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擲杯?什麼是擲出笑杯,有什麼用意

2023-01-07 17:35:07 字數 2182 閱讀 7492

1樓:aaa**王

卜卦的一種方法 也叫聖盃。

筊杯或筊貝,是中國民間信仰的一種尋求神靈指示的工具。筊杯在遠古民間傳統中,世人認為可以與神靈溝通的工具。原用蚌殼投擲於地,視其俯仰情形,斷其吉凶。

後改用竹子或木片,做成蚌殼狀替代。名稱有時會倒過來稱之為"杯筊",或作"杯珓"﹑"杯校"﹑"杯教"﹑"碑珓"﹑"珓杯"﹑"珓兒"。關於"杯珓"兩字的字源,宋代學者程大昌推論:

因蚌殼可如杯子般盛水,是為"杯";珓的發音和"教"的發音類似,代表借用杯珓的仰俯來傳達神佛的意志以教示人們,於是使用"珓"一字。

請問要怎麼樣擲筊抽籤才正確?.

2樓:藍色殊俟

信眾要擲杯筊之前,光拿起杯筊在香爐上繞三圈,跪在神明前,說明自己姓名、生辰、地址、請示事情,請神佛給您作主或指示可否或行否,如可以、可行即請連三聖盃表示,請示說明完後隨即將杯筊往地上擲下即知結果。

擲筊一般為求慎重準確,都以連三次聖筊為準,如無連三次則再次詮釋請示,直至連三筊為止。

擲筊乃是人與神佛溝通請示的方式杯筊的材料是木頭或竹頭 ,經過工匠削製成新月的形狀共有兩片,並有表裡兩面外突內平的成 對器具,杯筊的突出面稱為「陰」,內平面稱「陽」,若一陰一陽 叫做「聖盃」。

3樓:黨捷益悅心

順序是這樣喔!先燒香跟神明講,你的資料(住址,生日)然後問題也要問~也要跟神明說,你想要針對這個問題請他賜籤詩給你~然後就等一下,大概15分鐘~就拿杯去繞香爐3圈,繞完後~回來跟神明講你的名字跟你的問題,然後說想要跟她求籤詩,不知道可以求了嗎?如果可以,請他給你一個聖盃(如果是其他杯,就要等一下!

)如果有求到聖盃了,就開始抽籤~抽完籤,放在神案上,跟神明說抽到第幾首~如果是要賜給你的籤詩,就請賜三個聖盃(要連續喔!)有求到之後,再問神明是否有下一首籤詩,如果有的話,請給聖盃!如果有多首的話,記得順序不可以弄亂~!

4樓:使用者

如果方便的話1.請說明您的抽籤程式2.如果您未符合抽籤程式,那只是機率抽到,不是神明給您的3.

抽籤程式基本要先 禮貌的將自己的基本資料(姓名、生辰、住址)說清楚4.事由:人、事、地、物、時間等資料說清楚請調查局幫您查也要先給資料吧!!

5.請示神明是否在法座上?一允筊6.

請示神明是否聽清楚您要請示的內容?一允筊---成立7.請示神明是否可以出籤詩給您解疑惑?

一允筊---成立8.抽籤向神明請示是否是這支籤?三允筊_繠續)--成立9.

不是重新抽再向神明請示是否是這支籤?三允筊_繠續)--成立10.抽過的籤放一邊,直到抽到三允筊_繠續)的籤11.

然後三跪九叩,感謝神明指示!! 檢視原帖》

什麼是擲出笑杯,有什麼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杯」,其實是一種像腰果仁一樣用來占卜的很傳統的東西,一共兩片,每片都有一面平的和一面突起的。當占卜時,先提出你要占卜的問題,再將他們拋向地上,如果一片平面朝上,一片凸面朝上,則為「勝杯」,代表好的意思,如果兩片都平面朝上或兩片都凸面朝上,則為「笑杯」,代表壞的意思,共拋三次,「三局兩勝」,以此來判定占卜的結果、

擲出笑杯可能就是壞的意思。

古人喝完交杯酒為何要擲杯於地 190

在觀音靈籤中抽籤,好多次都擲的是笑杯是不是暗示不要再問了

6樓:琴瑟靜好花月佳

首先要說明的是,求籤必須是去寺廟裡求,網上求籤不能作準。

其次是其實求籤後擲杯並不是必須的,有些地方有這樣的習慣也無妨,就算多次擲不中也不用多心,神靈一般都是有求必應的,只要是可以求籤的地方,你有疑問都會得到解答。

最後是關於你自己的疑問,如果你自己感覺不用問,那就不要再問咯。其實求籤這個東西,只不過是給你一些建議和忠告,如果你指望提前知道結果並企圖改變那純屬妄想。所以對於求籤的結果,要看自己的心態,凡事無論好壞都能泰然處之,順其自然的話,那麼其實求籤與否對你來說都是一樣的。

古人喝完交杯酒為何要擲杯於地?

7樓:kkh無為

據說,這一習俗源於先秦時期,唐代時除了沿用瓢作酒器外,亦可以杯代替,到了宋代,新婚夫婦喝交杯酒時用的是兩個酒杯,先飲一半後再換杯共飲,飲完後則將酒杯一正一反擲於床下,以示婚後百年好合。

8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如有人反悔,既如杯子四分五裂的下場。

什么是亞洲盃,什麼是亞洲盃

只有亞洲國家踢的足球就叫亞洲盃 指在亞洲舉行,而且只是亞洲國家能夠參加的亞洲足球錦標賽。亞洲盃是什麼意思 亞洲盃是由亞洲足聯舉辦的國際性成年男子足球隊比賽,參賽球隊是亞洲足聯成員,每四年舉辦一屆。官方名稱 afc asian cup,普遍稱為亞洲盃足球賽。亞洲盃是世界上除了美洲盃以外歷史最悠久的洲際...

文胸106是什么杯,文胸106是什麼杯

這個數字什麼也不能代表,罩杯通常用32 34 36 38或70 75 80 85等,後面帶上abcd表示罩杯大小,你說的106可能是型號,也可能是顏色的色號。或者您再說的詳細一點,也可以上傳一下 樓上說的不是,32,34,36,38.這些是下胸圍,樓主說的106應該是d杯。113 106是多大罩杯 ...

喝咖啡前先溫杯的作用,喝咖啡為什麼要溫杯

不讓咖啡涼。瓷杯涼的快,杯子不熱會把咖啡降大約10度。好比你做道熱菜,盤子是涼的一樣。很多人不在乎,但是你去高階地方,這些很重要的。細節做好不容易。尤其是意式特濃,190多度的水精確的壓出咖啡,結果杯子是涼的,至少降了30華氏,味道會變的 如果杯子是冷的 咖啡會迅速變酸 一句話,保持咖啡的味道。喝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