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語言溝通有哪些作用,非語言溝通的作用

2023-01-08 04:05:16 字數 1916 閱讀 43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義。非語言溝通又稱肢體語言,指的是人們在溝通過程中,不採用語言作為表達意見的工具,而運用其他非語言的方式傳遞資訊。

二、種類。非語言溝通一般可以區分為動態和靜態兩種。靜態非語言溝通包括容貌、體態、聲調、衣著、服飾以及儀表。動態非語言溝通可根據所使用的符號系統分為四類:

動覺系統:手勢、表情、體態等。

超語言(額外語言):音質、振幅、音調、停頓、流暢、語氣、速度等。

時一空接近:時間、空間、朝向、距離等。

視覺溝通:目光接觸等。

三、功能。非言語溝通的功能作用就是傳遞資訊、溝通思想、交流感情。歸納起來是:

1、 使用非言語溝通符號來重複言語所表達的意思或來加深印象的作用;具體如人們使用自己的言語溝通時,附帶有相應的表情和其他非言語符號。

2、替代語言,有時候某一方即使沒有說話,也可以從其非言語符號上比如面部表情上看出他的意思,這時候,非言語符號起到代替言語符號表達意思的作用。

3、 非言語符號作為言語溝通的輔助工具,又作為「伴隨語言」,使語言表達的更準確、有力、生動、具體。

4、調整和控制語言,藉助非言語符號來表示交流溝通中不同階段的意向,傳遞自己的意向變化的資訊。

非語言溝通的作用

非語言溝通的作用有哪些

2樓:熱心網友

1、更簡單直接。

2、可以豐富人的表達感受,增強效果。

3、有時候可以達到人的語言溝通達不到的效果。

4、可以和一些有語言障礙的人溝通交流。

5、有句話說的好「你一個眼神就懂了」,所以非語言溝通也是人類一個非常重要的表達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非語言溝通 指的是人們在溝通過程中,不採用語言作為表達意見的工具,而運用其他非語文的方式傳遞訊息。

非語言溝通在溝通中發揮著怎樣的作用?

4樓:我本熱情

所以語言溝通在溝通中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非語言溝通包括肢體語言的溝通,包括你的眼神,肢體動作神態,都是非語言溝通的一種。

非語言溝通的功能有哪些?請具體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非語言溝通的功能!

實戰派營銷管理部落格論壇資深訂貨會培訓專版家郭漢堯老師指出:非語權言溝通的功能!

1.非語言溝通。

指的是人們在溝通過程中,不採用語言作為表達意見的工具,而運用其他非語文的方式傳遞訊息。

2.非語言溝通的特性。

(1)非語言溝通是較模糊的。

(2)非語言溝通是連續不斷的。

(3)非語言溝通是多重管道同時進行的。

(4)人們比較相信非語言的訊息。

3.語言與非語言溝通是相互關連,而不是各自獨立的。

一般說來,非語言溝通主要有以下四種溝通功能:態度資訊;心理資訊;情緒資訊;相關資訊(反映個人偏好、權力地位及情緒變化等)。具體來說,非語言溝通具有重複、加強、補充、規範、矛盾、或取代語言溝通的功能。

什麼是非語言交流?有什麼用處啊?

6樓:招財貓

通常指用非語言行為或身體語言交流,它是傳遞資訊的一種方法,這一點與口頭語言一樣,不同的是它是通過面部表情、手勢、觸覺學、人體動作學、姿勢、飾品服飾、珠寶、髮型、紋身、甚至語調、音色及個人聲音的音量(而不是講話內容)等傳遞資訊的。它的用處在識別他人是否對你有所欺騙,當然要一定的閱歷才能做到。主要是要掌握對方的常態情況下的非語言行為你才能做到。

護理非語言溝通可以發揮的作用有哪些

7樓:孫繼海哦綠色

,朋友,問題!

那就是啞語,肢體語言的,都是可以幫助他們更好的交流,如有不足,可以繼續追問,如果滿意,

名詞解釋非語言溝通,非語言溝通有哪些方面

非語言溝通指的bai是使用除語言符du號以外zhi的各種符號系統,包括 dao形體語言 副語言 空版間利用權 以及溝通環境等。在溝通中,資訊的內容部分往往通過語言來表達,而非語言則作為提供解釋內容的框架,來表達資訊的相關部分。因此非語言溝通常被錯誤地認為是輔助性或支援性角色。非語言溝通是連續的,通過...

語言溝通的原則,語言溝通有哪些原則 如何理解

人際溝通可分為語言溝通和非語言溝通。語言溝通有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之分。在語言溝通方面,我們應注意培養自己良好的語言習慣。一 要注意說話時的口頭禪。我們常見的口頭禪有兩種,一種是說話時常帶有指責和輕蔑意味的詞語,如 胡說 廢話 等。二是說話帶髒字。二 要注意看物件和場合。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交往語言,...

語言溝通有什麼技巧

語言溝通的技巧就是主要是學會傾聽 人際溝通是一種雙向的行為,我們在說的同時,必須去傾聽別人的說。據瞭解,學生在學校平均每天有46 的時間是在聽,而其中的66 是聽他們的老師講課。聽實際上是一種重要的溝通方式。哈爾 博伊爾指出,現在沒有一個人願意聽別人講話,好的聽眾擁有廣闊的市場,學會傾聽 1 專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