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你知道補鋅的食物有哪些呢?

2023-01-08 07:40:09 字數 1535 閱讀 2728

1樓:緋色

鋅是人體必不可缺的微量元素之一,參加了各種新陳代謝活動,缺鋅容易厭食,對生長髮育有很大的影響,胎兒生長時缺鋅還會導致畸形,所以在孩子的生長髮育過程中,鋅是很重要的,可以增強人的免疫力,維持人體正常飲食,可以促進智力的發育。?

世上的食物千千萬萬,含鋅量較高的食物有蘋果,香蕉,豆類,蛋類,牡蠣,紫菜,動物肝臟,獼猴桃,魚類,堅果等。蘋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裡面除了含有非常多的鋅元素之外,還含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鈣量也很多,可以幫助代謝體內多餘的鹽分和熱量,預防下身肥胖。同時它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其中的營養成分可溶性大,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長期吃蘋果可以增強記憶力,預防老年痴呆,可以使**潤滑細膩。

花生,杏仁能夠增強記憶力,延緩大腦老化。海鮮類食物都含有大量微量元素鋅,其中牡蠣是所有海鮮類食物含鋅量最多的,每100克的牡蠣就含有100毫克的鋅,同時牡蠣具有保溼,美容和降血壓的效果,所以深受女性朋友的喜愛,但是不能多吃,因為牡蠣吃多了易得高膽固醇。

菠菜中也含有豐富的鋅元素,而且菠菜是一種非常好吃的綠色蔬菜,可以將菠菜做成菠菜粥,也可以與雞蛋麵條搭配,總的來說,做法簡單,營養價值高,常吃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但是痛風的患者,切記不可吃菠菜。?

總的來說,人類的新陳代謝中需要非常多的元素,所以在日常飲食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飲食均衡,粗糧精糧都要吃,不可挑食,一旦出現問題,記得及時就醫,並輔以食療進行**。

2樓:奈川10街23號

鋅有增強免疫力,促進智力發育等的功效。含鋅較高的食物如豆類,蛋類,紫菜,獼猴桃,魚類,花生,蘋果等等。另外,海產品中含有豐富的鋅,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海產品。

注意飲食結構合理均衡,粗細雜糧混合搭配。

3樓:拜友群

鋅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對於人的身心健康具有重要的意義,補鋅的動物性食物有動物肝臟比如豬肝、雞肝等,海鮮比如生蠔等鋅含量也比較高。補鋅的植物性食物有: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土豆、蘿蔔、白菜。

4樓:浩海永寧

雞腿,雞胸肉,明太魚,西瓜,香蕉,小麥,青菜,玉米麵,小米,這些食物都有補充鋅元素的效果。

5樓:刺蝟

肉類食物,包括魚肉、雞肝、動物內臟等。也可以吃堅果類食物,比如花生、芝麻、核桃等。還有蘿蔔、白菜、蛋黃、豆類等。

人體的微量元素都有哪些,人體所需微量元素有哪些?

氟 f 人體骨骼成長所必需的元素 不良骨骼和牙齒 碘 i 甲狀腺素的成分 甲狀腺腫,甲狀腺機能減退,影響智力和生長髮育 硒 se 與肝功能肌肉代謝有關的元素 肝臟壞死,白血球失效,不育,大骨節病 矽 si 骨骼及軟骨形成的初期階段必需的元素 影響骨骼和軟骨生長 鋅 zn 胰島素的成分,許多酶的活性中...

銅是人體每天都要攝入的微量元素,那麼,該如何補銅呢

最好的方法是食補。可以多吃含銅高的食物。含銅最多的食物包括海鮮 特別是水生有殼類動物,如牡蠣和蟹,它們在海洋取食的過程中汲取了大量的銅 動物肝臟 粗糧 堅果 大豆 小扁豆以及巧克力。其他含銅的食物還包括馬鈴薯 豌豆 紅色肉類 蘑菇以及番木瓜 蘋果等,而茶葉 米飯和雞肉中含銅較少。另外,天然水中也含銅...

誰知道每一百克茄子中的微量元素含量

就比如說 每100g番茄含有 能量 11千卡 維生素 b0.06mg 蛋白質 0.9kg 脂肪 0.2gram 碳水化合物 3.3gram 葉酸 5.6 g 膳食纖維 1.9gram 維生素 a63 g 胡蘿蔔素 375 g 硫胺素 0.02gm 核黃素 0.01gm 煙酸 0.49gm 維生素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