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清打發後還有營養嗎?蛋清打發能吃嗎

2023-01-08 04:30:15 字數 4138 閱讀 1338

1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有營養,蛋清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少量醋酸,有利於促進**嫩滑,還具有美白肌膚的作用,醋酸成分還具有防止細菌感染,從而達到養顏護膚,抗衰老的作用。蛋清含有醋酸成分,可有效抑制致病菌,尤其對於**表面的細菌具有顯著的抑制作用,防止**感染。蛋清打發後不適合立即吃,由於雞蛋清是立即生的消磨的,立即吃不但有股腥味兒並且存有喜愛感染的風險性,消磨的雞蛋清能夠挑選烤,蒸的方法做熟透再吃。

蛋清打發技巧:將雞蛋黃蛋清分離各自裝在沒有水無油漬的打雞蛋盆裡後,剛開始蛋白打發,如今蛋白質中新增小量塔塔粉。開啟打蛋器的1檔,攪拌約1分鐘,這時雞蛋液打撒後展現魚眼泡般粗壯的汽泡,新增白砂糖。

把打蛋器調到3檔,再次攪拌約1分鐘,發覺蛋白質汽泡變細微了,容積變成原先2倍尺寸,提到打雞蛋頭會發覺雞蛋液沒法粘在蛋頭頂,呈水流狀,盆內的雞蛋液仍可搖晃,這時再次新增剩下白砂糖的一半。再次3檔攪拌約1分鐘,一些小紋理,提到打雞蛋頭髮覺打雞蛋頭頂的雞蛋液成松馳情況,但盆中的蛋白質沒法站起,這時為8派發,即溼性消磨,可用以製做輕乳酪蛋糕。

新增剩下的白砂糖,再次3檔攪拌,漸漸地蛋白液會愈來愈硬,打雞蛋頭歷經的紋理也愈來愈細,提到打雞蛋頭髮覺打雞蛋頭頂的雞蛋液為偏長略彎折的情況,盆內的雞蛋液可站立,頂峰略微往下彎折,這時為9派發,可製做空心海綿蛋糕、雞蛋卷和芒果蛋糕等。

2樓:情感導師小期待

蛋清打發之後也還是有影響的,因為他是對他進行一個物理的打法,並不是一個化學的作用,所以它的營養價值是沒有改變的,只不過他的存在方式發生了一些變化。

3樓:書玉石

這樣還是有營養的,只是顯得不太好看的啊。

蛋清打發能吃嗎

4樓:網友

生雞蛋都有人吃,想吃的話當然可以啦,不過最好還是別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你把蛋清蒸熟就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打發了炒還是蒸,都可以的,或者加燕麥牛奶直接用開水煮一下也可以吃,放點糖,還不錯,營養**很高。

蛋清和白糖打發後能直接吃嗎,蛋黃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雞蛋不能生吃。

雞蛋生吃對人體是有很多壞處的。生雞蛋中有抑制胃蛋白酶活性和腸蛋白酶活性的抗胰蛋白酶,使雞蛋中的大量蛋白質無法被人體消化吸收,不被吸收的蛋白質在體內可產生很多有害物。抗胰蛋白酶受熱會失去活性,因此煮熟雞蛋有利於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

而且生雞蛋中含有一種蛋白,可以和人體生物素髮生反應,生成難以被人體消化的物質,導致人體生物素缺失。生物素不足可影響人體對其他營養物質進行消化,引起消化不良和營養物質缺乏。熟雞蛋中這種蛋白質變性,所以日常生活中最好不食用生雞蛋。

雞蛋食用禁忌。

1、熟雞蛋用冷水浸後存放易變質。

新鮮雞蛋外表有一層保護膜,可以令蛋內的水分不易揮發,也有防止微生物侵進。當雞蛋煮熟後,蛋殼上的薄膜會被破壞掉,令蛋內氣腔的一些氣體逸出,此時雞蛋置於冷水內會負氣腔內溫度驟降並呈負壓,冷水和微生物可通過蛋殼和殼內雙層膜上的氣孔進進蛋內,存放時會更易變質。

2、雞蛋與豆漿同食降低營養價值。

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3、炒雞蛋放味精破壞鮮味。

雞蛋中含有氯化鈉和大量的穀氨酸,這兩種成分加熱後天生穀氨酸鈉,有純正的鮮味。味精的主要成分也是穀氨酸鈉,炒雞蛋時假如放進味精,會影響雞蛋本身合成穀氨酸鈉,不但破壞雞蛋的鮮味,對菜餚起不到增加鮮味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都可以。這叫蛋清發泡,腥味比較大,可根據個人喜好而定。

2、蛋清發泡簡介:

蛋清發泡大體分為兩種:乾性和溼性。溼性發泡一般用來做慕斯,乳酪蛋糕等。乾性發泡可做海綿蛋糕等。

原料:以4只蛋清為例,糖(依照用途而定,一般是要分3次加入),另需要幾滴檸檬汁製造酸性環境幫助發泡。

工具:攪拌器,大碗類容器。

做法:(1) 蛋清跟蛋黃完全分離(蛋清裡不能摻雜蛋黃),裝入乾淨無水無油的容器,滴入5滴檸檬汁。攪拌器開低檔開始攪打,慢慢提至中速。打至均勻泡沫可加第一次糖。

(2)攪拌器繼續提速,打至綿密泡沫,加第二次糖。再提至最高速打至表面出現淺淺的紋路,加最後一次糖,繼續攪打。

(3) 打至表面紋路清晰一些,是用刮刀拎起來底部留下長長的尖,且不會落下去,此時蛋液還是有流性的。這個時候的狀態是傳說中的【溼性發泡】。

(4) 繼續打至提起攪拌器發泡蛋清表面尖會彎下,這時候蛋液是糊狀濃稠的。這個狀態就是【中性發泡】。

(5) 繼續打至蛋液呈幾乎固態狀,評判標準就是將容器倒扣過來蛋液也不會流出,而且攪拌器提起後表面形成短短的尖豎起不會彎下。這個狀態就是傳說中的【乾性發泡】。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時生病時,是直接把雞蛋攪拌開,直接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

蛋清和白糖打發後就變成了奶油,奶油是可以直接吃的不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要你的雞蛋是新鮮衛生的。

12樓:網友

蛋清和白糖打發後可以直接放在蛋糕上吃嗎?

蛋白打發後可以直接吃麼

13樓:阿可聊生活

都可以。這叫蛋清發泡,腥味比較大,可根據個人喜好而定。

蛋白霜消泡後不可以重新打發。穩定的蛋白霜(即打發好的蛋白)放幾分鐘沒問題,但最好還是儘快使用,如果是第一次打發蛋白做蛋糕,請先做蛋黃糊部分。

油脂與水分是打發蛋白失敗的頭號因素,這是因為水分會稀釋蛋液,使蛋液無法附著在打蛋器上,這樣自然無法打發。而油脂會使蛋白質乳化,破壞原有的結構,所以也無法打發。因此攪拌盆一定要保持無水無油的潔淨狀態。

14樓:靜待花開丶

前提是雞蛋必須非常新鮮,對身體不會產生什麼壞處,只要你心裡可以接受生蛋,完全可以吃的,提拉米蘇、自制冰淇淋大部分都含有生蛋白成份。

15樓:懂你的汽車小妹

可以是可以,但是會很腥,可以在打發之前加一些香草精或者檸檬汁去除味道。

生雞蛋打發以後像奶油一樣,可以直接吃嗎?

16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如果是一般的生雞蛋的話,當然是不可以直接吃,因為裡面還是有很多細菌的,最好還是蒸熟,如果是那種無菌雞蛋的話就可以了。

17樓:vv學姐呀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建議不要吃,那不是奶油。用淡奶油打發的才是奶油,可直接食用。打發的原理是把空氣打進液體中,使其體積膨大(如蛋白和淡奶油),但被打發的物體的本質是不變的,蛋白不會變成奶油,只是看起來和奶油相似而已。

一般蛋白的打發只是烘焙的其中一個步驟,而不是最終成品。

因為蛋清打出來的奶油是生的蛋清,加糖用打蛋器一直打就會打出來,像奶油一樣的東西,但是這個不是真正的奶油,只是蛋白霜。

只是因為打發的過程中拌入空氣,使其膨脹,有點像打發過的鮮奶油,但是真正的鮮奶油是濃縮過的高脂肪含量的牛奶,二者差別很大。

希望我的能給到您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ok如果您方便的話,希望您能給我一個贊,謝謝!

18樓:熱心觀社會

蛋清打發的奶油不可以直接吃。首先雞蛋打發的奶油還是生的,其次蛋白打發的「奶油」,並不是真正的奶油,蛋白和奶油是兩種不同的食材,準確地說應該叫蛋白霜。奶油是含脂量很高的奶製品,蛋清是無法做成奶油的,只是外表看上去和奶油有些類似而已。

19樓:愛上我企鵝9啊

是不可以直接吃的。因為當時還是生的,裡面是有很多細菌的,如果吃了的話對身體不好。

20樓:阿樂秋季雨

是可以直接吃的,畢竟有一些人他們也會去吃生雞蛋,這都是有可能的。

蛋清打發後可以生吃嗎

21樓:小兔子的文集

不要生吃雞蛋,一、可能會感染上細菌,二、不利於營養吸收。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確保沒有被致病微生物感染過。

蛋白打發能做什麼美食,蛋清打發後可以做什麼

蛋白打發技巧分享,給大家總結了幾個要點,做蛋糕想失敗都難 1 加糖 想要做出穩定光滑的蛋白霜就一定要加一定量的糖。糖不僅給了蛋白霜味道,也起到了穩定劑的效果。不加糖的蛋白可以打發,但是極度不穩定,容易塌陷。蛋清一開始加糖也可以打發,但是會加長打發時間。加糖的時候要在蛋清已經有一定體積,從碗一側,一邊...

如何手動打發奶油,怎樣將蛋清手動打成奶油 手動!

每次喵醬手動打發奶油,總有人吐槽喵醬有麒麟臂。今天教大家一個小妙招,不用麒麟臂也能比較快速地手動打發奶油喲!1 首先將清水放入冰箱冷凍室凍成冰水,如下圖所示 2 將奶油倒入鍋裡,加入白砂糖,如下圖所示 3 將裝奶油的容器置放於冰水中,如下圖所示 4 用手拿著打蛋器慢速將白砂糖打勻,如下圖所示 5 慢...

蔬菜剁碎了還有營養麼,晒乾的蔬菜還有營養嗎?

首先,切菜前洗乾淨菜,切完菜就不要再過水洗了,那樣可以防止菜汁裡的營養元素大量流失。其次,如果把切碎的蔬菜放在粥裡煮蔬菜粥給小寶寶吃就不會流失太多。一般蔬菜切碎都沒問題的,關鍵看你料理的方式了。高溫炒啊之類的就會使營養打折扣,但蒸和煮就比較好。整棵洗乾淨後再剁碎是不要緊的 否則會使vc流失 會流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