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羅卜怎麼醃,醃蘿蔔怎麼醃法

2023-01-03 14:00:18 字數 6317 閱讀 7762

1樓:**魔羯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蘿蔔在普通人心目中的地位非常高。白蘿蔔價廉物美,無論用哪種方法,都能讓人充分享受美味佳餚。

除了炒菜、煲湯,我還經常用白蘿蔔泡菜。醃蘿蔔酥脆可口,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醃蘿蔔的方法,這是我媽媽教我做的。我不用等十天半個月。

我可以在同一天吃。建議你學會醃蘿蔔的方法。無論是開胃菜還是粥菜都是不錯的選擇。

下面,我將與您詳細分享醃蘿蔔的做法,讓您的家人享用美味佳餚。

醃蘿蔔法:備用材料:蘿蔔1個、小米1個、蒜瓣4個、白糖2湯匙、白醋3湯匙、生薑1個、泡椒3個、泡椒水3湯匙、鹽適量;

生產工藝:第一步是準備好所有原料。白蘿蔔洗淨後,剝去蘿蔔皮,再切成薄片,越薄越好。將切好的白蘿蔔放入容器中,加入一大勺鹽,攪拌均勻;

第二步是把蘿蔔片醃30分鐘。蘿蔔片醃製後,你會發現容器裡有很多水。這時,你需要把水倒出來等待使用。1小片姜洗淨,切成片。大蒜去皮切成片;

第三步是準備三五個泡椒。去掉樹根,把它們切成圓形。清洗後,去掉根部,切成圓形。將姜蒜片、辣椒圈、白醋、白糖、鹽、泡椒水和蘿蔔片一起放入容器中;

第四步,先用筷子攪拌均勻,使每一片蘿蔔都能充分摻入調味水。將調味水浸泡在蘿蔔片中,再倒入半碗純淨水。如果沒有純水,需要用冷開水代替;

第五步,再次攪拌均勻後,將裝有蘿蔔片的容器放入保鮮盒,放入冰箱一起冷藏。大約4小時後,你可以把它拿出來享受它。它非常清脆可口。

小結:冬天適當吃蘿蔔有益健康。白蘿蔔營養豐富,有助於潤肺化痰。

此外,白蘿蔔可以忍受許多烹調方法,如油炸、蒸、煮。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的製作方法,特別是這道泡菜蘿蔔,我們不能錯過這次學習。這個方法我媽媽用了很多年了,效果很好。

只要我們掌握好小技巧,蘿蔔就酥脆可口。如果學會泡菜蘿蔔,以後就不用出去買泡菜了,自己做泡菜、吃泡菜的時候會感覺更舒服。

烹飪技巧:1蘿蔔要切成薄片,越薄越好。蘿蔔片越薄,越容易浸在醬汁裡。這樣可以縮短酸洗時間。在很短的時間內,蘿蔔就會變得非常酥脆可口;

2蘿蔔切片後,要事先加適量的鹽,醃一會,以驅走蘿蔔中的水分。一方面可以使蘿蔔更脆,另一方面有助於去除蘿蔔本身的澀味;

三。最好用純水。如果不需要用冷開水,就不能用原水。否則,胃不好的人會有***。拌有果汁的蘿蔔片需要在冰箱中冷藏至少4小時,這樣蘿蔔就更美味了。

2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在家醃白蘿蔔。

3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醃蘿蔔怎麼也吃不夠。

4樓:淘淘趕海呀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清洗乾淨切片,加入蔥姜幹辣椒,生抽白醋,陳醋醬油涼白開水。

5樓:靜兒愛吃

飯店原來是這樣做醃蘿蔔的,難怪吃起來這麼好吃!

6樓:睢喆

想起從小到大總是吃不膩媽媽醃的酸蘿蔔,酸辣開胃,清脆爽口,吃油膩了或者沒胃口吃幾根,吃粥吃麵來幾根,特開胃,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媽媽教的醃酸蘿蔔方法。

食材準備。新鮮的白蘿蔔、小米椒、大蒜、

配料準備。白糖、白醋、涼開水。

1、準備一根鮮嫩的白蘿蔔清洗乾淨,然後把兩頭切去不要,注意不需要去皮的,蘿蔔皮醃製出來特別脆爽好吃的喲!再把蘿蔔切成段然後切成2釐米左右的厚片,最後切成條狀。

2、全部切好裝到大點的盆中,然後加入幾大勺食鹽,再用筷子或下手抓拌均勻後醃製1小時。

3、醃製的時間把小米椒切成圈,大蒜切片備用。

4、再來調一下醋汁,準備個大碗,根據各人喜歡的甜度加入適量的白糖,再加入300毫升的開水把白糖化開,然後加入300毫升的白醋攪拌均勻晾涼備用,白醋跟水的比例是1比1

5、蘿蔔醃製1個小時後軟了,也醃出來很多水分,把水倒掉加入涼開水清洗兩遍,把醃蘿蔔的鹽味清洗乾淨,注意一定要清洗至少兩遍喲!不洗的話蘿蔔有鹽味醃出來的酸蘿蔔不脆不爽口。

6、蘿蔔清洗乾淨後拽幹水分加到調好晾涼的醋汁裡面,把切好的大蒜小米椒也加進去拌均勻。

7、拌均勻後用保鮮膜密封起來放冰箱冷藏24小時後就可以吃啦!放冰箱冷藏醃製出來的酸蘿蔔更爽脆哦!

吃不完的可以裝密封罐裡儲存吃幾個月都不會壞,前提是用用無水無油的密封罐裝和無水無油的筷子夾,做法非常簡單。

7樓:波哥來趕海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切片,加入白糖醃30分鐘,蘿蔔倒出,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涼白開蒜末小米辣,冷藏兩個小時。

8樓:香蕉食堂

酸甜爽脆的醃蘿蔔 這個做法你得收藏好嘍。

醃蘿蔔怎麼醃法

9樓:娛樂場鎖

第一步、做醃蘿蔔,用哪種蘿蔔都可以,口感和味道是一樣的,我用的是白蘿蔔。白蘿蔔洗乾淨後不削皮,先切成兩半,再切成夾刀片,這樣更脆爽、更入味。

第二步、辣椒洗淨後切斜段。姜蒜切大片,可以多放點大蒜,醃蘿蔔的同時也能醃蒜。泡椒不能少,增加風味,一定要有泡椒水。

第三步、蘿蔔片倒入小盆裡,加適量食鹽,用手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

第四步、準備料汁,大碗裡倒入食鹽、生抽、香醋、白糖,再倒入一些涼白開,用筷子攪拌均勻。把料汁倒進鍋裡煮開,放涼備用。向料汁種加入辣椒、泡椒,再倒入泡椒水,加入薑片、蒜片,加適量雞精拌勻。

第五步、蘿蔔醃出水分後,用手輕輕擠幹水分,別把蘿蔔片弄壞了。然後在水龍頭上衝洗乾淨,瀝乾水分。

第六步、把蘿蔔片放進料汁裡,蓋上蓋子後醃製至少8小時,醃蘿蔔就做好了。口感脆爽,酸辣開胃,賊舒服。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醃蘿蔔怎麼也吃不夠。

11樓:靜兒愛吃

飯店原來是這樣做醃蘿蔔的,難怪吃起來這麼好吃!

12樓:香蕉食堂

酸甜爽脆的醃蘿蔔 這個做法你得收藏好嘍。

13樓:半百之前

蘿蔔的醃製方法很簡單,只要把蘿蔔切成大小均勻的塊兒,撒上食鹽醃製12個小時。就可以有的醃製半個小時也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蘿蔔切成細條,然後放入適量的鹽,去掉多餘的水分,然後加入調味料拌。

如何醃製整個蘿蔔

15樓:夏夏的生活小集錦

大家可以準備好新鮮的蘿蔔和適量的鹽,另外還要準備一些辣椒粉、花椒麵以及茴香粉和鹽等調味料,再就是準備適量的白糖和一些高度的純糧白酒。

整個蘿蔔的醃製方法步驟。

1、把準備好的新鮮蘿蔔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在鍋中放入多一些水燒開後把洗好的蘿蔔放入水中,在蘿蔔皮起皺以後把它們快速的取出。

2、把燙過的蘿蔔放在陽光下曬制,不用曬得太乾,以蘿蔔發軟為宜。曬到這種程度大約需要兩三天的時間。

3、把準備好的辣椒粉、花椒粉以及茴香粉和鹽等調味料放在一起調勻,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高度白酒,把這些調料調勻以後備用。

4、把晾曬以後的蘿蔔取出以後把調的調料均勻的塗抹在每一根蘿蔔上,塗勻以後把帶有調味料的蘿蔔放在缸中醃製,擺放好以後上面壓一個重物,再把缸密封起來,過兩個星期缸裡的蘿蔔就能入味,在食用時取出,把外表的調味料清洗下去就可以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方便的話可以麻煩您幫我贊一下,謝謝啦。

16樓:幸霽告巧春

2,5kg袋裝小米椒若干,把蘿蔔洗淨放入帶蓋子的乾淨容器,把小米椒袋子扯開,把那個連湯倒進去直至沒過蘿蔔,然後蓋上蓋子,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酸蘿蔔,可把蘿蔔切兩半,用開水迅速燙一下,撈到大罈子裡,每一層都撒上鹽,倒滿溫開水,壓上重物,半個月左右就能吃了。可以切絲用紅油、蔥薑蒜、鹽、生抽、味精拌著吃,異常美味,下飯。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怎麼製做了。醃製蘿蔔可以找一個大一點的缸子。放入調料。或切斷。都可。

19樓:度姐廚房

醃製蘿蔔的方法如下:

配料:新鮮蘿蔔500克、生薑5克、蒜瓣5克、鹽10克、辣椒粉10克、大料5克、糖5克、雞精3克。

1、將新鮮蘿蔔、姜、蒜清洗乾淨,晾乾。

2、用刀把蘿蔔切成塊、蒜、姜切成末。

3、將切好的蘿蔔中,撒入鹽醃製,拌勻醃製出水即可。

4、將蔥薑末、糖、大料、辣椒粉、雞精混合均勻拌入蘿蔔中。

5、放在密閉容器中,或蓋保鮮膜,醃漬半個月即可食用。

20樓:

首先蘿蔔需要用開水燙,表皮起皺後撈起,瀝乾,最好有條件的話放置太陽底下曬,不用曬很乾,稍微有水分就可以。

然後就是準備配料,把辣椒粉、花椒粉、八角茴香粉、鹽、混合到一起,也可以多加些料。準備一小瓶的二鍋頭,口杯的那種就可以。找好盛放的容器,最好是磁缸,沒有的話一般的也可以,但是一定要能密封的。

把晾曬好的蘿蔔均勻的撒上酒以後,一根一根的整個裹上混合好的配料,整齊的碼放再容器裡,再密封上,一般一個星期到15以內就醃製熟了。

我自己家的蘿蔔就是這樣做的,如果想早點吃到的話,可以把蘿蔔十字切刀,不切段,這樣入味更快一些。

一個字一個字打上去的,給點分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經過個步驟:

(一)蘿蔔的醃製。

1:選好蘿蔔,2:洗好之後晾乾,用用菜刀將蘿蔔切成圓片(其實什麼形狀都可以)3:先用鹽搓一遍,等把蘿蔔醃出可以看到水的時候,將蘿蔔用手擠一下,去除水份,再放到大點的盆裡。

4:放入糖。味精。(想醃辣的可以將幹辣椒剁碎,放入蘿蔔裡面一起醃。)5:再放入密封罐裡,過一個禮拜就可以開罐,切成碎丁吃了。

(注意:在醃的時候,千萬不要放油,最後吃的時候才放點香油,這個就不會讓罐子裡的蘿蔔爛掉。)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也叫整個蘿蔔醃製?

怎麼醃製蘿蔔

23樓:一根弦兒

這樣醃製的蘿蔔鹹菜脆嫩可口比買的還好吃。

24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蘿蔔是自家種的,一大早去拔幾顆,洗乾淨切成絲,放鹽放辣椒醬醋。

25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把蘿蔔洗乾淨,切成條狀,然後先用鹽醃製超過24小時,然後拿出來晾乾,(充分風乾,內部要又水分),晾曬時間超過12小時,然後把調料拌好,怎麼個比例呢,比如蘿蔔 40斤 :鹽 10斤 :

醋4斤:辣椒磨4兩:蒜1斤:

糖4斤(用的時候記住,蒜要用那種榨汁機弄成糊狀,辣椒也要特別是磨狀的,) 把調料都拌一起,要均勻。

然後用勺子均勻的把這東西撒在蘿蔔上,然後醃製一小會就能吃了,(我家就是醃製這些的,)特別好吃,真的,蘿蔔的外表覆蓋著醃料,裡面脆,別提多過癮了,真的,你們吃去吧。我家還有很多呢~!!在有,在東北能儲存很長時間的,一冬天都沒有問題啊,嗯,南方麼,就要依照自己的氣候和溫度了。

26樓:阿良

一、醃製蘿蔔:將蘿蔔清洗2-3次,除去毛根及頂部,然後裝入容器,醃菜的容器不能用金屬及塑料製品,一定要用陶瓷類防腐蝕製品,每裝20釐米厚的一層蘿蔔,撒一層料鹽(料鹽以青鹽為主,每10公斤青鹽中兌花椒公斤,茴香0.

4公斤,鮮姜公斤)。每100公斤蘿蔔用料鹽約8公斤。

當容器被裝滿時,在蘿蔔上面壓上石頭等重物,5天左右有水滲出,讓自行溢位。如在蘿蔔中摻一些芹菜或辣椒,味道更鮮,蘿蔔的醃製一般於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進行。醃製後半月便可食用,色香味俱全。

二、泡製蘿蔔:先配製料水,每100公斤水中加青鹽30公斤,花椒2公斤。茴香4公斤,鮮姜5公斤,大香0.

5公斤。燒滾20分鐘,倒入瓷制容器晾冷,再將洗淨的蘿蔔囫圇或切碎後裝進容器壓實,一定要讓料水淹住蘿蔔,然後密封容器口。7日便可食用。

三、醬蘿蔔:將蘿蔔洗淨後在1℃-15℃的陽光下曬柔,再放入配製好的醬油中(醬油100公斤,花椒2公斤,茴香2公斤,大香公斤)靜泡10天左右即可食用,其味可與涪陵榨菜相媲美。

四、風味蘿蔔乾:將蘿蔔切成長約5釐米、寬1釐米、厚0.5釐米長條,按10∶1比例灑上食鹽拌勻,醃製6~7天,醃製過程中要經常攪拌使蘿蔔醃勻、醃透。撈出後攤在薄板上晾曬5~6天,再重新放入醃蘿蔔汁中,浸泡2~3天后再晾曬。

重複2~3遍,直到最初醃製出來的蘿蔔汁全部浸入到蘿蔔乾中,再晾曬2~3天。放入適量醬油、少量醋、味精、花椒粉、辣椒粉拌勻,即為風味獨特的蘿蔔乾。

五、五香蘿蔔條。

選料。選用秋季剛收穫的優質蘿蔔,去掉根鬚及頂部,洗淨,備用。

制條。用擦床兒將蘿蔔擦成6釐米左右的長條。

熱燙。將蘿蔔條兒放入沸水中,1分鐘後用漏勺撈出,瀝乾水分。

晾曬。將瀝乾水分的蘿蔔條兒放在竹篦子上,在秋日下晾曬。曬到九成幹,收到室內,陰乾。

包裝。等氣溫降到10℃以下時,把蘿蔔條裝入一密封性良好的塑料袋中,紮緊袋口儲存。

調製。3-5天后,即可拌制。根據食用量的多少,隨吃隨拌,拌制一天以後,即可食用。

⑴糖醋味。取蘿蔔條,加入少量醬油、醋、少許精鹽、白糖,拌勻即成。

⑵芝麻蒜味。取蘿蔔條,加入少量醬油、炒熟的芝麻少許、蒜末兒、精鹽少量、醋少許,拌勻即成。

⑶醬辣味。取蘿蔔條,加入適量辣椒醬、醋少許,拌勻即成。

如何醃蘿蔔條,怎麼醃蘿蔔條

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切片,加入白糖醃30分鐘,蘿蔔倒出,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涼白開蒜末小米辣,冷藏兩個小時。醃蘿蔔這樣做太好吃了,開胃下飯,簡單方便,看一遍就能學會 這樣做的醃蘿蔔怎麼也吃不夠 酸甜爽脆的醃蘿蔔 這個做法你得收藏好嘍 飯店原來是這樣做醃蘿蔔的,難怪吃起來這麼好吃!教你醃蘿蔔條的小方法...

酸蘿蔔怎麼醃的!還有剁椒,酸蘿蔔怎麼醃?

1 酸蘿蔔的自制工序 1 準備一個可裝合葉水的陶壇一個,洗淨,容量以10升為宜。2 準備2升左右米湯 5升冷開水。3 將米湯 冷開水倒入壇內,加適量食鹽 白糖,可根據喜好加入蒜蒜頭 蒜杆。4 將蘿蔔切成0.5釐米厚的片 蘿蔔較小的話,可整個放入 用冷開水洗淨放入壇中 本地紅皮蘿蔔更佳 5 將合葉中加...

醃辣椒怎麼醃,醃整辣椒怎麼醃製

第一步 首先準備3斤辣椒放在盆中倒入清水將辣椒清洗乾淨,把辣椒的根去掉,不要去掉辣椒蒂。第二步 準備一頭大蒜去皮切成片,姜切成薑片備用。第三步 鍋中倒入水,加入一勺鹽,開大火把水燒開之後將處理好辣椒倒進鍋中,開中火煮1分鐘左右,在煮的過程中要不斷的翻動,使其受熱均勻,看到辣椒發軟,表面稍微起皺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