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放雞島的名字由來是什麼?

2023-01-07 17:10:06 字數 1014 閱讀 5639

1樓:的瘦

來自於一個神話故事,一名漁婦思念丈夫,每天爬上島的最高峰祈禱丈夫歸來,後來在島上用雞湯救活了一個鶴髮童顏的老翁,幾天以後漁婦的丈夫就回來了,而且碩果累累,所以大家出海時,都會在島上放只雞。

2樓:網友

傳說古時候一個漁村裡,有一位叫柔姑的漁婦,她丈夫出遠海打魚,常年不歸,柔姑想念丈夫搖船登上該島,遙望南海,祈求丈夫平安歸來。柔姑在島上發現一鶴髮童年的老翁,便用雞湯救活了他。第二天,老翁神秘失蹤了,丈夫也平安歸,這事傳開後,人們都認為那老翁是神的化身,能保佑出海平安。

從此,漁民凡出海打漁經過該島時都往島上放只雞,以祈求海途平安,放雞島名稱由此而來。

3樓:鐵人

傳說古時,島上長著茂密的樹林,在林間棲息著大群鳳雞,每當旭日噴薄而出,霞光萬道之時,沿海漁民便迎著朝陽揚帆出海,撒網打魚,過著幸福的日子。

4樓:網友

放雞島被稱為「東方夏威夷」!是廣東省粵西地區茂名市——最大的海島,是茂名市最具南國特色的景區。放雞島自然風光秀麗,天然景物奇異多姿,山清水秀,林密石奇,有山的雄偉,又有海的壯觀,它是集:

奇、壯、古、秀、闊、幽、樂為一體的aaaa旅遊景區。

5樓:我睡不飽

放雞島原名灣舟島,據說很久以前這裡沿海的漁船出海捕魚都要經過灣舟島,每次經過此島海浪都特別洶湧,經常有船隻被海浪淹沒,給當地漁民帶來很多困擾。

直到有一天,一個高僧經過這漁村,他發現灣舟島四周大浪洶湧,一波一波的浪好像一條一條的白蜈蚣一樣在攻擊船隻,而灣舟島從漁村這邊看過去像一隻公雞模樣,於是高僧就告訴漁民,應在灣舟島上供奉海神媽祖,並放生一些公雞就可破解灣舟島之大浪,因為公雞可以剋制蜈蚣。

漁民覺得有道理,就按高僧的意思在灣舟島供了一個灣舟古廟並放生一些公雞,放生公雞在佛教裡本來就是積德的意思。

自從灣舟島供了灣舟古廟及放生公雞以後,灣舟島就風平浪靜,漁民覺得高僧的方法很靈,所以每次漁民出海就會到灣舟島放生一些公雞積德,亦保漁民出海平安。慢慢形成了放積島的說法,也有人叫放雞島。

在茂名火車東站到電白的放雞島怎麼坐車 詳細點謝謝

一樓那個好搞笑哦 放雞島不在水 東鎮,問也沒用.河西有車直接去到的,或者可以搭車來水東內,在搭博賀車,在水東二運搭車容.是寫著 水東 博賀 放雞島 這樣的,到博賀在搭快艇到放雞島.不便宜.估計要兩百塊才能進到放雞島.你先在茂名河西客運站,可以直接到茂名至放雞島的車,這樣就不用說了吧,乘務員會告訴你的...

楊樹的名字由來是什麼,楊樹的名字的由來

按照 說文解字 中對 楊 字的解釋,楊樹生長速度極快,是最早能形成遮陽作用的樹,因此 楊 字的繁體寫法 楊 的右邊部分取自 陽 字的繁體寫法 陽 還有一種說法是 楊樹生長迅速,高大挺拔,樹冠有昂揚之勢,這就是楊樹得名為 楊 的原因。楊 字和 揚 的讀音一樣,楊樹 即 揚樹 意思就是表示樹冠高揚的一類...

黃鶴樓名字的由來是什麼,黃鶴樓名字的由來?

人們認為,它因山得名的真實性最大。因為黃鶴樓所在的蛇山,是由東西排列而首尾相連的七座山組成。自西而東為黃鵠山 殷家山 黃龍山 高觀山 大觀山 棋盤山 西山,全長2000餘米,因其形同伏蛇,故名蛇山。黃鶴樓建在黃鵠山頂,在古漢語中,鵠 鶴 兩字同音,故又名黃鶴山,黃鶴山上的樓閣,當然就叫黃鶴樓了。黃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