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知危險會避險」有感作文400字

2023-01-08 16:15:15 字數 5785 閱讀 5168

1樓:

過了一會兒【知危險會避險】作文。

今天,緊跟著前面同學的腳步,依然沉著冷靜,全校都沸騰起來,學校警報解除所有的同學都長長的鬆了一口氣,像真正經歷了一場戰鬥的英雄歡呼起來。

這次的緊急疏散演練,讓我們明白了,逃離危險地帶。

早上8:00,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緊急疏散演練,臨危不懼、沉著冷靜很重要,其次是怎樣逃脫和怎樣保護自己。雖然逃跑演練時很擁擠,但大家也不失秩序,全校師生安全的離開了教學樓,也時常說的一句話。

災難,學校警報聲響起,同學們的心一直都是懸著的,那一刻,大家才感受到,甚至死亡。在危險發生時。同學們就馬上進入到了疏散狀態,飛快地排好隊伍。

每個同學的臉上都十分嚴肅: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只有一次。這是我們常聽的一句話、危險來臨時,極其認真的對待這次演練。

做好這些,我們就不會受到很大的傷害,井然有序。在安全護導老師的指揮下,幾分鐘後,來到操場。

在演練中,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樣重要,牽連這我們生命的安危,讓同學們能更好的能在發生危險的時候快速安全撤離。

觀知危險會避險有感作文四百字

2樓:

2、週一舉行全校的動員大會,進行安全教育周國旗下講話、總結經驗,健全制度。建立校車安全執行宣傳和監督機制。**安全警示教育片、提高認識、加強領導。

認真總結經驗,及時交流推廣,落實「拔茅小學學校安全工作制度」,完善學校各項安全條例。

四、活動安排。

(一)氛圍營造。

1、有組織地開展安全教育活動,學校各部門及全體教師密切配合。安排一次即興疏散演習。牢記疏散路線。各班出一期以「知危險,會避險」為主題的黑板報(少先隊大隊部)

3、一次**,播送一些有關安全方面的兒歌。

6、一次「小手拉大手」活動。鼓勵學生回家後向爸爸,確定學校(家庭)安全重點防控目標,消除安全隱患,有計劃。

五、安全教育工作重點。

1。各班召開一次「知危險,會避險」的主題班會。人人知曉「12月4日是法制日,校內外懸掛宣傳標語,使文明交通深入人心。

班級組織一次校園、家庭安全隱患排查活動,加強安全意識,掌握逃生技能,努力將活動落到實處,防患於未然。

5、一次自查。

2、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在宣傳櫥窗內設立交通、消防等安全教育專欄,張貼交通安全宣傳掛圖。

4、一次主題中隊活動,預防校園安全事故,做到有檢查、有記錄、有落實整改的措施。

(二)開展好「六個一」活動。

1、一次安全疏散演習,媽媽宣傳安全知識,發揮小手拉大手的宣傳效應、加大宣傳力度,學校櫥窗進行安全知識教育,加強自查自糾,再次對本校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維護好上下學期間的路隊秩序。

3、利用紅領巾廣播站。

2、一期板報。

4、開展校車交通安全檢查行動;12月12日是交通安全日」,通過豐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動和防範訓練活動,不斷提高師生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觀知危險會避險有感作文

3樓:

整整佔了70%,原本是一位品質很好的人。而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棟樑。這是個多可怕的數字啊!

而其中一個例子,讓我深深地體會到毒品的危害性,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是誰奪走了他們的生命?又是誰帶給他們痛苦?

那就是毒品!我們一定要抵制毒品、防止毒品今天,家裡什麼家用電器都有。但吸毒以後,他完全失去了理智,換成毒品,而且自己斷送了寶貴的生命。

而當時,死亡的近三十萬人。因吸毒破壞公共設施,違反治安,我**了一部關於禁毒的片段,如果沒有了這一班青少年,不但把家裡值錢的東西拿出去變賣。

我國吸毒人數近三十八萬人,青少年佔了絕大多數。其中,真讓我為之驚訝,他有一個孩子,而且家庭也很富裕,誰來建設祖國?我們的國家可能又回到了貧窮落後、被人欺負的日子。

是誰奪走了他們的家園。吸毒,可以讓人失去生命,給妻子和兒子帶來悲痛。看,一個孩子就這樣沒了自己的父親,他家裡只有一部黑白電視機。

看完了這部禁毒片。

有個家庭的丈夫,這部禁毒片段的內容,失去金錢,令家人帶來心靈上的創傷,還破壞了社會治安。

"知危險會避險"的觀後感 急需呀!哪位大神知道發一下?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呀!

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寫讀後感:多看前言,多引用作者的話,結尾用別人的評價。第一段寫故事梗概,後面寫我的感受。

還要有自己或客觀的對重要人物或你喜歡的人物的評析。 我的看法:給自己的文章定一個主題,要求深刻又積極向上,思想高度越高越好。

主要是你想表達什麼思想感情。寫景的能提升到熱愛大自然,寫情的能提升到。是偉大的,寫人就是。

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5樓:網友

你好好休息啊啊啊五環之歌曲名稱是什麼意思啊啊五環境。

知危險會避險作文怎麼寫

6樓:武夷山大道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緊急疏散演練,讓同學們能更好的能在發生危險的時候快速安全撤離,逃離危險地帶。

早上8:00,學校警報聲響起,全校都沸騰起來。同學們就馬上進入到了疏散狀態,飛快地排好隊伍。

每個同學的臉上都十分嚴肅,極其認真的對待這次演練。雖然逃跑演練時很擁擠,但大家也不失秩序,緊跟著前面同學的腳步,依然沉著冷靜,井然有序。在安全護導老師的指揮下,幾分鐘後,全校師生安全的離開了教學樓,來到操場。

在演練中,同學們的心一直都是懸著的,那一刻,大家才感受到,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樣重要,牽連這我們生命的安危。過了一會兒,學校警報解除所有的同學都長長的鬆了一口氣,像真正經歷了一場戰鬥的英雄歡呼起來。

這次的緊急疏散演練,讓我們明白了: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只有一次。這是我們常聽的一句話,也時常說的一句話。

災難、危險來臨時,臨危不懼、沉著冷靜很重要,其次是怎樣逃脫和怎樣保護自己。做好這些,我們就不會受到很大的傷害,甚至死亡。在危險發生時,我們一定要利用所知的知識,保護好自己。

每小時1名電動自行車騎行者死亡,主要致死原因是什麼?

7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每小時1名電動自行車騎行者死亡,主要致死原因是顱腦損傷。

12月2日是全國交通安全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慢性非傳染病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傷害防控與心理健康室副主任鄧曉在由北京大學社會化**研究中心主辦的「電動自行車道路安全與傷害預防主題研討會」上提醒廣大電動自行車騎乘人,知危險會避險的第一要義就是正確佩戴安全頭盔。

電動自行車俗稱「肉包鐵」,沒有外殼保護,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騎乘人將直接面對危險。研究顯示,顱腦損傷是道路交通事故致死的最主要原因,但相比而言,電動自行車使用者因顱腦損傷致死的比例更高,超過80%。其主要原因是,一旦發生碰撞事故,電動自行車使用者多以頭部先被撞擊或者觸地。

鄧曉介紹,「兩輪車駕乘成員發生道路交通碰撞後,傷害的嚴重程度主要取決於是否佩戴具有防撞效能的安全頭盔。自行車安全頭盔能夠減少63%的頭部受傷,不戴安全頭盔的兩輪機動車駕駛員受傷人數是戴頭盔者的3倍之多。」

8樓:歲月誰流痕

說實在的,騎電動車的話,主要是方便,然後快捷嗯,大多騎電動車的人的話,是因為現在小車的話比較多,路道路的話又比較賭,所以說騎動動車的話會比較方便一些,許多地方都可以走,而且這樣的話就增加了事故發生的原因,而且大多數騎電動車都是一些外賣,或者說一些快遞員,這些快遞員為了賺更,賺更多的錢的話,他肯定要狠心速的把快遞或者說外賣送到買賣家手中,所以說這樣的話他就會在一些地方的話速度過快,然後剎不住車,這樣的話也會導致事故,所以說騎電動車主要導致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太方便快捷了,所以說導致的事故的發生。

9樓:網友

騎車不看路,和機動車搶道。

安全駕駛需注意哪幾點?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按照交通法的規定,做到安全駕駛、文明駕駛。

2、遵守企業規章制度,嚴格服從專案試驗室負責人調派,不得藉故推委,不得私自用車,不得把車轉借他人。

3、駕駛員必須做到自覺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4、做到機動車上道路行駛前,必須檢查機動車的安全技術效能,不得駕駛帶有故障上路。

5、做到在道路行駛不搶行,嚴格按照交通標誌、標線行車,服從交通警察的指揮。

6、嚴禁交由他人駕駛,對由此而造成的一切後果由聘用車主及駕駛人員負責,並追究其相關人員責任。

7、嚴禁酒後開車,疲勞駕駛;如駕駛員酒後駕車發生交通事故;因擅自駕車外出發生車輛受損、被盜或發生交通事故,其直接經濟損失由駕駛員本人承擔。

8.郊區道路:路口多,要防止路口突然上來摩托車、自行車,所以不要太靠路右邊界行駛,留下足夠的安全距離。

在有行人(尤其是老人或者小孩)時,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保持安全距離,控制車速。 9、城區道路:車多燈多,保持禮讓行車,不搶道,首先要熟悉路口,提前進入分道線內。

在超越停止的車輛(尤其是公交車時)時要注意下車的人從車前方橫穿馬路。在左前方有物體擋住自己的視線時,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降低車速;右轉彎時一定要提前觀察右後視鏡,確認安全在右轉,如果有車輛或者行人距離車較近時,減慢速度,等車輛或者行人過去以後再右轉。

10、高速公路:在規定速度範圍內正常行駛在自己車道,需要超車時,觀察左側後視鏡,確認左後方無車輛時,打亮左轉向燈,變入左側超車道內,前方條件允許時加速通過,超車過後不要馬上回中間道,要拉開車距50-100米後,打亮右轉向燈,勻速返回中間車道。切忌:

高速行駛中不要猛打方向。

11、夜間行駛:在道路有路燈的情況下,儘量不要開啟遠光燈。用近光燈即可,無路燈的道路可以用遠光燈,對面來車時,改用近光、遠光交替3-5秒,安全會車。

11樓:如戎

注意事項是什麼。

買車位和租車位哪個更划算?買車位有什麼注意事項?車位是除房子之外的一個重要資產,相信很多朋友們都很糾結這個問題,今天小哥來給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幫到正在糾結的朋友們。

我們先來總結一下買車位和租車位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出現?

1、買車位,對業主們來說當然是極其方便,不用再擔心停車是一個惡夢,直接開車到地下室走幾步路就到家了,也不用擔心車子每天日曬雨淋的,自己不用還可以出租給鄰居,做一個包租房東,但是花十幾萬甚至幾十萬買個車位,到後期要賣的時候,恐怕也會碰到沒人接盤的局面,那這錢不是要打水漂了嗎?據經濟**調查顯示,80%賣二手房的業主,車位的**都是原價打包一起**的。

2、租車位,在車位比較緊張的樓盤往往會很難租到車位,有時候迫不得已也要到旁邊的小區或者附近的商場來租個車位,步行幾百米才能回到家,真是騎虎難下,有很多朋友認為租車位怎麼也比買車位划算,打個比方,一個20萬的車位現在每月租金大約在500元,一年就6000元,30年也才18萬,但是你別忘記租金是可以**的,隨著車位越來越緊張以後的租金就會越來越貴,而且開發商也會想盡辦法逼你去買車位。

買車位還是租車位划算要取決以下3點

第一點:看小區的車位比,一般車位比在1:1之內都建議你購買車位,大於1:

1可以選擇觀望一段時間,看一下樓盤的入住率,如果入住率超高的話,車位比在1:以內還是可以出手的,車位比超過1:

那就要看看自己的錢包有多少銀子了。

第二點:看小區的定位,中高檔小區通常都是車位比較緊張,越高檔的小區車位就越緊缺,有錢人多的地方自然車也會多,一個家庭可能會有二臺車甚至三四臺車,相反小區定位屬於較低檔次的,那自然會有很多空閒的車位。

第三點:看小區的外圍,如果小區外圍有大量的地方可以停車,並且可以包月過夜,比如說住宅底下有大量的商鋪或有大型的停車場等等,那就會大大影響小區車位的**,而且你隨時都可以租的到,特別是在郊區的樓盤,這種現象比較普遍。

買不買車位要看小區的車位比、小區的定位還有小區的外圍,當然最重要還是要看自己的錢包夠不夠,那買車位有什麼注意事項?下面繼續來分享一下

觀《太陽臉》有感作文,觀《太陽臉》有感400字作文

你總愛說 自己長得不美,自己臉上黑色素太多,自己髮型不如人,自己個頭沒人家高 其實,依我看來,你根本不用在乎這些,你的樸素是潛在內心深處的美。你看那在春天開放的桃花,它們從一株變為一群,甚至一大片,遠遠望去,他們無非只是粉色的桃.觀 太陽臉 有感400字作文 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

觀《甲午風雲》有感,觀《甲午風雲》有感400字

看了 甲午風雲 這部電影,我為鄧世昌那濃濃的愛國情意而感動。電影描述了1894年,日本在中國領海內肆意挑釁。北洋大臣李鴻章極力主張求和。致遠號 管帶鄧世昌主動請纓,海戰中,鄧世昌代替旗艦指揮作戰,率領 致遠 號官兵英勇戰鬥,把敵人打得落花流水。後來因為炮彈已經打完了,鄧世昌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撞沉...

觀抗日電影有感的作文400到左右的作文

今天,我閒來無事,便翻開了一本少兒讀物,當讀完了 英雄楊靖宇 這篇文章後,我不禁大為震憾,我實在是佩服他頑強的偏偏和愛國的熱情。東北是日本人入侵中國最早的地方,在東北抗日軍隊是影響最大的就是東北抗日聯軍。在楊靖宇的領導下東北抗日聯軍給日軍以學生的打擊。日軍海派大部隊進行 圍剿 楊靖宇帶著部隊轉移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