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甲硝唑漱口水用後還要用清水漱口嗎??

2023-01-07 17:30:09 字數 2634 閱讀 4091

1樓:生活暢談者

不要。**性漱口水中比較常見的有生物漱口水、抑制牙菌膜漱口水以及含氟化物漱口水。牙痛,牙齦炎,牙周炎使用者使用生物漱口水能增加口腔中的含氧量,抑制厭氧菌滋生,清熱消腫。

有齲齒或戴牙齒矯正器的人可以使用含氟化物漱口水。因其中含有微量的氟化鈉,使用後能為牙齒提供額外保護,防止齲齒。而對於沒有口腔疾病的人來說美容性漱口水是理想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甲硝唑是一種廣普抗生素,容易導致菌群失調,不建議長期用做日常衛生用品,因此用它漱口後應當再用清水漱幾次。

3樓:網友

是的。甲硝唑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具有抗菌、抗寄生蟲作用的藥物,對厭氧菌引起的感染如口腔、女性生殖系統感染有較好的**。然而,國外曾有科學家發表「甲硝對齧齒動物有致癌作用」的報道,經過多年深入研究,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將甲硝唑列為2b類致癌物——即對其致癌作用雖然沒有充足的證據,但還是意味著對人可能是致癌的。

因此,儘管甲硝唑等藥物已通過藥典鑑定,但若作為日常口腔衛生用品中的一種組成成分,還是應該考慮其安全性的。

甲硝唑注射液能用於牙齦炎漱口水嗎

4樓:這zhe幾

醫學上將圍繞並覆蓋在牙齒周圍的軟組織稱為牙齦,發生於牙齦組織的急慢性炎症稱為牙齦炎,最近有傳言說甲硝銼注射液可當作漱口水用來**牙齦炎。那麼,? 牙齦炎的主要**是口腔衛生不良,導致牙菌斑、牙結石及軟垢在齦緣附近牙面沉積,從而誘發牙齦炎。

若不及時**,牙齦炎可逐漸發展為牙周炎,最終導致全口開牙鬆動及喪失。 甲硝唑注射液主要用於**厭氧菌引起的感染,如呼吸道,消化道,腹腔及盆腔感染,**軟組織,骨和骨關節等部位的感染以及脆弱擬桿菌引起的心內膜炎,敗血症及腦膜炎等。 甲硝銼注射液的藥理毒理是:

本品為甲硝唑的前體藥物,在體內經水解產生相應量的甲硝唑。甲硝唑對大多數厭氧菌具強大的抗菌作用,但對需氧菌和兼性厭氧菌無作用。本品的硝基還原成一種細胞毒,從而作用於細菌的dna代謝過程,促使細胞死亡。

最近幾年,有些專家也正在研究甲硝銼注射液是否可用做漱口水,不過很多實驗都證實甲硝銼注射液作為漱口水對於牙齦炎的**是十分有效的。因此,甲硝唑注射液能用於牙齦炎漱口水。 通過以上敘述可知,甲硝唑注射液是**厭氧菌引起的感染的藥物。

對待疾病無需太慌張,找對藥物是關鍵。

5樓:薊精雀安琪

牙齦炎可以服用甲硝唑片,不過最好服用牙周康膠囊,加某種抗生素,維生素c**,效果很好的。

注意平時忌食辛辣發性食物。

漱口水有什麼用呀?有必要用漱口水嗎?

6樓:巧為家

一切根據需要。

漱口水跟牙膏作用差不多,只是比牙膏清理的全面一些,並具備很好的抑菌作用,使用上也更靈活方便。

7樓:戶睿思

漱口水對於清潔牙齒,防止口腔細菌滋生很有效,如果有意願的話可以去看看dr.女神,對口腔炎症的作用很好。

8樓:檸檬愛美

你好,長期使用漱口水是有一定的壞處的。漱口水容易造成潰瘍,健康人如果長期使用漱口水的話會造成口腔內的正常菌群失調,出現黏膜潰爛、脫膜甚至壞死的症狀,嚴重的會形成多處潰瘍。也會造成灼熱,長期使用漱口水也容易使牙齒及口腔黏膜表面著色,使味蕾的味覺降低,並抑制唾液的分泌,造成灼痛等不適症狀。

9樓:zisedemeng愛

漱口水作為化學藥劑只能成為偶爾使用的輔助劑。只要人們每天堅持用正確方式刷牙,保持健康飲食習慣,就不需要使用漱口水。喝酒、吸菸雖是口腔癌高危因素,但漱口水的危害也不可小視。

如果既喝酒又用漱口水,患口腔癌幾率增加9倍;既吸菸又用漱口水,患口腔癌幾率增加5倍。使用漱口水多是因為口腔不清潔,但無法肯定究竟是漱口水還是口腔衛生問題引起口腔癌,建議大家多刷牙、少用漱口水,含酒精的漱口水儘量別用。

10樓:大眾口腔

您好!漱口水分為保健性和**性(藥物類)兩大類。

主要是對口腔異味有清除功能,根據漱口水成分不同還有抑制細菌、防齲、抗敏感功能。

漱口水是科技時代的產物。現代人們把多種**口腔、咽喉疾病的藥物成分相配合,能直接作用於患病處,有良好的滲透性,在**口腔疾病的同時,也能清除因口疾、吃異味食物(生蔥、大蒜、煙、酒等)、消化不良等造成的口臭。

保健性漱口水一般口感比較舒適,主要成分是口腔清新劑,用於去除口臭。因此無需特殊指導,使用人群也無限制。對於牙齒脫落的老人、不會刷牙的孩子以及不能忍受刷牙的牙病患者口腔衛生保障的也可以選擇。

漱口水與甲硝唑膠漿含漱液有什麼區別

11樓:愛笑的崔英傑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普通漱口水,就是用來清潔口腔的,甲硝唑膠漿是抗生素有消炎作用的。

用阿莫西林加甲硝唑片做漱口水可以嗎?

12樓:寶寶萬花筒

這個效果應該是非常不錯的。阿莫西林和甲硝唑對幽門螺旋桿菌有較好的抗菌作用。

甲硝唑注射液能用於牙齦炎漱口水嗎

醫學上將圍繞並覆蓋在牙齒周圍的軟組織稱為牙齦,發生於牙齦組織的急慢性炎症稱為牙齦炎,最近有傳言說甲硝銼注射液可當作漱口水用來 牙齦炎。那麼,牙齦炎的主要 是口腔衛生不良,導致牙菌斑 牙結石及軟垢在齦緣附近牙面沉積,從而誘發牙齦炎。若不及時 牙齦炎可逐漸發展為牙周炎,最終導致全口開牙鬆動及喪失。甲硝唑...

漱口水是智商稅嗎?

漱口水當然不是智商睡啦,我一直都在用昆藥的漱口水,一點都不辣,而且還能時刻保持口氣清新。好,水是智商稅嗎?嗯,不是智商稅,一般呢漱口水時候消殺的,他一般的上稅我感覺應該不是智商稅啊。漱口水不是智商稅。我們的牙齒表面或口腔其他軟組織上粘附著的微生物群,也就是牙菌斑,牙菌斑的累積容易導致各類牙周疾病。而...

兒童使用漱口水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儘量兒童減少使用頻率。因為兒童很有可能在漱口的同時把漱口水些許吞下,很顯然那是對身體不好的,大人要囑咐好,並現場多監督兒童使用!長期使用漱口水是有一定的壞處的。漱口水容易造成潰瘍,健康人如果長期使用漱口水的話會造成口腔內的正常菌群失調,出現黏膜潰爛 脫膜甚至壞死的症狀,嚴重的會形成多處潰瘍。也會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