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怎麼做好吃又養胃

2023-01-08 04:40:08 字數 874 閱讀 567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小米粥可以單獨用小米熬製,也可以加入大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等。做不同口味的粥。另外,小米粥如果和其他食物一起煮,營養價值會更高,滋補效果自然會更好。

小米粥有哪些做法?下面給大家簡單介紹幾個。如果你喜歡做飯,不妨一試!

小米粥。材料:小米100g,水300ml。

製作:取新鮮小米100克,用清水洗淨,放入電飯鍋中備用;將洗淨的小米加入300ml冷水;開啟電源,加入4顆大棗和適量冰糖,開始煮粥;電飯煲裡的粥煮開後,用勺子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半杯涼水繼續煮;煮40分鐘以上,直到粥開始發粘。

雞蛋麥片和小米粥。

材料:麥片25克,雞蛋1個,小米150克,鹽少許。

製作:將小米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燒開,放入小米燒開,然後改小火煮沸;將麥片用水浸泡至軟身,放入小米粥鍋中;用文火煮至成爛粥;雞蛋打散,倒入粥鍋,煮至熟,加少許鹽即可食用。

黑芝麻小米粥。

材料:黑芝麻、玉米粒2大勺,小米100g,鵪鶉蛋4個,冰糖適量。

製作:先將黑芝麻炒碎,鵪鶉蛋煮熟,去殼,小米洗淨;鍋中放清水,燒開,加入小米、黑芝麻粉、玉米粒,小火煮;粥煮好後加入冰糖,煮沸後加入鵪鶉蛋。

雞蛋小米粥。

材料:鮮小米100g,雞蛋3個,紅糖適量。

製作:先將小米清洗乾淨,然後在鍋中加入足量的水,燒開後加入小米;煮沸後改小火煮至爛粥;把雞蛋打在爛粥裡,攪拌均勻,稍微煮一下,加入紅糖即可食用。

小米綠豆粥。

食材:大米、小米、綠豆(小米和大米的比例是2:1,綠豆和小米一樣多)。

製作:提前一個晚上將綠豆浸泡在水中;將小米和大米提前在水中浸泡30分鐘;水燒開後,倒入瀝乾的大米,再倒入瀝乾的小米;將小米和大米再次煮沸,倒入瀝乾水的綠豆;轉小火慢煮。小米、大米、綠豆會沸騰開花,粥會變得粘稠。

怎麼做的小米粥好吃,小米粥怎麼做才好吃

先把小米用冷水淘淘 用冷水再泡會 然後等水燒開了 冒很大的泡了再將小米倒進鍋裡 記得水與米之間最好按比例來放 很多人會說煮的時候放點鹼 那樣不太好 最好別放了 用大火煮了熟的差不多再用小火慢煮 這樣熬出來的粥才好喝 如果想有什麼不同的功效之類的可以加不同的食材 紅棗啊 枸杞啊之類的 以上介紹的是最純...

的做法,軟糯小米粥怎麼做好吃,軟糯小米粥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小米300g 糯米300g調料水 適量軟糯小米粥的做法 1.小米與糯米以1比1的比例配搭 2.小米與糯米倒入高壓鍋內膽中,淘洗淨加入2l的水 3.蓋上鍋蓋,按煮粥健,煮20分鐘 4.煮好後等待自然消氣,開啟蓋子攪動幾下即可 主料小米 300g 糯米300g輔料水 適量步驟 1.小米與糯米以...

小米粥怎麼熬才能好吃?小米粥怎麼煮才好吃?

熬小米粥的時候,一定要文火慢燉,才能燉出更加香醇的味道。我每次燉小米粥的時候,都是準備一個砂鍋,然後把火調到最小,把粥放進去慢慢熬,熬一兩個小時後,我才會把它舀出來,因為我覺得這樣燉出來的粥才更有味道,才更好吃,而且營養價值也會更高。我燉小米粥的時候習慣放一點鹽進去,這樣就不至於太平淡無味,也不會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