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上臉是能喝的表現嗎?喝酒臉紅是不是能喝的表現

2023-01-07 07:55:10 字數 4509 閱讀 3912

1樓:云云娛樂秀

你對喝酒最大的誤解,喝酒上臉的人都很能喝?其實是危險訊號。

喝酒臉紅是不是能喝的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臉紅真是喝不了多少,我一杯啤酒下肚臉開始紅,能喝大概三瓶啤酒或三兩白酒,再喝就收不了,而且必須睡覺,喝酒臉紅代表你的肝解毒不行,所以還是少喝吧,為了身體,喝多了難受的是你。

3樓:咍妎

據 我 所 知, 不是 的。 我查 了一下 , 喝酒臉 紅 是由酒 精分 解 後的乙 醛引 起的 。 乙醛 具有讓臉部 等 部 位 毛 細 血管擴張 的功能, 而喝 酒臉 紅 的 人,說明 肝臟 內的乙 醛脫 氫 酶活性較 低以 至於 不 能正 常 發 揮 作 用 所致 。

所 以 , 喝酒 臉 紅就是 酒 量 淺 。 我 也 是 一 喝酒就 臉 紅 , 一般 我都 買 一瓶肯 迪 醒 備 著, 等聚會完 了喝 ,肯迪醒 能護 肝 解 醉 ,提高 乙 醇 乙醛 分解酶的活 性繼 而保 護 身體健 康。

4樓:唐同書是嫻

你好/不是的,是因為肝臟功能弱,不能充分分解酒精,只能向**上散發幫肝臟分解酒精.

喝酒上臉的人能喝嗎?

5樓:科學闢謠

三杯竹葉穿心過,兩朵桃花上臉來,相信不少喝酒臉紅的人都聽到過勸酒的朋友說「喝酒上臉,那是能喝」!這到底對不對呢?

讓我們從臉紅的原因說起吧。有的人喝酒以後,臉上甚至身上的**很快就變紅了,酒精(也就是乙醇)在身體裡經過了怎樣的變化呢?首先,它會在消化道被吸收進入血液,除了不到10%的乙醇將以原形由肺和腎排出外,其他90%以上的乙醇主要在肝臟進行代謝。

酒精首先經乙醇脫氫酶催化,代謝成為乙醛。乙醛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轉化為乙酸,乙酸再參與到體內的多個代謝途徑中去,最終轉化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所以,酒精的轉化需要兩種很重要的酶乙醇脫氫酶乙醛脫氫酶

喝酒易臉紅的人,他們體內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乙醛具有擴張毛細血管的功能,導致血流量增大,所以這部分人群喝酒容易引起臉色泛紅,甚至全身**潮紅等現象。然而,乙醛對許多組織和器官都有毒性,專職代謝乙醛的乙醛脫氫酶就顯得尤為重要。

如果乙醛脫氫酶出了問題,導致他們不能代謝迅速積累的乙醛,乙醛就容易大量堆積,臉紅在短時間內不能散去。因此,與酒後「面不改色」的人相比,乙醛在這部分人體內停留時間較久,毒性作用更大。當然,並不是說乙醛就一直留在體內了,肝臟中的細胞色素p450會慢慢將乙醛轉化為乙酸,同樣的,乙酸會進入體內多個代謝途徑最終轉化為二氧化碳和水。

有研究表明,乙醛脫氫酶的活性缺乏主要在東亞人中更為常見,有約36%的東亞人(日本、中國和韓國人)會出現喝酒臉紅的現象。所以我們說的「上臉」也被稱為「asian flush」、「asian red」或者「asian glow」。

現在我們該知道了,喝酒臉紅,不僅不表示能喝,恰恰相反,這是身體發出的一個訊號:「不能喝了!」 但是呢,喝酒不容易臉紅的人也不一定就代表他能喝。

因為,有些人可能缺乏的是乙醇脫氫酶,導致酒精不能被代謝,引起酒精中毒了。只有體內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水平都比較高的人,才是千杯不倒的酒神。不管怎樣,喝酒適量為好,可不要貪杯哦。

6樓:云云娛樂秀

你對喝酒最大的誤解,喝酒上臉的人都很能喝?其實是危險訊號。

7樓:練秀芳殷綢

喝酒上臉的人那是會喝酒的人,這種人喝酒後很快就進入**,通過**酒精容易揮發,所以這種人喝酒不容易醉。

8樓:葛煙香風

不一定的,這要看個人的情況而定!有的人喝酒上臉,有的人不上臉,但喝酒上臉的人,有的能喝很多酒,有的卻不能喝多酒,一般來說,喝酒多少與上臉不上臉關係不是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時,身體內會分泌兩種酶來分解酒精。 如果身體中這兩種酶含量多,那麼分解酒精的速度就快,也就是俗話說的「酒量大」。

如果這兩種酶的含量少,分解酒精的速度就慢。喝了酒面部容易變紅的人大多是屬於酶含量低的人,並不代表能喝酒,千萬不要誤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比不上臉的人能喝,謝謝採納。

人喝酒臉紅就是能喝的表現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點肯定不準確 有些人對酒精過敏。喝了就會臉紅,這也能說別人能喝嗎?每個人的生理特徵都有些差別,不能一概而論,酒精都是經過肝臟解毒的,肝功能不好的最好還是要少喝酒的。

12樓:網友

不是,我喝酒就臉紅,但卻不能喝。據說喝酒臉紅不傷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我可以證明。

我一喝酒 就臉紅。

但我不能喝。

14樓:花葬軍刀

不是 喝酒臉紅是酒走肝 換句換說喝多了傷肝 東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喝酒臉紅的人好交 呵呵。

15樓:ooo寶寶

人喝酒臉紅不代表這個人就一定能喝酒,反而能喝酒的人也不一定臉紅,不過,我知道喝酒臉紅的人比較好交往!

16樓:彬彬

不是,只是人與人對酒精的過敏程度不一樣吧了。

17樓:網友

基本兩個極端,要麼很能喝,要麼不是。

喝酒上臉的人是能喝的嗎

18樓:駱友

現在告訴你答案:

喝酒上臉的人絕對絕對絕對是不能喝酒!!!

下面解釋一下原因:

酒精代謝分兩步,第一步變成乙醛,第二步變成乙酸,喝酒臉紅者體內富含乙醇脫氫酶,會迅速大量的把乙醇變為乙醛,但是這類人體內缺少乙醛脫氫酶,乙醇的第二步代謝就會終止,這樣,體內大量的乙醛致使**發紅,這其實是一種中毒的表現,而且乙醛致癌,危害不小。為什麼傳統認為臉紅的人能喝?就是因為這些人體內富含乙醇脫氫酶,解酒快,不易醉,可是傳統不知道的是,這類人解酒快的代價卻是大量的有害物質殘留體內。

另外,喝酒會臉紅的族群。跟喝酒不臉紅的族群比起來:

‧飲酒量少,兩種人罹患食道癌的機率差不多‧飲酒量中,前者罹患食道癌的機率就會大增‧飲酒量大,前者罹患食道癌的機率就會高到不像話。

19樓:旺財小饅頭

一般不行,我室友就喝酒上臉,一杯倒。

20樓:云云娛樂秀

你對喝酒最大的誤解,喝酒上臉的人都很能喝?其實是危險訊號。

喝酒上臉的能喝嗎?

21樓:小豪

這個要注意肝了,臉紅說明肝不是很好,要是全身紅就是比較嚴重了,這裡的不好不一定是肝炎什麼的,是它本身的功能的問題。

22樓:秋峰

喝酒上臉的人最能喝是謊言還是事實?一般來說,喝酒的人分為兩種,一喝就臉紅的人和喝了面不改色的人,時常聽到有人說,喝酒上臉的人最能喝了,但其實根據研究,這種說法是靠不住的。 喝酒上臉的人最能喝是謊言還是事實?

一般來說,喝酒的人分為兩種,一喝就臉紅的人和喝了面不改色的人,時常聽到有人說,喝酒上臉的人最能喝了,但其實根據研究,這種說法是靠不住的。 全世界大約有10億人在喝酒後會出現臉紅、噁心和心跳加速等現象,這是因為他們攜帶可造成體內酒精代謝酶——乙醛脫氫酶2(aldh2)惰性的變異基因。 人喝酒後面部潮紅,是因為皮下暫時性血管擴張所致,因為這些人體內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能迅速將血液中的酒精轉化成乙醛,而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會引起臉色泛紅甚至身上**潮紅等現象,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上臉」。

除乙醇脫氫酶外,人體內還有一種叫做乙醛脫氫酶的物質,喝酒臉紅的人只有前一個酶而沒有後一個酶,導致乙醛在體內迅速累積而遲遲不能代謝,所以臉紅的時間會比較久。與酒後「面不改色」的人相比,乙醛在這種人體內停留時間較久,毒性作用更大。不過,一般來說,過了1—2個小時後,紅色就會漸漸褪去,這是因為,肝臟中的細胞色素p450會慢慢將乙醛轉化成乙酸,乙酸進入迴圈系統後會被代謝掉。

如果一個人即有高活性的乙醇脫氫酶又有高活性的乙醛脫氫酶會怎樣呢?他就是傳說中的酒簍子。如何判斷他是不是酒簍子呢?

看是不是大量出汗。因為如果兩個酶都高活性,酒精迅速變成乙酸進入代謝迴圈而發熱,所以大量發熱而出汗。碰到這樣的人你只能自認倒黴,就是十個八個正常人也鬥不過他。

好在這樣的人不多,大概10萬分之一左右。 雖然說適量飲酒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但是這個量實在不好把握,一不小心就過了,特別是對於喝酒上臉的人來說,喝酒更是一件痛苦的事。所以這個酒最好是少喝為妙。

如果實在躲不過,也最好在喝酒之前喝點牛奶果汁打個底,對緩解醉酒症狀有一定作用。

喝酒上臉的人真的表示能喝嗎?

23樓:inch頻道

喝酒是很多朋友都有的飲食習慣,但是您知道麼,除了本身有肝病或三高慢性病的朋友,不適合喝酒以外,還有一類人也應該儘量少喝酒,這就是喝酒容易臉紅的人。

24樓:仙飲時光

不是的,其實容易上臉的人並不代表能喝。

喝酒臉紅缺的那種酶,能補麼,喝酒臉紅是體內缺少哪種酶?

喝一點就紅的厲害啊,人們說是因為血液啊,很多人以為是酒精導致的,其實不然,是乙醛引起的。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臉紅的原因。所以喝酒臉紅的人意味著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也就是說有他們有高效的 乙醇脫氫酶 alcohol dehydrogenase 不過我們不能忘了還有...

喝酒臉紅的人好交是真的嗎,喝酒臉紅的人到底能不能喝酒?

本人認為,喝酒臉紅不紅和這個人好不好交往沒有什麼關係。資料 據臨床資料顯示,絕大多數喝酒臉紅的人是乙醛脫氫酶活性低者或乙醛脫氫酶缺乏者。因為乙醇經過氧化酶的作用轉化成乙醛後,這些人的乙醛脫氫酶的活性較低或者缺乏,難以將乙醛正常轉化成乙酸,從而造成乙醛在體內堆積,除乙醇脫氫酶外,人體內還有一種叫做乙醛...

喝酒臉紅但是不醉。我喝3的雞尾酒那種罐的,喝一半就會臉紅,喝一瓶脖子身上就會紅,如果喝得急了

這有可能就是這種情況說明你並不適合飲酒,嚴重的會導致死亡 建議戒酒 是酒精過敏,最好不要喝雞尾酒,這種是酒精調配的預調酒 我和你一樣,之前人家說喝酒上臉都能喝,後來又說喝酒臉紅的體內缺少解酒精的酶啥的,我覺得看個人,既然你沒醉,身體也沒有一些不良的反饋就沒啥大事。當然還是少喝最好 酒精過敏,檢查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