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蒜檸檬汁蘋果醋放一塊咋變綠色了,還能喝嗎

2023-01-08 13:50:10 字數 674 閱讀 5828

1樓:夏致萱查琦

姜、蒜、檸檬汁、蘋果醋放一塊變綠色主要是蒜的緣故,如果沒有變質是可以喝的。如果發現有臭味、黴變等變質現象就不能喝了。

低溫是打破大蒜休眠、啟用蒜酶、發生綠變的條件。醃製糖醋蒜瓣時,低溫讓細胞壁破損,打破了蒜瓣休眠,啟用了蒜酶。蒜瓣中的含硫化合物,在蒜酶的作用下,生成硫代亞磺酸酯、丙烯基硫代亞磺酸酯等大蒜色素的物質前身,這些物質不穩定。

進一步與大蒜中含量高的鹼性氨基酸反應,生成色素前體,最後與大蒜中的不飽和化合物(就像植物油中含有的不飽和鏈)生成蒜綠色素,使蒜瓣變綠。

2樓:國依霜費思

變綠的原因應該是蒜的問題。我第一次做的也是綠的。當時很詫異。

到網上來看,知道有許多網友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覺得既然這麼多人都有遇到應該不是自己操作的問題。又想,蒜遇醋變綠也是正常的,臘八蒜不就是最好的例證嗎。

所以就吃了,也沒覺得有問題。今天第二次做,居然意外地沒有變綠,是很正的薑黃色。與第一次相比,在做法上沒有任何不同,唯一不同的是用料上,第一次用的蒜是超市裡買的,不是很新鮮。

這次買的是新鮮的紫皮獨頭蒜。買的時候只是想新鮮的藥效會好一些,沒想到顏色問題也因此解決了。之所以肯定是這個因素,是因為其它幾樣原料都沒有任何改變,醋是冠利的蘋果醋,檸檬和姜也是第一次做餘下的。

所以得出的結論是要用新鮮的蒜才不會導致變綠。分享出來,供參考。

調雞尾酒的青檸汁是不是就是檸檬汁檸檬汁是現榨的還是那種

青檸汁是青檸汁,檸檬汁是檸檬汁,不一樣。青檸 lime 其實是 酸橙 個頭比檸檬小一版號,表皮為青色,從權顏色上看,青檸比檸檬還酸,但實際上,青檸的含糖量比檸檬高一點,而且無論是皮還是肉,都比檸檬香,所以非常多的雞尾酒都用到了它,有取其味,也有取其色的。檸檬汁和青檸汁 包括其它果汁 可以說是一杯雞尾...

每天吃檸檬汁有什麼好處,每天吃一個檸檬汁有什麼好處?

檸檬富是vc含量最高的水果之一,vc是一種維持組織生長及修復 腎上腺功能及保護牙齒健康所必需的抗生素。此外,可輔助抗緊張激素及干擾素的合成 同時為葉酸等代謝所必需。同時具有預防感染 阻止癌症發生 抗感染 降低膽固醇 預防高血壓 防止動脈硬化 增強免疫能力的作用,比如預防或 感冒時,就經常要求服用vc...

為什麼用檸檬汁擦切開的蘋果蘋果不變黑?

1.因為檸檬汁可以防止蘋果切面的酚類物質氧化。2.當刀子切開蘋果時,果肉細胞被破壞,空氣使細胞中的酶發生氧化。果肉變成深棕色時發生的化學反應能幫助細胞癒合。而檸檬酸能延遲蘋果切開部分變色的過程。3.檸檬汁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c非常容易被氧化,它先與氧氣反應,保護了果肉不被氧化。4.蘋果在空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