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用微波爐烤幾分鐘,微波爐炒板粟需要幾分鐘

2023-01-07 23:30:19 字數 4704 閱讀 4050

1樓:匿名使用者

答:一般烤3-5分鐘即可。

板栗的主要成分是澱粉,放在微波爐中加熱成熟的速度會很快,一般3-5分鐘即可。不過具體時間要看微波爐的功效大小決定。微波爐烤板栗:

1、將板栗清洗乾淨,並挑選出壞果、爛果。

2、用菜刀或剪刀在板栗上開一個深一點的口子,外面的殼和裡面的絨毛皮也劃透。大個的板栗則可多開幾個口子。

3、開好口的板栗可以直接放入清水中浸泡五分鐘左右,然後撈出瀝乾表面水分。

4、然後將板栗平鋪在較平的容器底部,刷上一層蜂蜜和植物油,放入烤箱。

5、選擇100攝氏度烤3到5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2樓:謝謝

1、將買回來的板栗清洗乾淨。

2、板栗用刀劃上個十字切口。

3、將板栗放入乾淨的容器中,加入適量的糖和油。

4、將泡過的板栗,加入少量的水放入微波爐專用的碗中,注意碗蓋上有空,要透氣。

5、放入微波爐中高火轉上15分鐘。

6、拿出來,晃動一下板栗,再高火轉上5分鐘。

小貼士。1、板栗放入微波爐中一定要切開口,所以先一定要洗乾淨,這樣切口後泡在水裡才能保持衛生。

3、放入微波爐中的盒一定要有孔,在裡面留點泡過的糖油水,這樣微波出來的板栗不會太乾。

4、微波的時間僅供參考,這與栗子大小也有關係,可以中間停後拿出來嚐嚐,再自行增減時間。

3樓:漫漫新

1.用小刀在板栗上切一條【不要切開】2.把板栗浸泡洗淨3.板栗瀝乾水份倒入微波爐飯煲中4.加蓋放入微波爐,高火2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只用了5分鐘,就可以吃了。並且感覺用微波爐做的板栗,非常好剝皮。

製作步驟:1、首先,去買好板栗。然後拿回家洗乾淨。還沒完,在家裡找個刀或者小剪刀順著板栗的紋路切下,最好切除一條縫。溫馨小提示:使用刀具要注意安全,切勿切到手;

2、剛才的準備工作已經做到位了,板栗的口子已經切好了,下面就把這些板栗放進一微波爐的專用容器裡;

3、蓋上蓋子,蓋上的透氣孔要開啟,然後關好微波爐的門;

4、轉動微波爐調貨器,調到高火5分鐘;

5、時間到了,板栗已經炒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板栗 適量。

方法/步驟。

板栗洗淨,用菜刀或剪刀在板栗上開一個深一點的口子,外面的殼和裡面的絨毛皮也劃透。如果不劃透,微波時會爆開。

把開好口的板栗放在微波爐用的容器裡,全部鋪開,不要重疊;最好用一個**子。我比較喜歡吃原味板栗,所以什麼都沒刷。大家可以刷些蜂蜜,或者白糖加植物油。

這樣烤出來的板栗,比較香甜,成色也好。

板栗放進微波爐裡,高火5分鐘即可。

6樓:江蘇穩不落配線器材

板栗用微波爐一般烤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板栗用微波爐烤的時候,需要先將板栗清洗一下,把每個板栗都切個小口,喜歡吃甜的,可以在上面塗些蜂蜜,這樣做出來的口感軟糯香甜。

7樓:傅憶桖

烤板栗的方法:第一步,將板栗切開一道口,以免高溫後在爐裡炸開;第二步,將板栗上撒上一些糖,這樣吃起來口感會更好;第三步,微波爐火力調至中低檔,根據板栗數量時間調至10-15分鐘,最後每次5分鐘,視情況再烤一定時間。或調至高火,烤4-5分鐘。

當然,烤的時候,需要翻轉一次,讓板栗充分受熱。

微波爐炒板粟需要幾分鐘?

8樓:a山巔之最

烤板栗的方法:第一步,將板栗切開一道口,以免高溫後在爐裡炸開;第二步,將板栗上撒上一些糖,這樣吃起來口感會更好;第三步,微波爐火力調至中低檔,根據板栗數量時間調至10-15分鐘,最後每次5分鐘,視情況再烤一定時間。或調至高火,烤4-5分鐘。

當然,烤的時候,需要翻轉一次,讓板栗充分受熱。這樣,烤出的板栗絕對香甜可口,不比街上賣的差。

9樓:鬢髮白了

高火5分鐘。

1.用小刀在板栗上切一條【不要切開】;

2.把板栗浸泡洗淨;

3.板栗瀝乾水份倒入微波爐飯煲中;

4.加蓋放入微波爐,高火2分鐘;

分鐘後取出放少許糖;

6.再放少許油;

7.攪拌均勻再次放入微波爐裡,高火2分鐘即可。

怎樣用微波爐烤栗子?

10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板栗適量,食用油適量,白砂糖適量1、將準備好的板栗洗乾淨,放置一旁備用。

2、將板栗中間切上一道深一點的口子,塗上薄薄的一層食用油,撒上一些白砂糖放在盤中。

3、將保鮮膜蓋到盤子上,在保鮮膜上戳些小孔。

4、將板栗放進微波爐裡叮4-5分鐘即可。

5、微波爐叮好後將板栗拿出來就可以開始美味的享用了。

11樓:owen殿下

原料:栗子500克、白糖2大勺、清水少許。

製作:1.栗子用清水洗淨,平的一面朝下放到案板上,用刀剁出口,裝入微波爐專用容器中。

2.蓋上蓋子,開啟容器的出氣口,放入微波爐中高火3分鐘取出。(俺家微波爐是700w,請根據自家微波爐功率適當調整時間)

3.開啟容器的蓋子,往栗子里加入2大勺白糖,少許清水,蓋上蓋子拿起容器使勁晃動,讓糖均勻的粘在栗子上。

4.再次將裝有栗子的容器放入微波爐,高火再2分鐘即可。

挑選栗子的小竅門:

首先要看栗子的顏色。如果看上去很油膩甚至很有光澤的一定不是新栗子。表面像是覆蓋了一層薄粉不太光澤的才是新栗子。

而顏色要以咖啡混入牛奶後的色澤為標準。栗子的尾部有很多絨毛,新栗子的尾部絨毛比較多,而且表面沒有蟲眼。

我們也可以根據栗子不同形狀來分辨味道。如果兩面較平,形狀很對稱的味道不會太甜。而一面平另一面卻是圓圓的一定是含糖量高的栗子。

12樓:網友

教你用微波爐烤栗子,比外邊買的還好吃,美味簡單成本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簡單。在生栗子上用刀子每個都要割開一道小口,便於水蒸汽爆出。然後直接放到微波爐裡的轉盤裡就行了。大約3-5分鐘即可。如果不開口的話,栗子會**,會損壞微波爐。

14樓:精金de魔

1、栗子洗淨,切十字口。

2、鍋裡放水、糖、鹽、粟子,煮十五分鐘關火,泡十分鐘3、拿出栗子,放烤盤中,185度,烤25分鐘4、把烤好的栗子放進先前的煮栗子的糖水中,泡十分鐘5、栗子拿進烤盤,再烤20分鐘。

微波爐烤板栗要幾分鐘才好吃

15樓:阿欣**解答

板栗又叫做栗子、大慄、慄果、毛慄。板栗的營養價值很高,那微波爐烤栗子要放水嗎?微波爐烤栗子要幾分鐘?

微波爐是很多人家中常見的電器,它的用處有很多,微波爐烤栗子是非常好吃的,下面來看看有哪些注意問題。

微波爐烤栗子要放水嗎。

不用放水,先把板栗洗淨至濾盆放到窗臺曬或者吹乾兩小時,然後切板栗,板栗的一面斜著切口,切的深度要切到外面的硬殼和裡面那層有絨的薄皮,如果不能掌握到剛好切得深一點也沒問題,但一定不能切淺了,否則進微波爐烤的過程會**。把切好的板栗放進微波爐,如果顆粒大一點的10顆一般一分鐘就ok。二十顆大概2分鐘。

如果怕掌握不好,可以先調45秒然後看看如果沒熟再慢慢加一點時間。千萬不能烤太久,否則烤出來的就會非常硬和咬蠶豆一樣。

烤好了,拿出來,會很燙要小心。涼一小會趁熱的時候直接剝,殼和絨毛薄皮都能輕鬆的剝下。烤熟後的栗子張開嘴笑啦。

微波爐烤栗子要幾分鐘。

一般要6分鐘。

做法:1、板栗洗乾淨,用剪刀順著板栗的紋理剪一刀。(這步要注意安全,兩隻手都穩定在桌面上,在栗子下方的刃固定住,用上面的刃向下劃破栗子皮,也要把裡面的絨毛皮也劃透,要不微波時栗子會爆);

2、全部劃好口子的栗子放進一個微波爐容器中,蓋上蓋子,把蓋子上的透氣孔開啟,用高火叮5分鐘即可。

16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微波爐烤板栗,大概要烤大概3到5分鐘吧,主要是板栗澱粉含量高,很容易就熟透了。

微波爐熱栗子需要多長時間?

17樓:夏風的柔語

先割開,比較容易熟,而且也入味點,至於多長時間嘛,我用燒烤那個功能,弄出來很好吃,那你調到100°,弄17分鐘試一試,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而加點配料!

詳細做法:1、板栗洗乾淨後用剪刀順著板栗的紋理剪一刀;

2、全部劃好口子的栗子放進一個微波爐容器中,蓋上蓋子,把蓋子上的透氣孔開啟,用高火打5分鐘即可。

知識延展:1、用剪刀劃板栗的時候,要把裡面的絨毛皮也劃透,要不微波時栗子會爆。

2、如果希望板栗吃起來更加香甜,可以提前在板栗中撒些白糖來增加風味。

剛出鍋的糖炒板栗是很多人的最愛,但是外面賣的板栗為了賣相好,很可能加入了對對身體有害的工業石蠟,所以如果喜歡吃板栗的朋友,不妨自己購買生板栗後回家5分鐘輕鬆搞定。簡單、划算、健康。

板栗的營養非常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西紅柿還要高,更是蘋果的十幾倍。板栗同時能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不過栗子生吃難消化,一次吃得太多會傷脾胃,每天最多吃10個就可以了。所以無論你多喜歡吃板栗,都要主要控制吃板栗的數量,享受美味的同時也注意自身的健康。

板栗放在微波爐裡面要放幾分鐘?

18樓:牽曉星

板栗放在微波爐裡面打五分鐘就可以了。這樣打出來的非常好吃。

19樓:敏鴻遠

這種板栗是生的的話,在裡面最少也要20分鐘左右吧。然後用錫紙包住這樣子烤。

微波爐烤板栗怎麼考多久合適

微波爐烤板栗要幾分鐘才好吃,用微波爐烤生紅薯,要幾分鐘?

板栗又叫做栗子 大慄 慄果 毛慄。板栗的營養價值很高,那微波爐烤栗子要放水嗎?微波爐烤栗子要幾分鐘?微波爐是很多人家中常見的電器,它的用處有很多,微波爐烤栗子是非常好吃的,下面來看看有哪些注意問題。微波爐烤栗子要放水嗎 不用放水,先把板栗洗淨至濾盆放到窗臺晒或者吹乾兩小時,然後切板栗,板栗的一面斜著...

微波爐解凍肉要幾分鐘,幾分鐘微波爐解凍肉

解凍肉,不要用熱水和微波爐!飯店大廚教我一招,2分鐘快速解凍 要看肉的多少和冷凍的程度,一般微波爐有 快速解凍 按鈕。快速檔250克凍肉需要3分鐘 還可以手動調溫解凍,大約是一千克8分鐘。解凍時長也要看凍的程度 如果很硬的凍肉建議微波爐解凍3分鐘 沒有完全解凍開的用1分半或2分鐘。很簡單的,把肉放用...

怎麼樣用微波爐燉蛋,微波爐燉蛋要幾分鐘

把雞蛋三個放進盆裡打均勻後在加水繼續往一個方向打後放點鹽 注意要用保險膜把盆口封起來。8分鐘後就可以了 先把碗底加一點點鹽,用少許開少衝化,必要時用筷子攪一攪,再把蛋打在碗裡,用筷子反覆快速攪動,把蛋開啟,加入三倍以上的開水,然後用筷子攪勻,加入蔥花,倒上油,最後放入微波爐,用中火,時間根據蛋的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