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是怎樣種植的什麼時間種植,怎樣種植花菜

2023-01-08 01:15:14 字數 5156 閱讀 3801

1樓:暈幸輝

花菜什麼時候種植之播種時間,早春2-4月份播種,春季節溫度低,秧苗生長慢,苗齡一般在45天-60天,具4片-5片真葉即可定植。採用棚內育苗露地定植的,宜根據露地定植的適宜時期,調節育苗棚內的溫溼度,確保秧苗能按期移栽。

花菜種植之定植,選擇土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栽培。土壤翻耕後施足基肥,畝施有機肥1000公斤,複合肥50公斤,過磷酸鈣或鈣鎂磷肥25公斤,尿素10公斤,硼酸1公斤。按連溝1.

5米整地作畦,深溝高畦,整地後噴除草劑禾耐斯或丁草胺封閉防草害。定植前7天-10天進行煉苗,可在晴天中午通風降溫,使幼苗逐漸適應室外的低溫環境,以提高移栽成活率。每天進行的煉苗時間應逐漸延長。

一般株距35釐米-40釐米,依品種不同每畝栽2500株-3000株。大棚等設施內栽培的,密度則應該稍稀些,每畝栽2000株-2500株。定植後及時澆定根水,促活棵。

花菜種植方法之田間管理,生長後期,4月氣溫升高以後,設施栽培的要及時做好通風降溫工作,花球成熟後要及時採收。肥水管理上要注意施足基肥,促進早緩苗,緩苗後稍為控肥水,提高抗逆性。2月下旬天氣轉暖後,要及時追肥,以促為主,一促到底,特別是花球膨大期要重視肥水,結合中耕除草,一般每畝用複合肥1公斤加尿素8公斤,促進花球膨大。

為防治花莖空心,現蕾前15天-20天用16%的液體硼肥1000倍噴施2次-3次進行葉面追肥。青花菜生長前期氣溫低,一般無需灌水,為避免澆水引起土溫急劇下降,澆水宜在中午進行,澆水量也不宜過多。氣溫回升後,要保持土壤一定的溼度,特別是結球期切勿乾旱,以免抑制花球的形成,導致產量下降。

露地栽培的大雨後要及時排水,切勿積水,並及時噴殺菌劑,以防病害的發生與蔓延。

2樓:拉姆拉特種肥

花菜是十字花科 蕓薹屬的一年生或兩年生草本植物,為甘藍的變種。又叫菜花或椰菜花,是一種粗纖維含量少,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人們喜食的蔬菜,國內各個地方都有種植。

花菜在什麼季節種植。

在南方地區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但是多在秋、冬兩個季節栽培,在溫暖地區秋花菜在6月中旬至7月中旬播種,溫和地區在6月上旬至7月上旬播種,溫涼地區秋花菜在5月中旬至6月上旬播種。在溫暖地區冬花菜在8月中旬至9月上旬播種,溫和地區在7月中旬至8月中旬播種,溫涼地區秋花菜在6月下旬至7月中旬播種。

3樓:匿名使用者

花菜作為了淺根性植物,既喜溼又怕澇,一般正常生長需要疏鬆的土壤,保肥性好。因此,在生產中多以優質有機肥作基肥。如腐熟好的雞糞、廄肥、沼液、草木灰等,化肥有尿素、普鈣、碳酸氫銨、磷酸二銨、硫酸鉀等復混肥、微量元素肥料等春季早熟栽培中,以基肥為主(佔總肥量的一半以上)基肥中除腐熟好的基肥以外,還應施入適量速效氮、磷肥,追肥一般在花球形成前期進行,以速效氮肥和鉀肥為主,經專業的種植戶介紹,秋季栽培的中晚熟品種,除充足的基肥外,還應有2~3次追肥,基肥量要比春季早熟栽培施肥多,追肥仍以速效氮、鉀肥為主。

1、早熟春季栽培品種:基肥中的有機肥應在耕前施入,而無機肥則多在整畦或定植時施入。地膜和小拱棚覆蓋栽培的,可採用開溝施基肥,澆水後覆地膜,然後再定植的辦法。

地膜與地面接觸平整,保溫保水性均好。追肥一般在花球形成初期進行。由於花球發育時間短,需肥量大,須選用速效氮肥和鉀肥,或二者的複合肥(如硝酸鉀等)、含氮鉀比例高的復混肥。

2、中晚熟栽培品種:由於其生長期較長,需肥量較大,除需要加倍施入基肥外,追肥量及次數也要多於早熟品種。第一次追肥為緩苗肥,在定植7~10天進行,以速效氮肥為主。

第二次為催球肥,一般在花球形成之前進行。這次追肥是結球的關鍵,也會直接影響花球的品質,以速效氮肥和鉀肥為主,由於這次追肥量大,為防止土壤鹽離子濃度過高而影響鈣的吸收,最好選用速效氮鉀複合肥,基肥施磷不足時,這次可施氮磷鉀三元素複合肥。

4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花菜時,要選擇耕層深厚、土質肥沃的壤土、中壤土或輕壤土,地塊要達到地勢較高、排灌方便的要求,切忌與十字花科蔬菜連作,然後翻耕耙平土壤,打碎土塊,再按寬米、長10米的規格開溝做畦。

5樓:科普小星球

花菜適合於立夏之前播種,種植方法如下:

1、土地選擇。

花椰菜宜選擇耕層深厚、土質肥沃的壤土、中壤土或輕壤土以及地勢較高、排灌條件好的地塊。切忌與十字花科蔬菜連作或重茬,否則病蟲害發生嚴重。

2、精細整地,下足基肥。

夏秋花椰菜品種多以早中熟為主,其全生育期較短,營養生長期吸肥早 ,需求量較大 ,因此基肥應以腐熟的農家肥、人畜糞尿、速效性氮磷鉀肥為主。

然後耕翻耙平,切碎土塊 ,按畦寬 長10m左右開溝作畦,畦間留排水溝寬 30~35cm,溝深 15~25cm,低窪地宜深些,高燥地宜淺些。

如果前茬是旱作或偏酸性土壤,在施基肥前 7~10d,施生石灰 900~1 800kg/hm2,翻耕入土 ,能起殺菌和調和酸鹼度作用,可有效消除土壤中影響植株正常生長的不利因素。

3、合理密植,把好移栽關。

密植規格因土質、耕作施肥水平、品種特性的不同來確定 ,通常每畦種2行 ,株距50~55cm,行距50~60cm。株型較小可種密些,植株高大可種稀些。

定植穴開挖後,生物有機肥與鈣鎂磷肥按3:1 混合,每穴底施

2kg,土肥拌勻後定植效果更好。因高溫高溼環境,植株生長迅速,苗齡稍長往往在苗床很容易抽薹早花 ,應嚴格控制苗齡在 20d 以內。

當幼苗真葉達到 4~5 片時即可移栽定植,移栽前苗床應澆透水(指營養塊育苗),使移栽時帶土起坨,起苗時要小心,儘量做到不散坨,少傷根,隨起隨栽。

為了避免剛定植幼苗受中午烈日和高溫傷害,宜在傍晚或陰天定植。定植後應隨即澆定根水(稀薄的人糞尿水)1次,以促進發根成活。如果遇乾旱天氣,每隔 2~3d 澆水 1次,保持土壤溼潤,加快緩苗發棵。

6樓:有點意思si兒

1、整地定植:畝施入充分腐熟的有機肥5000千克,深耕、耙平、做畦,華北一般採用平畦種植,畦寬。

5米,每畦種植兩行菜花。早熟品種株距32~37釐米,中熟品種40~45釐米,晚熟品種50~60釐米。秋季的定植密度小,春季的定植密度大。

2、溫度管理:溫度要根據季節的氣候變化,室溫變化和菜花生長要求進行保溫、防寒、通風等日常管理,掌握通風的時間和通風量的大小。

定植到緩苗期間要保溫保溼,白天溫度以25℃為宜,夜間溫度為15~20℃。緩苗後到長出小花球期間為葉簇生長期,白天溫度保持在20~25℃,夜間溫度保持在15℃左右,花球形成期要求涼爽的氣候條件,白天溫度為20~22℃,夜間溫度為10~15℃。

3、水肥管理:菜花定植後水肥管理的原則是前期促苗,促使植株早緩苗、早團棵,中期控水、控肥,促進根系發育,後期攻蕾,促進花球膨大。一般重點追肥3次,第一次在定植後7~15天,第二次在定植後30~40天,植株有15~17片真葉時,第三次在植株現蕾時。

4、保溼打枝:菜花整個生長期應保持土壤溼潤,特別是花球肥大期不可缺水。但菜花也怕澇,生長期間要注意排澇。

菜花易產生側枝,主球收穫前應打去側枝,或者當大部分主球長到12~16釐米時,可適當留3~4個側枝。要經常清除薄膜上的灰塵,保持清潔,提高透光率,保證花椰菜的正常生長。

5、病蟲防治:有機花菜在生長期間也會出現一些病蟲害,如果不及時處理,會讓產量降低,也會影響有機花菜的質量。

6、適時採收:有機花球收穫期比較嚴格,採收須做到適時、及時,採收標準是花球充分長大,表面園整,邊緣尚未散開,花球較緊實,色澤濃綠,對於部分品種在主球採收後,也可採收側球2~4次。

7樓:天天成長

月1-30日選擇65天的花菜品種copy

。(各地前後調整播種時間,問種子店或者老師傅)

2.穴盤育苗。

3. 秋季多雨,應高地塊高畦栽培,起壟定植。除草劑應提前使用,花菜定植後嚴禁使用。定植前畝施腐熟農家肥1000㎏和複合肥50㎏作基肥。

4.①定植宜選擇在早晚進行,在多雲或晴天傍晚進行,隨起隨栽,定植後隨即澆水,以利緩苗。1.

2m壟(連溝)定植2行,行株距60cm*60cm或65cm,一般畝栽密度1800-2200株(密度大,單球小,適合一家三口消費)。

②定植後15天應施第1次追肥,第二次在定植後30-35天后追肥,在整個生長季中結合除草、鬆土、培土追肥,前期要少量薄施,現蕾後要重施,並增施磷、鉀肥,葉面噴施鈣肥及硼、鉬等微肥2~3次。

③生長期間要滿足水肥**,特別是在花球形成期,要及時滿足植株生長髮育對肥水的需要。

5.有病害及時防治。

6.及時採收。

8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移栽二十以後總出現公花是什麼原因。

怎樣種植花菜

菜花的種植時間是多久?有哪些管理方法?

9樓:火虎生活小達人

1、選擇好品種。春季宜用中、晚熟品種,秋季宜用早、中熟品種。

2、秋菜花更應嚴格播種期,一般於6月下旬至7月初播種,7月下旬至8月上旬定植,9月底至10月底採收完畢。

3、培育適齡壯苗。採用營養缽育苗,秋菜花發芽期和幼苗期正處於高溫多雨季節,應採取覆蓋遮蔭措施,一般秋菜花苗齡在25—30天,5—6片葉時定植,春菜花苗齡掌握在70—80天,5—7片葉時定植。

10樓:夏天金融

一、春菜花春菜花應該於12月下旬在溫室中進行育苗,因為春季溫度低,種子萌發時間長,幼苗生長緩慢,隨後3月份左右進行移栽定植,如果是露地栽培則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播種。注意定植不能過早,也不能過晚,一旦操作不當很容易影響菜花正常的生長髮育。4月份左右氣溫會逐漸升高,注意及時做好菜花的通風降溫工作以及肥水管理,一定要施足底肥,多施氮鉀肥,這樣才可以提高菜花的抗逆性,等花球成熟以後要及時進行採收。

二、秋菜花秋菜花對於播種時期更加嚴格,一般在6月份到7月份之間進行播種育苗,然後8月份左右定植,9月底至10月底採收完畢。種植期間,應選擇土層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土進行栽培,同時也要注意施足底肥,根據當地的氣候以及氣溫靈活地採取遮蔭或保溫措施就可以了。

提問我是6月3號育苗到現在7月23號了現在可以移植了嗎建議三個月左右植。

再等等。本個月。

提問苗期50天了還能種嗎。

一般是可以的。

提問想現在種可以嗎。

可以種可以。

提問是不是苗期時間長了,長出的菜花會減產量呢一般苗期多長時間移植是最佳時間呢。

一般是50天,不一定的這個。

你現在種也可以的。

提問會減產嗎。

不會,問題不大。

怎樣種植花菜,花菜,是怎樣種植的什麼時間種植

1 選地 整地 宜選擇比較肥沃 排水良好的砂壤土種植,地勢以陽光充足平坦地為好。2 花菜的培育適溫比較狹窄,只有根據品種的生育期,把花菜生長時間安排在適溫範圍內,才能使栽培上達到理想的收穫。3 在稍大一點的空地或者培養容器裡進行播種,花菜的種子是十分細小的,播撒時一定要注意力度保證均勻,然後在裸露地...

西紅柿什麼時間種植什麼時間成熟?

西紅柿種植時間,適合春播和夏播,每年4 7月都可以播種。西紅柿屬於一年生藤本蔬菜,從小苗到開花,需要3 4個月,一般種下後等4 5個月就可以採摘果實了。如果你沒有優良品種的種子,可以等到五月初去種子站買小苗 3 5毛錢一盆,每盆一棵,品種很全 省時省力哦。一 番茄種植時間具體介紹。1 東北 西北區番...

黃芩什麼時間種植,黃芩種植時間什麼時候最好

選擇陽光充足 疏鬆肥沃的壤土或沙壤土地,秋季前作物收穫後及時滅茬,每667米均勻撒施5000千克充分腐熟的農家肥和25 30千克磷酸二銨作基肥,深耕25釐米以上,整平耙細,作平畦或高畦。於3月底 4月初,地下5釐米地溫穩定在15 時,按行距40釐米,開深3 4釐米 寬8 10釐米的平底淺溝,按播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