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點間的距離公式是什麼 2點間距離公式

2023-01-07 19:20:10 字數 3468 閱讀 7803

1樓:匿名使用者

設兩點a(x1,y1),b(x2,y2)

距離d=(x2-x1)的平方+(y2-y1)平方的和開平方。

2樓:匿名使用者

2點間的距離是1線,希望是紅線,對嗎?

2點間距離公式

3樓:鄂幼儀訾覓

已知兩點。

a(x1,y1),b(x2,y2),那麼a,b兩點間的距離公式是:

iabi=根號[(x1--x2)^2+(y1--y2)^2]。

二次函式兩點間距離公式是什麼

4樓:允琲瓃脫幻

先看在x軸。

上的兩點之間的距離,高兩點的座標分別是x1和x2,那麼兩點間距離是|x1-x2|,同理在y軸上也是一樣,即|y1-y2|

那麼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任意兩點間距離,可以連線兩點,再分別過兩點作兩座標軸的平行線,這樣就構成了一個直角三角形,通過第一段的敘述可以知道兩的直角邊分別是|x1-x2|,|y1-y2|,則利用勾股定理可知,斜邊是。

根號下(|x1-x2|的平方+|y1-y2|的平方)這個就是兩點間距離公式。

5樓:花冷藤晶茹

過一點做水平線,任意兩點都成)

是的:d^2=(x1-x2)^2+(y1-y2)^2有如p1p2^2=p1q^2+p2q^2(q是兩水平線交點)一開根就得(別說那麼玄,不用「二次函式」,再連線兩點,得一三角形,對其用勾股定理,過一點做豎直線。

兩點之間的距離點點式公式是什麼

6樓:趴著百科全書

兩點間距離公式如下:

設兩點的座標是(x1,y1)和(x2,y2),則兩點之間的距離公式為 d=√[x1-x2)²+y1-y2)²]

兩點間距離公式常用於函式圖形內求兩點之間距離、求點的座標的基本公式,是距離公式之一。兩點間距離公式敘述了點和點之間距離的關係。

7樓:理工可愛小達人

兩點間距離公式常用於函式圖形內求兩點之間距離、求點的座標的基本公式,是距離公式之一。兩點間距離公式敘述了點的座標和點之間距離的關係。

兩點之間距離公式?

8樓:網友

設兩點座標分別為(x1,y1)(x2,y2),則兩點間距離=√(x1-x2)^2+(y1-y2)^2)

9樓:芒麗文示憐

(0,-15);公式座標軸上(x1,y1),(x2,y2)兩點之間的距離=開方。

10樓:焉駿琛

設兩個點a、b以及座標分別為a(x₁,y₁),b(x₂,y₂),則a和b兩點之間的距離為:∣ab∣=√x₁-x₂)²y₁-y₂)²

舉例如下:兩點的座標是(0,-3),(1,-4),則兩點之間的距離是:√(0-1)²+3-(-4)]²2。

2點間的距離公式是什麼以及推導過程

11樓:網友

假設2點是(x1,y1) (x2,y2)

距離公式d=根號[(x1-x2)^2+(y1-y2)^2]推導就是過一點做x的平行線 過令一點做這條線的垂線。

根據勾股定理推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設a(x1,y1),b(x2,y2),則向量ab=(x2-x1,y2-y1);所以。

距離d=根號[(x2-x1)^2+(y2-y1)^2]

點與點的距離公式和點與直線的距離公式,分別是什麼?

1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在平面直角座標系xoy裡,有兩個不同的點a(x1,y1),b(x2,y2),那麼ab兩點間的距離是:

|ab|=[x2-x1)^2+(y2-y1)^2]的算術平方根。

直線ax+by+c=0 座標(xo,yo)那麼這點到這直線的距離就為:

公式描述:公式中的直線方程為ax+by+c=0,點p的座標為(x0,y0)。

連線直線外一點與直線上各點的所有線段中,垂線段最短,這條垂線段的長度,叫做點到直線的距離。

14樓:網友

1樓正確。

空間的更為複雜,|ab|=[x2--x1)^2+(y2--y1)^2+(z1-z2)^2]^(1/2)

點a(x0,y0,z0)到直線l:(x-m)/a=(y-n)/b=(z-r)/c的距離可這樣做:

在l上任取兩個相異點b和c,計算向量外積ac×bc,計算模長bc,則距離d=┃ac×bc/│bc│┃

實際上使用了平行四邊形面積恆等公式。

二次函式二點間線段距離公式

15樓:mono教育

√[(x1-x2)²+y1-y2)²]

拋物線 y = ax^2 + bx + c 與 x 軸的兩個交點間距離為d = x2-x1| =x1+x2)^2 - 4x1x2] =a| 。其中 δ b^2 - 4ac 是根的判別式 。

解:可以用距離公式:

|p1p2|=√x1-x2)^2+(y1-y2)^2

具體當h>0時,y=a(x-h)²的影象可由拋物線y=ax²向右平行移動h個單位得到。

當h>0時,y=a(x+h)²的影象可由拋物線y=ax²向左平行移動h個單位得到。

當h>0,k>0時,將拋物線y=ax²向右平行移動h個單位,再向上移動k個單位,就可以得到y=a(x-h)²+k的影象。

16樓:貝貝愛教育

√[(x1-x2)²+y1-y2)²]

大約在公元前480年,古巴比倫人和中國人已經使用配方法求得了二次方程的正根,但是並沒有提出通用的求解方法。公元前300年左右,歐幾里得提出了一種更抽象的幾何方法求解二次方程。

7世紀印度的婆羅摩笈多是第一位懂得使用代數方程的人,它同時容許有正負數的根。

11世紀阿拉伯的花拉子密 獨立地發展了一套公式以求方程的正數解。亞伯拉罕·巴希亞(亦以拉丁文名字薩瓦索達著稱)在他的著作liber embadorum中,首次將完整的一元二次方程解法傳入歐洲。

據說施裡德哈勒是最早給出二次方程的普適解法的數學家之一。但這一點在他的時代存在著爭議。這個求解規則是:

在方程的兩邊同時乘以二次項未知數的係數的四倍;在方程的兩邊同時加上一次項未知數的係數的平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二次函式兩點間距離沒有捷徑,絕大部分情況請使用原始的勾股定理,也即√[(x1-x2)²+y1-y2)²]求得!

當然,你可以選擇連線這2個點,先求過這2個點的一次函式(直線)的方程,設求出的一次函式y=kx+b

則兩點距離=√(1+k²) lx1-x2l其中lx1-x2l=√[x1+x2)²-4x1x2]當直線與拋物線數字較大或含參時,可選擇後面這個處理,利用韋達定理,避開求解x1,x2點座標求解。

1在數軸上,表示1和2的兩點間的距離是

1 表示 1和2的兩點間的距離是3 2 在數軸負半軸上有一個點,距離原點2個單位長度,這個點表示的數為 2 3 在數軸上與 1相距3個單位長度的點表示的數是 4或2 故答案為 1 3個單位長度,2 2,3 4或2 若 a 4,在數軸上表示a的點到原點的距離為 個單位,則a 若 a 4,在數軸上表示a...

請問cad製圖測量兩點間的距離如何操作 謝謝啦

用標註命令標註出兩點的距離 用查詢命令 工具 查詢 距離 檢視兩點距離 用特性命令 輸入ch加車 檢視連線兩點的線段長度 1 工具 2 工具欄 3 autocad 4 查詢。還可以直接輸入mea 可以線性標註或對齊標註。誰有cad繪圖的技巧給我來一份吧,謝謝啦!這個你看看 a 圓弧 l 直線 c 圓...

數軸上與表示1的點的距離是2的點所表示的數有幫幫忙

數軸上與表示1的點的距離是2的點所表示的數有 3和 1 丨3 1丨 2,丨 1 1丨 2,1也表示和1的點的距離是2。絕對值是指一個數在數軸上所對應點到原點的距離,用 來表示。b a 或 a b 表示數軸上表示a的點和表示b的點的距離。就是說在數軸上找到點,使它到1的距離為2,很顯然在1的左右兩邊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