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管治療後裝的假牙一碰就疼?根管治療安假牙好嗎?

2023-01-07 16:10:07 字數 4248 閱讀 9775

1樓:邛頤和覃聖

牙髓炎的牙齒是有必要做根管**的,不過沒有醫生說的那麼嚴重。可以考慮在假牙上鑽一個洞,直接進行根管**。而不一定的把假牙去掉,前提是你的烤瓷牙還是正規合格的。

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口腔預防科-尹偉主治醫師。

做了根管**的牙齒是不是一個沒有知覺的假牙了?

2樓:松豐口腔醫院

您好,一般根管**是通過機械和化學方法去除根管內的大部分感染物,並通過充填根管、封閉冠部,防止發生根尖周病變或促進已經發生的根尖周病變的癒合。

意見建議:您好,根據您的情況,根管**中和**後,牙齒容易劈裂,而導致拔牙,所以建議做套筒冠進行保護是必須的,

3樓:然無求

只是摘除了發炎腐爛的主痛神經和周圍組織,牙齒整個組織還在正常活動,還有吸收分泌和感覺功能的。

根管**後一定要做牙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根管**後一定要做牙套。經過根管**後的牙齒失去了來自牙髓的營養**,脆性增加,易劈裂。根管**之後的牙齒變得脆弱,在使用中隨時面臨劈裂的危險。

所以,根管**之後的牙齒應該需要保護起來。正因為這些原因,在某些情況下,做完根管**還需要戴上牙冠來保護牙齒。

根管**是牙醫採用專業裝置和材料將病變的牙齒裡邊發炎,壞死的牙髓組織清除乾淨,消炎**,最後用牙膠等把牙髓腔封填起來。根管**是對嚴重齲齒、牙周炎等不能保留牙神經的牙齒進行**的有效方法,而做牙套是根管**後的必要步驟。

所以在患者做好根管**後,為了避免牙齒材料脫落和不慎咬硬物時折裂,增加牙齒的咀嚼力和使用壽命,牙醫通常會建議患者做牙套來恢復牙齒。

5樓:冬夜棗樹

千萬不要聽信那些庸醫的建議,首先根管清除術,看著是個小手術,因為牙髓神經分佈錯綜複雜,其實絕大部分醫生對牙髓是清理不乾淨的,一些細小支管牙髓無法清除,如果戴上牙冠,長期後,仍然會出現根尖疼痛,那樣得不償失。其次,做完牙根尖清除術,那顆牙會變成死牙,做牙冠,就得把相鄰兩顆好牙磨小,破壞好牙牙釉質,從好牙變成兩顆極易產生齲齒的壞牙,仔細考慮一下,為了一顆壞牙犧牲好牙值得嗎?

6樓:牙博仕

根管**後是需要安裝牙套的,根管**俗稱抽神經,醫生將有病變的牙髓腔開啟,將其內發炎、壞死的牙髓組織用各種器械移除乾淨,並將牙髓腔內(包含牙髓腔壁)消毒,清理乾淨,最後再以牙膠針等物把牙髓腔緊密地封填起來。

根管**後的牙齒,一般牙齒就剩了周圍一層空殼,並且由於失去了牙髓的營養**,使得牙齒本身變得較脆易斷裂,尤其後牙在咀嚼時可能承受到五十至七十公斤的力量,在前牙也會有幾十公斤的切力,牙齒在使用中隨時面臨劈裂的危險。因此醫生通常會建議做完根管**的牙齒做牙套保護起來。這是最大限度的儲存您的患牙的最好方式。

所以,做完根管**的牙齒最好做上牙套,來保護牙齒承受咀嚼的力量,減少斷裂的機會,最終達到保留自身牙齒的目的。

7樓:g**a胡逗逗

根管**之後,牙齒會特別脆,可能咬硬物或者使用裡面會裂甚至崩斷,到時候得把那顆牙齒拔掉,如果你不在意缺了顆牙齒影響咀嚼能力和美觀的話就沒什麼關係,不然幾百一千左右就能解決問題的牙套,你要花幾千上萬重新種植一顆牙齒,再受一次罪。

8樓:松江貝德口腔

做了根管**後不一定要帶牙套的,帶牙套是為了更好的保護牙齒。因為根管**後牙齒變得很脆,容易裂,帶上牙套就是把牙齒保護起來,如果不做牙套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很硬的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做 我兩年前做的牙根管**沒做牙套搞了一年掉了一邊牙齒 現在又在做**

根管治療疼麼?什麼樣子的?根管治療疼麼

如果先給你放的失活劑 複方三氧化二砷又名砒霜 吧,那麼根療就不會痛!打麻藥就更不會痛,不過打麻藥 就要看大夫的道行啦,有可能抽不乾淨!就先說這些吧,你是小女生吧,這麼怕痛,還有你也不給個懸賞分!我正在做這個 有點疼,打麻藥作用不大,忍一忍吧。我的醫生不給我打麻藥,說是不好。結果我當時就在手術檯上大哭...

我的牙可以不做根管治療嗎,根管治療後可以不做牙套嗎?

吃黃蓮上清祛火,牙弄死一顆少一顆,那東西是不能再生的 天地良心,你最好還是做了,我就是拖了一段時間沒有做,最後發展成牙髓炎,差點沒疼死我,我一點也不誇張,晚上是真的睡不著覺,疼得人最後什麼都感覺不到了,聽不見看不見腦子裡嗡嗡響。最後還是做了根管 一共要去8次左右,間隔一週,每次都疼得死過去一次。牙齒...

根管治療後是不是一定要做全瓷牙,根管治療後是不是一定要做全瓷牙,,,

根管 是需要暴露牙齒的每個根管口,所以牙齒一般要被磨去較多,為暴露手術區域,保證根管 的效果。但會導致所剩牙體不多。根管 後,牙齒血管會隨著神經一同去除,導致牙齒脆性升高,非常容易碎裂。做冠套保護,就是為了防止牙體碎裂,用於分散咀嚼力的。臨床將保護 後牙齒包被牙齒的冠套稱為全冠,但不一定是全瓷冠,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