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茸素湯的做法大全,新鮮松茸怎麼做湯

2023-01-08 04:40:07 字數 5235 閱讀 4880

1樓:苦苦的掙扎

松茸素湯。材料:

姬松茸適量,礦泉水、食鹽少許。

做法:(1)將姬松茸用溫水泡發,洗淨,移入砂鍋;

(2)加足量的礦泉水,水開後轉為小火煲1-2個小時;

(3)喝的時候盛入碗中,加少許鹽即可。

姬松茸的功效與作用。

姬松茸性平、味甘,歸心、肺、肝、腎經,具有健腦、消炎、益腎、降血糖、改善糖尿病、降膽固醇、增強精力、改善動脈硬化、防治心血管病等功效。

1、抗癌。姬松茸具有強身、益腸胃、止痛、理氣化痰等功效。現代科學研究表明,松茸還具有**糖尿病、抗癌等特殊作用。

2、提高免疫。

姬松茸可以增強免疫力、降低血糖、強化心臟、調節血壓、抗血栓、抗病毒等。

3、抗腫瘤。

現代醫學表明姬松茸含「多糖」,它是特殊雙鏈活性物質,它具有超強抗基因突變能力和強抗癌作用,抑制癌細胞的生成。

姬松茸的做法大全。

1、姬松茸湯。

材料:姬松茸適量,礦泉水、食鹽少許。

做法:(1)將姬松茸用溫水泡發,洗淨,移入砂鍋;

(2)加足量的礦泉水,水開後轉為小火煲1-2個小時;

(3)喝的時候盛入碗中,加少許鹽即可。

2、姬松茸花膠湯。

材料:姬松茸、花椒、淮山、陳皮、蜜棗、枸杞、元肉各適量。

做法:(1)花膠提前12小時或一個晚上浸泡,姬松茸浸泡半小時,其它材料十分鐘;

(2)將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到砂鍋中,加入足量的水煮開;

(3)轉小火慢煮約兩個小時左右;

(4)吃的時候放入少許的食鹽進行調味即可。

3、姬松茸燉雞。

材料:雞肉500克、姬松茸200克,食鹽、生薑、生抽、老抽、江米酒、白糖少許。

做法:(1)雞洗淨斬件,薑切片,姬松茸用溫水泡發半小時,洗淨備用;

(2)鍋下水燒開後,加入1小勺米酒,放入雞肉焯水,撈出洗淨;

(3)把瀝乾水份的雞、薑片放入電高壓鍋內,倒入姬松茸和泡姬松茸的水;

(4)加入米酒1小勺、生抽3大勺、老抽大勺、鹽、糖適量,拌勻後蓋上蓋子,保壓20分鐘即可。

新鮮松茸怎麼做湯

2樓:土豆泥啊泥

1、用竹刀輕輕颳去松茸表層的泥土與雜質,露出白色表面即可2、切片,不要太薄,3mm左右正好。切松茸最好用竹刀或者陶瓷刀,不然松茸沾上鐵腥氣味道就不佳了。

3、松茸切片後,姜去皮拍扁,小蔥切成蔥段。

4、把松茸姜放入無油的不鏽鋼鍋裡用清水煮,煮至松茸熟透,然後加入適量鹽後倒入放有豬油蔥花的湯碗內。

5、然後清爽鮮美的尚品松茸湯就做好了。

3樓:唯歷為大

新鮮松茸燉雞湯怎麼做,最有營養?

現在的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所以很多人都在儘量提升自己的吃飯的營養價值。所以有很多人就會找一些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材,作為自己的日常吃飯的物品啊。有很多人就喜歡找一些新鮮的松茸燉雞湯吃。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產生疑問了,松茸燉雞湯該怎麼做呢?怎麼做才能比較有營養價值呢?

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還是非常容易回答的,因為要想做松茸燉雞湯的話,首先要找的就是一個新鮮的松茸,尤其是一些東北地區的人,可能會對松茸的接觸比較多。找一些新鮮的松茸,然後可以鮮著來燉,也可以把松茸曬乾以後再燉,這樣的話味道會有一些差別,但是不會太大。在找到宋凜以後,另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找小雞。

因為普通的雞燉出來的味道不是太好。有些雞都是通過雞料飼養起來的。這些雞都是通過喂飼料而逐漸生長起來的,所以他們的生長週期非常快,肉質也不好,吃起來沒有太多的感覺。

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要選擇一些食材比較好的雞來作為自己做菜的準備工作。

選用的小雞儘量選擇笨雞。因為農村的小笨雞,他經常在田野裡吃東西,他們吃的都是草的種子,喝的都是嗯田野裡的水,所以他們非常的靈活,而且營養價值非常高,相比於那些用飼料喂大的雞,他們的營養價值不知道會高到**去。所以在準備好這兩項食材以後,就可以拿鍋來燉了,在燉的時候要注意放一些蔥薑蒜去腥味。

4樓:電商達人秀

第一種:松茸排骨湯。

用料主料。豬大排適量。

松蘑(幹)適量。

輔料枸杞子少許。

調料食鹽少許。

松茸排骨湯的做法。

1.看看幹松茸的模樣,很乾淨。我只取了幾顆,捨不得用啊。

2.鮮的是這樣子。

3.把松茸,排骨,還有枸杞清洗一下。然後鍋裡燒開水,把排骨焯一下去掉血沫。松茸換水繼續泡發,記住,這時候泡蘑菇的水就不要丟掉了,等一會做湯的時候加進去,味道很好的。

4.取一砂鍋,把所有的材料扔進去,加清水還有剛才泡蘑菇的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來煲制。

5.一個小時後煲好了,加少許鹽就可以了,不用加任何調料。

菜品特色。1、茸是很著名的蘑菇,尤其日本韓國更為喜歡,咱們國家產的松茸大多出口到那邊賺外匯去了。松茸的營養豐富,功效也傳得神乎其神,據說日本廣島遭原子彈襲擊後,寸草不生,只有松茸還能生長。松茸這東西目前還不能完全人工栽培,也導致了**一直居高不下。

2、茸的味道非常獨特,非常鮮美,不愧「菌中之王」的美譽。秋天天氣乾燥,最適合喝點這樣的湯水滋補一下了!

第二種:松茸鴿子湯。

用料主料鴿肉適量。

輔料松蘑(幹)適量枸杞子適量。

調料姜適量黃酒適量。

松茸鴿子湯的做法。

1.將松茸提前用水泡發至軟,倒掉底部殘渣。

2.將鴿子用流動水清洗乾淨,放入涼水中,加入少許黃酒,煮至水開漂起血沫後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

3.砂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焯好的鴿子和薑片煮半個小時,再加泡好的松茸和枸杞繼續煮半個小時即可。

烹飪技巧。古語素有「一鴿勝九雞」、「無鴿不成席」之說,鴿子肉不僅味道鮮美,營養更是非常豐富呢。《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鴿羽色眾多,唯白色入藥」,從古至今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

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5樓:網友

松茸燉雞的做法,這樣燉出來的湯超有營養,非常適合大人喝。

6樓:小個子大理想

松茸煲湯,湯要高湯這才是王道,用大理諾鄧火腿、整雞、豬後腿筒子骨做熬湯食材,熬煮8小時後,松茸放進去,菌子的香,甜、鮮與高湯融合,非常好喝。最重要的是,湯中別放任何調味料,這樣做出來的松茸湯才好喝,不影響菌子的鮮味。

松茸湯的做法

7樓:角落裡的春

具體步驟抄:

主料:松茸菇bai7朵、瘦肉350g、紅棗4顆輔料:姜適量、鹽適。

du量、新會陳皮適zhi量。

1、松茸現在清水裡泡dao一下,洗乾淨,泡菇的水留著備用。

2、陳皮清洗一下,紅棗也洗淨去核放在盤子裡備用。

3、用刀把瘦肉一片一片切成片,準備姜三片。

4、鍋中放適量清水,把瘦肉和薑片放入冷水中。

5、等待鍋中水開後用勺子把血沫撇掉,留下排骨和乾淨的水。

6、把松茸,泡松茸的水一起倒入鍋中,加入陳皮,紅棗。

7、再次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約個小時即可,食用時加少許鹽調味即可食用了,美味可口的松茸湯就做好了。

8樓:最愛多鐸

主料:copy7朵松茸 350g瘦肉bai 4顆紅棗配料:適du量姜 適量鹽 適量新會zhi陳皮方法dao/步驟。

配料適量姜 適量鹽 適量新會陳皮。

陳皮清洗一下,紅棗也洗淨去核備用。

瘦肉切厚片,姜三片。

鍋中放適量清水,冷水下瘦肉和薑片。

水開後把血沫撇掉。

松茸連同泡松茸的水一起倒入鍋中,陳皮,紅棗也一併加入再次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約個小時即可,食用時加少許鹽調味。

9樓:匿名使用者

1、選好乾松茸,去雜!提前用溫水泡發,換2次水,洗淨;

2、半隻雞 切塊焯水內去血腥,直接撈入燒開水容的砂鍋中;

3、砂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水(水的比例是準備喝的分量的2倍,也就是說,如果準備喝4碗湯,那麼水就是8碗,水不宜過多,也不宜過少,應該以完全沒過材料一些為準),加薑片、料酒燒開後,放入雞塊、枸杞煮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煲小時。

4、小時後,加入泡好的松茸轉小火繼續燉一小時;

5、停火前20分鐘加入適量的鹽即可。吃的時候用適量鹽調味。

6、出鍋後加少量香蔥、香菜 味道更好。

10樓:木曉

(1)鮮松bai茸2-3個,水3杯。

(2)海帶du放zhi水裡(3杯)煮成海帶湯。

(3)松茸用吸油紙擦淨。

dao,尾部的根用刀削版。

掉,再切成薄厚權合適的片(不要用水洗,會失去松茸的香味)。

(4)把米和海帶汁,及料酒、鹽和醬油一起倒入電飯鍋。松茸和切成細條的豆腐皮擺在最上面。

來自豆果的一個松茸湯的做法,分享給您!

11樓:愛你今生下世

用松茸燉湯bai 且記住- 把湯先燉完後du 快要撐出的時候才能把zhi撕好的松茸dao放進去。而且過回一會兒(最好不答。

超1分鐘) 馬上撈出 才能真正的享受松茸的美味之處。 要是燉湯開始把松茸放進去的話 把松茸味道全給燉沒了。

素湯松茸加冬瓜要怎麼做

12樓:愛國者搗個蛋

可以,不過做排骨湯更合適。

原料鹽 、雞精 、生薑 、胡椒粉。

做法步驟。1、豬排放涼水裡,再放點鹽一勺,生薑,胡椒粉,大火煮沸3~5分鐘。

2、煮沸的豬排用清水淘洗乾淨,再放入涼水煮開約10分鐘。

3、南瓜切片,倒入。

4、10分鐘後,清理松茸,用流水清洗一遍,切片倒入,(松茸現用現洗。)

5、排骨拿出,剔骨,豎切條,待用。(豬肉切條後不能再煮,以免肉變硬。)

6、松茸約煮3分鐘,放入鹽和雞精,關火,倒入豬排骨肉。

松茸煲素湯如何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很不錯,味道很鮮美的,你可以試試,或者煲雞湯也很棒的。

如何做素食松茸?素食者如何來做松茸湯?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7個左右,後轉小火煲約1,然後清洗乾淨待用 3,在松茸頂部用一小片歐芹點綴。5個小時即可,姜三片 4

去九寨溝買了乾的紅菇、松茸和竹蓀請問素的湯怎麼做

15樓:jolin嘟嘟

蘑菇和松茸燉雞、燉肉等是再好不過的了,竹蓀泡脹之後炒肉吃。

16樓:眭默邛晨濡

搜一下:去九寨溝買了乾的紅菇、松茸和竹蓀請問素的湯怎麼做。

新鮮松茸的儲存方法?新鮮松茸怎麼儲存

新鮮松茸可以放在保溫箱裡儲存,需要注意溫度需要控制在3攝氏度左右,可儲存10天左右。新鮮松茸怎麼儲存。jpg 松茸菌是一種非常珍貴的真菌,又被稱作松口蘑。松茸是很難以人工栽培的,因為松茸生長發育對環境條件要求非常的嚴格,所以需要完全靠野生採集,在中國的 松茸 產品,有松茸菌和青岡蕈兩種,一個是在東北...

新鮮的赤松茸可以生吃嗎?新鮮松茸可以生吃嗎?

可以。松茸生吃在很多地方都很流行,將新鮮的松茸洗淨之後,禪哪切片賀銷碼粘些許鮮美的醬即可食用,十分鮮美。松茸營養豐富,而生吃營養破壞最少,食用之後營養物質吸收最多,滋補效果鬥氏最好,也能保留松茸鮮美的口感。1.松茸是一種珍貴的食用菌類,生吃是安全的,喊手不會中毒,其他的野生菌就不能生吃。2.松茸一般...

黃油煎松茸竅門,黃油煎松茸的做法步驟圖,黃油煎松茸怎麼做

黃油煎松茸 附新鮮松茸的清洗和儲存方法 的用料松茸 適量黃油 少許鹽 少許 黃油煎松茸 附新鮮松茸的清洗和儲存方法 的做法步驟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先說下新鮮松茸的儲存方法 1 在收到新鮮松茸時,如果你沒時間馬上烹調,那麼請把它們用能吸水的乾淨紙巾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