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古代叫什麼?中國古代的遼寧叫什麼?

2023-01-08 13:50:08 字數 1504 閱讀 8665

1樓:雨喻情

鞍山,簡稱鞍,別稱鋼都、玉都。

戰國時,屬於燕國遼東郡;秦時期,隸屬於遼東郡;

西漢時,屬於幽州遼東郡;東漢時,屬遼東郡和遼東屬國;

三國兩晉時,隸屬於幽州遼東郡襄平縣、新昌縣、遼陽縣、安市縣、昌黎郡昌黎縣;

隋朝時,今臺安縣境域遼河以西部分為隋朝直接管轄,屬燕郡懷遠鎮;

唐朝時,分屬河北道安東都府遼城州都督府、安市州和河北道燕州遼兩縣,巫閭守捉城;

遼時,屬東京道遼陽府;金時,隸屬於東京路、北京路、易蘇館路;

元朝時,屬於遼陽路遼陽縣,臺安縣境域隸屬於廣寧府路望平縣。岫巖滿族自治縣隸屬蓋州路;

明朝時,隸屬遼東都指揮使司遼中衛、海州衛、廣寧衛、蓋州衛;

清朝時,分別隸屬於奉天府遼陽州、海城縣、錦州府鎮安縣和蓋平縣、奉天行省東邊道;

2023年12月,鞍山正式建市;2023年2月19日,鞍山解放。

2樓:匿名使用者

遼陽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最早的稱謂見《史記》,名曰:襄平,後因曾被不同國家和民族所統治,所以先後易名為昌平、遼東、遼州、東平、鐵鳳、南京、東京等。西晉初年,代表今遼陽市的遼陽一詞出現。

遼會同元年(938年)置遼陽府,為官方遼陽一詞出現之始。

°°é½ôú¹å´ú½ðê²ã´£¿

中國古代的遼寧叫什麼?

鞍山古代是否屬於遼陽?誰更早?

3樓:繪梨衣

當然是遼陽,古代先有遼陽,叫遼陽郡,鞍山屬於遼陽,鞍山市是日本人建的昭和制鋼所,後來發展成城市。

古代的安徽叫什麼?比如說唐朝的時候安徽那時候叫什麼名字?

4樓:我是誰

安徽建省於清朝康熙六年(公元2023年),省名取當時安慶、徽州兩府首字合成,因境內有皖山、春秋時期有古皖國而簡稱皖。唐朝時安徽為建省,當時分中國為十道,安徽分屬河南道、淮南道、江南東道。

早在原始社會末期,安徽境內的淮北、江淮地區為淮夷方國及南下部落所建方國的領地,江南地區為越族等蠻夷部落的領地。

秦推行郡縣制,安徽境內所設縣邑先後為九江、泗水、碭郡、陳郡、會稽(吳)郡等一級地方行政區劃所分領。秦末至楚漢相爭期間,又增置鄣郡、衡山、廬江郡,併為九江、西楚、衡山等諸侯國分領,可考的縣在皖境內有25個縣。

漢初,安徽境內仍為楚、淮南等異姓王封地。三國鼎立期間,分屬孫吳、曹魏二國。元代實行行省制,安徽先後分屬江浙行省、河南江北行省、江淮行省。

至清朝安徽省初建。

遼寧省鞍山市聽說以前歸遼陽市管,是哪年分出去的呀?

中國古代神話裡山神叫什麼名字,中國古代神話裡山神或者土神叫什麼名字?

山神是根據那個山的名字來定的。如泰山的山神是東嶽大帝,華山是西嶽大帝,衡山是南嶽大帝等等。中國古代神話裡山神或者土神叫什麼名字?10 山神是根據那個山的名字來定的。如泰山的山神是東嶽大帝,華山是西嶽大帝,衡山是南嶽大帝等等。土神的正規名稱是福德正神,民間一般俗稱土地公 福德爺 伯公 大伯爺 后土或簡...

求中國古代各個省份稱呼,中國古代的各省份叫什麼名字呀

大哥,那時候的地抄域劃分和現在不一樣bai的。那時候沒有du省份,只有縣zhi,郡,州。比如dao劉備,領過平原縣令,郡稱郡首,州就是州牧了。劉備曾經身兼益州牧和荊州牧。州應該和現在的省是同級的,但是州有很大的,也有比較小的。比如三國時候的荊州和益州都相當大,和現在幾個省差不多,但是徐州,翼州,這幾...

中國古代名字叫什麼?中國在古代叫什麼名字

記得達摩到中國的時候被稱為 震旦 同時稱為 龍之國度 或者 天龍之國 叫唐 好像是 從唐朝一直到元蒙時期。中國在古代叫什麼名字 地球在中國古代叫什麼名字?地球就是古代人取的名字。古代沒有科學,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地球叫地球,古代只有一國一國,地球就是地球也叫地星,就像熒惑和紫薇一樣,也叫地星。其實按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