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酒時要把秋葵的蒂去掉嗎?秋葵花泡酒花芯要去掉嗎?

2023-01-08 12:35:10 字數 2945 閱讀 36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將秋葵清洗乾淨,瀝乾水分之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吹乾。放在玻璃瓶中,按1比3的比例倒入高濃度的白酒。將可密封玻璃瓶密封之後放在低溫、陰涼、乾燥、避光的環境中儲存。

隔一段時間將玻璃瓶倒置一下,靜置120搭配150天左右即可。

2樓:大栗子

1、將秋葵選擇一下,除去毀壞和生蟲的秋葵。

2、將價效比高的秋葵清理乾淨,控幹水份以後放到蔭涼自然通風的地區烘乾。

3、將秋葵放到玻璃瓶子中,按1比3的佔比倒進濃度較高的的純糧酒。

4、將可密封性玻璃瓶子密封性以後放到超低溫、蔭涼、乾躁、遮光的自然環境中儲存。

5、隔一段時間將玻璃瓶子顛倒一下,靜放120配搭150天上下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泡酒的話,掐頭去尾,洗淨,瀝乾水分,放入泡酒容器中,加入冰糖,倒入谷養康零新增泡酒用酒,密封,儲存,浸泡3個月左右即可,只是泡酒,得用高品質藥材,須認準千齡山無新增藥材,同時,泡酒需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酒的度數在55°到60°之間為佳,浸泡時間還是儘量長久些,如果浸泡時間太短,不出味~~~還是要有耐心等待的~~~

秋葵花泡酒花芯要去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花泡酒的話,花蕊可以去掉,也可以保留,將準備好的秋葵花,瀝乾水分後,放入泡酒容器中,倒入谷養康0新增泡酒用酒,密封儲存,浸泡3到6個月左右即可,材料泡酒前,必須瀝乾水分,避免浸泡過程中,出現白色絮狀物體。

用秋葵泡酒還用把秋葵切成段嗎

5樓:此名霸氣又閃亮

不 用,切斷的話,容易散發藥性,如果著急喝的話,建議切斷,

做秋葵時秋葵的頂要不要去掉

6樓:熱情的德福人

把柄滴去掉,其它不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去掉,可以直接做。

秋葵上的毛要去掉嗎?怎麼洗才會乾淨?

8樓:徹夜聽雨冬

要的。秋葵放在盆內,加適量的食鹽,利用食鹽的粗糙,一根一根的將秋葵表面的絨毛揉搓掉,再用清水反覆多次清洗,即可清除掉表層的絨毛和汙漬。

注意秋葵的蒂不能去掉哦,否則裡面的粘液就會流出來。

咖啡黃葵亦稱黃秋葵,錦葵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咖啡黃葵性喜溫暖,原產地為非洲今日衣索比亞附近以及亞洲熱帶,中國栽培不多。

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其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深受百姓青睞。

秋葵在日本、臺灣、香港及西方國家已成為熱門暢銷蔬菜,在非洲許多國家已成為運動員食用之首選蔬菜,更是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咖啡黃葵的種子可榨油,黃秋葵油是一種高檔植物油,它的營養成分和香味遠遠超過芝麻油和花生油。

炒秋葵時裡面的籽要去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去掉。

炒秋葵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秋葵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豆瓣醬1勺,米醋少量,蔥適量步驟。

一、秋葵用清水洗淨後備用。

步驟。二、把清洗好的秋葵切成小塊備用。

步驟。三、蔥洗淨後切成小片備用。

步驟。四、鍋內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

步驟。五、放入蔥花爆香後下秋葵大火爆炒。

步驟。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

步驟。七、加入適量的食用鹽、豆瓣醬、白砂糖翻炒均勻。

步驟。八、最後加入適量的米醋,翻炒均勻。

步驟。九、起鍋裝盤,製作完成。

10樓:熱情的德福人

秋葵籽很好吃,不要去掉。

秋葵焯水時應該切了焯還是不切

11樓:夜未央

秋葵不能切的,需要整根焯水。秋葵最寶貴的東西就是它的黏液,而這些黏液很容易流失到水中。因此,秋葵焯水時必須整根下鍋,如果切好以後再焯水就完全錯了。

秋葵屬於植物蔬菜,裡面含有大量的草酸和鞣質,這2種物質不僅會抑制蛋白質的吸收,還影響口感,進行焯水之後,可以大大減少草酸和鞣質的含量,讓營養吸收的更加全面,還會更加好吃。

12樓:舞璇瀅

秋葵要整根焯水再切,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秋葵 一斤,蠔油 半碗,白糖 一湯匙,蒜 2瓣,雞精 少許,鹽 少許。

1、水中加少許鹽,水開後下秋葵,焯2分鐘左右。

3、焯好的秋葵放涼水裡過涼,然後切段。

3、小碗中放入蠔油、糖、雞精、蒜末攪拌均勻。

4、鍋熱後放涼油,關小火倒入料汁,蒜香出來後,倒入秋葵,翻炒幾下,醬汁均勻裹在秋葵上即可。

5、出鍋盛盤,美味的蠔油秋葵即可開始食用。

13樓:昆明美味學院

1. 秋葵洗乾淨,切去約2/3的蒂。(不要把秋葵切破,防止氽湯時,裡面的黏液流失。)

2. 把芥末,蠔油,生抽,糖和麻油放入碗裡。

3. 攪拌均勻。

4. 鍋放水燒開,放入1小匙鹽和玉米油,把秋葵氽燙約3分鐘,顏色變翠綠,撈起來。

5. 立即放入冰水裡泡涼,以保持其脆綠。

6. 把秋葵碼盤。

7. 淋上醬料,撒上熟芝麻即可。

14樓:

可以涼拌或者炒著吃,涼拌秋葵要將秋葵焯水一分鐘左右,然後浸泡到涼水裡,然後切成厚片,放蒜泥和生抽伴著吃。還可以炒著吃,秋葵焯水,切片,和肉片炒著吃,還有一個好處的就是將秋葵對半切開,填進去調好的肉餡,下鍋炸。

15樓:匿名使用者

切不切都行,看你自己想怎麼辦。

16樓:小莫的小生活

對於黃秋葵,總是有人恨有人愛。因為黃秋葵有一種特有的粘液,吃到嘴裡滑溜溜的。有的人喜歡這種口感,有的人卻對此厭惡至極。那黃秋葵要怎麼炒才會比較好吃呢?

怎樣去掉黃秋葵的粘液,怎樣炒秋葵不粘,炒秋葵時總是出很多粘液

不要去掉啊,黃秋葵的粘液很有營養價值的。最簡單的方法是先不要去蒂,整條用開水燙一下,再切掉蒂,再加工製作就好了 秋葵現在一般都冰鎮啦,用水沸一下 熟了拿芥辣吃啦 怎樣去掉黃秋葵的粘液?不要去掉啊,黃秋葵的粘液很有營養價值的。最簡單的方法是先不要去蒂,整條用開水燙一下,再切掉蒂,再加工製作就好了 怎樣...

紅秋葵的種子能泡水嗎?有什麼功效

紅秋葵的功效與作用 1 強腎補虛 具有增強身體耐力 抗疲勞和強腎補虛的作用,是一種適宜的營養保健蔬菜,享有 植物偉哥 之美譽。許多國家把其作為男性壯陽的補品,老人強腎補虛的 藥品 對青壯年和運動員而言,秋葵可消除疲勞 迅速恢復體力。2 咖啡替代品 種子炒熟磨碎後可作咖啡的代用品。3 護胃養胃 具有幫...

幹天山雪蓮花的毛毛泡酒用去掉嗎,用雪蓮花來泡酒,那要加什麼東西一起泡才好呢?

可以不用,雪蓮泡酒的話,可單獨泡酒,加點枸杞冰糖即可,也可和其它材料一起搭配按配方泡酒,比如 配方 僅供參考 雪蓮花300克,冬蟲夏草150克,冰糖100克 製作方法 將雪蓮花切碎,與冬蟲夏草一起放入白酒中浸泡,加蓋密封半個月即可 這個不用去掉,這是雪蓮花特有的 不需要去掉,原汁原味的,療效跟好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