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缺乏維生素C會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023-01-07 16:25:07 字數 3338 閱讀 4471

1樓:在東嶽廟放風箏的銀木

兒童維生素c缺乏症常見於六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嬰兒,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媽媽餵食過於單一,沒有讓嬰兒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因為維生素c對於機體功能的多面性, 當缺乏維生素c時, 表現出來的症狀也是多種多樣且複雜的。較常出現的症狀有:

嬰兒生長遲緩、煩躁及消化不良等。

在餵養一個嬰兒的過程中,幫助嬰兒補充微量元素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而微量元素中的維生素c,對於寶寶而言更是不可或缺的。這是因為維生素c能夠幫助寶寶們更有效率的吸收食物中的鈣元素和鐵元素,對於寶寶能否健康成長有著很重要的影響。

所以寶媽們一定要及時為寶寶補充維生素c,不然就會出現下文中寶寶因缺乏維生素c而造成的影響。

第一種影響:出血。身體缺乏維生素c,會導致全身出現出血點。

最開始只出現在毛囊周圍及牙齦等處, 然後慢慢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而嬰兒缺乏維生素c出現的出血點,一般是在下肢發生骨膜下出血, 在骨幹部位出現腫脹,壓痛感明顯,但表皮沒有充血。

第二種影響:營養不良。缺乏維生素c,嬰兒的食慾會慢慢下降,體重也開始不再增加,還會出現貧血症狀的出現。

嚴重缺乏者可能患有中重度貧血,抵抗力越來越不好,容易受到各種病毒的感染。如有出現傷口,則傷口的癒合能力低下,容易出現感染以及出血。

第三種影響:寶寶的面色會發白,容易煩躁和哭鬧,頭髮乾枯很容易就斷掉。寶寶的身體發育不良,骨骼鈣化不全,軟骨較為脆弱。

嚴重缺乏時,寶寶的小腿會向裡彎曲,而大腿則會向外拐,不能移動,一動就非常的疼痛。

維生素c缺乏症在任何年齡都是有發病的幾率的,但一般發病多見是在6~24個月的嬰兒身上。這主要還是因為寶媽長期用母乳餵養嬰兒,而沒有新增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來作為嬰兒的輔食,從而大大增加了嬰兒得兒童維生素c缺乏症的概率。因此,寶媽們在平時中要讓寶寶注意攝入富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不單一的餵食。

2樓:萊思紐卡

1、維生素c在提高寶寶的免疫系統方面也有著良好的效果。

2、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如不及時補充會造成體內缺乏。就是說vc我們每天都需要,每天都消耗,寶寶應多吃水果和蔬菜。

3樓:宛湧

維生素c在寶寶生長髮育的過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家長朋友一定要注意給孩子補充維生素。如果寶寶存在維生素c缺乏的情況下,就容易導致寶寶食量減少,貧血,還會出現牙齦鼻黏膜及**出血等症狀。

對於寶寶的智商也有不利影響,不利於寶寶的大腦發育,因此可見維生素c對寶寶的重要性。

4樓:施大爺的朋友

嬰兒缺乏維生素c有一定的危害,常常會造成嬰兒出現壞血病、抵抗力降低以及代謝異常,需要及時的關注,進行積極的**。

è±·¦î¬éúëøc»á¶ôéíìåóðääð©î£º¦£¿

缺乏維生素c有哪些危害?

5樓:catlovett榮

維生素c的缺乏會引發許多症狀,比如當維生素c缺乏之後,會引起身體免疫力的下降,會經常感冒、發燒、上呼吸道感染、腸炎、泌尿系的感染。維生素c缺乏,也會引起相應的自身結締組織病,也就是相關的免疫性疾病,比如慢性腎炎、腎病綜合徵、自免性肝炎或者結締組織病。維生素c不足會引起骨質疏鬆,嚴重可能會引起骨刺的形成,會引起老年性的骨折,也會引發內臟或者**黏膜的出血,還會出現消化功能的下降,會引起貧血或者營養不良。

所以,針對維生素c的缺乏,如果一旦出現相應的症狀,要及時找到原因,並且補充維生素c,做到不挑食,均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

維生素c缺乏對孩子的成長髮育有沒有影響?

6樓:溫柔雲

有影響,維生素c是人體很重要的物質,如果孩子因為挑食消化問題而引發維生素c缺乏疾病,對於身體健康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

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維生素c缺乏對於孩子的成長髮育當然是有一定影響的,所以平時一定要給寶寶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補充營養。

8樓:惠華小知識

有影響。如果孩子身體極度缺乏維生素c,會導致孩子身體發育不良,出現各種健康問題。

缺乏維生素c對人體有哪些影響?

9樓:漫閱科技

維生素c缺乏影響結締組織中膠原纖維的形成。許多專家經過多次維生素缺乏試驗和維生素缺乏病例的觀察研究發現,維生素c缺乏,**的毛孔會變得肥大,象刺一樣硬起來,用顯微鏡可觀察到毛口有角一樣的栓狀物。毛不能伸出,捲曲在毛孔內,毛孔周圍血管增大、充血,並可使粉刺更加嚴重,有傷口時難以癒合。

寶寶維生素c補充過量會有什麼危害?

10樓:小李美死了

寶寶可能會產生結石,寶寶的身體也不會很好的成長,而且也不好消化,並且也會失眠,消化不良的現象。

11樓:王祿

可能會發生一些結石或者發生一些腹瀉的症狀,而且還會影響孩子的成長髮育,導致孩子的一些表現並不是非常正常,還會消化不良,睡不好,而且會有腫的現象。

12樓:斯蒂芬斯

如果寶寶維生素c補充過量的話,很有可能會對身體的器官造成一定的負擔,引起一定的疾病,對身體是極其不好的,也會影響到寶寶日常的生活。

13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維生素c是酸性物質,寶寶多吃可能會溶血或者凝血,嚴重的會危害寶寶生命健康,建議每天適量給寶寶食用。

14樓:浩海永寧

補充維生素c過量之後會出現嘔吐,還會噁心,體重降,不喜歡吃飯,還會便秘等等的症狀。

15樓:墨綠夜晚

過量補充維生素c會讓寶寶出現厭食,噁心,疲倦,煩躁不安的症狀,還可能導致低酮血癥,貧血,而且還會讓肝細胞中色素氧化酶活力降低,而可能引起**,骨骼,腦,多種器官病變。

16樓:開藹

寶寶如果維生素吃多了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腹瀉腹脹等,甚至有的時候還會造成鐵吸收過度,引起肝臟中毒的現象。並且維生素吃多了很有可能還會分解成草酸,導致尿結石的現象發生。所以如果不缺乏維生素c的話,建議不要天天吃。

在平時的生活中,可以給孩子吃一些其它有營養的食物,比如一些蔬菜和水果。

17樓:嘉玉玉寶貝

如果服用過量的話會引起噁心。嘔吐。皮疹。肚痛。腹瀉。如果再嚴重的話甚至會致命。所以不管什麼東西一定要適量不要過度服用。

18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會出現結石的情況,而且也會出現食慾不振或者是噁心,比較疲憊的情況,同時也會伴隨著低燒或者是便秘,以及體重下降,而且睡眠質量也會不佳。

19樓:愛吃西瓜的熊

會增強其腸胃蠕動,引起腹瀉或腹絞痛,也會導致噁心,嘔吐,皮疹,嚴重的還會引起泌尿繫結石,深靜脈血栓、血管內溶血或凝血等。

身體缺乏維生素c有何症狀,身體缺乏維生素C有何症狀

維生素c的別名叫抗壞血酸,顧名思義,缺乏的結果就是壞血癥,不過是嚴重缺乏的時候。輕症的症狀沒有特異性,可以表現為 疲勞 嗜睡,出現小瘀點或瘀斑,傷口癒合不良,幼兒骨骼發育異常 還可發生輕度貧血 嚴重的患者可發生精神異常,包括多疑症 抑鬱症和癔病重症維生素c缺乏可出現內臟出血而危及生命。不過維生素c是...

維生素C缺乏有哪些表現,女性維生素d缺乏會有怎樣的表現?

維生素c 英語 vitamin c,又稱l 抗壞血酸 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抗壞血酸在大多的生物體可藉由新陳代謝製造出來,但是人類是最顯著的例外。最廣為人知的是缺乏維生素c會造成壞血病。在生物體內,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保護身體免於自由基的威脅,維生素c同時也是一種輔酶。其廣...

維生素A缺乏症有哪些症狀,維生素A缺乏會出現哪些症狀。

維生素a缺乏症一般見於3歲以下的小兒,多由於維生素a攝入量不足所引起。可影響全身 以眼部表現最為顯著。眼部症狀出現最早,症狀可有夜盲 眼乾燥 畏光,接近角膜的眼球上可有灰白色皺斑 結膜乾燥斑 角膜混濁,繼之可有角膜軟化 潰瘍等穿孔以致失明。症狀可出現 乾燥 脫屑 角化增生,摸上去如雞皮疙瘩。症狀多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