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柱銑刀銑削都有哪些特點?圓柱銑刀有什麼用途?

2023-01-08 12:40:08 字數 967 閱讀 7919

1樓:漢能祿晟

成形銑刀一般都具有與加工物件相匹配的仿形刀刃,刀刃比較淺或者切削麵比較大,故成形銑刀一般要用在粗加工之後。

圓柱銑刀有什麼用途?

圓柱銑刀主要是用來銑削什麼表面 a,內孔 b,槽 c,平面

如何在立式銑床上銑平面

鑽銑床的銑削方式

2樓:冼暄烴

鑽銑床是集鑽與銑,功能全面,鑽銑床的銑削方式主要有兩種:

一、周銑。使用銑刀圓周上的切削刃進行的銑削,稱為周銑,也稱周邊銑削,由於圓柱銑刀由多個刀齒組成,所以銑出的平面會有微小波紋。同時,其圓柱度的好壞直接影響銑削平面的平面度。

二、端銑。使用端銑刀的端齒進行的銑削,稱為端銑,也稱端邊銑削。他是利用銑刀端面上的刀尖來形成平面的,因此其加工過的平面也有一條條刀紋,這種刀紋的粗糙度大小與轉速和進給速度等因素有關。另外,鑽銑床主軸軸線與工件進給方向的垂直度決定其銑削平面的好壞。

三、周銑與端銑的分析對比。

周銑和端銑在銑削單一平面時是分開的,在銑削臺階和溝槽等,則往往是同時存在的。現就銑削單一平面時的情況對周銑和端銑分析對比如下:

(1)面銑刀的刀杆短,裝夾剛性較好,同時工件的刀齒比較多,故振動小,而圓柱銑刀刀杆較長,軸徑較小,同時工件的刀齒比較小,故容易使刀杆產生彎曲變形,引起振動。

(2)面銑刀便於鑲裝硬質合金刀片進行高速銑削,生產效率高,銑削質量也較好,而圓柱銑刀鑲硬質合金刀片比較困難。

(3)面銑刀的直徑最大可達1m左右,一次能銑出較寬的表面,而圓柱銑刀在銑削寬度較大的工件時,一般接刀銑削,故留有接刀痕跡。

(4)圓柱銑刀可採用大的刃傾角,對難加工材料的銑削有一定的幫助。

所有這一些決定了端銑的加工質量和生產效率都比周銑高,因此加工平面時一般採用端銑。

銑平面的方法及步驟?

圓柱圓錐問題,關於圓柱圓錐的問題有哪些?

一個底面積是9.6平方米,高是1米的圓柱體鋼胚熔鑄成和它相等的圓錐體,每個圓錐體體積是多少?9.6 1 9.6立方米 一個圓錐底面周長37.68釐米,底面半徑比高長1 5,圓錐的體積是多少?圓錐的底面半徑是 37.68 3.14 3 6釐米 圓錐的半徑是 6 1 1 5 5釐米 圓錐的體積是 6 6...

生活中還有哪些物體的形狀是圓柱的

數學一年級下冊 物體的形狀 說課設計 數學一年級下冊 物體的形狀 說課設計 一 理解教材 物體的形狀 是學生學習 空間與圖形 知識的開始,主要從形狀這一角度來使學生初步認識物體 因為現實生活中孩子們接觸的大多是立體圖形,所以教材把認識立體圖形排在平面圖形之前。教材在這部分內容的編排上體現了.小班數學...

平行四邊形,圓球,圓柱,圓錐,長方體,正方體的特點是什麼

平行四邊形特點是 兩組對邊平行且相等,對角相等,對邊相等長方體的特徵是他有12條稜.6個面.8個角.每個角都是90度正方體的特徵是 在長方體中,6個面都相等的長方體是正方體.圓柱特徵 1 上下面均為圓且相等 平行 2 有一個側面為曲面 3 上下兩面外加側面 曲面 共三個面 圓錐的特徵 1.圓錐是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