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燉排骨怎麼做,怎樣燉排骨蘿蔔

2023-01-08 01:55:10 字數 5394 閱讀 7698

1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燉排骨。

原料:排骨、白蘿蔔、老薑、郫縣豆瓣醬、料酒。

做法步驟:第1步、炒鍋倒油,放薑片小火炒香。

第2步、放郫縣豆瓣醬小火炒香。

第3步、加入老抽小火炒香。

第4步、大火放排骨,加料酒爆香。

第5步、排骨炒香。

第6步、摻入高湯,大火轉小火燉。

第7步、放入蘿蔔燉。

第8步、湯汁燉濃,關火。

第9步、盛入湯盅中。

2樓:炎仌王

材料。主料:白蘿蔔500克,豬排250克。

調料:料酒,精鹽,味精,蔥。

做法。1、將豬排剁塊,白蘿蔔切大塊(切成圓塊後,再一切為半圓塊),蔥切段。

2、豬排入鍋,加適量清水,滴料酒(黃酒要多,去肉腥),水開改文火,燉至肉可脫骨,再入白蘿蔔、蔥燉熟。

3、撇去浮油,加入精鹽、味精調味即可。

3樓:奈子

食材明細。排骨適量。

白蘿蔔適量。

清淡口味。燉工藝。

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排骨燉蘿蔔的做法步驟。

洗好姜 蔥 香菜待用。

白蘿蔔削皮 可以稍微切厚點。

鍋中燒沸水,下入排骨,焯煮兩三分鐘出血沫,倒掉血水,洗淨排骨,撈出待用。

將排骨放入高壓鍋中,倒入沒過的水,再倒入料酒,放入薑片,加適量鹽。蓋上鍋蓋,大火燒至上汽後轉小火壓十五分鐘。

等排骨壓好,把高壓鍋放在水龍頭下面放水,放至高壓鍋中沒有氣後,開啟高壓鍋。把切好的白蘿蔔倒入高壓鍋中,再用大火燒至上汽後轉小火一兩分鐘。

撒入蔥花與香菜段,加入適量雞精,即可出鍋。

怎樣燉排骨蘿蔔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蘿蔔燉排骨。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排骨先焯水,然後撈起來;放油熱鍋,把排骨放進鍋幹扁至收縮,然後放水燒沸,再放切成小塊的蘿蔔進去,再燒沸,放少量鹽,薑絲,蔥段,八角,花椒;小火燉25分鐘左右,放點雞精即可。

6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排骨蘿蔔湯怎麼做?大排骨過水焯出加入砂鍋中 ,加入水姜,20分鐘後將有香菇和蘑菇,蘿蔔最後撒點蔥花即可 。

7樓:愛德朗照明

排骨先放鍋裡面燉上半個小時後,等到快熟之後在放蘿蔔,因為蘿蔔很容易熟的,煮太爛不好吃。

8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蘿蔔燉排骨才好吃。

9樓:創意小美食

放到砂鍋裡面燉的好吃。

10樓:良子美食

蘿蔔燉排骨,好吃美味。

蘿蔔燉排骨怎麼做,營養滋補更易於消化,特別好吃呢?

11樓:阿斯達歲的說

應該把排骨進行焯水去腥,然後起鍋燒油,再把排骨放進去,放入一些自己喜歡吃的調料,最後放入一些清水,等到排骨快熟的時候,把蘿蔔放進去。

12樓:路邊的風兒

在燉湯的時候,放調味料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放過多的姜,花椒,大料,桂皮等,否則不利於身體健康,燉的時候要文火慢燉。

13樓:金牛愛仕達

將排骨清洗乾淨之後,熱水焯五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分,將排骨和蘿蔔放入砂鍋中,加入鹽,蔥花,小火慢慢燉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排骨燉蘿蔔製作方法.

1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白蘿蔔排骨湯。

準備的食物和配料:白蘿蔔一根、排骨一斤、蔥一根、姜一小塊、枸杞5粒。

步驟一:把買回來的排骨沖洗乾淨後剁成一段段的,把姜切成片,拿出一個鍋,把切好的排骨放進鍋里加入一半的清水沒過排骨,放薑片進去後蓋上蓋子煮沸。

步驟二:等水開之後,把浮起來的泡沫用勺子勺出來,接著把排骨撈起來放到冷水下衝洗乾淨粘在排骨上的血沫。燉白蘿蔔排骨湯,下鍋前多做這一步,湯清味美沒腥味,家人都愛喝。

步驟三:把白蘿蔔削皮後切成小塊,蔥清洗乾淨切成蔥花碎備用。

步驟四:拿出一個電飯煲,把燙煮過的排骨和切好的白蘿蔔放進電飯煲的內膽,放入枸杞就可以蓋上蓋子煲一個小時左右。

步驟五:最後放入一勺鹽,喜歡蔥花的撒入一點蔥花點綴即可盛出來了。

小貼士:1、這個湯是不需要放油進去的,補藥也不用放,只用加入幾粒枸杞和紅棗即可。補藥放多也會上火,這個湯是主打溫補的。

2、食材的挑選,白蘿蔔要挑嫩的水分多的,不要看大個的就要,有可能會是老而空心的。

3、因為白蘿蔔是屬於寒性的食物,身體虛弱的朋友就不要食用了,還有容易腹瀉的人也避免食用。

15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白蘿蔔燉排骨做法。

白蘿蔔燉排骨很多人可能都吃過,這是一道相當滋補的菜餚,白蘿蔔口感清甜,加上排骨一起燉,不僅口感清爽,還很健康。白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呢?教大家這個簡單的方法,一起來做吧!

白蘿蔔排骨湯怎麼做。

食材:排骨400克,白蘿蔔300克,姜2克。 調味料:料酒2克,鹽2克,白胡椒粉2克,花椒1克。

白蘿蔔燉排骨做法:

1、排骨剁塊,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姜拍碎;0

2、砂鍋中放入排骨,再加入800毫升清水、料酒,煮沸後撇去浮末,加姜、花椒燉煮1小時;

3、再加入白蘿蔔、鹽煮20分鐘;

4、調入白胡椒粉攪勻,盛出即可。

小貼士:白蘿蔔被稱為「自然消化劑」根莖部分含有澱粉酶及各種消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和脂肪,促進食物消化,解除胸悶,抑制胃酸過多。幫助胃蠕動,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解毒。

16樓:情感諮詢楓葉老師

回答排骨 500克蘿蔔 1根薑片 6-8片幹辣椒 1把花椒 1小把八角 3個香葉 1片小茴香 少許老抽 2勺豆瓣醬 2勺冰糖 6塊。

1、排骨洗淨,沸水備用。

2、鍋上熱油,放入切好薑片,炒出薑片放入排骨。

3、排骨燒至微黃,放入幹辣椒,花椒,八角,香葉,小茴香炒香。

4、加入開水沒過排骨,大火煮開轉中火燉50分鐘。

5、白蘿蔔切塊放入鍋中燉20分鐘即可。

排骨燉蘿蔔做法

17樓:乍暖

原料:豬排骨1000克,白蘿蔔400克,香菜25克。

調料:大蔥50克,姜塊25克,精鹽5小匙,味精、胡椒粉各少許,紹酒、色拉油各1大匙,雞湯適量。

準備工作:1.豬排骨用清水漂洗乾淨,擦淨表面水分,先順骨縫切成長條。

2.再剁成大小均勻的小塊,加上少許精鹽和紹酒調拌均勻。

3.白蘿蔔去根、去皮,洗淨,切成菱形塊。

4.香菜擇洗乾淨,切成3釐米長的段;大蔥擇洗乾淨,切成小段;姜塊去皮、洗淨,切成小片。

具體做法:1.淨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燒至六成熱,先下入蔥段和薑片煸炒出香味。

2.再加入雞湯,放入排骨塊,用旺火燒沸後撇淨浮沫,加入紹酒。

3.轉中火燉煮片刻,然後改用小火燉至排骨塊將熟時,放入白蘿蔔塊煮熟。

4.最後加入精鹽、味精、胡椒粉調味,出鍋倒入湯碗中,撒上香菜段即可。

18樓:卟高興

排骨取出,洗乾淨,剁成塊備用,鍋中倒入適量水,煮開了倒入排骨焯水。白蘿蔔洗乾淨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鍋中倒入適量油,八成熱的時候倒入蘿蔔稍微炒一下,盛出備用。

焯水好排骨和白蘿蔔倒入砂鍋,倒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煮3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19樓:網友

1準備食材,排骨,白蘿蔔。排骨提前泡水1小時去除血水2排骨冷水下鍋,水開後去除血沫,撈出備用3撈出的排骨洗乾淨表面的血沫。

4排骨放入砂鍋,加2勺料酒,少許薑片,加適量的水小火慢燉1個小時5白蘿蔔去皮切塊備用。

61個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鹽和白蘿蔔塊在燉20分鐘。

20樓:良子美食

蘿蔔燉排骨,好吃美味。

蘿蔔燉排骨的做法

21樓:乾千厹

1.將豬排剁塊,白蘿蔔切大塊(切為各個圓塊後再一切為半圓塊),蔥切段。

2.豬排入鍋,加適量清水,滴料酒(黃酒要多,去肉腥).水開改文火,燉至肉可脫骨,再入白蘿蔔、蔥燉熟,撇去浮油,加入精鹽,味精調味即可。

22樓:撩人的卷積雲

步驟一:將買來的排骨洗乾淨切段,排骨在買的時候最好是買直排,直排不僅外觀好看,在煮出來後味道也是非常好的,起鍋燒水,將排骨和冷水一起放入鍋中煮,這個過程是焯水,是為了去除排骨中的血水以及雜質,將焯好水的排骨撈出瀝乾水分放到一旁備用,排骨處理好後將蘿蔔以及其他配料處理好,蘿蔔洗淨切塊、蔥洗淨備用。

步驟二:取砂鍋放足量水放入排骨花椒姜八角大火燒開轉中火燉二十分中,放入蘿蔔蔥白繼續煲四十分鐘放入鹽煮五分鐘起鍋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2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蘿蔔燉排骨。

24樓:良子美食

蘿蔔燉排骨,好吃美味。

蘿蔔燉排骨怎麼做好吃

25樓:嘟嘟

白蘿蔔燉排骨的做法。

原料:排骨、白蘿蔔。

調料:姜、蔥、鹽、雞精。

做法:1、蘿蔔可以去皮,如果不去的話一定要把上面的毛用刀刮掉,然後切塊;

2、鍋中冷水,加薑片,倒入洗過的排骨;

3、水開後,有浮沫撈出來,然後加幾個蔥段繼續大火燒;

4、大火二十分鐘後,倒入蘿蔔,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要蘿蔔和肉都比較爛的話,小火的時間比較長些,一般要一個小時的;

5、一個小時後,加點鹽,(根據個人口味放鹽) 雞精,蔥花起鍋。

白蘿蔔燉排骨的食療價值。

1、泌尿系統方面各種泌尿繫結石,排尿不暢,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種浮腫,可用蘿蔔與浮小麥煎湯服用。

2、消化方面:食積腹脹,消化不良,胃納欠佳,可以生搗汁飲用;噁心嘔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細細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潰瘍,可以搗汁漱口。

3、呼吸方面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細細嚼咽;咽喉炎、扁桃體炎、聲音嘶啞、失音,可以搗汁與薑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搗汁和酒少許熱服,也可以搗汁滴鼻;咯血,與羊肉、鯽魚同煮熟食;預防感冒,可煮食。

4、其他方面美容,可煮食;腳氣病,煎湯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氣中毒,可用之,或葉煎湯飲汁;通利關節,可煮用。

26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蘿蔔燉排骨才好吃。

2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蘿蔔燉排骨。

28樓:良子美食

蘿蔔燉排骨,好吃美味。

29樓:生活萬花筒

蘿蔔燉排骨的話,首先把排骨一定要紅燒好,然後看著他已經開始裡鼓了,然後把蘿蔔再放進去,和他一起頓燉的時候放上花椒,薑片,蔥段就可以了,然後起鍋的時候再放上些蒜瓣。

蘿蔔燉排骨要怎樣才很甜香,蘿蔔燉排骨要怎樣才很甜香?

白蘿蔔燉排骨 白蘿蔔有賽人蔘之美稱,可見其營養豐富,且有滋補潤心 通氣活血之功效,小兒傷風感冒 咳嗽吐痰,吃此菜 或喝湯 後,可立見功效。原料 豬排1000克,白蘿蔔500克,蔥段 薑片 料酒 花椒 胡椒麵 鹽各適量。製作 1 豬排剁成小塊,入開鍋中焯一下,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重新入開水鍋中,放蔥 ...

泡蘿蔔燉排骨怎麼做好吃,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備好材料 排骨提前焯水,白蘿蔔改刀,老蘿蔔改刀,泡椒泡姜切好 焯水過的排骨,再另起一鍋水,放入排骨 大火燒開後,再次把浮面的泡子打掉 放入老蘿蔔 老蘿蔔鹽度和酸度都很高,一定要看自己燉的排骨的量酌情新增 倒入泡椒和姜 因為目的是為了調這口酸辣湯,所以我就成塊放入了,放了泡姜就不用再放鮮姜了 繼續大火...

清淡的幹竹筍燉排骨怎麼做,竹筍燉排骨怎麼做?

所需食材 主料 竹筍250克,排骨1根,青紅椒適量,水發木耳適量,冬菇適量,蒜頭適量,大料適量,香葉適量,鹽適量 主要做法 燉 操作步驟 1.先將排骨斬件焯水。2.竹筍也要焯水。3.冬菇 木耳用溫水泡發,並切好辣椒。4.起油鍋,爆香蒜頭 下焯過水的排骨稍微翻炒一下。5.加入料酒 加水蓋過排骨,然後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