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的含糖量是多少?糖尿病人能吃嗎?

2023-01-08 01:30:11 字數 4184 閱讀 1335

1樓:顏滕溪

西紅柿含糖為2%,每百克西紅柿含糖約克。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西紅柿的 ,但是也要適量,也要注意西紅柿的吃法,切記不能吃還沒有成熟的西紅柿,未成熟的西紅柿是有毒的,還不可空腹吃,尤其是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西紅柿?

2樓:張小張

糖尿病患者吃西紅柿非常好,而且非常有益。西紅柿營養豐富,含糖量低,所以糖愛好者適量食用西紅柿肯定對自己不好的大於對自己好的。許多朋友擔心西紅柿裡是否有很多糖分,西紅柿嚐起來又甜又酸,而且它們也可以作為一種水果來吃。

事實上,西紅柿的含糖量僅略高於蔬菜,而且其含糖量也不高。100克僅含克碳水化合物

番茄是一種低脂肪、低熱、高膳食纖維的食品,適合三高患者食用。

然而,儘管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西紅柿,但他們不能吃得太多。畢竟,西紅柿也含有某些碳水化合物。吃得太多也可能導致糖攝入過多,這會影響血糖;此外,番茄本身不能滿足綜合營養的要求。

只吃西紅柿在營養上是不平衡的,如果你吃得太多,很容易膨脹。最好和其他種類豐富的蔬菜一起吃。番茄的「祖先」——櫻桃果實的含糖量略高於番茄,而且櫻桃果實很小,所以很容易一個一個地吃,最後吃得更多。

因此,你在吃櫻桃水果時應該注意攝入量,不要一口氣吃太多,這可能對血糖有更大的影響。

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西紅柿的熱量和含糖量都很低,每100克西紅柿裡含克碳水化合物,比較適合糖友們食用。西紅柿中還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

是的,現在糖尿病的病人是嚴格控制飲食。再鼓勵多吃一些綠色蔬菜的同時大部分水果是不能吃的,畢竟這些水果含糖量都比較高。但是相對而言,西紅柿(西紅柿的含糖量一般是在14%以下)含糖量還是比較少,可以吃的。

番茄降糖關鍵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西紅柿不僅熱量低,還含有豐富的胡蘿ト素、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尤其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適合糖尿病患者每日進補。

番茄和蘋果榨汁,還可以起到調理腸胃,增進體力的作用;而和芹菜一起食用,有明顯降壓的作用,可健胃消食,降低血壓。

4樓:殳念之

糖尿病人是能吃西紅柿的西紅柿的含糖量很低。

5樓:王桂真營養師

糖尿病人,要多吃菜。能不能多吃點西紅柿,是不是多多益善?

6樓:養生早班車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紅柿嗎?營養師:不注意兩點,血糖可能。

榴蓮含糖量高麼?糖尿病人可以吃麼

7樓:網友

不到不得已的情況下,儘量不吃!它號稱熱帶水果之王,含糖量相當高況且還易上火!

南瓜含糖量是多少,糖尿病人能多吃嗎?

8樓:miss西瓜頭

南瓜(學名:cucurbita moschata (duch. ex lam.

) duch. ex poiret)葫蘆科南瓜屬的一個種,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常節部生根,葉柄粗壯,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葉脈隆起,卷鬚稍粗壯,雌雄同株,果梗粗壯,有稜和槽,因品種而異,外面常有數條縱溝或無,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圓形。

原產墨西哥到中美洲一帶,世界各地普遍栽培。明代傳入中國,現南北各地廣泛種植。

南瓜的果實作餚饌,亦可代糧食。全株各部又供藥用,種子含南瓜子氨基酸,有清熱除溼、驅蟲的功效,對血吸蟲有控制和殺滅的作用,藤有清熱的作用,瓜蒂有安胎的功效,**牙痛。

一年生蔓生草本;莖常節部生根,伸長達2-5米,密被白色短剛毛。葉柄粗壯,長8-19釐米,被短剛毛;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有5角或5淺裂,稀鈍,長12-25釐米,寬20-30釐米,側裂片較小,中間裂片較大,三角形,上面密被黃白色剛毛和茸毛,常有白斑,葉脈隆起,各裂片之中脈常延伸至頂端,成一小尖頭,背面色較淡,毛更明顯,邊緣有小而密的細齒,頂端稍鈍。卷鬚稍粗壯,與葉柄一樣被短剛毛和茸毛,3-5歧。

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可以吃的,因為南瓜可以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不建議多吃,有人說南瓜有降血糖的功效,也有人說這是一種誤導,兩種說法都說得有根有據,(為了健康著想,我想作為糖尿病人,還是少吃南瓜微妙,寧可信其有嘛),多吃點苦瓜吧,這個降血糖是沒爭議的。如果糖尿病人真的想吃南瓜,還是問問專業權威的糖尿病科醫生吧。

小西紅柿和大西紅柿哪種更適合糖尿病患者吃,吃多少不影響血糖?

11樓:玉火花

首先小西紅柿和大西紅柿都可以讓糖尿病患者吃,但是一定不能吃多少吃一點。

因為不管是大西紅柿還是小西紅柿,他們都沒有能降低血糖的功能,只是因為他們是低負荷的食物,所以可以讓糖尿病患者吃,當然吃多了也是對身體很不利的。所以一定要控制好量。

然後我們根據研究發現的小西紅柿和大西紅柿的含糖量有一些區別。小西紅柿雖然是低負荷的食物,但是他的含糖量是,而大西紅柿含糖量還沒有3%。

所以由此可見我們糖尿病患者吃大西紅柿更加的適合。

當然不管大西紅柿或者小西紅柿,我們都要選擇非轉基因的。

但是如果我們使用的量極其少,其實吃大小西紅柿都沒有什麼區別,而且小西紅柿的口感更好。雖然說都是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但是吃多了一樣會影響我們血糖,對我們身體依舊不利。

而且糖尿病患者吃水果也不能肆無忌憚,也需要根據時間來食用。只有血糖不偏高了,才能少量的吃一些。

糖尿病患者吃西紅柿的時候一定要在空腹血糖測在以下,這個時候可以食用。或者是餐後2小時血糖在以下。

一定要秉承一個原則,就是少吃多餐,不要一下子吃太多,而且就算再怎麼吃,一天也不能吃了,超過400克。而且同樣有根據醫生的建議來,假如血糖控制並不穩定,還是儘量少觸碰這些水果。

12樓:三春姐姐

小西紅柿可以叫千禧果,又叫聖女果,相比起大西紅柿而言它的含糖量是相對較高的。

13樓:30秒不

其實哪一種都不應該多吃,如果兩個要選擇的話,還是選擇大西紅柿吧,也要少吃。

14樓:小嘉嘉

吃10個小西紅柿是不會影響到血糖的。因為人體需要攝入維生素c。

15樓:做最好的

相對來說還是大西紅柿的含糖量稍微低一些。

16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但西紅柿更加適合糖尿病患者吃,因為小西紅柿的含糖量要比大西紅柿的含糖量要高。

1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吃小西紅柿比較好一點,因為小西紅柿的含糖量沒有那麼高。

18樓:暮光夢緣

小西紅柿也就是聖女果,相對於大西紅柿來講,我感覺應該是大西紅柿可以吃。

19樓:愛生氣的貓

其實,大西紅柿和小西紅柿都不太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20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我覺得糖尿病患者如果要吃西紅柿,最好是選擇大的西紅柿。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紅柿炒蛋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雞蛋作為主要的蛋白質**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食物。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主要是控制總熱量,把每日需要的總熱量分為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類,蛋白質的主要**就是雞蛋,瘦肉,牛奶,魚肉等,吃雞蛋就要相應減少其他蛋白質食物,保證總熱量不超標。

22樓:伯爵酋長

我是糖尿病人,飯前打胰島素,我就不能吃西紅柿炒雞蛋,菜裡沒有放糖,只是放了木糖醇,可是吃過後血糖還是會高,建議糖尿病患者最好別吃西紅柿炒雞蛋。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炒時不要放糖,少放鹽,少淡一些。沒有***。建議你:用香椿樹的葉,現在沒有,稍嫩的枝子也可給她熬水喝,水熬的時間越長也好。對你會有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控制血糖吧,都那麼高啦。

西紅柿炒蛋可以吃,但是要少吃,量要少,***自然就是血糖升高啊。

打胰島素控制吧。

吃藥效果不好的。

適當鍛鍊,定時定量規律飲食,注意監測血糖,應該沒問題!

南瓜的含糖量是多少,南瓜含糖量是多少,糖尿病人能多吃嗎?

沒有標準的南瓜含糖量,南瓜的營養成分如下 每100克南瓜 含蛋白質0 6克,脂肪0 1克。碳水化合物5 7克,粗纖維1 1克,灰分0 6克,鈣10毫克,磷32毫克,鐵0 5毫克,胡蘿蔔素0 57毫克,核黃素0 04毫克,尼克酸0 7毫克,抗壞血酸5毫克。此外,還含有瓜氨素 精氨酸 天門冬素 葫蘆巴鹼...

糖尿病人的飲食 20,糖尿病人飲食禁忌

不能吃甜的,包括西瓜,香蕉,還有注意吃藥,吃主食之前要吃藥,遵循醫生的囑咐,定期複查去,我姥姥就是糖尿病。我覺得要少食多餐,餐飲要清淡,還有就是要多注意食用膳食纖維以及各種粗糧類的。少吃糖,控制飲食,飯菜不宜太鹹。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來推薦一些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

杏子的含糖量高麼糖尿病可以食用麼

應該沒問題,你可以參考下面這個 水果 蔬菜含糖量列表如下 1 南瓜 紫菜生菜 2 小白菜 小油菜 波菜 芹菜 青韭 蒜黃 窩筍 黃瓜西紅柿 西葫蘆 冬瓜 菜瓜 茴香 卷白菜。3 大白菜 黃韭 鮮雪裡紅 茄子 小紅蘿蔔 角瓜 瓠子 鮮蘑菇 豌豆苗 酸菜 塌棵菜。4 洋白菜 韭菜 綠豆芽 豆角 西瓜 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