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什麼時候放入鍋中炒菜效果最好?

2023-01-08 01:45:13 字數 4685 閱讀 8093

1樓:小娜娜嗨

放大蒜的時候油溫不要過高,不然會炸糊,就有一股很難聞的味道,在一開始遊剛剛熱的時候放入就好炒香加入菜品,這樣能很好的借味兒,炒出來的菜非常香。

2樓:三四么洞洞么

我認為當油溫燒熱以後,放入大蒜的效果是最好的,因為這個時候將大蒜放入,可以更好的吸收大蒜的味道,炒出來的菜,會更加的美味。

3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都是在起鍋前的時候才會把它放入鍋中炒菜效果最好,這樣的話也是有蒜香味,然後也是可以把它變得噴香撲鼻。

4樓:白珍全全全

在菜快出鍋的時候放入鍋中,這樣做出來的美食不僅非常好吃,而且還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和蛋白質,關鍵是還很入味。

5樓:辰星

‍‍很多脆嫩的青菜,比如生菜葉、油麥菜等,為了保持其口感與營養,一般會採用爆炒的方法。爆炒的特點就是大火、時間短。為了在短時間內激發出大蒜的香氣,最好就是切片或者剁成蒜蓉,油熱下鍋或者與蔬菜一起下鍋。

注意如果油熱下鍋(即熗鍋)的話,蔬菜也要跟著立馬下鍋,否則蒜片或蒜蓉在大火、高油溫下很容易焦糊,會發苦。

6樓:銘刻

高溫會使營養成分丟失,這裡面就要說到大蒜的營養價值了,都知道大蒜能夠消毒殺菌,而且有蒜味,所以一般做菜的時候如果是考慮到大蒜的營養價值的話,那麼就不要一開始就熗鍋。

7樓:幽幽啊

在出鍋前一兩分鐘再放,兩個時間下鍋的大蒜,散發出來的香氣完全不同,香味更加豐富有層次。

8樓:晏寄松

自家的話,你可以先用一小部分熗鍋,然後大部分留著在飯菜熟了之後快要起鍋前的幾分鐘將大蒜放進去。

9樓:網友

大蒜素需要大蒜有一定的氧化時間,所以炒菜時最好要拍碎,氧化15分鐘,油炒或者快熟的時候放其實都可以,主要看個人口味了。

10樓:消化

大蒜中對人體最有益的是大蒜素,具有抗氧化自由基的效果,可防衰老,大蒜素需要大蒜有一定的氧化時間,所以炒菜時最好要拍碎,氧化15分鐘,油炒或者快熟的時候放其實都可以,主要看個人口味了。

11樓:峰佘無敵

做蒜蓉青菜的時候,要把大蒜剁成蒜蓉,分成兩份,一份熗鍋的時候用,一份快出鍋的時候放,這樣蒜香味才會濃。

12樓:猴82977猜說

‍‍炒肉燉肉燉魚等。比如炒肉絲、炒辣子雞、燉魚等,一般也會分兩批放。但是因為炒肉所用時間比較長,所以開始放的大蒜一般用整個蒜瓣拍散,用來熗鍋,或者在將肉炒幹水分、鍋裡油清的時候放,這個時候大蒜一下去被油一激,香味很足。

然後另一部分在後半程或者出鍋時幾分鐘放,用來提香。‍‍

13樓:冷常

在炒菜的時候熗鍋,就是把蔥薑蒜這些先爆炒一下,這樣的話讓蔥薑蒜裡面的味道出來,讓蔡更容易吸收這些香味,做出來的菜比較香。

14樓:辰星

據我的經驗如果是炒菜,就在要炒的菜放入鍋後,並煸香後再放入大蒜最好是蒜末,例如黃瓜或者綠豆芽就是剛開始發蔫的時候放蒜最好,要是燉菜,就直接另起油鍋煸個「蒜油」直接大蒜一拍不要蒜末,在燉菜8分熟時倒入蒜油。

15樓:寶73840暮新

大蒜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生吃,但是我是受不了的,很多人都是受不了的,所以還是做菜的時候最後放一點是最好的。

16樓:王倩

需要用大蒜來提味,比如清炒小白菜、酸辣土豆絲、做風味茄子等,比爆炒時間稍長,我一般會分兩批下:一部分大蒜用來熗鍋或者隨著青菜一起下鍋,另一部分(這個時候用蒜蓉效果最好)在出鍋前一兩分鐘再放,兩個時間下鍋的大蒜,散發出來的香氣完全不同,香味更加豐富有層次。

炒菜什麼時候放蒜才對

17樓:老狐狸修煉中

炒菜可以在油七成熱時放,燉菜可在臨出鍋放。

18樓:煩躁小姐

正常情況下 都是倒完油 油熱以後 直接先爆香蔥薑蒜 這樣炒菜才會香 要是做葷食 還能去出肉類魚類的腥味。

19樓:無刺仙人掌

在放菜之前,先用蔥薑蒜熗鍋。就是說在炒菜時,蒜是最先放的。

20樓:幸運的楓陽

這個沒有嚴格的定義。

1、鍋裡油熱就先放蒜,叫熗鍋,適合爆炒一些菜肉混合的菜餚,這樣做出來的味道比較重。

2、隨食材一起倒進鍋裡,比較適合清淡的素菜。

3、炒的時候不放,添點水悶的時候放,這樣味道不會很重,但是菜也能夠入味,適合一些菌類或者大塊的食材。

4、炒純的肉片建議出鍋前或者出鍋後再撒點蒜末,這樣肉片跟大蒜的結合味道更好,生食大蒜也更健康。

5、蒜葉的話就像蔥花一樣,出鍋之前放,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21樓:牧野流星

油熱了,放蒜爆香味嗎。

大蒜是炒菜前放還是炒完菜快出鍋時放

炒菜時大蒜放在油鍋裡為什麼變黑了?是油有問題還是大蒜有問題 5

22樓:聚散學家

我估計你是將大蒜子放在高溫的油鍋裡了。這是因為大蒜子裡的大蒜素在高溫下迅速氧化分解所致。建議你油溫低一點,不要將大蒜子長時間放在高溫的油料中。

23樓:夢離南七

聽老人們說,大蒜可以防止食物中毒,大蒜變黑可能是有毒吧,也有可能是別的原因。

炒菜時大蒜什麼時候放進鍋裡?放了十三香後還用不用放味精和胡椒粉?

24樓:南華老仙

蒜和蔥、姜的作用相同,在最開始嗆鍋時使用,煸一下才有香味。

胡椒粉可放,但容易蓋住原味。味精要少放,或者不放。

25樓:網友

先熱油再放蒜和蔥、姜。

出香味後放菜醬油13香。

最後是鹽。

26樓:棉花妞妞

油一熱就放。放了13香之後就不用放其味精什麼的了,對身體也不好。

27樓:水靈兒

分炒什麼!有的出鍋時放,比如燒茄子。

28樓:牽初厹

有的菜臨出鍋的時候放,不錯!

炒菜時把大蒜放油鍋中炒好嗎

29樓:搖一搖

沒有好不好,就是願不願意,用油炒過會有爆香的蔥香為,那是相當的好,不妨試試。不過千萬不要糊鍋了,一股子糊味,好吃不到哪去。

30樓:就是你

可以的 炒出來也挺好吃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時把大蒜放油鍋中炒好,炒出香味就好吃了。

32樓:我是玫玫玫

挺好的 有蒜香味 很香。

炒菜先把大蒜放油裡炸鍋對身體有害嗎

33樓:輕雲薄霧

炒菜時放大蒜熗鍋會致癌?這兩種食物千萬不要多吃!

34樓:舞蹈藝考大講堂

吃大蒜有殺菌的功效,有調味的功效,但是不要把大蒜弄糊了,糊了自然就致癌了。

35樓:life呼嚕嚕

別炸糊就行,就是別把食物炸成黑顏色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關於大蒜還有傳言「大蒜熗鍋致癌」的說法。

實際上大蒜熗鍋,就是利用較高的油溫使大蒜出香味。熗鍋的溫度較高,在高溫下,有可能產生丙烯醯胺,丙烯醯胺是對人體致癌的可能性較高的物質,高溫烹炸的食物中多有風險。

所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120℃的高溫下都會產生丙烯醯胺,就算不用蒜,用蔥、姜爆鍋也是一樣的。因此,致癌的風險是由「熗鍋」引起的,而非大蒜。

那麼,熗鍋以後的大蒜還能吃嗎?

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食物汙染物工作報告,丙烯醯胺攝入量界限值是180 μg/kg體重。一個體重50 kg的女性,每天的安全攝入量是9 mg丙烯醯胺。大蒜、洋蔥、西葫蘆、青椒等很多蔬菜在炒、烤烹調之後都會產生丙烯醯胺,其中大蒜炒/烤後的丙烯醯胺含量是200 μg/kg,該含量遠遠小於安全攝入量。

因此,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可以放心食用。

炒菜時什麼時候放蒜合適

37樓:襲鸞彭頡

炒菜的時候,不能直接向油鍋裡面放蒜,應該在放菜之後,再放蒜。

蒜如果遇到高溫的話,就失去了香味和解毒的作用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如果是我,我放在先在幼油裡讓它爆香。這樣的話,到最後的時候那個蒜的味道已經融入菜裡面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作什麼菜,如大蒜燒肥腸等就得先放,等蒜炸出香味再放主料,炒青菜就得後放。

40樓:網友

如果想吃出蒜的味道,一般要放兩遍才行 第二次放要在快出鍋的時候 這樣才不會是不好的味道 而是清新味道。

41樓:御晴畫

對 馬上出鍋的時候 這樣能保持蒜的新鮮味道。

開始放是把蒜當成菜的一種 比如蒜爆肉。

4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沒裡爆一下,但放的時候油溫一定不能太高。

4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等油好了放蔥薑蒜。

大蒜什麼時候種合適,大蒜什麼時候播種合適?

大蒜播種的適時期是使植株在越冬前長到5 6片葉,此時植株抗寒力強,在嚴寒冬季不致被凍死,併為植株順利通過春化打下良好基礎。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一般在9月中 下旬播種。長江流域9月份天氣涼爽,適於大蒜幼苗出土和生長。如播種過早,幼苗在越冬前生長過旺而消耗養分,則降低越冬能力,還可能再行春化,引起二次...

大蒜什麼時候種最合適,大蒜什麼時候播種合適?

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一般在9月中 下旬播種。長江流域9月份天氣涼爽,適於大蒜幼苗出土和生長。如播種過早,幼苗在越冬前生長過旺而消耗養分,則降低越冬能力,還可能再行春化,引起二次生長,第二年形成復瓣蒜,降低大蒜品質。播種過晚,則苗子小,組織柔嫩,根系弱,積累養分較少,抗寒力較低,越冬期間死亡多。所以...

炒菜時什麼時候放鹽最好,炒菜時什麼時候放鹽才正確

炒菜放鹽是個關鍵,什麼情況下不宜早放鹽,什麼情況下不宜晚放鹽呢?一般來說,炒制脆嫩的蔬菜不宜晚放鹽,而燜炒軟爛的蔬菜不宜早放鹽。如家常菜炒黃瓜 炒荷蘭豆 炒脆白菜絲 脆炒蒜苗等脆嫩蔬菜,就不宜晚放鹽。菜未下鍋前就應該用鹽拌一下 如炒黃瓜 或煸完鍋後隨下蔬菜隨下鹽 如炒荷蘭豆 這是因為新鮮蔬菜的細胞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