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燈的製作過程,花燈的製作過程是什麼?

2023-01-07 07:40:12 字數 5233 閱讀 9591

1樓:地球之宋

花燈製作方法詳細**:

準備卡紙,最好是稍微硬點的,一張大小為15*10釐米,一張大小為15*15釐米,白色或是彩色的。

將15*15釐米的一張邊緣留一釐米不剪,中間用刀片劃開劃成一釐米的寬的條。

用彩筆將兩張卡紙塗顏色(彩色的卡紙可以忽略此步驟)在15*10釐米的一張紙上,下兩邊一釐米處,側面粘上雙面膠。

將15*15釐米的一張紙水平粘到上面。

在捲起來將側面也粘好。

在下面一圈纏上雙面膠,將皺紋紙粘在上面,用剪刀剪成條。

上面打個孔,穿根繩子綁好,一個簡單的燈籠就做好了。

2樓:生活百事通噠噠老師

您好,親親,花燈製作方法: 將竹子放在蒸氣室內(或加熱半小時),然後取出,置陰涼處晾乾,但不得過分乾燥,也不能放在強光下暴曬。 刨去粗糙的表皮。

裁取竹條所需的長度,這種得以燈籠大小而定。 編織方法以交叉方式完成燈架。 燈架中間,扎數圈竹圈於燈壁上亦可。

糊燈籠,先裱糊棉紗布,再貼上二層做燈籠用的單光紙(如沒有單光紙,細棉紙亦可。)裱糊棉紗布得先將稀釋的糨糊,均勻的平刷在骨架表面,再將剪好的紗布輕附在燈架上,再用刷子沾糨糊刷平,這裡需要注意,刷平糨糊的刷子必須乾淨,否則燈面將很髒。同時,裱糊的紙也必須糊得沒有接縫才算真正的裱糊完成。

將燈籠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彩繪。彩繪以個人所需圖案彩繪,如人物、八仙、花鳥等。

彩繪後,依情況來決定是否書寫文字。等文字、圖案完全乾後,燈籠就大功告成。

花燈的製作過程是什麼?

3樓:覆水難收一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製作花燈時需要注意:1.

首先注意的是製作花燈的骨架材料要選用彎曲的竹枝或者竹皮搭成框架,質量要輕一點,不能太重。2.再而注意在花燈的表面敷上一層棉紗布,注意在刷漿糊糊燈紙的時候需要注意要塗抹的均勻一點。

3.其次紙質的花燈材質要光滑,不能太粗糙,不然會影響花燈的外觀以及照明效果。4.

最後,記得將花燈放在陰涼通風的位置晾乾。希望我的能幫助您。

提問謝謝您。

4樓:聽婷說歷史

第一步: 準備12支一樣長短的小木棍,將其組裝成一個基本的花燈架子,如果沒有圖中的連線插子,可以利用結實的繩子將木棍連線起來,然後將家裡不要的薄麻布圍在框架外面,貼上固定在支架上;

第二步 將一張紅色的彩紙對摺,然後貼著封口的一邊畫出喜歡的圖案,比如,魚,兔子,愛心等等,然後在裡面畫上一些簡單的圖案,並沿邊剪下,花紋鏤空 ;

第三步 將剪好的簡直貼在燈籠外側,然後在支架對立的兩邊繞上繩子,即可完成。

花燈,又名燈籠。燈籠是起源於中國的一種傳統民間工藝品,在古代,其主要作用是照明,由紙或者絹作為燈籠的外皮,骨架通常使用竹或木條製作,中間放上蠟燭或者燈泡,成為照明工具。受中華文化影響,在亞洲華人地區,許多國家的廟宇中,燈籠也是相當常見的物品。

5樓:堅強勇敢快樂

將四雙筷子擺成一個正方形。

>02同樣方法疊三層筷子。

>03用502膠將連線點固定。

>04用紅繩把四個角綁牢。這樣一個底座就完成了,同樣方法再做一個。

>05拿出一雙筷子,用紅繩將筷子頭尾兩端與兩個底座綁緊固定。

>06以同樣的方法,將其他三面也用筷子固定,燈籠的骨架就做好了。

>07將皺紋紙剪出適合的大小,剪之前把紙張疊幾層再剪,可以剪得更整齊。

>08把剪好的皺紋紙沿著做好的骨架四周圍一圈,並用雙面膠貼上在四根支柱上。

>09在燈籠的頂部四個角各綁上一條紅繩,將四條繩子合在一起打一個結,穿上一根筷子。

>10在燈籠的底部掛上紅色流蘇,並根據自己的喜好,在燈籠上貼上裝飾物,一個漂亮又環保的宮燈就完成了。

簡單花燈製作過程**

6樓:倉鼠說籃球

簡單花燈製作步驟如下:

所需要的工具:紙、筆、剪刀、透明膠。

1、第一步,把紙長方形紙對摺,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在長方形紙的長邊處劃一條長的直線,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之後在畫上幾條相同寬度的平行垂直線,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使用剪刀沿著劃垂直線的部分剪開,注意不要超過上面的長線。

5、第五步,將剪好的紙,如下圖所示。

6、第六步,左右兩邊捲成筒子狀,上下兩頭使用透明膠粘起來,如下圖所示。

7、第七步,之後再準備一個紙條,如下圖所示。

8、第八步,將紙條粘在花燈上面,如下圖所示。

9、第九步,這樣簡單花燈就製作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7樓:蝦彈文化

工具:紙、筆、剪刀、透明膠。

操作步驟:1、把紙長邊對摺。

2、長邊處劃一條寬的直線。

3、然後,畫上相同寬度的垂直線。

4、再沿著劃線剪開,不要超過上面的直線。

5、剪好後再把紙。

6、然後把左右兩邊捲成筒子狀。把上下兩頭用透明膠貼上起來。

7、再準備一個紙條。

8、貼上在花燈上面。

9、漂亮的花燈就完成了。

8樓:灩麗

簡單花燈製作過程步驟如下:

需要工具:各種顏色摺紙,細繩。

1、預備正方形摺紙材料,粉色與綠色黃色,剪成長方形紙,將長方形紙對摺。

2、四個角向內折,將上下兩頭沿中線折,再向後摺疊起來。

3、多折幾個粉色黃色與綠色的,兩個粉色插在綠色。

4、兩個綠色插在一同,插在一塊的粉色與綠色再結合。

5、用細線綁成一組,開啟,先把最上面這層往上折起來。

6、一層一層往上折,剩餘最終的葉子這層,把葉子開啟,摺紙蓮花完成。

7、然後我們就製作好花燈了,完成並欣賞不同顏色作品。

9樓:愚喬啊

1、提準備材料:氣球,皺紋紙張,白色乳膠漆,刷子,繩子,硬紙板子,剪子,蠟燭和蠟燭托子。

2、按照一定的比例調乳膠和水。

3、使用硬紙板子製作圓筒形狀支架。

4、把氣球吹起來,放到紙筒支架上面,把皺紋紙剪裁後使用白色乳膠貼上到氣球上面。

5、在氣球靠近上面的地方纏繞一些繩子,方便安裝提手。

6、在充氣口上面繫結繩子,然後把氣球完全晾乾,晾乾後裝上提手即完成製作。

10樓:默默她狠傷

1、準備的材料:剪刀、紙杯、雙面膠、彩色線繩;

2、在家中挑選兩個相同的紙杯,把其中一個的杯口周圍的圓圈用剪刀剪掉。再將剪掉杯口的紙杯用剪刀把它的周圍均勻的剪成條狀。然後、在條狀的頂部剪出漂亮的尖角;

3、將準備好的另一個杯子的底部割下來,再用雙面膠將底部貼上到上圖的尖角方向。再把割了底的紙杯的周圍剪一圈下來,用雙面膠粘到燈籠上;

4、最後將小燈籠的兩面鑽上小洞,串好事先準備的線。一個漂亮的紙杯檯燈就這樣做好啦~

另外一種卡紙燈籠:

1、準備的材料:煙盒、剪刀、直尺、鉛筆、雙面膠、線繩;

2、將煙盒兩邊各留出,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剪刀剪開;

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4、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漂亮的小燈籠就做好了。

11樓:我們一起長大

準備材料:一次性紙杯兩隻,紅線若干,剪刀,膠水或雙面膠,放焰火剩餘的手柄,紅色顏料和水粉筆。

1.取一隻紙杯,儘量選擇橫豎有參考圖案的,比如這個蘋果圖案的。沿縱向條紋均勻剪開,成一個個條狀。

2.平齊剪掉多餘的杯邊。

3.修去寬邊,因為杯子的杯口是寬些的。

4.一根根向外牽拉一下豎條,成內卷狀。

5.取另一隻紙杯,只保留上端一部分,其餘剪去。

6.同樣按圖案剪開,為和剛才的條狀對接做準備。

7.先在兩個底部的中心鑽孔穿紅線,然後將兩隻紙杯的條狀對應粘接好,燈籠基本成形了。在上下底部粘上彩紙包邊,底部中心掛上燈籠穗子,會更有感覺。可以用顏料將燈籠塗成喜慶的紅色。

12樓:網友

這個** 紙藝網裡 很多 看你喜歡哪款?

花燈的製作方法

13樓:網友

花燈製作方法,步驟如下。

首先我們學院準備如下做花燈的材料,剪刀一把,刻度尺一把,彩色紙若干(可根據自己喜歡的顏色來準備),一次性水杯兩個,膠棒一支,彩色畫筆若干。

1,剪裁出長方形的卡紙,長邊的長度應稍大於紙杯杯口周長。左右留邊,然後把中間部分縱向等間距畫線、劃開。

2,拿出兩個紙杯子,將靠底部部分剪去後合在一起,中間用有年味的彩色紙包起來。

3,然後將前面做好的卡紙捲到紙杯上,中間形成拱形效果。

4,拿出黃色紙張,剪出流蘇,貼上到燈籠底部。最後再用卡紙做出掛繩,貼上到燈籠頂部,一個漂亮的元宵節燈籠就製作完成了!

14樓:每天找樂

花燈製做方法,簡單的花燈製作方法。

製作花燈的過程是怎麼樣的?

15樓:blackpink_羅捷

準備材料:長方形的紙。還有鉛筆和剪刀。

1、首先準備好做花燈的長方形的紙。還有鉛筆和剪刀。

2、把紙長邊對摺。

3、長邊處畫一條2.5cm寬的直線。

4、然後,畫上相同寬度的垂直線。

5、再沿著畫線剪開,不要超過上面的直線。

6、剪好後再把紙。

7、然後把左右兩邊捲成筒子狀。把上下兩頭用透明膠貼上起來。

8、再準備一個紙條。貼上在花燈上面。

9、漂亮的花燈就完成了。

16樓:姬覓晴

需要材料:卡紙、剪刀、膠水。

1、首先找一張彩紙。

2、按下圖對摺。

3、壓平稜角。

4、,撕掉短的一節。

5、兩邊向內折。

6、裁剪出虛線。

7、用雙面膠將裁剪下來的紙與剪好的紙粘合。

8、兩頭各留一節,貼合變成環狀。

9、另找一張紙。

10、裁出兩個長邊。

11、分別貼在做好的環兩頭即可。

17樓:黑旋風不黑

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紅紙3張、訂書機1個、膠水1瓶。

1、將紅紙橫向對摺;

2、用安全剪刀由摺疊處等距離裁剪紅紙內;

3、將黃色畫紙橫向折一小部分後撕去;

4、剩下的畫紙沿長邊捲起;

5、用訂書機固定開口處。也可將這一步的訂書機替換成白乳膠或者膠棒;

6、將剪裁好的紅色畫紙兩長邊塗上白乳膠;

7、按下圖所示圍著黃色直筒捲起來;

8、貼上細長紅紙條做燈籠提手,彩紙燈籠製作完成。

葡萄酒的製作過程,葡萄酒製作過程是怎樣的?

一套一,第一道是去梗,也就是把葡萄果粒從梳子狀的枝梗上取下來。因枝梗含有特別多的單寧酸,在酒液中有一股令人不快的味道。二,壓榨果粒。釀製紅酒的時候,葡萄皮和葡萄肉是同時壓榨的,紅酒中所含的紅色色素,就是在壓榨葡萄皮的時候釋放出的。就因為這樣,所有紅酒的色澤才是紅的。三,榨汁和發酵。經過榨汁後,就可得...

糖果的製作過程

果膠軟糖 目前世界上軟質糖果的銷量中,果膠水果軟糖佔有相當的比例,原因是果膠軟糖具有質地柔軟 結構細膩 口感爽快 貨架期長等優點。從加工角度來看,果膠軟糖比澱粉軟糖容易生產,生產週期也短。原料配方 1.砂糖46公斤 檸檬酸鈉0 40公斤 葡萄糖漿 de 40 30公斤 水30升 果膠1.50 公斤 ...

豆花的製作,豆花的製作過程

豆花 豆腐腦 所需食材 黃豆小半碗 雞蛋1個。第一步 取小半碗黃豆,挑選出乾癟 壞的黃豆,加入適量的清水,浸泡4個小時以上,也可以提前將黃豆浸泡,浸泡好的黃豆,體積會是原來的兩倍多,因此要注意把握黃豆的量,一次不要泡太多。第二步 黃豆浸泡好後,將黃豆加入破壁機中,倒入浸泡過黃豆的水,按水果鍵,啟動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