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清湯底清湯底料怎麼調好喝,混沌湯怎麼調

2023-01-08 04:40:10 字數 5884 閱讀 8142

1樓:tong繁星

混沌湯底製作:

材料:高湯(老雞湯),鹽少許,生抽少許,魚露少許,胡椒粉,香油。

做法:將以上材料用大火煮沸後澆入面裡,加上雲吞即可,如果願意還可在湯底裡加蔬菜。

雲吞的湯底是很重要的,首先,用魚骨,火腿骨、豬大骨、鮮蝦頭、蝦頭,老羗等材料先川水,把血漬等不乾淨的烚淨,用清水洗淨,放入大湯罉裡放八成水,先用大火煮開,再用慢火煎熬。不可用大火否則湯水混濁。如果沒有蝦頭,魚骨的湯的香味一定不夠鮮美的。

混沌湯怎麼調

2樓:網友

食用材料:餛飩 6-7個,香菜 一小段,木耳 少許,食鹽、味精 少許,生抽 少許,香油 3-5滴,十三香 少許。

方法/步驟

1.將香菜去黃葉、去根,然後沖洗乾淨,切成約1釐米小段,分別放在每個將盛餛飩的碗中。

2.將鍋中放入半鍋水(或者是事先煮好的雞湯、骨頭湯均可),將水(或骨湯)煮開後,將餛飩下入鍋中。

3.然後,待餛飩煮熟後,將適量的紫菜、蝦皮、榨菜丁放入鍋中,鍋再次煮開後,即可調製成小火。

4.在盛香菜的碗中,加入適量的鹽、生抽醬油(可選擇不加)、胡椒粉、味精,然後,再將煮好的混沌盛入碗中。

5.最後,再放入香油、醋(可選擇不加),用小勺子攪拌均勻即可食用美味,建議加醋比較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餛飩5顆,青菜20公克,蔥花5公克,高湯400㏄,鹽1/2茶匙,雞精粉1/2茶匙,白胡椒粉1/8茶匙,香油1/8茶匙。

做法1.將高湯煮開後,將所有調味料後加入湯中備用。

2.取鍋將水燒開,把餛飩放入開水中,以小火煮約半分鐘。

3.再將青菜放入開水中略燙熟後,撈起稍水分瀝乾後,將餛飩、青菜放入湯中。

4.在湯麵灑上蔥花即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瘦肉,餛飩皮,韓國即食紫菜(微鹹),生抽,蔥花,薑片,白胡椒粉做法1.純瘦肉剁碎。

2.加生抽,蔥花,薑蓉,白胡椒粉。

3.順時針方向攪至起膠,冷藏10分鐘。

4.取一片雲吞皮,放少量肉餡。

5.利用肉餡的粘性隨手捏起來。

6.全部捏好後可放冰箱急凍,隨吃隨取。

7.清水下鍋,放入薑片,下餛飩煮。

8.差不多熟時下紫菜,起鍋前灑白胡椒粉和蔥花。

5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碗中放入蔥花末、香菜末、紫菜、蝦皮、榨菜末、生抽、食醋、味精、食鹽、香油、胡椒粉、辣椒油,衝入煮沸的淡雞湯即可。

6樓:舊愛成夢

餛飩湯底的做法:

蔥蒜切末。鍋裡放少許油。(真的是少許,飯店的那種吃飯的白瓷勺,放三分之二或者一勺就行),放半小勺郫縣豆瓣醬,小火炒出紅油,放蔥蒜,炒香關火,盛到碗裡。

然後碗裡倒入三分之一勺醬油,二分之一勺陳醋,少許胡椒粉,辣椒油/辣椒麵/小米椒適量,麻油適量,鹽、味精適量,這樣底料就完成了。

7樓:頑石動力

紫菜蛋花湯搭配混沌我感覺就挺好。

之前還有喜歡用類似三鮮伊麵粉包的那種。

8樓:傷的旋律

碗中放入蔥花末、香菜末、紫菜、食鹽、香油、耗油,最好用煮沸的淡雞湯即可。

9樓:身高一米九

一般用大骨湯做底 加鹽 雞粉 蝦米 紫菜 蔥花做輔料。

10樓:網友

餛飩湯建議要首先是要少放一些鹽和味精,可以放鹽來進行提味,但是建議不要放味精,味精不適宜進行人體的大量食用,會導致對於神經系統出現一定的損傷,限制對於礦物質的吸收和利用,加重高血壓的產生情況。第二個是建議可以多放一些食醋,食醋是對於人體是含有益處的,可以促進消化,並且消除疲勞感,以及預防衰老,有助於美容護膚,消除毒素。

11樓:錦瑟談職場

餛飩香不香,湯很關鍵。我們家常做的有以下幾種,又好吃又方便;

雞湯。雞湯餛飩是最經典的搭配,百吃不厭。

先把雞肉剁塊,水燒開,下雞塊,水開後把浮沫撇去,三分鐘後,撈出雞塊。鍋裡上涼水,下雞塊,水開後,小火慢燉,如果想吃味道厚重一些,不撇油,如果想吃清淡點,再撇去浮油。燉好之後,雞塊撈出作它用,在雞湯內下餛飩,煮好之後,加鹽,香菜,紫菜,蝦皮,香蔥,香氣撲鼻的雞湯餛飩就做好了。

骨頭湯。做法和雞湯相似,先把豬腿骨洗淨,斬段,焯水後撈出。鍋裡放涼水,將腿骨放入小火慢燉,腿骨一般有骨髓,比較油膩,可以把浮油撇去,用這個湯煮餛飩,香而不膩。

我那奇葩老公,用魚湯煮過餛飩。中午吃剩下的魚湯,他又加水慢熬,湯色濃色之後,將魚肉撈出不用,在魚湯內下餛飩,放薑絲和香醋遮魚的腥味,風味獨特,也很好吃。

現在超市有賣那種成塊的濃湯寶,在你來不及熬高湯的時候,用這些濃湯寶來湊一下數,方便快捷,關鍵是,味道也不錯。

我還做過素湯餛飩,當時什麼湯料都沒有,就冰箱裡有幾個速凍的餛飩,我就用清水煮了,在湯裡放了雞精和蒸魚豉油調味,放了香菜,蝦皮,覺得味道不夠,又放了醋和耗油,滴了兩滴香油,雖不如高湯餛飩美味,餓的時候,吃什麼都很香啊。

12樓:網友

2 作品目錄3 創作背景。

餛飩湯底怎麼調才好吃

13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需要準備材料:胡椒粉適量,香菜4顆,小蔥2根,醋1勺,生抽適量,油適量。

1、香菜洗乾淨後切成小段。

2、碗裡放入切段香菜。

3、加入小蔥段。

4、倒入適量油。

5、再加入適量胡椒粉。

6、倒入適量生抽。

7、倒入適量醋,備好佐料的湯底待用。

8、冷水,把餛飩放進去煮,中途不用加水,不時的攪拌一下,使餛飩充分受熱,避免餛飩黏在一起。

9、煮好後關火燜一下,是餛飩完全熟透。

10、再把煮好的餛飩放進有佐料湯底的碗裡,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吃了。

14樓:鄧松哥哥呀

雞蛋,生餛飩,青菜餛飩餡是豬肉生薑青菜做的10只調味料:鹽,蔬菜粉或者味精,麻油,老乾媽,醋,醬油。

煮餛飩的時候水開了以後,涼水,登水開兩次,兩次涼水,第三次煮開餛飩就煮好了,第一種把餛飩煮好,老乾媽的料,醋,蔥花,一點點醬油,這個適合愛重口味的人。

這一款料我調的比較清淡,麻油,蔬菜粉,一點點白胡椒粉,蔥花 一點點鹽,加了青菜也和糖心蛋~也很好吃喲,湯底就是青菜湯步,最後特寫一下我煮的溏心蛋哈哈~真可愛。

餛飩以餛飩和水餃來比較的話,餛飩皮為邊長約6釐米的正方形,或頂邊長約5釐米,底邊長約7釐米的等腰梯形;水餃皮為直徑約7釐米的圓形。

餛飩皮較薄,煮熟後有透明感。亦因此薄厚之別,等量的餛飩與水餃入沸水中煮,煮熟餛飩費時較短;煮水餃過程中另需加入3次涼水,經歷所謂『三沉三浮』,方可保證煮熟。餛飩重湯料,而水餃重蘸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煮餛飩的時候水開了以後加入涼水,等水開兩次,加兩次涼水,第三次煮開餛飩就煮好了,第一種把餛飩煮好加入老乾媽的料、醋、蔥花和一點點醬油,這個湯底適合愛重口味的人。

餛飩(漢語拼音:hún tún 或者hún tun 輕聲;粵語:wɐn3 tɐn1,音同「雲吞」;英文名:

wonton)是中國漢族的傳統麵食,用薄面皮包餡兒,通常為煮熟後帶湯食用。源於中國北方。

混沌的湯怎麼調才好喝

16樓:人間有道人心

混沌的湯怎麼做。

材料。茄子,蔥,蒜,料汁,油,生抽,鹽。

做法。1、蒜切片、蔥切段。

2、茄子切大塊泡水裡,炒制時瀝乾水備用。

3、平底鍋放比炒其它菜多點的油。

4、油燒熱後下茄子翻炒。

5、茄子炒軟,吐油時用木鏟拔到一邊,下蒜片和蔥白炒香。

6、再和茄子一起翻炒均勻,倒入料汁。

7、放蔥葉、生抽、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了。

餛飩湯底怎麼調才好吃 混沌有哪些做法

17樓:命中註定的

用料雞蛋,生餛飩,青菜1

餛飩餡是豬肉生薑青菜做的10只。

調味料:鹽,蔬菜粉或者味精,麻油,老乾媽,醋,醬油步驟 1

煮餛飩的時候水開了以後加涼水,登水開兩次,加兩次涼水,第三次煮開餛飩就煮好了,第一種把餛飩煮好,加老乾媽的料,加醋,蔥花,加一點點醬油,這個適合愛重口味的人。

步驟 2這一款料我調的比較清淡,加麻油,蔬菜粉,一點點白胡椒粉加蔥花,加一點點鹽。

步驟 3這個我加了青菜也和糖心蛋~也很好吃喲,湯底就是青菜湯。

清湯火鍋底料怎麼配

18樓:煌旗小吃培訓學校

這裡有兩款家庭版自制清湯火鍋底料。

老鴨火鍋底料的配方:

主料:老鴨1只、筍絲200g

調料:當歸5g、大棗4枚、蓮子20g、枸杞10g、百合5g、鹽8g、雞精15g、料酒10g、熱清油10g

老鴨火鍋底料的做法:將老鴨洗淨切塊,放入鍋中,燒開後撇去浮泡,轉中小火燒4小時,將所有中藥材用熱水泡軟後洗乾淨,放入熬製好的老鴨湯中,加調料、筍絲,燒開即可食用。

三鮮鍋火鍋底料的配方:

主料:火腿100克、雞肉100克、平菇250克、白菜500克調料:鹽5克、胡椒粉1克、味精1克、豬油50克、老薑片2片、大蔥2段三鮮鍋火鍋底料的做法:

將平菇撕成大片,火腿、雞肉焯熟後切成4cm長、寬、厚的片。

炒鍋置中火上,下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平菇、菜心炒一下,再加雞肉、火腿炒勻,而後加入精鹽、1000毫升雞湯、胡椒麵、味精、老薑、大蔥燒沸,再舀入生火後的火鍋內,待燒沸出味上桌即成。

19樓:我學我知

超市買人家配好的就可以用。

餛飩湯底怎麼調才好吃

20樓:何以解憂6唯有暴富

用肉湯,多放味精和雞精。

餛飩湯怎麼調味道好呢放什麼調料

21樓:格調

準備用料:蝦皮、紫菜、蒜苗末、香菜末、鹽適量、雞精適量、香油適量、十三香少許。

1、調碗料放入切好的香菜和蒜苗沫, 放入少許蝦米和紫菜。

2、放入少許鹽,雞精,香油。

3、給碗裡倒入適量的熱雞湯。

4、撈進餛飩,開動了。

22樓:幸運的金牛

主料麵粉 500g 五花肉 500g

輔料香油 適量 鹽 適量 蔥 適量 姜適量 紫菜 適量雞蛋 1個 雞精 適量 味精 適量 醋 適量步驟1.食物原料,蔥姜雞蛋五花肉。

2.五花肉用刀剁碎放入蔥姜一起剁。

3.剁成肉糜。

4.放入盆中並放上鹽。

5.打入雞蛋放上生抽順著一個方向攪打上勁。

6.最後做成餛飩餡。然後和麵並餳發。

7.餳發好的麵糰用擀杖擀成薄片後用刀劃開,劃成餛飩皮8.全部劃好。

9.用筷子取餡放入餛飩皮中。

10.包成餛飩。

11.全部包好,並且在鍋內燒水。

12.在碗內放入蔥絲,紫菜,並且放上雞精。

13.放少許鹽和味精。

14.放醋和香油調好備用。

15.水開後下入餛飩,等餛燉煮好了放進碗內,再澆上煮餛飩的熱湯即好。

23樓:慕容暖沁

餛飩湯:使用雞湯或者骨頭湯最好,在湯裡可以放蝦皮,紫菜,榨菜末,胡椒粉,鹽,辣椒油或麻油。如果沒有骨頭湯可以用開水代替,再加一些雞精或味精味道會更好。

餛飩湯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點,在福建,江浙地區較常見。餛飩皮是用麵粉加雞蛋和成麵糰後人工擀制的,薄如蟬翼的餛飩皮口感細膩、鮮香、嚼之有勁潤滑。

餛飩湯中的配料可以用冬菜、芹菜、金針、香菇、素火腿洗乾淨後分別切成細末,餛飩皮、素蔥油備用。

注意事項:餛飩餡要沿一個方向攪動,這樣打出來的餛飩餡才有勁道、比較好吃。打的時候可以設定順時針或逆時針,按照同個方向,切忌"左三圈,右三圈"的隨意攪動,會使鮮肉餡變得不夠勁道。

清湯紫菜混沌怎麼做好吃,清湯紫菜混沌的家

1.食物原料,蔥姜雞蛋五花肉 2.五花肉用刀剁碎放入蔥姜一起剁 3.剁成肉糜 4.放入盆中並放上鹽 5.打入雞蛋放上生抽順著一個方向攪打上勁 6.最後做成餛飩餡。然後和麵並餳發 7.餳發好的麵糰用擀杖擀成薄片後用刀劃開,劃成餛飩皮8.全部劃好 9.用筷子取餡放入餛飩皮中 10.包成餛飩 11.全部包...

清湯麻辣燙的做法磨碎的底料用溫水泡20分鐘嗎

一碗麻辣燙所放的調料 1.一小平勺 家用的調料勺 味素,一般用梅花牌的。2.雞粉,大約也是一小平勺。3.油炸碾碎的花生米,通常一滿勺。花生米炸法 把油燒開,花生米放在漏勺裡,炸到略微發黑即可。4.鹽水。根據口味輕重放,一般半勺即可。鹽水包括 2斤鹽,半斤蒜加適量水,用豆漿機攪碎。然後,將鹽 蒜水放在...

清湯魚火鍋底料怎麼做,清湯魚火鍋底料配方

食材 1 鯉魚 1500g 2 油 鹽 適量 3 蔥 姜 花椒 芝麻 適量 4 菠菜 豆腐 白菜 適量 方法步驟 步驟一 先把食材準備好,鯉魚 配菜。步驟二 先把魚切塊,再片成薄片。步驟三 蔥 姜 花椒 芝麻放熱油鍋裡炒一下,盛起待用。步驟四 魚片過油炸,炸至7成熟,把油瀝出。步驟五 把炸好的魚片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