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牙疼,吃飯嚼食物牙疼怎麼辦

2023-01-07 16:10:08 字數 2793 閱讀 9833

1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齒疼痛在日常生活當中非常多見。引起牙齒疼痛的原因是由於存在著一些牙齒疾病所致。比如,最常見的就是牙齒髮生了蛀牙引起牙齒神經的感染和發炎,會表現為牙髓炎的反**作,而引起疼痛。

隨著炎症發展,也會波及到牙齒根尖周組織,引起根尖的炎症,造成牙齒的咬合痛,影響飲食,還會引起牙槽的膿腫。另外,長智齒也會因為阻生的緣故而造成冠周炎的反**作,影響張口度,引起區域性的腫痛現象。在牙齒疼痛期間,可以先口服一些布洛芬、甲硝唑等藥物控制症狀,並同時到口腔科就診進行專科**。

2樓:阮北

在中醫裡面,牙疼分虛實兩種,就是實火和虛火牙疼。實火時一般疼痛比較劇烈,不敢吃東西,牙齦紅紅腫比較明顯;虛火疼痛一般不明顯,老是隱隱作痛,而且持續的時間比較長,牙齦紅腫不太明顯。 我覺得最好的方法還是中藥調理,比如狽齒寧茶就很好,抗菌消炎,增強免疫力。

1.咬片橙子。切一塊或 一片橙子,貼在或 咬在牙痛處,可以緩解 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橙子 或橙子太涼都會使牙齒遇冷 變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 室溫時再敷。

2.取胡椒2-3粒,搗爛,放痛牙處,咬緊。用白酒泡 花椒,泡軟後,用花椒沾上 白礬面,咬在牙上 即可止痛。

3.牙痛時切一片 生薑咬在痛處,必要時 可重複使用,睡時含 在口中也無妨。

4.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牙疼時 最好避免吃含糖多 或辛辣的食物,還應避免吃需要 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纖維多 的水果、蔬菜等。

為了緩解 牙疼症狀,最好堅持吃流質食物 或柔軟的食物,且食物溫度 不宜過熱或過冷。比如吃 土豆泥、煮爛的麵條、軟米 飯等。

5.常換牙膏。長時間使用 同一種牙膏,易導致口腔細菌 對該牙膏產生「適應性」,因此,容易牙疼的人 應該每隔幾個月 更換不同品牌的牙膏。

6.熱敷或冷敷腮部。用熱(冷)毛巾熱 (冷)敷牙疼部位,有助於 緩解牙疼。

喝點熱湯、熱茶等 也具有類似熱敷 或冷敷的鎮痛作用。如果牙疼時 對過熱或過冷 非常敏感,那麼可以 喝些微溫的茶、可可飲料或檸檬水。

7.溫鹽水漱口。用溫鹽水 漱口,或含在 口中,保持一段時間,可促進 唾液分泌,緩解嚴重 牙疼的效果立竿見影。

8.牙疼也要堅持刷牙。口腔衛生 差是齲齒、牙疼的主要 原因之一。有的人牙疼 時就不敢刷牙,這樣反而 會加重病情。刷牙時要 注意速度不能太快,時間也不 宜過長,2分鐘即可。

保護牙齒,要從小做起,牙齒的清潔尤其重要,一定要有正確的刷牙方式。牙疼的時候也要堅持刷牙哦。

3樓:穗華齒科

你好,在咀嚼的過程中存在牙痛的發生,要考慮有牙釉質受損,牙齦及牙髓病變發生的可能,這些現象都能導致疼痛的發生,必須通過口腔科醫生檢查,才能夠達到確診的目的,指導規範**,可以緩解症狀。

吃飯時牙疼怎麼回事

4樓:手機使用者

這種症狀:可能是火大上火了,因為遇熱則疼,遇冷則緩解,你可以吃點牛黃解毒片可以清熱解毒,就能消除疼痛的。

不吃飯時牙不疼,吃飯時牙疼,是怎麼回事

5樓:悠悠聖子心

這種觸碰就有疼痛感的,清的可能是牙周炎,重的可能是牙髓炎,你的神經已經有感覺了,所以先自己做檢查,看看疼痛的牙齒有沒有齲齒或者牙結石,如果有的話,就去洗牙,同時用水蓬鬆牙線清理一下牙縫,一週後看還是否有疼痛感,如果沒有說明是這兩個地方出問題了,如果仍然疼痛,很可能你的牙齦已經萎縮,牙髓神經受到一定的損害了,這就要去醫院拍**確定問題有多麼嚴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牙科醫院檢查牙齦神經,應該是在咀嚼食物時,上下牙因為使勁碰撞而導致牙齦神經敏感所引起疼痛。多用鹽水漱口。

吃東西牙疼 是什麼病

一吃東西就牙疼是什麼原因呢?

7樓:

你好,出現這樣的問題,首先要排除可以確定你的牙齒不會自發痛,也沒有冷熱痛,如果上面兩項無論出現哪一項都是牙髓發炎的症狀。而你最大的可能應該是你的牙齒一直都用那麼幾顆,時間久了壓力增大,牙齒本身也會疲勞,現在你需要做的是吃東西要兩邊都用,不要老用一邊,而且要把壞的牙齒去補上,牙齒拔了要去鑲牙,不然剩餘的牙齒位置會發生變化的!對於你以後的飲食更是不利!

8樓:安卓

希望可以幫到你: 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中醫認為,「齒痛」乃因腎陰不足,虛火上炎所致。

建議在接受**的同時,不妨嘗試自然**,對減輕症狀,益處頗多: 牙痛時,取1片生薑咬於牙痛處,必要時可反覆使用。 將適量牙膏塗於牙痛處,數分鐘後可止痛。

用牙籤將雲南白藥挑入牙痛處,3分鐘後可緩解。 將3克茶葉用沸水沖泡5分鐘,濾去茶葉,加入2毫升米醋,每日服用3次。 穴位**:

用雙手拇指關節在鼻孔兩側上下搓擦36次,然後用左手拇指與食指按壓鼻孔兩側迎香穴50次。 雙手十指交叉,用力互相叩擊各指根部(八邪穴)100次,再用拇指按壓雙手手背拇指與食指之間的合谷穴(即俗稱的虎口)50次。 用牙刷輕輕刷擦雙手掌心無名指第2關節(肝穴)及小指第1關節(腎穴),再刷擦雙手手背拇指與食指根部之間各2-3分鐘。

9樓:拍杆襖八

一吃東西牙根痛的不咬。

一吃飯就牙疼不吃飯不疼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這個牙齒,是不是已經變黑了,如果黑了的話就是神經被殺死了,如果沒黑,證明神經沒有殺死,只有再到醫院處理一下了。 這個都說不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有沒有蛀牙,有的話處理一下。如果覺得不曉得原因可以去醫院給牙齦拍個片的。

12樓:

是不是已經被蟲蛀了哦。

牙疼怎麼辦怎麼治牙疼,牙疼牙疼牙疼,怎麼辦怎麼辦

牙痛是一種常見疾病。其表現為 牙齦紅腫 遇冷熱刺激痛 面頰部腫脹等。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 齲齒 蛀牙 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 牙神經 感染所引起的。中醫認為牙痛是由於外感風邪 胃火熾盛 腎虛火旺 蟲蝕牙齒等原因所致。解決牙疼較好又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德甫堂唄齒櫺茶,品性溫和,口感自然。牙疼中醫 1 ...

牙疼怎麼辦,牙疼怎麼辦

生活小妙招 牙疼怎麼辦 去醫院看吧,要找口碑好的牙醫。我以前有個牙就隨便找的牙醫,治的不好,幾年後出問題,又疼又腫。好的大夫不是隻給你磨鑽補什麼的,是要先下藥捻治牙的,換幾次藥以後才進行補的工作。牙齒好重要,要捨得花錢啊。吃藥什麼都不管用,去牙科弄一下吧,我就有這樣的經歷,吃過藥當時不疼了以後還疼。...

牙疼怎麼辦,經常牙疼怎麼辦

生活小妙招 牙疼怎麼辦 牙疼怎麼辦 生活小妙招 牙疼怎麼辦 緊急止疼可以用疼的牙咬住花椒,當然,最科學的還是去醫院.多喝開水 每餐進食300g苦瓜。吃200g蕉。如果紅腫可以服用甲硝唑 螺旋黴素 牛黃解毒片如果不腫,可以服用牙疼一粒靈。一天就好 然後再去修復 樓上說的已經很詳細了,我就不說我那淺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