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地意識非常強的人是源於沒有安全感嗎

2023-01-08 01:45:14 字數 3382 閱讀 2837

1樓:唯獨你

這樣的問題一直存在,一直以為是性格使然然後就不管它,但每當察覺到因為自己的性格造成的一些會讓我失望的事情時就會很難過。

我很不喜歡跟別人聊自己的事情,會覺得沒有什麼可分享的,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是很普通就不想講,最近會認識一些網友,就雖然感覺已經很熟悉,我會下意識的排斥講述自己的生活啊個人資訊等的東西,甚至興趣愛好也是,只會跟少有的幾個熟悉的人提起,其他人就算與對方有一致的喜好也不會主動去聊起來。

不喜歡跟不是身邊的熟悉的人(要是身邊+熟悉雙重條件滿足才會有以下情況)用一些顯得很親密的話語交流,會覺得不自在,更不喜歡肆無忌憚的跟別人開玩笑的感覺,會有一種失控感混著侵犯的感覺,然後別人就會覺得我蠻難接近或者性格老實這樣。

關於領地意識看到有說可能跟小時候的經歷有關,在家裡我基本是沒有自己的房間吧,初中有一段時間住在了當書房的小房間,然後因為睡覺鎖門跟家裡起過爭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一個態勢導致就心理防禦機制很強,特別特別不喜歡別人看透我。

2樓:彼岸的暗夜

不一定。領地意識在動物界很常見。

更像是一種佔有慾。

為什麼有些女生領地意識這麼強

3樓:爵帝倵士

肯定是有的,不同的人會有形成不同的性格一般。

比較強勢的女生都是比較自信的,有一些是比較霸道的,所以我們要做自信的女生,不要做霸道的女生。

為什麼很要強的人反而很沒安全感?

4樓:王先森說娛樂

越要強的人其實內心越脆弱,人往往會過分表現出自己沒有的東西,那些要強的人其實並不堅強,他們通過塑造要強的個性來欺騙自己。

這是一種假象,在旁人眼裡他們足夠堅強,但是人前要強並非人後要強,人後的他們不想再偽裝於是卸下所有的包袱。

5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是因為自己不強,所以才要強,為了證明自己強。

真正有能力的人,很多都是很柔的人,能夠四面八方都很好的玩轉的人。這些人的情商也很好。

就是因為要強,就是為了證明給別人看,看我有能力吧。這些人反而是內心沒有安全感的。

6樓:五墨

我覺得要強的人一般對於自己的需求就比較大,所以這種人在工作中就比較拼命。但是,也就是因為太要強,這種人反而更加害怕失去,怕達不到自己的某些目標,反而內心更加容易缺乏安全感。

7樓:卡卡

這句話,應該反著說,沒有安全感的人往往很要強。不敢相信他人,覺得所有的人都會背叛自己。只有自己努力,才不會在被背叛後,一無所有。

有朋友的原生家庭充滿了怨氣,爸爸經常喝酒打人,她也不相信男人,覺得自己努力工作,才能不像她媽媽一樣,被欺負了,也不敢吭聲。

8樓:網友

要強的人做什麼事都想成功,都想做到最好,當所做的事出現差池和特殊情況的時候,很要強的人就會著急找尋方法解決,如果沒有找到方法他們就會焦慮。要強的人習慣什麼事情都自己做,別人做的他們不放心,他們追求完美,所以做事想盡善盡美進而會覺得累,出現情況就會無助!他們不懂得求助別人,所以他們內心基本上都是缺乏安全感!

9樓:墨墨親爸

我感覺是要強的人定的目標太高了,一般比較難以實現。再一個,要強的人幾乎沒有人來幫助自己,大事小事都要親力親為,這樣下來感覺很無助,一旦事情沒有完成就會很失落,無處訴說。

10樓:寧寧會武術

就是因為太要強。所以他才覺得會沒有安全感。要強的人一般實力都不會很強。

他們只是通過外在的表現。來證明自己很強。你是內在,他們是很柔弱的。

所以他們就會很沒有安全感。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嗎?

11樓:隨風起聽峰唱

有,我的女朋友就是。

你說愛她,只說一遍她是斷然不信的,一定要說一千遍一萬遍,還得做很多事,把她感動的稀里嘩啦後,她也就才信你兩三成吧。稍微有一點摩擦就會推翻之前的所有,心裡想的全都是:果然你就是不愛才會跟我發脾氣,是想早點離開我。

她需要很多很多愛,這個愛最好永無上限。因為她的潛意識裡就認為自己不自信,不配被愛。你愛她,她開心地捧在手裡怕掉,含在嘴裡怕化。

心裡卻仍在考量你這份愛的真誠度。向她投入愛,就像往海綿裡源源不斷的倒水,外**起來好像沒有改變,實際愛充滿了每一個空隙。

但是,越接近飽和,意味著崩潰時越徹底。 你想,灌輸了滿滿的愛,一旦有一天矛盾滋生,你驚訝的發現,她的淚水和委屈會和你灌進的愛一樣全部溢位。愛和她融為一體,雖然很真實,但很緊湊,你有點喘不過氣。

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分開,在這裡想說的就是,我們都是感情生物,缺乏安全感是很正常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被人重視,能被人記得。極度缺乏安全感本身沒有錯,但是請不要為了滿足自己過分的向別人索取。

其實,我們可以自己滿足自己。你最堅強的後盾永遠都是你自己。做你想做的事情,做你認為有意義的事情,你會發現原來自己還挺優秀的,原來你的存在還挺重要的。

我們都可以成為自己的**鎧甲。

12樓:球剩菜

有。這些人都是嫉妒敏感的人,他們向來就害怕失去,因此得到之後往往會顯示出極強的控制慾,他們的安全感需要他人來填補,因此請善待他們。

13樓:司喬啊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感覺全世界只有自己,對周圍的親朋好友極度的不信任,也抗拒別人的接近。

14樓:顏陌

我覺得應該是沒有的,因為一個沒有極度安全感的人是讓人特別害怕的那種人,即使是壞人也達不到那種地步。

15樓:一邊倒的草

有啊。有些人對自己沒信心,將他人,將這個世界壞的一面牢記在心,好的一面又不敢去感受,或者被人深深傷害過,這些人就很沒安全感。

16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真的有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這種人就像驚弓之鳥一樣,弓弦一響,人就緊繃起來。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我們不知道的還有很多。

17樓:遠走客家

這個是真的有的,像那種得了被害妄想症的人就是這種情況,在生活中找不到一點安全感,感覺所有人都會害他。

18樓:花花弦

有,有些人天生就是敏感的人,會因為一個人無意說了一句話而擔憂害怕很久,睡覺必須有人陪著,極度害怕失去。

19樓:魚魚瘋

有啊,有的人因為生長環境的原因,極度沒有安全感,不僅不信任任何人,甚至不信任這個世界。

20樓:小小小蘇哦

肯定有啊,而且絕大部門女性都極度沒有安全感,但多數都能用錢解決,如果錢解決不了,那就是缺乏愛才極度沒有安全感。

21樓:執著的元宵

有吧,我感覺我就是, 和別人剛成為朋友的時候總是很拘謹,怕自己因為做得不夠好而影響到對方,嚴重的甚至多說幾句話都怕別人嫌煩。

如果你是非常沒有安全感的人。你男朋友為了在5月20號13點14分發資訊給驚喜你而騙你他去睡覺了

兩個人在一起是互相信任,互相維持.如果互相猜忌,不如放開.既然選擇在一起,信任是最大要素,感情是會一點一點小事的累積爆發而消磨殆盡.人家想睡覺,後來想起今天這麼特別睡不著就不行啊。女人啊,有家這麼有心,你就別在這裡無理取鬧了。當然是難受了。被騙的感覺很不好,特別是被自己在乎的人騙了。自欺欺人的感覺更...

沒有安全感的你是怎樣談戀愛的,缺乏安全感的人怎麼談戀愛?

我就是一位特別沒有安全感的女孩,但我不會把安全感寄託在男友身上,保持經濟獨立和思想獨立,才能在愛情中處於不敗之地。安全感永遠是自己給的,如果一個女孩兒總想著依靠別人,甚至把愛情當作避難所,過度依賴自己的男友,那麼等待她的將會是狂風暴雨。第三,保持距離和空間感,這樣你才能擁有無盡的魅力。任何感情都不能...

為什麼會一直都沒有安全感?安全感是怎樣的感覺?求大神幫助

想明白什麼是愛情 來再源說,看看下面我對愛情的理解,希望對你有幫助。有空看看大家名人對愛情的理解,如泰戈爾的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等,愛情就是兩個人相互愛惜,彼此忠誠,在對方那裡能夠找到幸福快樂的感覺。即使新鮮感過去了,自己心裡也明白,對方是自己的依靠,因為對方的存在自己不在孤單。切記,不管有什麼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