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得罪職場小人,為什麼有很多人都這麼說?

2023-01-07 16:10:07 字數 5616 閱讀 3394

1樓:勤奮的苦海

職場小人特別讓人討厭,但是又不能得罪他們,因為他們一旦和某些人發生衝突,往往就沒完沒了,很耽誤時間和精力,所以儘量不要招惹。

2樓:不爽的爽朗菌

這是因為職場小人可能會阻礙自己職場的發展,也會對自己暗地裡使絆子,這樣的人是需要去警惕的。也是不能去得罪的。

3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有很多人覺得職場小人是非常不好惹的,而且像這樣的人是會給你穿小鞋的,所以有很多人都說不能得罪職場小人。

4樓:愛仕達各色

因為這樣的小人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非常多的問題,讓自己沒有辦法很好地完成工作,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說法。

5樓:創作者

因為這些小人在職場上會給你穿小鞋,誰也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事情,也會影響你在職場上的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裡永遠要記住職場如戰場。在職場上,到處都有小人,防不勝防。有時候,我們只想專心工作,用自己的努力換回自己應得的收穫 。

誰料職場上,總會有一些小人想法設法奪走自己的功勞。讓你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老實人的時間花在工作上,有正事兒要幹。

但是小人不一樣,小人的心思花在怎麼搞你上面。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要對付他們,需要耗費很多時間,而且,防不勝防。這就好比我們國家想老老實實發展,但是樹欲靜而風不止,總有很多國家跳出來和你作對,不時的來騷擾你,搞你。

所以,我們總是被人家牽著鼻子走,只能練好金鐘罩。不是天生怕,而是和小人交過鋒,發現不值得跟這種人耗時間和力氣,慢慢就敬而遠之了。也不是不敢,只是不想,因為,沒必要。

小人之所以為小人,就是喜歡背地裡耍陰招,你想正面交鋒來個痛快的,要麼人家半路玩失蹤,要麼人家繞路退行乾脆不出現,要麼人家拖著跟你耗時間,敵動他也不動地讓你乾著急。等你以為這人已經退出了,峰迴路轉,你發現人家用了別的招數已經得逞了。特別是職場,抬頭不見低頭見的,你又不能自己選擇在職場上碰到什麼樣的對手。

你說,乾脆來個簡單粗暴的,用上渾身解數先闖了這關再說,這關是闖過去了,樑子結下了,如果你這小人是你上家或者業務關聯比較大的,人家可是坐等著給你穿小鞋、使絆子,你不找事事找你呀。不敢得罪小人是因為小人會在背後使絆子。所以很多人寧願得罪君子,也不願意得罪小人。

與君子相交,你就是君子,和小人相交,你就是小人。

7樓:戢尋菱

之所以有很多人都說不要得罪職場小人,就是因為小人他們不像軍子那樣坦蕩蕩,有什麼話直來直去的說,他們總是在背後給你使絆子,而且會在背後給你使壞,所以說防不勝防,還是不要得罪他為好。

8樓:鬼刃

你寧可得罪十個君子,不得罪一個小人,需要這個說法的,英語得抄我的小人,小人,他就想著隨時隨時都會算計你,都會有這樣的一些問題存在。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就會算計。

9樓:網友

不能得罪職場小人,為什麼有很多人都這麼說?

不能得罪職場小人,有很多人都是這麼說,不要和小人一般見識,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

10樓:朝空事

職場中的小人確實不能得罪,因為得罪了,他會給你製造出無限的可能讓你難堪。

11樓:歐依雲

因為小人報復心極強,他會挖空心思尋找懷的破綻之處,然後狠狠地敲你的後腿。

為什麼都說不能得罪職場小人?

12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是因為他們總是面上一套背後一套,愛記仇。心狠手辣,背後下**。玩陰的,小人是交不下得罪不起的人。

1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因為這種人的報復心特別強,如果你得罪了他,可能會對你的事業有一定的影響,而且這種人一般都很會花言巧語。

14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主要是因為這些職場小人不會在正面找你麻煩,而是在你出錯誤的時候就把你往死裡踩。

為什麼在職場不能得罪小人?

15樓:文英成長空間

在職場你得罪君子沒事,因為君子的品性決定他不可能對你使出什麼陰招,君子不欺暗室,這是君子的價值觀決定了他的行為註定是光明正大的。

但是小人就不一樣了,什麼品性規矩對他來講沒用,他沒有任何限制,可以做出任何你想象中的無底線的陰招,坑你害你不帶跟你商量的。

在職場你得罪了小人,他肯定會狠狠的在某個你想不到的地方回擊你,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挖坑埋你,你一不小心就真的被坑埋了,而你可能都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說到底小人是沒有什麼心胸可言的,你與這類人的相處一定要小心翼翼,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會在什麼時候得罪他。

其實如果小人在額頭上打了個標籤告訴別人他是小人,或許還好防,關鍵真小人往往端著君子的樣子去糊弄別人,你真以為他是君子就錯了。

如果你實在分不出來,但就小心翼翼,別得罪認何人吧。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小心保護自己,但也不要太過於害怕這些東西,真要碰上了小人,咱也不是傻子,會任由別人欺負和傷害。

相信你的同事、老闆也都心中有數。

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做個端方君子,不要做出一些小人行徑來失去大家的信任,往往往得不償失。

16樓:春春姐

人們常說,寧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這句話在職場上同樣適用。為什麼這麼說?原因如下。

1:不論是因為私人關係還是因為工作關係,得罪了君子其實並不可怕。

如果私人關係得罪君子,雖然現在已經不能進行決鬥,但是君子會和你鬥在明處,使用陽謀手段,並且這些手段都會讓人所信服,公平公開的擊敗你,君子才會得到心理滿足。

如果是因為工作關係得罪了君子,那麼君子只會從工作角度來考慮,如果你做的對,他並不會打擊報復你,只是因為各自工作不同,分工不同,立場不同而已,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需要合作的時候,不會因為個人恩怨影響工作。

2:得罪了小人就是一件十分棘手的事。

如果是因為私人關係得罪了,那麼你慘了,他會採取一切的手段來打擊你,報復你。在他們眼裡,沒有所謂的正確,沒有所謂的道德,唯一的目標就是報復你,為了這個目標,無所不用其極,沒有陽謀陰謀之分,只有手段狠辣之分,令你防不勝防。

如果因為工作關係得罪了小人,那麼以後只要與他有關的工作,都會受到他的阻撓,在他們眼裡,沒有大局,沒有重要性,只有他的私利。

在當今的社會中,可以說君子少之又少,而真正的小人,也並不是非常多,畢竟現在是信用社會,一旦名聲壞了,就無法在社會中生存。

最多的還是所謂的偽君子,其實這種人也不能輕易得罪,因為他們帶著偽善的面具,做著見不得人的勾當,更是不得不防。

17樓:網友

職場上,如果你僅僅是得罪同事,他最多不愛搭理你、不願意幫助你而已。

但如果你得罪了小人,他就會耍各種手段賴針對你、傷害你。

並且小人多半非常的記仇,他不會輕易善罷甘休,除非你從這個公司離職,否則她幾乎會不停的去禍害你。

小人不僅會損害你的個人利益,還可能會損害你的口碑,對你進行人身攻擊。

這樣的話,你在職場上一定不會太順利和開心。所以在職場上遇到小人,我們儘量要避免和他有太多的交集,如果能夠忍讓的,也要儘量避免衝突,不要去得罪小人。

當然,如果小人特別過分的話,已經嚴重侵犯到你了,這時候你一定要讓他看到你的原則、態度和強勢。很多小人都是欺軟怕硬的,你越沒有原則,越軟弱的話他就會欺負你,就會針對你。

職場上,如果你足夠低調、會做人,相信還是可以和多數同事相處的很好,也不容易輕易得罪小人的。

我是一名連續創業者,熟悉運營和職場問題,有任何職場問題都可以和我交流。

18樓:劉逐風演講

老話說的好,寧可得罪十個君子,也不可得罪一個小人,這個是無數人用自己的經歷得出來的結論,可見小人的危害性到底有多大。

那麼在職場當中的小人為什麼也不能得罪呢?我給出的理由如下。

1、沒有意義2、耗費心神3、降低檔次有句話說得好,寧可和聰明人抬槓,也不要和傻子較真。有的時候你凝視深淵,深淵亦凝視你。你的對手決定了你的層次,一旦你和職場小人作對,那麼也會影響自己的格局,從而間接的影響了自己職業的發展。

19樓:夜櫻隊長

都說寧可得罪君子,也不要得罪小人。

我覺得這話說對了一半,真正應該是說:「別得罪君子,更別得罪小人。」

為什麼這麼說呢?

首先,在職場上,做好明哲保身才是最重要的。別想著去得罪他人,即使對方是君子,也別誤以為就沒事,畢竟職場之路還長,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好多了吧?

不是還有一句話這麼說來著: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說的就是在職場上,不要抱有害人、得罪人的心思,因為那對自己的職場路來說,並沒有什麼好處,但是呢,也不能任憑他人欺負,還是得有防備之心。

其次,得罪小人的後果是無法預料的。小人之所以稱為小人,那是因為他們的一些為人處事不被其他人認可,他們擅長使用陰暗的手段做一些事情。

所以,當你得罪小人之後,可能給你帶來的結果是你遠遠想不到的,他們可以在暗地裡給你搞破壞,他們可以一直記仇著,如此,你的職場之路還會順利嗎?

都說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得罪小人後對你的報復確實是無法預料的,所以這也是開頭很多人說的寧可得罪君子,也不得罪小人的原因。

20樓:重玄

在職場中,難免都會存在小人兒有一些個性漢子的人往往會覺得說小人有什麼好怕得罪的。我就是得罪了,他能把我怎麼著,我兢兢業業做事,老老實實工作業績,各種完美,她也沒辦法,愛到我什麼,其實這種想法非常的天真。

小人影響心情。

21樓:網友

不光是在職場當中不能得罪小人在生活當中同樣也是不能夠得罪小人的,很多人其實對小人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小人的意思就是說他總是能夠在你意想不到或者說特別信任的時候給予你致命一擊。

讓你的名譽掃地或者說讓你的財產遭到一些損失,而之所以會說在職場中不能夠得罪小人就是因為只要說你在職場當中得罪了小人,那麼一定會有你好受的。

背後給你穿小鞋說你的壞話,故意敗壞你的名聲或者說在你要做的比較重要的工作當中動動手腳,讓你的工作沒有辦法去完成。

這些事情都是小人經常做的,可是就算是你知道了是小人做的你也沒有辦法去好好的制裁他,所以說在職場當中絕對不能夠得罪小人。

但是也不要對小人過於疏遠完全就是不搭理的這種態度,因為小人的情緒變化是反覆無常的,你對他好他可能會害你,你對他不好他絕對會害你,所以說把這樣的小人當成普通的同事關係來對待就可以了。

22樓:遇見小

我一個朋友的媽媽就經常囑咐朋友,出門在外,一定要多交朋友,不要得罪人。這位朋友的媽媽人緣極好,有什麼事大家都會主動過來幫忙,這句話我也一直記得,將它也用到了職場中,對我幫助也很大。

曾經有一位朋友給我說過他一位同事被小人整的離職的故事。那位同事業務能力特別強,公司內有一大半業績都是她做的。

有一次,一位同事看她業務能力做這麼好,就想去探探底,看看她是不是有什麼門路。這位同事平時在公司也就是混混日子,家庭條件特別好。她去請教的時候,帶著輕蔑的語氣,那位業務能力強的同事也就沒理他。

可誰知,這一次,他跟這位同事彷彿成了仇人一樣,凡事在公司處處針對這位同事。在這位同事被提拔當經理時,他還專門聯合其他同事,發舉報信。最後那位同事也沒有升職成功。最後還被迫離職。

得罪了小人不僅可能會讓你的口碑有影響,也會損害你的個人利益。

所以,在職場上,遇到小人,我們能友善就儘量友善,不產生一些衝突。職場上,低調做人做事,能儘量幫身邊朋友的就儘量幫助,獲得一個好人緣,遠離小人。

很多人為什麼要拜關羽,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拜關羽

天哪!又是從 抄來的了?好長,我沒那功夫看。關羽用的刀在歷史上不是青龍偃月,也不是 中的熟讀 春秋 但是關羽是在麥城死的,而且是冤死的。中國古代對於冤枉死的將領都會莫名奇妙的崇拜,由害怕轉化成的崇拜 在以後的幾百年。關羽先後被佛教 道教,為了宣傳自己的教宗教旨所利用。由於加了宗教的因素,所以不想出名...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saber,為什麼有很多人喜歡獨處

大多數人喜歡saber主要是因為在fate staynight裡作為重要的女主之一 tv版女主 她為我們展示了一個堅強倔強的 騎士王 少女形象,帶有一定的跟風性質。而對最早的 吾王黨 們而言,在遊戲裡不同的路線中saber的溫柔 堅定 善良甚至是固執都給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相對而言,當時的同期作品...

為什麼有很多人吃中藥,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不相信中藥呢?

開始咳嗽,以為肺部有問題,照了x光肺部沒問題,只是支氣管炎,吃藥打針不見好,斷斷續續咳嗽咳了將近一百天,後來又去三甲醫院做檢查,呼吸內科檢查肺部沒問題,覺得鼻子堵順便掛了一個耳鼻喉科,結果醫生說我鼻炎,慢性咽炎,鼻竇炎,鼻子裡都被痰堵住了,必須馬上住院手術 我老公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千萬別做鼻炎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