煎至兩面金黃色,盛出待用。再倒一點油,先下肥肉,煸出油汁,接著下瘦肉。

滑炒變色時,下薑絲,辣椒段翻炒。炒出辣椒的香味,下千張筒。下青蒜白,淋生抽和適量清水,燜約2分鐘。

最後,撒青蒜葉,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15樓:你頭髮亂了喔

千張和金針菇做出來的菜超好吃。

老滷千張的做法,老滷千張怎麼做好吃,老滷千張

老滷千張的做法 1.準備千張洗淨備用。2.一份老滷備用。3.將千張一張一份摺疊四方塊。4.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調味料,也可以不新增,因為滷水本身味道很足了。因為滷製豆製品的滷水,口味感變差,要新增水,所以,重新加入了乾紅辣椒 花椒 麻椒和孜然粒。5.將整好的千張放入鍋內,我順帶滷幾個雞蛋。6.點壓力鍋...

炒千張怎麼做好吃,韭菜炒千張的家常做法

主料千張 1張韭菜 200g 雞蛋2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韭菜,千張切好備用 2.雞蛋打散 3.先把雞蛋炒熟 4.重新放油,炒千張 5.放入韭菜 6.把炒好的雞蛋放入,加入作料 7.出鍋嘍 小貼士頭一次這麼做,豆類,蛋類,蔬菜都有了 素炒千張的做法 1.食材 豆腐皮 千張 青辣椒 紅辣椒 蔥...

千張怎麼做好吃,燉千張怎麼做好吃

回答豬肉,肥瘦分開切。瘦肉中加入生抽,料酒,胡椒粉和生粉,抓勻醃一下。千張筒洗淨切塊,青蒜,辣椒切段,生薑切細絲。炒鍋中倒油,燒5成熱時,下千張筒。中小火,慢慢煎至兩面金黃色,盛出待用。再倒一點油,先下肥肉,煸出油汁,接著下瘦肉。滑炒變色時,下薑絲,辣椒段翻炒。炒出辣椒的香味,下千張筒。下青蒜白,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