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維生素D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1-08-15 02:29:22 字數 2761 閱讀 8287

1樓:健十**官方客服

1、心臟病:

維生素d可降低對胰島素的耐受性,而胰島素耐受性是導致心臟病的主要因素之一。肺病:肺部組織在人的一生中會經歷修復和「改造」,由於維生素影響多種細胞的生長,它可能對肺的修復過程起到一定的作用。

2、糖尿病:

在ⅰ型糖尿病中,免疫系統會殺滅人體自身的細胞。科學家認為,維生素d可起到免疫抑制劑的作用。他們認為,它也許能防止免疫系統的過度反應。

3、高血壓:

維生素d為頸部甲狀腺上的副甲狀腺所利用。這些腺體分泌出一種調節體內鈣水平的激素,鈣則幫助調節血壓,但科學家尚未完全理解這一過程。

4、精神**症:

患精神**症的機率大概與出生前幾個月的日照情況有關。缺乏日照可能會導致維生素d缺乏。科學家認為,這會改變胎兒大腦的發育。

5、多發性硬化:

缺乏維生素d會限制人體產生的1,25二羥基維生素d3,這是維生素d3的一種激素形式,可以調節免疫系統。它的缺乏可能提高患上多發性硬化的風險。

6、佝僂病和骨質疏鬆:

維生素d可堅固骨骼,預防兒童佝僂病和老年骨質疏鬆症。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樓:文鈽橋

維生素d為固醇類衍生物,具抗佝僂病作用,又稱抗佝僂病維生素。維生素d家族成員中最重要的成員是d2和d3。維生素d均為不同的維生素d 原經紫外照射後的衍生物。

植物不含維生素d,但維生素d原在動、植物體內都存在。植物中的麥角醇為維生素d2原,經紫外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2,又名麥角鈣化醇;人和動物皮下含的7-脫氫膽固醇為維生素d3原,在紫外照射後轉變成維生素d3,又名膽鈣化醇。 維生素d在體內發揮作用主要是通過促進鈣的吸收進而調節多種生理功能。

研究證明,維生素d3能誘導許多動物的腸黏膜產生一種專一的鈣結婚蛋白(cabp),增加動物腸粘膜對鈣離子的通透性,促進鈣在腸內的吸收。 維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調節體內鈣、磷代謝,維持血鈣和血磷的水平,從而維持牙齒和骨骼的正常生長就發育。兒童缺乏維生素d,易發生佝僂病,過多服用維生素d將引起急性中毒。

3樓:丁季是睿博

維生素d在人體中可以促進鈣和磷的吸收,並且還可以幫助牙齒與骨骼正常生長,尤其是對於兒童而言,如果兒童出現了維生素d的缺乏,就會更容易患上佝僂病,而**也會患上骨質軟化病。

4樓:手機使用者

維生素d具有幾個不同於其它維生素的特點,(1)它是一種類固醇,其主要作用非常類似於其它的類固醇激素;(2)當器官(**等)得到足夠的紫外線照射後,身體就能貯存可觀的維生素d;(3)它是僅有的已知能轉換成激素型的維生素。維生素d與人體鈣、磷吸收有關。其主要作用是促進小腸對鈣、磷的吸收,保持血液和組織液中鈣(鈣食品)、磷濃度的恆定。

通過促進骨對礦物質的吸收,也直接作用於鈣化過程。在腎臟內,維生素d促進對磷的清除。維生素d還可維持神經系統穩定,正常的心臟活動和血液凝固。

維生素d還能使組織檸檬酸的水平增高。增加檸檬酸的排洩量。 效用————>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 **黑的人吃了維生素d可以有效增白.

5樓:亦生健康

維生素d用處廣泛,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它對健康有哪些好處?

維生素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6樓:冰雨

1、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增強視力,預防夜盲症,同時還可以保持**的彈性,促進骨骼生長。紅蘿蔔和動物肝臟等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我們可以通過這些食物來獲取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

2、維生素b6,維生素b6是人體一些輔酶的構成成分,在穀類、肉、豆類、蛋和花生中有著比較高的含量。它可以預防貧血,同時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不僅僅如此,它還能增強免疫力和防癌。

3、維生素c,水果和蔬菜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c,我們將會出現疲倦、牙齦腫痛、傷口癒合慢等症狀。

4、維生素d,食用魚肝油、蛋黃和牛奶等食物可以獲得較多的維生素d,適當地晒太陽也能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它有助於小孩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髮育,能防止骨質疏鬆症。

5、維生素e,維生素e可以抗氧化,延緩衰老,能讓人保持青春,同時它還能加速傷口的癒合,減少疤痕和色素的沉澱。

適量攝入維生素才有助於身體健康,如果過量了,反而會適得其反。

7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又名維他命,通俗來講,即維持生命的物質 ,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必須的一類有機物質,也是保持人體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質。維生素在體內的含量很少,但不可或缺。

各種維生素的化學結構以及性質雖然不同,但它們卻有著以下共同點:

①維生素均以維生素原的形式存在於食物中;

②維生素不是構成機體組織和細胞的組成成分,它也不會產生能量,它的作用主要是參與機體代謝的調節;

③大多數的維生素,機體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必須經常通過食物中獲得;

④人體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很小,日需要量常以毫克或微克計算,但一旦缺乏就會引發相應的維生素缺乏症,對人體健康造成損害。

8樓:健十**醫生

維生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物質,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好處。比如可以促進身體的生長髮育,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調節物質的代謝都離不開維生素的作用。維生素可分為水溶性維生素和脂溶性維生素兩大類。

水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脂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d,e和維生素k。不同的維生素對人體的作用也不同,缺一不可,所以當體內缺少哪一種維生素時,都要及時補充。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B族維生素片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維生素B族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呢?

族維生素與其他維生素不同。事實上,它們是一個龐大的群體,包括維生素b1 b2 b4 b6等,但b族維生素不能由人體合成,需要從外界補充。除了食物,最有效的方法是服用b族維生素補充劑,如紫外線b組維生素片。今天就為大家介紹b族維生素片的功效。1 強化消化系統 消化系統與我們身體的營養 有關。服用b族維...

維生素D對長身高有什麼影響,維生素d3影響長個子麼

維生素d在體內發揮作用主要是通過促進鈣的吸收進而調節多種生理功能。研究證明,維生素d3能誘導許多動物的腸黏膜產生一種專一的鈣結婚蛋白 cabp 增加動物腸粘膜對鈣離子的通透性,促進鈣在腸內的吸收。維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調節體內鈣 磷代謝,維持血鈣和血磷的水平,從而維持牙齒和骨骼的正常生長就發育。兒童缺...

服用維生素B對面板有哪些好處,維生素B對面板有什麼好處?

湯臣倍健維生素b族。對人的 是非常好的,能夠起到很不錯的美膚效果。經常吃能夠讓太陽對 的傷害減少很多,而且,還能夠讓 細胞更好的再生,在預防日光性皮炎上也有效果。維生素b對 有什麼好處?維生素b都是水溶性維生素,它們是協同作用,調節新陳代謝,維持 和肌肉的健康,增進免疫系統和神經系統的功能,促進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