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從句問題,英語中從句的語法大全

2023-01-07 09:45:06 字數 3202 閱讀 2335

1樓:意外的旅客

從句一般有三類。

1. 名詞性從句: 主語從句。

表語從句。賓語從句。

同位語從句。

2. 定語從句。

3. 狀語從句:時間狀語從句,地點狀語從句,原因狀語從句,結果狀語從句,條件狀語從句,目的狀語從句,讓步狀語從句,方式狀語從句,比較狀語從句。

從句的學習重點就是在於它們的連線詞(在定語從句中成為關係詞,在狀語從句中成為從屬連詞)。比如名詞性從句,連線詞可以分為三類:

連詞:that,whether,if,as if等;

連線代詞:which,what,who,whose,whom等;

連線副詞:when, why, where, how等;

想想為什麼會有這三種分類,肯定是有它們的區別的,比如是連詞引導的名詞性從句,後面應當是完整的句子,如,i know that he is from america.

主 謂 賓(其中that為連線詞,he is from america是一個完整的句子)

如果是連線代詞的話,表示代得是句子中的某個成分,如,i don't know what his name is.

主 謂 賓(其中what是連線詞,在從句中充當is 的表語)

把連線詞弄清楚了,從句就很清晰了。

英語簡單從句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which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

對的,只能用which和複數沒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which不對,它只能指物啊,要用who或者that,但是用that的話就沒有逗號了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指示的是人的話,是可以使用who或者是which的。

後面是正確的。

英語中的從句是什麼意思

5樓:遲新蘭碧黛

賓語從句:是做動詞、介詞或形容詞賓語的從句。

1.主句用一般現在時,從句可用任意時態。可歸納為「主現從不限」

2.主句用過去時,從句用過去某個時態。可歸納為「主過從四過」

3.主句用過去時,從句是客觀真理時,只用一般現在時。

4.情態動詞could/would用於,「請求」,表示委婉、客氣的語氣時,從句不受主句的約束。

連線賓語從句的從屬連詞主要有that,if,whether.

that引導表示陳述句的賓語從句,if和whether,whether...ornot引導表示「是否」的一般疑問句的賓語從句。

6樓:最愛浩瀚林海

在英語中 簡單的說:當一。

7樓:智慧機器人

從句是複句中具有分屬地位的分句,它是一種絕大部分語言都有的語法結構。在現代漢語的語法中,「從句」不作為專業術語被使用。在現代英語的語法中,從句指複合句中不能獨立成句,但具有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由that、who、whom、when、why、where、how、which等引導詞(connective)引導的非主句部分。

現在中國教育的「從句」二字常指現代英語的從句結構,故以下只列出現代英語的從句使用。

8樓:心屏闖

句子成分(主謂賓定狀補)通常都是單詞,這樣的句子叫簡單句。

如果句子裡用另外一個句子做句子成分,那就是一個複雜句,而做成分的句子就叫做從句。

i saw him.這裡主謂賓都是單詞,是簡單句。

i saw that he was singing.

主句是i 謂語是saw 賓語是"that he was singing."這個句子,而這個句子就叫賓語從句。

與這個相似的還有,主語從句,定語從句,表語從句,狀語從句等。

另外to normanjl:不要誤導呀,從句是充當句子成分,而不是修飾句子成分。比如主語從句,賓語從句,同位語從句,表語從句。

都不起修飾的作用。只有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才起修飾句子成分或句子的作用。

從句不能單獨成立的說法也是錯的,從句自己就是一個完整的句子。去掉導引詞後是完全可以單獨成立的。甚至有的從句根本就沒有引導詞。

9樓:通古今連中西

從句就是用一個句子來修飾一個句子中的成分,從而給出更具體的資訊。

主語從句就是用一個句子來形容句子的主語,定於從句就是用一個句子來修飾一個名詞,狀語從句是一個句子修飾時間或者地點的名詞, 這個名詞在主句裡做狀語。關鍵是要了解那個是主句,主句的每個成分是什麼,現在的英語課本都不詳細講解句子成分,所以理解起來就會有困難。建議買本基本的語法書先了解一下主謂賓,定壯補。

然後應該就比較好理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講從句就是那種讓句子資訊更詳細的句子。比如說,我在吃飯,飯是媽媽做的。 我不說飯是媽媽做的也行,但說了你就會覺得這句資訊傳達給你更多的資訊。

主語是句子叫主語從句,修飾先行詞(也就是那個你要強調的)的句子叫定語從句,目的是一個句子的叫目的狀語從句。

請問英語從句問題

11樓:儒森教育

從句是相對於主句而言的,即它是從屬於某一個主句,而不能單獨作一個句子。在英語中,主要有三大從句,即名詞性從句(包括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同位語從句)、形容詞性從句(即定語從句)、副詞性從句(即狀語從句,包括時間、條件、結果、目的、原因、讓步、地點、方式等).現在做對外漢語教師是可以提高外語等級的,但是需要持有一定的教學資質才可以任職。

對外漢語大學生上崗就業,國內對外漢語教師職稱評定和職業評估,都需要考取專業合法的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而由國家人社部認證證書是國家級的最高資格證書,比起其他證書都更具有法律效益,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大量的對外漢語行業的熱衷者,大學生,中青年在職者都學習並報考該證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句有自己的主謂,它在句子裡有充當成分,比如這個從句在整個句子當中做主語,它就是主語從句,作賓語,它就是賓語從句。類似的還有定語,同位語,狀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算用從句修飾的東西后面先加一個引導詞,然後從句嘩啦嘩啦上,隨便你自由發揮,和普通句子一模一樣。需要注意是時態!從句的時態極其麻煩,專門練練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基本沒有什麼問題,只要先行詞正確就可以,再有就是注意從句中的時態。

15樓:和與忍

是這樣,你的理解沒有任何問題。

英語定語從句問題啊,英語定語從句問題啊!!!!!!!!!!!!!!!!!!

eric set sail once again,this time with 25 ships,of which only 14 made it to greenland.想知道先行詞是哪一個呢?先行詞是25 ships 25艘船中只有14艘 如果非要用which的話,就要用in which,因為...

請問英語語法的問題,感覺像是定語從句

意思是一樣的,第一個a study done in the united states.中的done 是過去分詞短語作定語,第二個則是定語從句 a study 是先行詞。這兩句話的意思是完全一樣的,但在句式上是有區別的,第一個句子是簡單句,done in the united states 是過去分...

英語中如何判斷各種從句,如何判斷英語從句型別

區分英語從句的 小竅門 根據英語從句在句子中的句法作用,從句可分為三類 名詞性從句,形容詞性從句和副詞性從句。通過對引導從句的各種引導詞進行觀察,我們不難發現,有的從句可以直接從引導詞的形式和意義上來區分。如 though the old man is over seventy,he still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