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為什麼會合並營養不良,為什麼胖人也會營養不良?

2023-01-08 01:30:12 字數 6061 閱讀 1026

1樓:浩翔美

肥胖人往往偏好高脂、高熱量食品,使體內某些營養過多,而某些身體必需營養又吸收太少。但很多人對肥胖的第一反應就是營養過剩,選用「飢餓法」減少營養吸收,控制肉食、魚類、蛋白質攝入,讓身體變瘦。這極易造成蛋白質缺乏,引起一系列蛋白質缺乏疾病,如動脈硬化、免疫力低、易疲勞等症狀。

除了通過肥胖超重判斷是否營養不良,還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1.從飲食方面看是否存在營養攝入不足。每天能否吃到肉類、魚類或禽類,每週能否至少兩次吃到豆類或蛋類;每天能否吃到半斤果蔬;每日是否喝4杯以上液體(水、茶、果汁或牛奶)。

2.從體重變化及攝入量看是否存在營養不良。輕度營養不良,近3個月內體重丟失5%或食物攝入為正常需要量的50%~75%;中度營養不良,近2個月內體重丟失5%或前一週食物攝入為正常需要量25%~50%;重度營養不良,近1個月內體重丟失5%,或體重指數(bmi)<18.

5。要補足營養,首先要多運動,可以促進食慾及胃腸活動。其次,增加蛋白質、水和蔬果的攝入;水能增加食慾,通調二便。最後,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積極檢查與**牙齒疾病,儘量選用對胃腸影響較小的藥物。

為什麼胖人也會營養不良?

2樓:食品有意思

營養不良是一種不正常的營養健康狀態,由不適當的飲食造成,包括營養不足和營養過剩。是否營養不良不能通過觀察體型來判斷,不論是胖還是瘦,都可能會營養不良。

營養不足。營養不足通常是指能量或蛋白質攝入不足或吸收不良,常稱為「蛋白質-能量營養不良」,也常常伴有一種或多種礦物質或維生素缺乏。

營養不足的主要表現有體重下降、消瘦、疲倦、精神萎靡、皮下水腫、低血壓、脈緩、易感染等。多見於貧困、饑荒、戰爭及其他食物短缺的情況。

營養過剩。營養過剩通常是由於暴飲暴食或過度的攝入特定的營養素造成。營養過剩的早期表現是超重,進一步將發展為肥胖病,易引發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

有些肥胖病人努力**卻減不下來,往往是由於營養過剩造成的人體機能異常,此時就應該到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

而大多數人**最主要的還是管住嘴、邁開腿,努力做到吃動平衡,保持健康體重。所以,營養過剩也是營養不良的一種。長期的營養不良將嚴重影響人體的正常機能。

想要身體健康,營養均衡,就要遵循食物多樣的平衡膳食模式,具體可以參考《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3樓:體重管理-李楠

營養不良怎麼會肥胖呢?李楠老師告訴你,營養失衡也會造成肥胖,營養失衡也是營養不良的一種。

4樓:書慧捷

胖本身就是營養不良的表現。因為偏食或節食,或者不吃早飯,造成體內某些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缺乏,身體經常處於疲勞狀態,活動力下降,代謝也慢,因此脂肪就容易堆積發胖。瘦人都是多吃的。

5樓:大花寶

人體需要的營養包含範圍很廣,肥胖者往往比較偏食,他們通常會攝入過多高熱量、高脂的食物,但卻排斥蔬菜、水果等富含膳食纖維食物。再加上很多過度肥胖者的體育鍛煉不足,這就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

6樓:失控實

這個病不是看個人的胖瘦。

7樓:暮雨微笑

健康 肥胖 營養 飲食 脂肪,胖子其實更加容易營養不良!隱性飢餓很可怕!善待你身邊的胖胖。

8樓:變啦

肥胖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其中的一種或多種產能營養素攝入過多引起的能量過剩;由於富含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食物不一定富含微量營養素尤其是維生素,所以胖人就可能同時存在能量過剩和營養缺乏兩大問題。

在胖人易缺乏的微量營養素中,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葉酸都是b族維生素。

肥胖的人怎麼會營養不良?

9樓:year幸運寵兒

胖人出現營養不良的現象,主要是因為一些不良的飲食引起的,如胖人大多都偏好於一些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從使得體內某些營養過多而身體所必須的一些營養又的過少,這樣就會導致營養過多,而使身體肥胖必須的營養過少,使得身體虛弱,從而導致身體出現很多毛病,營養不良主要有兩種型別,除我們常見的銷售形式,由於熱能嚴重不足引起的,可能導致患者個矮小,消瘦,體弱乏力,萎靡不振等症狀。

10樓:網友

胖子比較重,塊頭比較大,需要更多的營養,這樣的話才可以維持身體正常的運作。如果吃得少或者是飲食不當的話,胖人就會出現一些營養不良的現象。因為胖人的飲食往往是不太合理的,吃的能量過高,但是營養卻不是很達標,所以肥胖也往往是能量過剩而不是營養過剩。

如果營養不良,還會影響身體代謝,從而就會加速肥胖。例如說缺鈣,就會導致身體產生熱能力的下降,能量消耗減少,而脂肪合成酶活性升高,更多脂肪就會被合成。從而加速肥胖。

就會缺少維生素b1,糖分解不掉也會容易轉化成脂肪,會加速肥胖,所以肥胖者也會出現營養不良的現象。

11樓:覺哲居士解毒國學

肥胖的人說得確切一點應該叫代謝不良。

體內若是陽氣足,到處都通常,那麼代謝很順暢,臟腑功能健康,就不容易有水溼殘留。

一旦陽氣虛弱了,就會出現各種不通,代謝出問題,臟腑營養輸送不到,所以功能出現障礙,即使靠吃補充營養也無濟於事,說不定還會進一步造成脾胃負擔。

所以需要調補正氣,疏通經絡。

12樓:伏雅柏

肥胖的人也會營養不良的,胖只不過是脂肪的堆積,並不代表身體好,他身體裡面可能缺各種微量元素,所以營養不良。

13樓:匿名使用者

脾溼 運化能力不夠!

14樓:洋曼蔓

肥胖併發症太多了 吃得多消化還不好。

15樓:鹹菜和粥的傳說

肥胖的人溼氣重。腸胃普遍都不太好。所以吸收也不好。出現營養不良也不為怪。

為什麼肥胖者易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呢?肥胖者該如何正確飲食?

16樓:摩羯座的我們

胖人出現營養不良的現象,主 要就是因為一些不良的飲食紖起的,如胖人大多都偏好於一些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從而使得體內某些營養過多,而身體所必需的一些營養又吸收的過少,這樣就會導致營養過多而使身體肥胖,必需的營養過少,使得身體虛弱,從而導致身體出現很多毛病。

17樓:小白家美食

肥胖的人身體代謝能力比較差,吃的東西都會變成脂肪,所以很可能會飲食不良。肥胖的人還是應該多吃一些有營養的物質,注意合理的搭配膳食。

為什麼胖子也會營養不良?

18樓:匿名使用者

熱量過剩與營養好是兩碼事!!!

有些人有可能體胖但身虛!

19樓:網友

營養攝入不均衡的肥胖症人群及**人群都會有可能存在營養不良的情況, 益康素為了解決這一人群,加入短肽全營養,改善不健康的狀態。

20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 肥胖 營養 飲食 脂肪,胖子其實更加容易營養不良!隱性飢餓很可怕!善待你身邊的胖胖。

肥胖同樣也是營養不良的一種表現嗎為什麼

21樓:網友

大部分的肥胖確實是營養不良的表現。因為肥胖的人體重大,營養需求也更大,但是肥胖會影響營養的代謝,因此肥胖的人對營養的需求更高。且肥胖的人往往是飲食結構不太合理,能量的攝入太高,必需的營養素卻遠遠沒有達到標準,而營養不良又加重了肥胖,這就進入了一個惡性迴圈。

還有就是部分肥胖者應用不科學的**方式繼續加重營養不良,比如,節食**、極端飲食**、節食加運動**等。由此可見,肥胖營養不良問題比瘦的人更嚴重。

22樓:c難以啟齒

不是的,肥胖是因為營養過剩而引起的。

23樓:我要在你的麵包上抹黃油

不是,肥胖是營養過剩的標誌。

能吃體胖,卻營養不良這是怎麼回事?平時該如何調理身體營養均衡?

24樓:雅俗共賞

一說起營養不良,大多數人都會認為是瘦子的典型特徵,但其實胖的人也會營養不良,一個能吃身體很胖的人之所以會營養不良是可能有很多原因的,平時也要根據具體的原因來調整身體的營養均衡,主要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肥胖也會營養不良,正常的體重才是好的。

只有瘦子會營養不良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事實上很多人說肥胖的人才是真正的營養不良,因為人之所以會肥胖,大部分原因都是因為對營養的攝取不平衡,所以導致人體的脂肪很多,如果一個人對各種營養成分的攝取都很平衡,那麼這個人的體重應該是正常的,所以說肥胖的人也可能營養不良,正常的體重才是好的。

2.各種垃圾食品導致肥胖,但是這些垃圾食品含有的營養很少。

像我們日常生活中所吃的辣條,還有各種薯條,炸串之類的,他們雖然很好吃,但是其實營養價值很低,經常吃他們會導致我們人體的肥胖,但是也容易導致營養不良,所以我們要注意日常生活中對這些食物的攝取。

3.日常生活中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各種營養元素均衡。

對於我們的身體來說,大多數都在攝取蛋白質和脂肪,因為這些食物很好吃,所以我們還需要更多的蔬菜和水果,以便於我們消化食物和吸收食物,要不然這些食物所造成的營養不均衡又會成為我們的脂肪,除此之外要注意各種營養元素的攝入,不要只吃垃圾食品。

25樓:dj林林

最主要的是身體特別虛弱,所以就會營養不良,想要營養均衡,平時應該注意飲食,多鍛鍊。

2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飲食方面一定要做到營養均衡,在多吃水果蔬菜的同時,也要補充蛋白質。

27樓:落

身體胖不一定營養就好,是因為身體沒有吸收到食物的營養。而讓它直接轉化成了脂肪。

28樓:夢落浮世

這是飲食不健康,不規律引起的,平時飲食要營養搭配均衡,另外要經常鍛鍊身體。

29樓:小塔

這是吸收差,吃多少都是沒有用的,所以還是吃些藥來調理比較好。

30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是體寒的症狀,常常會表現出虛寒不適的症狀,需要調養。

31樓:肖先森

可能是因為沒有充分吸收營養,或者是吃的食物營養含量不夠。

胖的人也可能營養不良嗎?

32樓:網友

我不認同「空熱量」的說法。

雖然最終分解都會是糖 但是分解過程中化學合成的過程並不一樣結果也並不一樣 碳水的性質不同 吃澱粉和吃蔗糖 同樣克數的碳水 結果不一樣 這個並沒有問題 普通人的碳水攝入都推薦澱粉碳水 這個比例要佔一天的碳水攝入的80%左右。

一個漢堡800大卡 那也只有巨無霸了 普通的一隻手掌大小的炸雞漢堡也就500多大卡 而且雞肉漢堡蛋白質含量可不算低 一個正常人不訓練的 情況下每天也就推薦攝入60-80克蛋白 兩片面包都有接近10克的蛋白 雞肉片也有十幾克 一天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蛋白需求。

能量是肯定夠的 只是脂肪超標了 它並不「空」,而是不平衡微量元素確實幾乎沒有 微量元素不足和油炸烘焙的產生的化學物質才是漢堡的問題所在。

33樓:栗子是

可能啊,有的人體質就是吃點東西就能胖了,所以讓人也有可能營養不良。反正就是少吃油膩,油炸食品。多吃蔬菜,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34樓:新生崛僚

當然會啦,胖是因為脂肪過多引起的,營養是含多種維生物形成的,所以會。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都是脂肪。

蛋白質含量少,也會營養不良。

而且體積大,消耗大。

36樓:a馬玉敏

是的,胖的人也有可能是營養不良,因為胖人的體質也可以是其他的情況導致的,所以也會有營養不良。

37樓:六六

有呀,有的人胖是因為溼氣大而胖,因為胖想**就各種的**餐少食,這樣營養跟不上而營養不良。

38樓:恭喜發財

營養不良不分胖瘦,胖人應該是胃好,營養吸收的好,不管胖人和瘦人,都應該多鍛鍊身體,身體才會健康。

39樓:柚子被氧化呀

營養不良的定義包括兩個方面。一是營養不足;二是營養過剩。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什麼是肌營養不良呢?

由於基因缺陷而導致的以進行性加重肌無力,肌肉萎縮為主要症狀的疾病群 肌營養不良是由於基因缺陷,而引起肌肉進行性衰弱和萎縮的疾病。可以用培土滋元湯調理改善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肌營養不良是因各種原因引起來的進行性肌肉萎縮無力,同時導致支配運動的肌肉變性,為特徵的疾病。一般都是先天性的 遺傳性的疾病,因為...

及營養不良的症狀,營養不良有什麼症狀?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是以肢體肌萎縮 肌無力為主要表現的遺傳性的肌肉變性病,主要表現是四肢無力 肌肉萎縮 運動受限。影響到上肢則會導致上肢抬舉無力,影響到下肢則可以導致行走搖擺費力,蹲起費力 跑步不能,有的甚至不能蹦 跳。逐漸加重可導致行走困難 蹲起不能,甚至到後期可以出現癱瘓,需要輪椅代步。更嚴重的這些...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呢,肌營養不良的病因是什麼呢?

中醫認為肌營養不良的發病主要涉及兩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後天失養,脾胃功能失調 另一方面考慮是先天稟賦不足,肝腎虧虛導致的 1 最常見的叫做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特指dystrophin基因突變導致的一組最常見的致死 致殘性疾病,通常是男孩發病,在3 4歲 4 5歲時發病,在10多歲時就會喪失運動能力,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