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和木耳怎麼做

2023-01-07 23:30:12 字數 1080 閱讀 6457

1樓:奈子

主料。鴨子。

650克。輔料。油。少量。

鹽。1克。柱侯醬。1勺。

生抽。適量。

酒。100毫升。姜。適量。

木耳。適量。糖。適量。

步驟。1.材料:鴨肉,木耳,姜。

調料:柱侯醬,糖,酒,生抽,鹽,油。

酒是自己釀的葡萄酒,度數不高 所以放的比較多些,燜煮了的鴨肉酒香很濃 味道很好。其實什麼酒都無所謂,好些的酒自然味道好些。

2.鴨肉買的時候已經讓幫忙剁好一塊塊。

3.姜洗淨切片 多些姜 吸收了鴨肉味道薑片很好吃的 不辣。

4.將酒倒入,放一勺柱侯醬,適量的生抽,薑片也放入。

5.拌勻醃30分鐘以上 時間長些更入味。

6.木耳冷水泡發洗淨。

7.熱鍋少量的油 撈起醃製的鴨肉薑片下鍋炒。

放點點油是防止粘鍋也可以避腥味,但不好放多 因為鴨肉本身帶油 。醃汁暫時不要倒入。

8.先將鴨肉煸出香 煸出油來。

9.再將醃汁倒入鍋裡。

10.放些糖,鹽,蓋上鍋蓋中小燜鴨肉。

可以不再放水,要是擔心火大容易幹可以放少量的水燜。

11.先將鴨肉燜煮十來分鐘,倒入泡發洗淨的木耳,翻炒下。

12.蓋上鍋蓋繼續燜煮十分鐘左右 記得不要大火 要小火燜。

13.放了木耳燜煮7~8分鐘左右 可以出鍋了。

2樓:菜籃子

原料:老鴨一隻、水發黑木耳適量、枸杞適量、薑片數片、料酒適量、鹽適量。

步驟。1、準備一隻老鴨,斬 成塊,然後洗乾淨了,備用。

2、將黑木耳提前用水泡發了,大家最好是用冷水,這樣黑木耳才是能夠充分的泡開了。

3、將鴨肉放到湯裡面,倒滿水,然後就是用中火燒開了,焯一下。

4、等到鴨肉焯好之後,就撈出來,用冷水沖洗乾淨了,洗掉血沫,也是可以讓鴨肉更加的緊實。

5、等到鴨肉處理好了之後,就放到高壓鍋或者砂鍋裡面。

6、然後就是倒入大量的清水,倒入適量的料酒,放入幾片姜,用大火燒開了,上汽之後,就用小火再煮30分鐘。

7、開蓋之後,就是在放入黑木耳,加入適量的鹽,繼續煮10分鐘。

8、煮好之後就是將枸杞放入。

木耳雞蛋餃子怎麼做,木耳餃子餡怎麼做?

首先,泡木耳,在這裡強調一下,木耳的正確泡法是用冷水,因為冷水的溫度更接近木耳的生長溫度,水要沒過木耳,提前一個小時泡,才能把木耳肉完全泡開。再把木耳切成米粒大小的小碎塊。第二步 和麵,做餃子皮。餃子皮的製作要領 斤麵粉 250克溫水 1個雞蛋 10克鹽。2.揉好面後室溫靜置30分鐘 趁這段醒面時間...

木耳怎麼做才能軟好處,黑木耳怎麼做才會軟

西蘭花炒木耳 食材明細 西蘭花適量 黑木耳適量 植物油適量 鹽適量小米椒適量 味級鮮適量 雞精適量 微辣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西蘭花炒木耳的做法步驟 1食材 西蘭花 木耳 小米椒 植物油 味級鮮 雞精 鹽2木耳用溫水泡開洗淨去掉蒂 3西蘭花用手掰成小朵洗淨 4用開水焯,加幾滴植物油和鹽,...

辣椒木耳炒雞怎麼做,木耳炒雞怎麼做才好吃

1.蒜頭.薑片備用 2.青椒切片備用 3.黑木耳用生粉熱水泡開,切絲備用 4.雞塊洗乾淨掩好備用 5.最近愛上糖醋味的木耳.用生粉,醬油.醋,糖.鹽做了混合糖醋醬料 6.熱油鍋爆香蒜沫和薑片.加處雞塊翻炒 7.加入青椒塊翻炒幾分鐘 8.加入黑木耳絲翻炒 9.加入預先做好的醬料.蓋鍋煮至收汁.調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