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尼西林有什麼副作用,青黴素的副作用

2023-01-08 13:55:07 字數 5764 閱讀 307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過敏,基本沒有***。

青黴素的***

2樓:春瑤鳳嬋

1、過敏反bai應:青黴素過敏反應du較常見,zhi包括蕁麻疹等各類。

dao皮疹、專白細胞減少、間質屬性腎炎、哮喘發作等和血清病型反應;過敏性休克偶見,一旦發生,必須就地搶救,予以保持氣道暢通、吸氧及使用腎上腺素、糖皮質激素等**措施。

3樓:匿名使用者

青黴素沒有***,它不像其他抗生素對人體有***。簡單的來說,青黴素只會將細菌的細胞壁分解掉,而它對人體細胞沒有任何傷害。但是如果你對青黴素過敏的話那就會有過敏反應。

我勸你去做一個青黴素的皮試。

盤尼西林有什麼作用?

4樓:焦義尹子

盤尼西林就是青黴素。殺菌用的抗生素。**諸如敗血症這樣的細菌感染。

二戰時救了數以萬計的傷兵,有效對抗傷口感染,高燒不退。盤尼西林問世前,傷患只要發高燒就等於被定了死刑,死亡率很高。所以盤尼西林的價值被彰顯,也因此弗萊明等人獲得了諾貝爾獎。

5樓:匿名使用者

盤尼西林是青黴素。

阿莫西林是羥氨苄青黴素,也是青黴素類。

盤尼西林的功效。

於細菌繁殖期起殺菌作用,對革蘭陽性球菌(鏈球菌、肺炎球菌、敏感的葡萄球菌)及革蘭陰性球菌(腦膜炎球菌、淋球菌)的抗菌作用較強,對革蘭陽性桿菌(白喉桿菌)、螺旋體(梅毒螺旋體、迴歸熱螺旋體、鉤端螺旋體)、梭狀芽胞桿菌(破傷風桿菌、氣性壞疽桿菌)、放線菌以及部分擬桿菌有抗菌作用。

6樓:覃澤哆麼雄

它可以防止感染。

就是俗稱的青黴素,屬於抗生素的一種,也是第一種被使用的抗生素。

一二戰期間,士兵受傷,大部分都是因為傷口感染致死的(哪怕是斷根腳趾頭)。

這玩意當時國內生產不出,它的**非常昂貴,一般都是等級高的將領受傷才能用,普通士兵只能等死。

很多電影電視劇都有這玩意出現,比如說我的兄弟叫順溜。

7樓:匿名使用者

盤尼西林能**什麼病呢?

8樓:巧略端木語柳

青黴素(benzylpenicillin

/penicillin)又被稱為青黴素g、peilling、盤尼西林、配尼西林、青黴素鈉、苄青黴素鈉、青黴素鉀、苄青黴素鉀。青黴素是抗菌素的一種,是指從青黴菌培養液中提製的分子中含有青黴烷、能破壞細菌的細胞壁並在細菌細胞的繁殖期起殺菌作用的一類抗生素,是第一種能夠**人類疾病的抗生素。青黴素類抗生素是β-內醯胺類中一大類抗生素的總稱。採納哦。

9樓:小茹

盤尼西林是英國化學家弗菜明發現的,窗外隨風吹來的,要實驗室能吹進灰塵才能發現。

青黴素使用過多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0樓:親愛的親愛

病情分析:bai 您好,青黴素是指分子du中含有青黴烷zhi、能破壞細菌的dao

細胞壁並在細菌細內胞的繁殖期。

容起殺菌作用的一類抗生素。青黴素是很常用的抗菌藥品。但每次使用前必須做皮試,以防過敏。過多使用會導致機體免疫力低下。

意見建議:在醫師指導下使用,切勿過多使用。

經常服用青黴素有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惡感冒不建議食用抗生素,一般感冒主要對症**緩解症狀就可以了。感冒後多喝水。青黴素毒***很小,請放心,但是如果普通感冒就使用抗生素的話,以後如有感染性疾病,食用青黴素很可能就有抗藥性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黴素毒***很小,長期用也沒有明顯的症狀,除過敏反映。

盤尼西林是什麼?

13樓:抱香蕉睡覺

盤尼西林指的是青黴素。

一、青黴素。

1、青黴素(penicillin,或音譯盤尼西林)又被稱為青黴素g、peillin g、 盤尼西林、配尼西林、青黴素鈉、苄青黴素鈉、青黴素鉀、苄青黴素鉀。青黴素是抗菌素的一種,是指分子中含有青黴烷、能破壞細菌的細胞壁並在細菌細胞的繁殖期起殺菌作用的一類抗生素,是由青黴菌中提煉出的抗生素。

2、青黴素屬於β-內醯胺類抗生素(β-lactams),β內醯胺類抗生素包括青黴素、頭孢菌素、碳青黴烯類、單環類、頭黴素類等。青黴素是很常用的抗菌藥品。但每次使用前必須做皮試,以防過敏。

二、中國最早生產的青黴素。

2023年年底, 留學回來的樊慶笙與當時的衛生署防疫處長湯飛凡用從美國得來的3株青黴素菌種,製作出第一批5萬單位/瓶的盤尼西林,中國成為世界上造出盤尼西林的七個國家之一。

這批青黴素只是實驗室製取,數量不多,但也救了不少人。解放後,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生產出了中國首批青黴素,但年產量只有幾百克,也是實驗室製取。

14樓:我是大角度

盤尼西林是青黴素,是抗菌素的一種,是指分子中含有青黴烷、能破壞細菌的細胞壁並在細菌細胞的繁殖期起殺菌作用的一類抗生素,是由青黴菌中提煉出的抗生素。

青黴素屬於β-內醯胺類抗生素(β-lactams),β內醯胺類抗生素包括青黴素、頭孢菌素、碳青黴烯類、單環類、頭黴素類等。青黴素是很常用的抗菌藥品。

青黴素類抗生素的毒性很小,由於β-內醯胺類作用於細菌的細胞壁,而人類只有細胞膜無細胞壁,故對人類的毒性較小,除能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外,在一般用量下,其毒性不甚明顯。

青黴素它不能耐受耐藥菌株(如耐藥金葡)所產生的酶,易被其破壞,且其抗菌譜較窄,主要對革蘭氏陽性菌有效。

15樓:草根說歷史

抗戰時的「盤尼西林」究竟是什麼?為什麼會比**還貴?

16樓:後魁福依秋

就是青黴素,penicillin是英語名字,最早是外國傳過來的,所以國人反應為盤尼西林,最近有一部這方面的電影,您可以看看。以前青黴素在戰爭中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拯救很多傷員防止感染,是一種很有效並且光譜的抗菌素!

17樓:網友

是抗菌素的一種,屬青黴素類,細菌繁殖期起殺菌作用,對革蘭陽性球菌,革蘭陰性球菌,螺旋體,梭狀芽胞桿菌,放線菌及部分擬桿菌有抗菌作用。

18樓:佔雅霜篤意

盤尼西林就是青黴素。

使用最廣泛的強力消炎藥使用它過敏的患者才會使用先鋒"頭孢類"替代消炎。

盤尼西林的發明有什麼重大意義

19樓:張勇律師

對消毒的作用貢獻巨大,挽救了數百萬人的生命。

20樓:京東北

沒有盤尼西林之前,嚴重的傷口感染和肺炎等疾病幾乎是百分之百死亡。有了這個藥,死亡率幾乎降到零。

21樓:匿名使用者

盤尼西林挽救了數百萬人,貢獻作用很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九二八年七月下旬某日, 一粒不知來自何處的黴菌孢子,落到了英國倫敦大學聖瑪莉醫學院細菌學教授弗萊明。

( alexander fleming, 1881- 1955) 實驗室的某個培養皿上。當時,弗萊明正為了撰寫一篇有關葡萄球菌( staphylococcus) 的回顧論。

文, 而培養大批的金黃色葡萄球菌( s. aureus) 。不過整個八月。

裡, 弗萊明都在鄉間度假, 直到九月三日才返回實驗室。

放假回來的弗萊明將一堆用過的培養皿, 堆在水槽中準備清。

洗; 有位之前的助理正巧來訪, 弗萊明順手拿起最上層一個還。

沒浸到清潔劑的培養皿給助理看。突然, 他的注意力被某個奇。

特的景觀所吸引: 該長滿細菌的培養皿有個角落長了一塊黴。

菌, 其周圍卻清潔溜溜, 細菌不生。弗萊明馬上想到該黴菌可。

能分泌某種物質, 殺死了細菌或抑制了細菌的生長。於是弗萊。

明便將該培養皿上的黴菌取出培養, 並試著分離其中的有效成。

分; 盤尼西林( penicillin, 又稱青黴素) 因此問世。

其實早在一九二一年, 弗萊明就經驗過一回類似的發現。當。

時他拿自己感冒時流出的鼻水作培養, 發現其中存在某種天然。

的殺菌物質, 造成了培養皿上有塊清澈無菌的區域。後續研究。

發現, 在眼淚、唾液、痰液、血漿等各種體液, 以及蛋白、魚。

卵當中, 都有這種物質存在。由於這種物質具有蛋白質酵素的。

盤尼西林2性質, 弗萊明的老闆萊特( almroth wright) 將其命名為溶菌。

23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盤尼西林解救了二戰期間大部分的盟軍士兵,使他們遠離了戰爭帶來的死亡,而且,盤尼西林是醫療技術的改革,代表著醫學方面的發展,意味著醫學邁進了更科學的一步。

24樓:雪心妮

沒有盤尼西林之前,嚴重的傷口感染等疾病幾乎是百分之百死亡。有了這個藥,死亡率降到零。

25樓:匿名使用者

青黴素是抗菌素的一種,是從青黴菌培養液中提製的藥物,是第一種能夠**人類疾病的抗生素。黴素的發現者是英國細菌學家弗萊明。2023年的一天,弗萊明在他的一間簡陋的實驗室裡研究導致人體發熱的葡萄球菌。

由於蓋子沒有蓋好,他發覺培養細菌用的瓊脂上附了一層青黴菌。這是從樓上的一位研究青黴菌的學者的視窗飄落進來的。使弗萊明感到驚訝的是,在青黴菌的近旁,葡萄球菌忽然不見了。

這個偶然的發現深深吸引了他,他設法培養這種黴菌進行多次試驗,證明青黴素可以在幾小時內將葡萄球菌全部殺死。弗萊明據此發明了葡萄球菌的剋星—青黴素。 青黴素發明者、英國科學家弗萊明在他的實驗室內 澳大利亞病理學家霍華德。

弗羅裡因進行青黴素化學制劑的研究,而與弗萊明2023年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 2023年,弗萊明發表了學術**,報告了他的發現,但當時未引起重視,而且青黴素的提純問題也還沒有解決。2023年,英國牛津大學生物化學家錢恩和物理學家弗羅裡對弗萊明的發現大感興趣。錢恩負責青黴菌的培養和青黴素的分離、提純和強化,使其抗菌力提高了幾千倍同,弗羅裡負責對動物觀察試驗。

至此,青黴素的功效得到了證明。由於青黴素的發現和大量生產,拯救了千百萬肺炎、腦膜炎、膿腫、敗血症患者的生命,及時搶救了許多的傷病員。青黴素的出現,當時曾轟動世界。

為了表彰這一造福人類的貢獻,弗萊明、錢恩、弗羅裡於2023年共同獲得諾貝爾醫學和生理學獎葡萄球菌這些形如珍珠的東西就是危害人體健康的葡萄菌,青黴素能消滅它第二次世界大戰促使青黴素大量生產。2023年,已有足夠青黴素**傷兵;2023年產量可滿足全世界需求。青黴素的發現與研究成功,成為醫學史的一項奇蹟。

青黴素從臨床應用開始,至今已發展為三代。

打青黴素有什麼***

26樓:五月初

只要對青黴素不過敏,青黴素是抗菌素中毒性最小的,而且它在體內的代謝排出也很快,所以青黴素本身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只是經常使用會使細菌產生耐藥性。大腦的靈活性與使用過多少青黴素無關。

懂了嗎?不懂請追問。

27樓:網友

青黴素屬抗生素一類的藥,藥物本生對人體是沒有什麼***的,但是長期注射青黴素會使身體內可被青黴素滅殺的病毒產生「耐藥性」,用藥量會越來越大,而**效果也不會好,超過1000萬/天就要小心了,可能會出現頭昏,耳鳴,嘔吐,幻覺。

28樓:系外星系

1· 在沒有過敏反應的情況下;

2· 青黴素是所有抗生素中***最小的;

3· 所以包括最嬌貴的病號,比如孕婦,都優先使用青黴素。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青黴素一般不會造成大的***的,可能會影響造血功能的。

建議適量應用,不要過量,其會造成精神症狀的,嚴重的可能會危及生命的。

青黴素有什麼作用

青黴素 或稱盤尼西林 是指分子中含有青黴烷 能破壞細菌的細胞壁並在細菌細胞的繁殖期起殺菌作用的一類抗生素。青黴素是很常用的抗菌藥品。但每次使用前必須做皮試,以防過敏。簡單點說吧,消炎.作用機理是控制細菌的細胞壁產生.青黴素有什麼作用?青黴素是從青黴菌提取出來的,是一種天然的抗生素,屬於 內醯類抗生素...

青黴素對人體有什麼副作用?不過敏者

青黴素bai的 主要是引du起過敏反應,重者zhi可引起過敏性休克而 dao危版及生命。因此在注射權青黴素之前須先做皮試,只有陰性者方能用藥。因為青黴素是一種外來性的抗原物質,可刺激機體的免疫器官產生一種稱為lge的抗體,抗原與抗體相結合,從而引起過敏反應。4周內的新生兒因為免疫器官發育不成熟,不會...

青黴素過敏者食用青黴素的藥物,會有哪些副作用

最嚴重的症狀是 出現過敏性休克,喉頭水腫,呼吸困難,過敏性皮疹,血壓下降,臉色蒼白,心慌等,要及時搶救,否則會有生命危險。那當然會過敏啊。建議你以後不要在吃青黴素藥了,人對這個過敏,一次比一次重的,你頭一次吃也許症狀比較輕,但你再用的話,會一次比一次重。青黴素過敏者食用青黴素v鉀片會有什麼症狀什麼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