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屜布怎麼蒸包子,蒸包子沒有蒸籠紙能用什麼代替嗎

2023-01-08 16:10:09 字數 5124 閱讀 8272

1樓:潮孤陽

包子相信大家從小到大都吃過無數回,它是我們的中華傳統美食,很多人自己在家也會和麵來做包子吃,但是我們都知道外面的包子時需要蒸籠的,而我們現在家中基本都不會準備蒸籠,基本上都是使用的屜布,這樣不僅能夠很好的蒸包子而且能夠讓包子的底部麵皮不被粘壞。可是如果我們屜布也沒有的話該如何才能進行蒸包子呢?接下來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具體解決辦法,教教大家如何在沒有屜布的情況下蒸包子。

第一步:如果我們蒸包子沒有屜布可以用籠布或者紗布代替或者選擇給包子底部抹上清油或者生面粉,這樣能夠避免包子沾籠,並且有效的分離開包子。

第二步:首先在鍋中倒入水等到冷水直到煮沸,差不多量一般是倒在鍋的一半的位置的時候將蒸籠和蒸籠布都洗一下。然後我們將弄好的包子放在蒸籠布上面,放置包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捱得太近了不然蒸熟了,放好之後就等鍋裡的水煮沸然後將蒸籠放上去。

第三步:放置好了之後就少量的撒一點冷水在上面等到上面有熱氣冒出的時候就繼續撒點冷水,之後將蒸籠的蓋子蓋好,然後等待25分鐘左右,保證蒸熟了就可以取下蒸籠蓋子即可。

以上就是沒有屜布如何蒸包子的具體操作方法,相信大家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都能夠很快的學會如何操作,並且蒸好包子。

2樓:無雅詩

蒸包 子使用的墊底用品。

蒸包 子如果沒有紗布還可以用以下物品:

1、在蒸包 子沒有紗布時,可以在蒸籠的底部刷上一層薄油,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包 子粘底的情況。

2、也可用烘焙紙代替,因為烘焙紙表面含有豐富的植物矽油,手感光滑,有一定的防粘性,蒸包 子時使用,能夠最大程度上保持食物的完整性。

3、也可用蔬菜葉來代替紗布,比如:白菜葉、生菜葉等葉 子面積較大的蔬菜,不僅能夠預防包 子粘連,還能增添一股綠葉的清香。

蒸包 子不墊紗布可以嗎:

一般建議墊紗布。在蒸包 子時,會將紗布打溼後,墊在蒸籠上,而使用紗布一方面是為了預防包 子和籠屜的底部粘連,對包 子的完整性有所破壞,另一方面是因為蒸籠底部有大小不一的洞,不墊紗布的話,包 子會出現凹凸不平的情況,底部包 子皮的口感也會較硬,因此在蒸包 子時,建議墊紗布好一些,若是沒有用蔬菜葉、烘焙紙代替也行。

廚房紙或蒸包 子也是可以墊底的,雖然它的吸水性好,但是很容易導致蒸的包 子底部吸收水分。而廚房紙就是廚房專用的紙巾。它比一般的紙巾要大,要厚,吸水吸油性要好,是進行居家清潔、食物吸油的好幫手。

或是使用***的pp材質也可以。

蒸包子沒有蒸籠布可以用什麼代替

3樓:小美美生活百科

蒸包子沒有蒸籠布可以用食用油、烘焙紙、蒸籠墊、蔬菜葉、矽膠墊等代替。

1、食用油:可以直接在往蒸籠上刷一層薄薄的食用油,如棉籽油、色拉油等,再把包子放上去蒸。

2、烘焙紙:烘焙紙雙面表層附著豐富的植物矽油,手感光滑,能夠高度防粘,保護食物完整外形。

3、蒸籠墊:蒸籠墊能夠避免出現包子粘蒸鍋的現象。

4、蔬菜葉:使用竹葉、大白菜、生菜等面積比較大的葉子來墊。

5、矽膠墊:可以購買食品級的矽膠墊,這種矽膠墊是專門用來蒸包子使用的,切記一定是要食品級的材質。

蒸包子沒有蒸籠紙能用什麼代替嗎

4樓:

可以用屜布代替,來。

以下是茄自子肉包的做法:

主料:麵粉350g

輔料:玉米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大蔥適量、姜適量、茄子1根、酵母粉2g

1、肉泥加蠔油、老抽、生抽攪拌均勻。

2、加入剁碎的蔥、姜攪打上勁。

3、茄子先切片再切條。

4、加鹽醃製10分鐘。

5、攥去水分切碎。

6、加到肉泥碗裡。

7、倒少許玉米油,加適量鹽拌勻製成包子餡。

8、發酵好的麵糰,面板上排氣揉勻。

9、分成小麵糰擀成包子皮。

10、放上餡料。

11、包成自己喜歡的包子形狀。

12、全部做完餳發(15分鐘)。

13、蒸鍋坐涼水擺上包子生胚。

14、中火蒸20分鐘即可。

15、取出晾涼。

5樓:朵朵花果

可以找一塊布潤溼鋪在籠篦上,也可以在籠篦上抹點油也不會粘鍋。

蒸制饅頭或其它版食物時,籠屜裡放權的一層布,也叫籠布。不僅可以防止被蒸的食物粘在蒸板上還可以保持食物的美觀。

怎樣才能不粘籠屜布:

1、饅頭蒸熟後不要急於卸屜。先把籠格上蓋揭開,繼續蒸3-5分鐘。待最上面一籠饅頭很快乾結後,卸屜翻扣案板上,取下籠布。

這樣,饅頭既不粘籠布,也不粘案板。稍等1分鐘再卸第二籠,如果依次卸完。

2、籠布用過後要洗淨,不要留下面屑,使用前用水溼透。

3、如用鋁製蒸格,可不用籠布,可先將籠篦洗淨擦乾,稍塗些食油,放上饅頭,熟後很易取出。

一般家庭主婦常為蒸饅頭、包子粘屜或粘屜布而煩惱。 若先在鋁屜上薄薄地塗一層豆油或葷油, 蒸熟後饅頭或包子完好 無損, 一點也不粘, 鋁屜也很好刷洗。 用此方法使用飯盒、電飯鍋、高壓鍋等炊具, 效果也很好。

6樓:小喬神技能

饅頭房老闆教我一招,蒸饅頭不用蒸籠布!照樣蒸出來又香又甜。

7樓:渫文嫣

白色的麻布,剪成蒸籠的形狀,把麻布上的槳洗掉,晾乾就能用。

8樓:殘冬剩葉

在屜上薄薄的均勻的塗一層食用油也可以的。

9樓:徐銳哥哥

矽膠蒸籠墊,不用刷油,不粘饃,易清洗。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裡有紗布,也代替, 但是麻煩,用完要清洗。

蒸籠紙方便。省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底部用牛油或者花生油擦一下。

蒸饅頭沒有屜布怎麼辦

12樓:

可以用玉米葉子或油紙。

主料:麵粉300g、白砂糖30g

輔料:水150g、鹽2g、酵母3g

1、將150g的水放入3g的酵母溶解。

2、放入稱好的麵粉,接著放入白砂糖和鹽。

3、攪至棉絮狀。

4、揉成表面光滑就可以了,我揉了20分鐘的樣子就很好了。

5、揉好的面搓成長條。

6、然後分割成等分的劑子。

7、將每個劑子滾圓。

8、將玉米葉子放入蒸籠中,放入滾好的饅頭。

9、冷水上鍋,**燒40秒,關火(感覺溫度有了就關了)醒上30分鐘,比之前大了點。

10、在**蒸上20分鐘關火,燜3分鐘就可以了。

11、成品。

13樓:1996可可花生

在蒸鍋的隔斷(有的叫篦子)上曬一點麵粉或是 刷一點薄油 也可以的點贊吧。

14樓:乃絛懇乘偉霸

不用屜布,旁邊不是有鐵絲柄嗎,還有,有漏墊,雖然蒸出來有點潮,但不影響質量,滿意嗎,

電飯鍋蒸屜 蒸饅頭沒有屜布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需要屜布也可以的,沒有關係的,你看大多數蒸包子饅頭的店裡都沒有放屜布的。

16樓:活力者

可以用小刷子在屜上抹一層色拉油 不沾 自己家裡一直都是這樣的 還可以用植物葉子 苞米葉或者竹子葉也行。

蒸饅頭用的屜布可以用什麼替代

17樓:楊必宇

用蒸籠草墊,土產商店或者餐具店有買的。主料:麵粉350g。輔料:玉米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大蔥適量、姜適量、茄子1根、酵母粉2g。

1、肉泥加蠔油、老抽、生抽攪拌均勻。

2、加入剁碎的蔥、姜攪打上勁。

3、茄子先切片再切條。

4、加鹽醃製10分鐘。

5、攥去水分切碎。

6、加到肉泥碗裡。

7、倒少許玉米油,加適量鹽拌勻製成包子餡。

8、發酵好的麵糰,面板上排氣揉勻。

9、分成小麵糰擀成饅頭皮。

10、放上餡料。

11、包成自己喜歡的饅頭形狀。

12、全部做完餳發(15分鐘)。

13、蒸鍋坐涼水擺上包子生胚。

14、中火蒸20分鐘即可。

15、取出晾涼。

注意事項:

1、蒸屜饅頭擺的過滿:饅頭在鍋內膨脹後,堵塞了蒸汽通路,一般會導致上層蒸屜中的饅頭不熟或回縮起皺。解決辦法就是饅頭擺的稀一些,確保蒸汽正常流通。

2、蒸制時間控制不好:蒸制饅頭時間一般在上汽後15-25分鐘之間,過長、過短都不好。

3、發酵溫溼度控制不好:面沒有發酵好,饅頭自然就會回縮起皺,這種情況一般也會導致整鍋饅頭回縮。

18樓:六零河

可以替代蒸饅頭用屜布的物資有:

1、用蒸籠草墊,土產商店或者餐具店有買的。

2、用玉米皮代替屜布,我國山東地區,傳統上就是用玉米皮墊底蒸饅頭。我們去菜場買玉米的時候,把剝下來的玉米嫩皮收集起來,曬乾了用做蒸饅頭的屜布,使用時泡軟,可以常年使用。

3、矽膠蒸籠墊,用食品級矽膠,可以反覆使用。注意要買正規廠家出的。

4、用油膜代替屜布,在籠屜上塗一層油膜,可代替屜布。很多飯店的小籠包子就是這樣蒸的。

蒸籠草墊。矽膠蒸籠墊。

19樓:小喬神技能

饅頭房老闆教我一招,蒸饅頭不用蒸籠布!照樣蒸出來又香又甜。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屜布,蒸饅頭一樣不粘鍋的辦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2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蒸籠上塗抹一些食用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用溼的紗布。要求高就用稻草的那種。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柚子樹葉來代替屜布,蒸出來的 饅頭 糯米包子(豆沙包)比平常的好吃百倍,吃起來清香怡人,回味無窮,連吃n多個都不飽。

蒸包子怎樣提前和麵,蒸包子怎麼和麵

蒸包子時提現一個小時發麵,兩碗麵用八寶粥裡面的小勺一勺安琪孝母半勺小蘇打,一勺白糖,溫水和麵。用料 中筋麵粉500g 乾酵母5g 糖一小勺 清水270g 內餡400g 做法1,在清水中加入糖攪拌溶化,再將乾酵母輕輕灑在水面,靜置約15分鐘。2,將酵母水慢慢倒入麵粉中,邊倒邊攪拌。3,將麵粉和酵母水拌...

包子店蒸包子用大火還是小火,蒸包子饅頭開始用大火還是小火?

前15分鐘小火,後5分鐘大火。蒸包子的做法 用料 香菇,火腿,胡蘿蔔,蔥姜,鹽,油,雞精,醬油等。1.將香菇,蘿蔔,火腿準備好 2.將蘿蔔,香菇切碎,火腿切丁 3.然後倒入容器,加入鹽,油,雞精,醬油 4.餡料拌勻 5.和麵 6.包成包子 7.入蒸鍋蒸15分鐘 就可以 蒸包子饅頭開始用大火還是小火?...

蒸箱蒸出來的饅頭沒有嚼勁怎麼辦,蒸好的包子太蓬鬆沒嚼勁怎麼辦?

可能是因為蒸包子的面發的比較過了,蒸出來的包子太蓬鬆沒有嚼勁兒。蒸好的包子太蓬鬆沒有嚼勁兒的,以後你和麵的時候一定要把它活硬點,就有嚼勁兒不蓬鬆了。如果你蒸好的包子太蓬鬆,沒有嚼勁的話,那麼你可以在下一次和麵的時候做面的時候把鹼放到多一點就可以了。你好,你這種情況可能是膨鬆劑放太多了吧!如果想吃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