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兩個開關來控制同一個燈的話,該怎樣去接線?

2023-01-08 09:35:09 字數 5729 閱讀 2479

1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兩個開關怎麼控制一盞燈?怎麼接線?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使用串聯,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做到用兩個開關控制同一個燈。

3樓:花女士花捲

不管幾個開關控制一個燈,都是開關控制火線的通斷,所以零線是直接接燈的。這種是最常規的接法,兩個單聯雙控開關的l一個接火線一個接燈的控制線,兩個開關上的l1和l2同名的連一起 ?

求問兩個開關同時控制一個燈怎麼接線,如下圖?

4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兩個開關控制一盞燈怎麼接線?

5樓:張萬如愛好電子

你這個**不好說呀。你必須用編號標明每一個線頭哪對哪(這個應該到現場用萬用表測量才能知道),然後別人才能幫您接線。否則你只能找原來給你穿電線的人了,只有他知道每一個線路哪對哪。

6樓:匿名使用者

兩開關控制同一盞燈,這兩個開關必須是單刀雙擲開關,不同於普通的單刀單擲開關,這兩個開關的中心點之間,通過一條線連線,而火線先接燈頭,然後燈頭出線和零線一起,雙線佈線到每個開關的位置。如圖所示。每個開關位置總共有。

三條佈線。

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怎麼接線**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照明電氣電路的標準接法,即火線進開關,零線進燈座(與有螺紋的燈座相連),連線燈座與開關。

8樓:匿名使用者

買時要注意買下圖的開關,有三個接線柱,l、l1、l2,將l1和 l2 1相接,再l2與l2相接,一個開關的l端接火線,另一個開關的l 端接用電器,比如燈泡,然後燈泡的另一端接零線。

通電後,就完成了,千萬要注意在接電源的過程中,火線零線一定不能接錯,在實際操作中,兩個開關之間放三根線,其中用兩根把兩個開關的l1接通,l2接通,一個開關的l端接火線,另一個開關的l端接燈泡後,再與零線相接。

9樓:小夢諮詢達人

1.兩個開關串聯控制,兩個開關同時燈開,有一個關燈就關。2.

兩個開關並聯在與燈串聯,只要有一個開關開就開燈,全關斷才關燈。方法:一個開關接控制線下面兩個接線柱接導線,另一個開關接火線,下面兩個接線柱接另一個開關過來的導線,兩個開關都是三個接線柱。

親,語音和**無法為您解答哦!敬請諒解!謝謝!

可以把線的的走法標記在**上嗎。

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線路怎麼接?

10樓:華哥專業電工

2個開關控制1個燈不會接線,教你一招,不用請電工,自己輕鬆接電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照明電氣電路的標準接法,即火線進。

開關,零線進燈座(與有螺紋的燈座相連),連線燈座與開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任意開啟一個開關可使。

燈泡發光,那麼就讓兩個開關並聯。

如果要同時開啟兩個開關才可使燈泡發光,那麼兩個開關要串聯。

拓展資料:(1)並聯電路是使在構成並聯的電路元件間電流有一條以上的相互獨立通路,為電路組成二種基本的方式之一。例如,一個包含兩個電燈泡和一個9 v電池的簡單電路。

若兩個電燈泡分別由兩組導線分開地連線到電池,則兩燈泡為並聯。

(2)串聯電路用電器順次連線串聯是連線電路元件的基本方式之一。將電路元件(如電阻、電容、電感,用電器等)逐個順次首尾相連線。將各用電器串聯起來組成的電路叫串聯電路。

串聯電路中通過各用電器的電流都相等。

13樓:樓蘭佛爺

線路接法如下:

1,雙控開關和普通的單控開關不同,它有三個連線點構成,分別是一個接入點和兩個接出點。

2,雙控開關的原理很容易理解。它是通過兩個串聯起來的開關來控制電路的通斷,從而實現對電燈的控制。

3,雙控開關接線時,先把兩個開關之間的線連線起來,即將圖中的黃線部分連線起來。

5,將火線的另一端接上一個電燈,電燈的輸出端接上零線。

6,這樣,雙控開關就連線好了,你可以使用這兩個開關來控制同一盞燈。

14樓:周盼滿慈

用兩個單刀雙擲開關,火線接開關a的動觸點,其兩個靜觸點分別接開關b的兩個靜觸點,開關b的動觸點去接燈泡形成一個迴路就行了。

15樓:great小明童鞋

開社保繳費證明有固定的文字格式,按**上格式提供單位名稱、社保登記證號碼與組織機構**,需要開具的繳費起止時間等,然後由單位先蓋章,再拿去社保中心蓋章即可。

16樓:有梓維乘娟

兩個開關要是雙控的才可以!開關一個有3個接線端!端子字母一般是ll1l2,兩個開關的l1接l1

l2接l2,l一根接火線進線。

一根接燈。燈的另外一根接零線n

17樓:鈕昊英釋朗

火線接**的左側(兩個開關都接),兩個開關的右側的兩根線為開關線,接燈的一端,燈的另一端接零線。

1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雙控開關,需三根線三個接觸點中,兩個開關的上下接觸點連線,中間一頭接火線,另一頭接控制線,就這麼簡單。

19樓:星力之遊

那就並聯方式連線吧,這可沒多難吧,行動看一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關需要是雙向開關,兩個開關三根線。

21樓:偽裝地主的貧農

串聯的話任意一個都可控制,並聯的話都斷開才不亮。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接線圖連線起來,一樓開開二樓關不了,二樓開開一樓關不了。

上面所說的是兩開關控制一個燈的接法。

23樓:輪_回

雙聯燈你還是請電工來接。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燈泡兩個開關怎麼接線。

一個房間接一個燈,如果要用兩個開關都可以控制它的話,這個線路該怎麼接?

25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實際上是把一根導線分開來接,雙控開關有三個介面(a,b,c),比方說從電源接進一根線到a介面(零線火線都可以)那麼剩下的兩個介面是並排的,此時剩下的b,c介面再找一根導線,導線的一端接到b或者c的位置,另一端接到第2個雙控開關的b或者c的介面上,再找一根導線接到第2個開關的a介面作為出線。電源有兩根線,一根是直接接在燈上的,另一根就是剛才從第2個開關接出來的。這樣就能達到你所希望的效果。

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注,abc 三個介面只是取個代號而已,並排的介面用b,c代替,這樣看容易懂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串聯電路上安一個,再在並聯電路上安一個。

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改如何接線? 20

27樓:匿名使用者

浴霸開關是單控開關,可以控制同一個排風扇,但只能是:二樓開的二樓關,三樓開的三樓關(雙控可以二樓開三樓關,反之亦可)。

如果是上面的要求,只要改成並聯就可以了(你畫的圖是串聯)。

當然,有安裝條件還是用雙控開關。

2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一盞燈的接線圖如下:

29樓:月夜清泉

雙控需要用單開雙控開關,浴霸排風開關是單開單控開關,無法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開關都是雙控開關,每個開關後面是三個介面。

具體可以參照下圖進行連線,實現兩個位置同時控制一處的照明燈:

31樓:來自龜峰山才高八斗 的鵝掌籐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使用雙控開關。樓上樓下各裝一隻雙控開關。雙控開關是一進兩出三個觸點的開關,讓雙控開關的兩個出觸點用導線連線後再接燈頭,可以保證火線受兩個開關觸點的控制,達到雙控目的。

32樓:熊俊邁

你的要求是雙控電路,可以用雙控開關實現,同時需要增設部分電線路,但是浴霸開關是無法實現的。

參考上圖接線。

33樓:老桑幫你忙

1、火線接2樓開關中心點;

2、從3樓開關中心點引一根線到風扇火線端子;

3、風扇另外一個端子接零線;

4、用2根線,分別連線二樓、三樓開關的2個接線端。

34樓:網友

買個遙控開關 不要那種面板的 可能帶不動 買遙控器的那種大功率遙控開關 控制器接排風扇 兩個遙控器一樓放一個 不到100塊錢 傳統的可能需要走線比較麻煩。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圖不可能實現,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要買雙控開關,而且要接三趟線,不然實現不了雙制開關的功能。

請問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怎麼接線?

36樓:慕容曼華聊雁

其實這個連線還是很簡單呢,不是很負責的,我們之前學過並聯電路的麼,就按照那樣就行了;單控雙開是有一個定點和兩個觸點組成。一個定點接火線,兩個觸點和另外一個開關的兩個觸點相接,另一個開關的定點於燈座連結,零線接進燈座就成功了。牌子我還是選擇西門子的比較好一點,畢竟是大牌子,千萬不要選那些二三流的雜牌子,會非常危險的。

插座很多的,必須看你的房間大小了;臥室五孔插座8個,一個房間4個臥室有線插座2個臥室**插座2個寬頻1臥室開關2個,如果需要雙控,就是雙控開關4個廳五孔8個,**1個,開關2個,有線1個如果有音響音響面板4個廚房五孔4個,開關1個衛生間防水蓋加五孔1個,一般如果使用了浴霸就不需要再設定開關面板了陽臺開關1個空調插座4個開關插座的安裝規定:進門開關盒底邊距地面。

4m側邊距門套線必須大於70mm。並列安裝的相同型號開關距地面高度相差≤1mm,特殊位置(床頭開關等)的開關按業主要求進行安裝。插座應依據其使用功能定位,儘量避免牽線過長,插座數量寧多勿少。

地腳插座底邊距地面≥300mm,凡插座底邊距地低於時須用安全型插座。凡插座必須是面對面板方向左接零線,右接。

37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兩個開關怎麼控制一盞燈?怎麼接線?

38樓:五宜楠牽甲

二個開關控制一個燈必須使用單刀雙擲(三個接線端子的)的開關才可以,你這種開關不能實現兩個開關任意控制一個燈的亮/滅。

39樓:戰平卉赫巨集

買兩個雙路通的開關,開關裡有abc三個接線點,1a2a連燈泡,交叉連。

40樓:符翠柯聽雙

首先需要兩個雙控開關再按下圖接線即可:

41樓:戈霓冉蘊涵

你去買兩個雙聯開關回來裝這個問題。

就解決了,主要是你是否知道怎麼接雙聯開關就好了,產品說明書那裡都是有說明的只有你認真看就知道怎麼接了。

42樓:塔文棟

你好朋友,用兩雙聯開關可實現,上圖,

43樓:司馬飛蘭百琦

你可以先接一個開關,再在這個開關的兩根線接頭處再接兩個接頭都中了。

44樓:賽姮本文宣

需要2個單開雙控開關。

一根線控制兩個開關兩個燈怎麼接,一個面板上兩個開關,控制兩個燈,怎麼接線?

1零線彙總 2火線接入開關1中間那個孔 再從開關1並出一根線到開關2中間那個孔 3將燈1剩下的那根線接入開關1邊上的一個孔將燈2剩下的那根線接入開關2邊上的一個孔 4通電試亮 如果狀態跟開關標識相反,則重複第3步 也就是把線接入開關另一邊上的孔 5裝好開關外殼。請問你是要一個面板內把兩個開關並聯起來...

兩個開關怎麼控制燈,求圖求解,兩個開關怎麼控制一個燈,求圖求解

那需要雙控開關,就是一個開關控制二個線一個通一個閉,二個開在同一線路就是關燈,錯開就是開燈。1.做好準備工作 做任何事都是有計劃的,要事先測量並計算好天花板的尺寸,另外對天花板進行一些預處理的工作,確定好吊頂的安裝高度和通風口的位置,在牆上用電錘打出直徑100mm的圓形孔,然後進行電線的預埋,為日常...

怎麼接兩個開關控制燈的線,怎麼接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的線?

是兩控一燈接線法,如圖所示 這是照明電氣電路的標準接法,即火線進開關,零線進燈座 與有螺紋的燈座相連 連線燈座與開關。擴充套件資料 雙控開關就是一個開關同時帶常開 常閉兩個觸點 即為一對 通常用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一個燈或其它電器,意思就是可以有兩個開關來控制燈具等電器的開關,比如,在樓下時開啟開關,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