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醃黃瓜好吃?醃黃瓜怎麼做好吃?

2023-06-24 14:30:03 字數 5922 閱讀 1943

1樓:地球之宋

很多人都喜歡吃醃黃瓜,自己不會調製醃製的料汁,接下來教給大家怎麼調製料汁,以及「醃黃瓜」的正確做法! 【醃黃瓜】 原材料:黃瓜、姜、蒜、生抽醬油、老醋、白糖、花椒、大料、鹽。

製作方法: 1、首先把黃瓜清洗乾淨,然後再切成條,放在盆中,加入兩勺食鹽醃製1小時。

2、在鍋中加入700毫升的生抽醬油,然後加入150毫升的老醋、80克白糖、3克花椒和大料。

3、然後開小火把醬油汁熬開,等到醬油汁熬開之後關火,讓醬油汁自然放涼備用。

4、然後取出醃製好的黃瓜,控幹水分,放到蒸篦上晾涼,靜至半小時即可。

5、將涼好的黃瓜倒入盆中,然後準備一小塊姜清洗乾淨之後切片,放到黃瓜上。

6、準備2頭大蒜,然後將大蒜切成蒜片與薑片一併放到黃瓜的盆中。

7、最後將熬好的醬油汁倒入黃瓜的盆中,再用保鮮膜密封放到冰箱冷藏一晚即可食用。

這樣做出來的醃黃瓜非常的脆嫩,特別入味!放很長時間都不會壞!

醃黃瓜怎麼做好吃?

2樓:清梅引

醃黃瓜的製作方法。

1、從市場上買來新鮮的黃瓜,洗淨,切成段,醃製的時候放一層黃瓜加一點鹽(不用擔心鹹的,放鹽是為了殺出黃瓜裡面的水來,鹽會大多隨著水流走),醃製到第二天早上,控去水分,把黃瓜再晾曬一天。

2、準備兩袋黃豆醬油,一袋山西醋,大蒜,白糖,青辣椒(切開,不去籽),姜,白酒。(據自己的口味準備)

3、將老抽、醋倒入鍋中,加熱,倒入適量白糖,再加入適量白酒,攪拌均勻,加熱後放涼備用。

4、將曬過黃瓜及切好的青椒,蒜瓣放入盆中碼好,倒入黃豆醬油, 再將晾涼的老抽倒入,醃製4—5天。即可食用,鮮脆可口,脆而不鹹。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黃瓜500克。

調料:鹽125克。

製作流程。1. 選擇鮮嫩,帶刺,條細的黃瓜擇去花蒂;

2. 用清水洗淨,晾乾水分;

3. 在缸內碼一層黃瓜,撒一層精鹽,直至裝完;

4. 第二天開始倒缸,連續倒10多次;

5. 最後添足適量的鹽水封缸,放在陰涼處,以防起白膜;

6. 如上法醃製,1個月左右便成;

7. 食用時取出改刀調入麻油;

8. 如醃少量黃瓜。可利用玻璃或陶瓷小罐;

9. 放適量醬油,再把黃瓜泡進去,不論醃製時間長短,都可以隨時食用;

10. 這種醃法尤其適用人口少的家庭。

怎麼做的醃黃瓜最好吃?

4樓:藤原彌

1、選頂好帶刺鮮黃瓜,洗淨入缸。一層黃瓜一層鹽,頂部壓重石。

2、連續1周每天翻缸1次,1-2周即醃好。

醃缸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日曬和高溫,防止黃瓜發熱發黑)。

3、將醃好的黃瓜取出,放入清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中間換水2次,然後取出稍壓水分,裝進布袋(每袋2千克),放入黃醬中醃製,每天早、中、晚各打扒1次。

4、春、冬季5天出缸,夏、秋季3天出缸。出缸後瀝乾醬汁,放入麵醬中繼續醃製,每天早、中、晚各打扒1次。春、冬季5天出缸,夏、秋季4天出缸。

黃瓜600g輔料油,鹽,醬油,蒜,姜,白糖。

做法步驟。1.黃瓜洗淨,晾乾,切成細條,放到盆裡撒上鹽,用手抓一下,使黃瓜儘快控出水份。

2.黃瓜醃透,控出水來,水扔掉,準備曬。

3.擺好,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曬,中途最好翻一下。

4.這樣曬蔫的樣子就可以做了。

5.姜,蒜,斜刀切大片,備用。

6.差不多,一層黃瓜一層薑片,蒜片在盆裡擺好 。

7.開始熟油,油熱後放點大料,爆出香味,倒入醬油,少許糖,到油開,關火。

8.等油涼後,澆入黃瓜盆中。油和黃瓜平就可以了。

9.密封一下,過上一兩天就可以吃了,鹹鹹的還帶點甜味,清脆可口。

小貼士。1.醃製過程不要沾上生水,姜,蒜也都是晾乾後才切的。

2.黃瓜一定要曬到很蔫,醃出來才勁道。

將醃黃瓜入缸加水退鹹,冬季漂水三次, 夏季漂水2次,換水時注意輕撈輕放,撈起後瀝去水分, 先用次醬滷醬2-3天,然後按100公斤的醃黃瓜 用甜麵醬75公斤的比例, 進行醬漬。

醬漬時間冬季 20天,夏季10天,即成味香甜、 醬味濃、嫩脆可口 的甜醬黃瓜。

主料:黃瓜1千克。

輔料:尖椒200克、大蒜2頭、生薑50克、香菜10顆、鹽1大勺、白糖200克、

色拉油3大勺、醬油300克、味達美醬油2大勺、白酒4大勺、紅辣椒10個、花椒1大勺。

黃瓜洗淨,切成粗條,加入鹽1大勺和白糖2大勺,醃製大半天,中間翻動幾次,至黃瓜充分出水。

2.將黃瓜條儘量擠幹水分。3.放入大盆。

4.加入切大片的尖椒、切片的姜蒜和香菜梗、香菜根。

5.起炒鍋,燒熱後加入色拉油,爆香薑片後,下入乾紅辣椒段和花椒,小火煸炒至香味濃郁。

6.加入醬油。7.加入味達美醬油。8.加入白糖。

9.大火燒開分鐘後,加入白酒,立即關火。

10.待湯汁冷卻到溫熱時,將湯汁和佐料一起倒入大盆的黃瓜中,拌勻醃製,片刻後可食天后更入味。

怎麼醃黃瓜好吃

5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家常醃黃瓜如下:

準備原料:黃瓜、食用鹽、老抽、冰糖、香葉、八角、桂皮、花椒、辣椒、薑片。

1、黃瓜清洗乾淨,切成長條。

2、加入50克的食鹽拌勻。

3、鍋中加入水、老抽、冰糖、香葉、八角、桂皮、花椒一起煮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熬至出味,放晾待用。

4、重新炒鍋熱油,把花椒和薑片放入炸一下。

5、炸至生薑、花椒出香味後,和熱油一起加入黃瓜盤內。

6、然後把放涼的醬汁加入黃瓜中。

7、裝盤即可。

6樓:李和霖

用料

黃瓜 兩根、蒜 一頭、鹽 7克、醬油 90克、白醋 6克、白糖 10克、

白酒 一勺、紅辣椒 適量、植物油 2勺、香油 少許、味精 1克、花椒粒 20粒。

做法步驟

1 ] 將黃瓜清洗乾淨;

2 ] 將黃瓜切成小條,再加入鹽醃製三個小時到5個小時;

3 ] 鹽把黃瓜裡的水分醃出來以後,把水倒掉,把黃瓜攥一攥,待用;

4 ] 蒜去皮,切片,備用;

5 ] 碗裡裝好醬油,醋,白糖,小蝶裝好紅辣椒段,花椒粒;

6 ] 小火,加入植物油,稍微有點溫度就把辣椒和花椒粒加入鍋中,晃動兩下鍋;

7 ] 再把醬油,白醋,白糖加入鍋中,一直都是小火 (如果怕辣椒糊,辣椒加完就關火,等醬油白醋,白糖加入後再開小火)白糖化開馬上關火;

8 ] 把步驟7倒入醃好的黃瓜條和蒜片中;

9 ] 再加入一勺白酒,味精,香油,拌勻,放冰箱冷藏一晚,就可以吃嘍!

用料

黃瓜 10斤、小尖椒 05斤、姜 斤、白糖 1斤、

白酒 斤、醬油 3斤、色拉油 斤。

做法步驟

1 ] 準備好原料:黃瓜、鮮姜、冰糖、醬油、白酒、植物油、花椒、鹽;

2 ] 黃瓜洗乾淨以後,晾乾表面的水分,尖椒和蒜也要洗淨晾乾;

3 ] 晾乾的黃瓜切成段,再把每段切成條。如果還有殘餘的少許水分,用紙巾擦乾;

4 ] 黃瓜切成段;

5 ] 再切成條;

6 ] 把黃瓜條放入盆裡;

7 ] 加鹽,醃出水分;

8 ] 白花花的鹽加了多半袋;

9 ] 醃黃瓜用到的罈子 肚大口小,適合密封;

10 ] 配料,醬油和冰糖;

11 ] 醬油要放入鍋中煮開,煮的時候,把冰糖放入,一起化開;

12 ] 醃過的黃瓜,水分出來很多,一大盆黃瓜條,只剩下半盆了;

13 ] 姜是醃黃瓜中的配料,最好選用新姜,味道更鮮;

14 ] 姜切成塊;

15 ] 一大盆的黃瓜醃完,就剩下一小盆了;

16 ] 尖椒沒有全部切開,怕切開了,黃瓜太辣;

17 ] 材料準備完以後,先把晾涼的醬油和冰糖液體倒入罈子,然後加入黃瓜、姜、蒜片;

18 ] 然後,炒鍋放油,燒熱,放入一些花椒;

19 ] 花椒爆香以後,關火晾涼;

20 ] 澆入罈子。再加入一些白酒;

21 ] 醃黃瓜的料就放齊了!密封發酵。大功告成!一週後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 姜最好選擇新鮮的哦!

怎麼醃黃瓜好吃

7樓:888道法自然

——【醃黃瓜】

【製作主料】:

黃瓜2斤、青椒2個、小米辣5個【製作調料】:生薑1塊、大蒜半頭、普通醬油200克(黃豆醬油最好)、香醋50克、白糖20克、鹽20克、大料1個、花椒十幾粒、香葉3片、幹辣椒2個、桂皮1塊——

製作方法和步驟——

步驟六】:晾黃瓜的時候,我們把配料準備好,把青椒洗乾淨,把水分晾乾切成絲、大蒜和生薑切成顆粒、小米辣切成圈分別裝盤備用。

取一個乾淨的炒鍋,放200克醬油、香醋50克、白糖20克,然後開燒開,轉小火給它熬煮5分鐘左右,然後到大碗中放涼備用。

鍋中放一勺油,把提前泡過水的大料1個、花椒十幾粒、香葉3片、幹辣椒2個放裡邊,用小火炸出香味。

把炸好的調料油中的調料撈出來後,把油倒入醬油碗中備用。

黃瓜水分晾乾後放入乾燥的容器中,我用是一個飯盒,把青椒絲、蔥薑蒜和小米辣也放裡邊,最後把醬油調料倒裡邊,大家要是長時間儲存的話可以加點白酒在裡邊,然後放冰箱中醃製12小時就可以了。

8樓:菜籃子

一、怎樣醃黃瓜

1、主料

鮮嫩黃瓜兩至三根(一定要頂花帶刺的做出來才爽口哦)

2、調料

鹽一勺,白醋五勺,冰糖一塊(核桃大小),蜂蜜一勺,味精小半勺,乾紅辣椒四個(掰成小段)

3、製作方法

1)將黃瓜洗淨,切成大約八釐米長手指頭粗細的小段,放在乾淨容器內用鹽攪拌均勻,待用。

2)將b裡面的材料一起放進一個小碗裡邊,攪拌均勻,並放置到冰糖完全溶解。

3)黃瓜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會滲出很多水分,把這些水分倒掉,並將剛才調好的b調味料到入黃瓜中攪拌均勻。

4)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天,即可。

4、特點

酸中帶甜,辣味適中,冰爽可口,開胃消食。

二、醃黃瓜的關鍵

1、一定要用冰糖和白醋,不要用白糖和米醋/陳醋,否則作不出那種清爽的味道。

2、用鹽醃黃瓜的時候,鹽的用量切勿過多,否則會影響最後清甜的口感。

3、此道冷盤放置在冰箱中醃製,所以特別適合夏天食用,根據我在都一處的經驗,在保證衛生的情況下醃至的時間如果超過兩天效果會更好。如果只醃一天,也已經很不錯了。

4、和別的冷盤不同的是,這道冷盤不需要放香油,以強調不帶一滴油脂的清爽感。

三、醃黃瓜的作用

醃黃瓜是昌北泡菜的一種,昌北地處高寒,冬天綠菜不長,昔時當地居民都把豐產時收穫的黃瓜、豇豆等用鹽水醃起來,製成泡菜,放到冬天來享用,酸中帶甜,辣味適中,冰爽可口,開胃消食。具有降低血糖、抗衰老、**強體等作用。

1、降低血糖

醃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苷、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以醃黃瓜代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2、抗衰老

醃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醃黃瓜中的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

3、**強體

醃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4、健腦安神

醃黃瓜含有維生素b1,對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

5、防止酒精中 毒

醃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氨醯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快速醃製美味酸黃瓜怎麼做好吃,如何做快速醃製美味

製作材料 黃瓜3根 花椒粒 剁辣椒 主要材料如圖所示 製作調料 精鹽 白砂糖 甘草粉 釀造食醋 白醋 製作過程 如圖所示 1.將花椒粒稍加淘洗後放入保鮮盒中,加入開水沖泡,製成花椒水攤涼備用 新鮮黃瓜整根用清水浸泡後,撒上少許鹽把表皮搓洗乾淨,再次清水沖洗乾淨後控水備用 2.黃瓜不去皮,用小刀削成滾...

黃瓜煮湯怎麼做好吃,黃瓜魚做湯怎麼做好吃

可以加點肉哦?可以參考釀苦瓜的做法,很好看又好吃。秋天的瓜果蔬菜真是豐富啊,什麼紅薯 土豆 南瓜 山藥 芋頭啥的,幾乎每個攤位都有賣。國人講究 順時而食不時不食 到什麼季節吃什麼菜,順應時節變化身體才更健康。秋天了,吃土豆紅薯別忘記它,煮湯真鮮,清潤去秋燥,不懂吃可惜。大家知道我說的是啥嗎?它就是老...

醃的肉怎麼做好吃,醃牛肉怎麼做好吃?

您好 介紹一下方法!1 醃肉一般選擇在冬至前後,室溫低於攝氏10度時比較容易醃製好。2 將新鮮豬肉 一般是五花肉或腿肉 切成5釐米左右的長條狀,用鹽千克 花椒25克均勻地擦在肉上。然後,把肉放入醃製容器,最好用陶瓷或搪瓷容器,將醃肉放入後,用手壓緊。如果醃製容器沒有蓋子,應用塑料薄膜蒙上並用繩子紮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