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魚補腎最好,哪種魚補腎最好?

2023-01-08 12:20:11 字數 2847 閱讀 8919

1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鯉魚、三文魚等魚類,都可以起到一定補腎作用,但僅通過食療來補腎的效果比較有限,如果有補腎的需求,應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對證藥物進行調理。

1、泥鰍:泥鰍肉質細嫩,爽利滑口,營養豐富,性平,可補中益腎、祛溼,具有補脾益氣而除溼濁、壯腰補腎、健脾疏肝等功效;

2、鯉魚:鯉魚味甘,性平,入脾經、肺經、肝經、腎經,藥用歷史悠久,既能健脾利水、下氣鎮驚,更能益肝腎、滋精血而熄風定志,具有一定補腎作用;

3、三文魚:三文魚性味甘平,具有補虛勞、健脾胃、暖胃和中、益腎的功能,食之可治消瘦、水腫、消化不良等,還可預防老年痴呆和視力減退等,也可起到一定補腎效果。

補腎的方法有很多,在食補的同時,患者也可以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並注意規律作息,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對於補腎也有一定幫助。

哪種魚補腎最好?

2樓:馬桂豔的手機

補腎可以吃鱔魚。鱔魚具有溫陽益脾、養血固脫、滋補肝腎、祛風通絡的功效,特別適用於體虛乏力、氣血不足、肢體萎軟、腰膝無力等患者食用的。

3樓:不知名字如何起

補腎好的魚有草魚:草魚具有補虛損、益精氣、潤肺補腎的作用,常用語調理肺腎陰虛。鱔魚:

鱔魚具有養血固脫、溫陽益脾、滋補肝腎、祛風通絡等功效,特別適用於氣血不足、體虛乏力、肢體萎軟、腰膝無力等患者食用。

4樓:船帆煇

鯧魚,又叫平魚,銀鯧、叉片魚等,是一種上等食用經濟魚類。鯧魚體呈卵圓形,側扁,體內銀光,猶如平片、鏡子一般,因此,又被稱為鏡魚。鯧魚不僅外表端正素雅,而且刺少肉厚,肉嫩味鮮,富含營養,民間素有「河中鯉,海中鯧」之說。

要求:補腦又補腎,鱸魚和三文魚選擇哪個最好?

5樓:暮靜雨

1、鱸魚:鱸魚是生活中常吃的淡水魚,含有一種被稱為「腦**」的物質,不僅美味,笑局還具有極好的補充大腦營養的作用,所以大家想要補腦,衡螞可以多吃鱸魚。

2、三文魚:三文魚也是非常美味的深海魚,很多人都喜歡吃,三咐升埋文魚中含有一些對腦部、以及神經系統非常有益的物質,食用可以增強記憶力、修復大腦。

6樓:諾採傑

我覺得既補腦又補腎應該是鱸魚,因為鱸魚做出來之後,相對來說要比三文魚的營養價值更高。

7樓:生活達人鎳乜

您好,我覺得既補腦又補腎應該是鱸魚,因為鱸魚做出來之後,相對來說要比三文魚的營養價值纖前更高。鱸魚:鱸魚是生活中常吃的淡水魚,含有一種被稱為「腦**」的物質,不僅美味睜讓,還具有極好的補充大腦營養的作用悉豎局,所以大家想要補腦,可以多吃鱸魚。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個人覺得選擇三文魚比較好。

補腎最好的魚

9樓:一零啞劇

吃鱔魚,三文魚可以有補腎壯陽的效果。這兩種魚含有的精氨酸和不飽和的脂肪能夠被人體吸收,精氨酸能夠抑制男性皮質醇,皮質醇下降後可以提高男性睪酮素。

10樓:易懂老師

魚都挺補腎的,魚的肉營養價值都是一樣的:魚的蛋白質含量相對比較豐富,大約在15%-25%之間,並且魚類的蛋白質易於消化、吸收,因而能夠為機體補充豐富的蛋白質,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魚類脂肪的吸收率比較高,尤其是魚類脂肪中的二十碳五烯酸也就是epa,以及二十二碳六烯酸也就是dha,這兩種脂肪酸都具有非常明顯的降血脂、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魚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也是維生素b2的良好**,尤其是海魚的肝臟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富集的地方,適當食用對於骨骼的代謝和視力的維持效果非常明顯。

11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補腎最好的魚應該是一種海魚,他的名稱叫黃唇魚,主要是它裡面的魚膠,是很值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類好像桂魚最補吧,可以堅持吃一段時間試試看有沒有效果。

13樓:在章華寺取報紙的鳳仙花

補腎最好的魚應該是鯽魚。鯽魚對補身體特別好。

14樓:網友

泥鰍有很高的藥用價值,能補中益氣、養腎生精。非常適宜身體虛弱、脾胃虛寒、體虛盜汗的人食用,對某些急性肝炎的**也十分有益。而從現代營養學的角度分析,泥鰍是魚類裡的補鈣冠軍,同等重量下,泥鰍的鈣含量是鯉魚的近6倍,是帶魚的10倍左右。

泥鰍同時富含有利於鈣吸收的維生素d,因此是很好的補鈣食物。此外,泥鰍還富含亞精胺和核苷,能增加**彈性和溼潤度,並提高身體的抗病毒能力。

建議採用清蒸或燉煮的方式烹調泥鰍,這樣能夠較好地儲存其營養價值,如果能搭配豆腐一起吃,補鈣效果會更好。

15樓:小老婆玖仁

現在越來越多的女人注重養生了,其中養生的一大重要事項那就是補腎,因為腎健康與否對女性健康有直接的影響,女性的腎功能狀態對女性的青春美麗與健康往往具有更為重要的作用。其中補腎最安全簡單的方法那就是食補,那麼女性吃什麼補腎最快呢?接下來將為大家介紹17種吃了有利於補腎的食物,想要補腎的朋友們,不妨都來看看吧。

16樓:蕾姆

鱸魚味甘性平,能補肝腎、健脾胃、化痰止咳,對於脾胃虛弱、消化不佳的人群來說,有非常好的滋補作用。它秋後始肥,到了秋末冬初,體內積累的營養物最豐富。 鱸魚肉為蒜瓣形,最宜清蒸。

清蒸的做法如下:新鮮鱸魚洗淨後用鹽抹勻;盤子下墊上幾片蔥姜,將魚放在上面,在魚肚裡和魚身上放兩片姜;蒸八分鐘;

17樓:無可挑剔呀

甲魚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18樓:網友

聽說三文魚跟金槍魚不錯。

19樓:周公百歲酒客服

試試周公百歲養生酒,補血生精,氣血足生精了,腎有營養了,自然健康。

補腎什麼最好,補腎吃什麼食物最好

俗話說的好 吃啥補啥 各種腎 黑囘洞。夜深人靜時,手指在撳了幾個電囘話鍵碼後 補腎吃什麼食物最好 1 黑芝麻。有健胃 保肝 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補肝腎 潤五臟 祛風溼 清虛火,常服可治病後虛羸 鬚髮早白 虛風眩暈等症。2 黑米。黑米所含錳 鋅 銅等無機鹽大都比大米高1 3倍 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維生...

什麼東西補腎最好,補腎吃什麼食物最好

韭菜真的能 補腎 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枸杞 雞蛋炒韭菜這些都是補腎的好東西 用於因腎陽虛損引起的腰膝痠軟,下肢無力,頭暈目眩,手足不溫等症狀。做法 豬或羊腔骨500克,文火燉熟,蟲草20克去灰渣,清水漂洗乾淨後,加入桂圓50克,文火共燉,酌加調料即可。健腦補腎方 因腎精虧虛引起...

吃什麼補腎效果最好,吃什麼補腎效果最好最好?

腎屬水,色黑 含深藍 喜溫潤。黑色代表食品有 黑木耳 黑米 黑豆 黑芝麻 香菇 蝦 貝類 黑棗等。黑米 滋陰補腎 補血益氣 增智補腦,強化新陳代謝。黑豆 補腎 強筋骨 暖腸胃 明目 活力 利水解毒。黑芝麻 養腎 健腦潤肺 養血烏髮 防衰老。黑棗 增強體內免疫力。黑木耳 清腸滌胃 增強機體免疫力。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