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能力的人都是人緣好的,人緣差的沒有能力?

2023-01-21 01:35:08 字數 6330 閱讀 5012

1樓:空山尋路

這個問題往往恰恰不是這樣的,有許多有能力的人,人緣卻非常差;而許多無能力的人,人緣卻非常好。這個就是人們常說的智商和情商的問題,往往智商高的人情商卻很低,所以人緣特別差,所以真正混得好的人往往是那種有點智商但並不高,而情商卻很高的人,這種人就被認為是很有能力,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社會中人們有這種認為確屬正常,沒法,他就是混得好嘛,沒啥能力你有什麼辦法。

2樓:觀於四極

個人覺得人緣與能力沒什麼關係,人緣來自於人品,是一種正能量的東西,而能力包含的東西有很多,其中也有負能量的東西。

3樓:帳號已登出

這當然也不是的,也就是說一個人人緣好,代表著他的情商很高,能夠善解人意,所以說大家就非常喜歡他,但也代表著他是很有能力的。

4樓:文都

不一定,人家差的人有可能是有能力的,但是有能力的人一定都是人緣好的。

5樓:平安健康

並不是有能力的人都是人緣好,人緣差的沒有能力。現在很多有能力的人,雖然個人能力強,但缺乏團隊意識,或者不尊重他人,人緣也不好,甚至很差。

6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其實我覺得並不是這樣的如果說一個人有能力情商又高的話,那麼人緣,肯定很好。

7樓:貴嘖嘖額你

我覺得一個人有沒有能力不應該如此定義,他的能力應該表現在工作和學習方面,並不是表現在人際關係或者人緣好壞的上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能力的人做事比較利落人,比較喜歡,就因為有能力的人,沒有那麼容易吸引別人。

為什麼有的人緣好,有的人緣差?

9樓:網友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和情商都是不一樣的,人緣好的人,對周身的事物都比較細心。

人緣好的人,總是容易融入到一個集體之後,不是因為他們生來就具備人緣好的特點,是因為他們懂得去尋找人與人之間建立聯絡的渠道,並且發現渠道內大家的共同愛好,價值觀、找到能夠與自己產生共鳴的人。

他們會體現出自己的個人魅力去吸引周圍的人,並且與他人產生共鳴,進而收穫一份人緣。那些一味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總是不顧及他人的感受的人,人緣差是必然的結果。

在社交之中,很多時候講求換位思考,可能隨口說出來的一句話就讓別人很難受,所以在經營自身人緣的時候,有人會適時地進行換位思考,避免自己不經意間的言行觸犯了他人,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收穫了一份好人緣。

還有一點是,在人與人交往過程,是要講究互惠原則的。人緣好,就意味著自己的社交能力也不弱,自己請求朋友幫忙做事,在朋友有困難的時候,自然也要去幫忙。

互惠並不限於在物質上的互惠,人緣好的人所講求的互惠更多是精神上的互惠。「投我以桃,報之以李」是人緣關係的一層基礎因素,忽略了就等於親手葬送了自己的後路。

人緣好的人會遵守信譽。守信會給人一種放心的感覺,周圍的人往往會不由自主地將其拉入自己的人緣圈子之中,一個做事講信用的人,誰都喜歡。

假如你有一個很講信用的朋友,當你有求於他的時候,在他答應你之後,你肯定會很放心地把事情交給他,並且對他的好感會不斷增加。

人緣好的人一般情商高,有以上的這些品質,懂得處理情感,而人緣差的人,神經大條,做事不考慮後果,也不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最後自然是一無所獲了。

10樓:曉曉的小窩

因為有的人的性格溫和,為別人著想,和他做朋友會很開心,但有些人性格刁鑽,從不為別人考慮,就沒人喜歡他了。

11樓:gold橙汁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有些人的性格熱情開朗,相處起來很舒服,有些人卻斤斤計較,讓人討厭。

12樓:花無缺

不同的人情商有高低之分,高情商的人自然會人緣好,低情商低人人緣相對差一些。其實人緣不是特別重要。

13樓:陽光撲了滿懷

這跟人的性格有關,有的人擅於人際交流,人緣關係就好一些,有的人不擅於交流,人緣關係就差一些。

14樓:網友

因為有的人說話辦事考慮比較周全,有些人就不顧及別人的感受,所以會有不同的結果。

15樓:6攝氏度以下

大概是因為有的人懂得怎麼和別人相處,所以招人喜歡,但是有的人不知道怎麼與人相處,所以招人厭。

16樓:某丞

我認為人緣差還是人緣好主要取決於這個人自身的人品和性格,品行好自然人緣就會好了。

17樓:拉不拉卡

這要看人的情商高低,有的人情商低,總是說一些別人不愛聽的話,這樣的人當然人緣差。

18樓:我就是王三歲

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性格是不同的,性格好的人自然就人緣好,性格不好的人自然就人緣差了。

19樓:網友

這個要看各自的性格啦,有些人性格孤僻人緣就很差,有些人性格陽光開朗人緣就很好。

請問為什麼有的人人緣很好有的人人緣不好呢?

20樓:冒亦巧表皓

我覺得在於性格問題,如果你不是那種性格很熱情的人,自然給別人的感覺就是親和力沒那麼強大,但是不見得人緣好久代表人品也好,畢竟現在的社會是又現實又複雜,當然這就符合了很多人在事業方面的潛規則,如果你真的夠好,事業也會節節升高的,不要把這些潛在的因素劃分在人緣方面。

21樓:金湖三河兄弟

有好人緣是件不容的事,人從小孩子時就知道有人緣重要了,可為數不少的人到七老八十的了還是沒有好的人緣。

人緣追求無止境,人與人相比著存在,小點人緣的人氣被大點人緣的人氣拉過去了,人緣也存在著競爭也存在著優勝劣敗。

有人緣是對比著存在的,人有沒有人緣現在沒定數,人們習慣的依眾人評價。

在職場上到底是能力重要還是人緣重要,你還真不一定理

22樓:傅行雲時代

能力強是職場成長的基本要。

素,是核心競爭力。職場成功,能力強是必要條件,人緣好是充分條件。能力強是決定因素,人緣好是錦上添花。能力強可以引發質變,人緣好可以增加好運氣的量變。

能力強是成功的決定因素,人緣好則是促進因素。能力強、人緣差的成功者很多,但人緣好、能力差的成功者,你見過嗎?因為駕馭一個團隊、駕馭一個專案,首先要靠能力,其次靠人緣。

有人會舉劉備的例子來反駁,劉備無能,靠哭功,哄著諸葛亮張飛趙雲關羽打下了天下。難道劉備不是大才能、大智慧嗎?劉備玩得這些人才團團轉,駕馭各種性格人才的能力超級一流。

能力強是職場人的立身之本,人緣好是職場人的生存之道。從某種程度來說,人緣好也是能力的一種。通俗講是人緣好,書面語言就是情商高,情商高就是一種善於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

能力強可以按質論價,提高職場身價,但公司很少因為人緣好給你提職加薪的,倒是可以給你評一個先進稱號。有時候,能力強,人緣差,恰恰有助於你成就獨特的事業。

為什麼有的人不愛動腦子,工作能力差人緣卻很好?

23樓:竹英傑

人與人之間除了智商因素以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是情商。情商高的人在與人交往的過程天然就具有很好的親和力,待人接物給人以足夠的尊重和理解,讓對方如沐春風。這樣的人只要沒有壞心眼兒一般都會有很好的人緣,成為人際交往的高手。

這樣的能力除了天然形成之外也可以後天培養,多看一些相關情感、人際交往方面的書籍會有幫助。

24樓:在橫店影視城搖頭的鸚鵡

因為這樣的人他不願意在工作上費腦子,更喜歡把時間花費在建立人際交往上。

這樣的人主要沒搞清楚工作還是需要自己。

完成的,即使大家平時願意讓他多問,時間長了也會煩的。

這樣的人工作總問別人,時間長了會遭到工作夥伴的質疑,但呆在家裡就沒收入**了,打鐵還需自身硬呢。

25樓:成擾龍秋

有些人做事不愛動腦子工作能力差但人緣卻很,這是因為這類人性格好為人豪爽沒有心機,侍人真誠不計較自己的得失,身邊人都願意和他交往相處,所以人緣很好。

26樓:yunfan雲帆

人是各有特點的,有的人在某一方面的能力確實很突出,但在另一方面呢,卻又不如其他人,比如一個人工作能力很差,又不愛動手,但是他為人處世非常積極熱情,常常願意幫助別人,願意和別人在一起。所以說這樣的人,人緣往往是非常好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動腦子,說明這個人很懶,但是人緣好說明情商很高,情商高的人會很好的利用各種資源,這也是一個人的優點。現實生活中情商高的人比智商高的人更受歡迎。

28樓:及雲

其實這就是一個人的特長吧。這種人雖然工作能力差,但是幹單一的公司內部工作他嫌煩。這種人不討厭。

和同事關係都很大方。都是很隨和的。這也是他的長處。

雖然他工作幹不好。他和同事相處行為卻很好。所以這也是大家接納他的地方。

29樓:東北人

我認為這些人非常的聰明,他們知道自己的工作能力差,平時還不太喜歡動腦筋思考問題,所以說他們只能夠寄託別人去好好幫助他們去解決問題,這樣他們才能更順利的完成工作。

30樓:來自亭林園撩人心懷的香樟

工作能力和為人處世是兩碼事,就像有的老闆文化水平不高但業務能力超強,所以人就是要先學會做人再做事。

31樓:廉秀豔

不愛動腦子的人,工作能力差,他把他的能力都用在為人處事上了,所以人緣就好。

32樓:蒯竹

每個人每個人的工作能力都是不一樣的,你覺得他工作沒能力力,覺得你自己工作很有能力,你很聰明明,但是你的人緣為什麼沒有她好?這說明他這個人很好,很受別人歡迎,別人對她都很好,因為他對別人好。

33樓:綠茗

上帝關了你的門,就會給你開啟一扇窗,這些人不愛動腦子,所以工作能力差,但他們和人相處時,對於別人的諷刺,也當做不知道,傻乎乎的,願意吃虧,感覺沒有心機,所以大家反而願意和他們交往。

34樓:怕夜

這種人不愛動腦子,工作能力差,人而且很好,說明他的情商很高,會團結人。

35樓:田問寒

因為她是,很敏感,所以做什麼事情?他的腦子不是很靈活的,對這位動腦子,她工作起來只是一個機器一樣,他是最愛這個,這是人才,這才是。

36樓:陶笛

人緣好的人大多數都具有一些特別的特質,比如說氣質謙和待人和氣樂於助人,特別是女人,如果還有一些柔弱的感覺,能夠激發起旁邊男人的保護欲,也會讓人緣很好。

3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情商高,能夠擺平各方面的關係,如果覺得工作能力差,可能是放錯崗位了,這種比較適合跟人打交道的職位。

3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這人情商高,平時為人處世很不錯,所以很討喜。

39樓:魯步瑰瑋

工作能力和性格是兩回事,而且有些人可能在工作方面不突出,但是在社交方面,他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4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不愛動腦子,工作能力還差,但是人緣卻很好,就是這種人親和力強。

41樓:天天之蟲

怎麼有的人不愛動腦子,工作能力差,人緣卻很好,因為他特別會交流,能說會道。

42樓:大志疏才

人緣好與工作能力好壞並不成正比關係,這是每個人的權利,一方面不好並不是另一個方面也不好。

4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能力差,人緣又好,這是表明他是個炮灰。

44樓:m憑

可能人家比較懂得做好人情世故,或者性格好討人喜歡。

45樓:乖乖大咪

我個人認為這樣的人就是笨人有笨福,而且肯定有他的優點,所以大家都會喜歡他。

職場裡是人緣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46樓:我們家李先森

我覺得在職場里人緣和能力都重要。

如果你光有好人緣,沒有與之相匹配的。

實力的話,那老闆也不可能說因為你人緣好,就給你升職加薪呀,而且跟你關係好的人也不會說,因為跟你關係好,就幫你做工作呀,還是要靠自己,必須要有實力才行。

但是如果你實力特別強,但是人緣卻不好,這就是槍打出頭鳥,這樣子的人特別招人排擠,招人記恨,在職場特別忌諱這種情況,所以在職場工作的時候一定要跟同事好好相處,別太招人厭煩,不然小心別人給你下套。

是不是條件好的人,人緣好,人緣好的人通常具備哪些特徵?

一,慎於獨處,嚴於修身。想要人緣好,自身修養少不了。你本質上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就決定了你能交往到什麼人。所以在個人獨處的時候,一定要嚴格的要求自己,努力打磨自己的品性。用運動 書法等等方式來增強自己的精氣神。一個人骨子中透出的氣質是遮蓋不住的,他的正能量也勢必會吸引到別人的關注。雲從龍,風從虎,同聲...

什麼叫幽默,是不是幽默的人 人緣特別好的

幽默就是在日常交際中,為人們之間的互相溝通 化解矛盾和拓展人脈提供了很好的幫助,是社交中的潤滑劑。幽默能讓人們在交往中減少摩擦,從而讓我們的人際關係更加和諧。他人的幽默常常會讓我們感到輕鬆愉快,因而鬱悶的情緒也會得到緩解。笑對生活,生活就會變得更好,這正是幽默給我們帶來的強大氣場。幽默往往以使人愉悅...

能寫小說的人是不是都是有品位有思想的人

應該是吧,至少想的多。對生活有所感悟的,這還是要看作品的。能寫 的人是不是都是有思想有品位的人?分什麼 網上那些寫意淫文種馬文三流網路 的 寫手 能是什麼好人?而且一個人的作品肯定跟一個人的思想品味人格有關,有思想有品味而且有好文筆的人肯定能寫出好 但是能寫出好 的卻不一定是好人!畢竟是 裡的世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