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環蟲治療方法,指環蟲用什麼藥治療

2023-01-08 09:35:08 字數 3305 閱讀 8581

1樓:網友

敵百蟲,殺蟲。

換點水,加粗鹽,水溫29度左右,不可以低。

每週殺一次,一個月後就會沒有,劑量別多放,按說明用。

殺好後,半年應該不會有問題,其實你的水已經不好了,一般不會生蟲。

指環蟲用什麼藥**

2樓:活寶偏愛正能量

我塘裡驅蟲,尤其是指環蟲纖毛蟲,用的草本驅蟲淨,效果不錯。

指環蟲病的**辦法

3樓:顯示卡吧

1.殺蟲24h換水1/5,殺菌;

或48h換水1/5,殺菌距離第一次殺蟲七天殺蟲。

3.若發現有原蟲感染的,用甲苯咪唑溶液(10%)每畝1米水深用100g,有很好殺蟲效果。或者用硫酸銅0.

5斤、硫酸亞鐵斤和敵百蟲10%,100g合劑也有很好殺蟲效果。

殺蟲後第二天用10%聚維酮碘,每畝1米水深250g消毒,內服大蒜素和維生素c來提高魚體抵抗力。

錦鯉 爛鰓病有什麼好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竟然抄我的,還不寫參考**!

爛鰓病患爛鰓病多由寄生蟲寄生或細菌感染引起,故有寄生蟲爛鰓病和細菌性爛鰓病兩種。

(1)寄生蟲爛鰓病:其病原體是指環蟲或車輪蟲,它們互動感染,鰓部明顯浮腫,鰓蓋張開困難,嚴重時,鰓絲區域性潰爛,以至鰓軟骨外露,魚體呼吸困難,最終死亡。防治方法:

可選用晶體敵百蟲克,放在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0-15分鐘。

也可選用晶體敵百蟲克、硫酸銅克、亞硫酸鐵0.

2克,混合放入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0-15分鐘。或選用晶體敵百蟲。

3克溶於水中,潑灑在1噸飼水中,每週用藥1-2次,可有效殺死水中的寄生蟲。

(2)細菌性爛鰓:其病原體是水黴菌,病魚鰓絲嚴重失血,鰓絲髮白,嚴重時有絮狀菌絲粘附,死亡率極高。防治方法:

可選用食鹽50克、小蘇打50克,混合放在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5-20分鐘。也可選用克孔雀石綠,放在100克水中,浸洗病魚15-30分鐘。

(3)粘孢子蟲性爛鰓:其病原體是粘孢子蟲,鰓絲會出現許多肉眼可見的灰白色點狀或胞囊,由小變大破壞魚鰓,當胞囊一旦破裂,無數個孢子蟲進入飼水,重新侵入健康魚的鰓部,鰓絲失血導致大批死亡。粘孢子蟲引起的爛鰓病比較少見。

防治方法:選用三年生楓楊樹皮浸泡的汁液,吸取適量,放入十千克水中,浸洗病魚5-10分鐘,多次用藥方可見效。也可選用150克氨水,放入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5-10分鐘,多次用藥方可見效。

(4)粘液球菌性爛鰓:其病原體是粘液球菌。病魚鰓絲潰爛,並附有較多的白色粘液,嚴重時鰓絲被腐蝕成一個個小洞,軟骨外露,死亡率很高。

防治方法:可選用1-2克呋喃唑酮,溶入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5-20分鐘。也可選用高濃度食鹽水,浸洗病魚15-20分鐘。

也可選用濃度的氯胺丁克和0.

2克呋喃西林,混合放入10千克水中,多次用藥效果很好。

5樓:愛笑的

錦鯉經常翻跟頭,或沉水底是怎麼回事?

魚類得了孢子蟲如何醫治

6樓:匿名使用者

孢子蟲是一大類致病原生動物,種類繁多,關於魚病孢子蟲就有不少,腸繫膜、腮、腦、脊髓、內臟都可以寄生,碘泡蟲是鯉類的主要病害生物,一般要防治為主,魚群感染就太晚了。

防治方法:1、用生石灰等徹底清塘,可抑制孢子大量繁殖,減少此病發生;

2、魚種放養前,用1立方米水放500克高錳酸鉀,攪拌使之充分溶解,成500毫克/升濃度的溶液,浸洗魚種30分鐘,或用1立方米水放500克石灰氮,充分攪拌成懸浮液,浸洗魚種30分鐘。

粘孢子蟲病**。

該病是由粘孢子蟲寄生於魚的**、鰓、腸道和神經系統所引起。魚病的部位有胞囊,呈灰白色點狀和瘤狀,常見的粘孢子蟲有餅形碘孢蟲、野鯉磺孢蟲,鯽碘孢蟲、鰱碘孢蟲等。 症狀:

病魚消瘦、體色發黑、離群獨遊或焦躁不安而狂遊,10月到來年2月對魚種危害極大。 **方法:1、90%晶體敵百蟲畝米水深的魚塘用1斤全池潑灑,間隔3天~4天,再潑一次。

2、每萬尾魚種或100斤魚的重量用75克食用硫磺粉拌料投餵,連喂一星期。3、每斤飼料加10克90%晶體敵百蟲餵魚,可治腸道寄生的粘孢子蟲。此法治指環蟲病也有效。

用什麼藥能有效**金魚爛鰓病

7樓:匿名使用者

**法是更換部分缸水,清洗過濾器和新增少許食鹽入缸內,並停止餵食數天。食鹽**的作用是增加水的比重,改變水中的滲透壓,透過滲透作用的變化來殺死細菌和其他的病原體。也可直接使用市售的sera治細菌治生蟲劑、美利堅滅菌靈、女王鯨專治金魚疾病劑、女王鯨治細菌劑及az00治細菌劑來**,需加鹽到水中(每一百公升水量加兩公克食鹽),以減少金魚體液由腐爛的鍶絲流失到魚體外,導致金魚脫水而死。

真菌也會引致爛鰓,因此要改善水質,這樣才可控制病情。過濾器能清除懸浮微粒,防止細菌及真菌滋長,保持缸水清潔,因此加強過濾系統能夠防止鰓病的發生。

8樓:生活知識導師劉老師

富氯或二溴海因全池潑灑,重症隔日再用一次。同時配合用魚復寧、大蒜素、魚血停按的比例拌飼投餵3~6天。

2、寄生蟲引起的爛鰓病的防治。

用強效殺蟲靈或菌蟲殺手潑灑,其濃度為。內服漁經蟲克,連喂2次。每百斤飼料配藥200克。用複方增效敵百蟲每畝150克潑灑。

9樓:學習百科

大家都會養一些觀賞魚,有的觀賞魚你會發現它的鰓爛了,或者是身上的其他為一,這些東西都會腐爛,當你發現這個情況之後,去到觀賞魚店,他們會有專用的專治這類病的藥,買回來之後用上按照說明使用幾天之內,這個魚就會恢復的很好,有很多的魚得了病之後都是需要去專業的藥店去買的,在魚缸當中也可以加入少量的食鹽,食鹽也是會有殺菌,對於白點病或者爛鰓也是能起到一些輔助的**作用。

10樓:網友

止雪腸鰓康,拌料投餵,三天就好,賽 有 漁 的不錯。

求:戰船(招財)魚的常見病和**方法!!

11樓:天使投資人百科

不好意思,我只會三種,而且解決方法很簡單!

1、加溫。2、換2分1缸的水。

3、到專業的水族店買瓶魚藥回來,按說明書投藥!**在10~30塊之間,別被宰了!

小型熱帶魚常見的有哪幾種疾病,怎麼**

這叫啥蟲?用啥藥治療,這是什麼蟲?用什麼藥可以治

這種蟲在我們這裡叫 洋辣子 刺毛蟲 用600倍的阿維,高氯水溶液均勻的噴灑在樹幹上,刺毛蟲接觸到藥液,半小時就會死去。松毛蟲 你這個是櫻花樹吧 這個只能抓掉 打藥 這個樹太高了 噴壺打不到 要買專門的東西 不上算 這個樹落葉 其實秋天以前自己會沒 如果自己不會消失 冬天落葉就沒了 黃刺蛾,幼蟲有毒蟄...

鑽心蟲用什麼藥及辦法治療,鑽心蟲用什麼藥

蛀幹類害蟲防治較困難,選擇薰殺效果好的藥劑可以。樹木類可以採用插藥棉棒的方式處理,蔬菜類 糧食類可以噴灑菊酯類藥劑,內吸性比較強,效果還好。我的一棵盆栽冬紅果今天早上發現有一堆細碎木宵,是鑽心蟲,但是果樹上沒發現有洞,這種情況怎麼治?用什麼藥?鑽心蟲用什麼藥 鑽心蟲對甜玉米為害copy的順序是 先嫩...

治玉米鑽心蟲施用什麼藥最好,治果樹鑽心蟲用什麼藥?

玉米螟通常在復孕穗期對雌花危害,啃制食穗頂部,鑽入穗柄,穗軸。同時危害的害蟲還有粘蟲,棉鈴蟲等。防治 授粉後剪除花絲,把危害的花絲和幼蟲帶出處理。也可用辛硫磷,毒死蜱,馬拉硫磷,功夫,甲維鹽等藥液對準花絲噴霧,塗抹。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治果樹鑽心蟲用什麼藥?30 氧氯化銅懸浮劑或50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