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白菜怎麼做好吃,白菜怎麼做好吃

2023-01-08 16:15:16 字數 5556 閱讀 5316

1樓:智花丶

油麵筋炒白菜。

油麵筋金黃酥脆,吃起來鮮美可口。平時,可以用它來做菜,燒湯等等,每一種都別有一番滋味。以下,給大家介紹的是白菜炒麵筋的做法。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快手菜,沒有放一點肉,甚至油都很少,但因為加了油麵筋,讓原本平淡的白菜吃起來鮮香無比,非常下飯。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白菜適量、油麵筋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第二步:將白菜葉一片片的剝下來,放到淡鹽水中浸泡一會兒(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白菜上殘留的農藥,保證在吃的時候更加健康放心)。然後,把白菜斜刀切成片,白菜幫子和葉分開來放。

姜蒜切片備用。

第三步:鍋中倒入一點點油,油熱後把薑片和蒜片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四步:把白菜幫放入鍋中煸炒1-2分鐘,直至變軟。

第五步:把白菜葉放入鍋中煸炒30秒。

第六步:往鍋中倒入半碗清水,大火燒開。

第七步:把油麵筋放入鍋中,直至麵筋面軟。

第八步:往鍋中放入1勺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雞精調味,然後往鍋中再放入少許水澱粉翻炒均勻後即可關火。最後淋上少許香油。

第九步:盛出,撒上少許香蔥末點綴即可。

多說幾句:為了讓油麵筋更好的入味,可以提前把麵筋掰開,或者在上面扎一些小孔。

白菜怎麼做好吃

2樓:小安的仰望

白菜的做法特別的多,其實最好吃的一種辦法,就是可以在白菜裡面加入老雞湯,然後製作出來的有名菜餚白菜湯,其實味道非常的鮮美,當然你也可以製作一些酸辣白菜,同樣也是比較好吃的。

3樓:saber後宮_吐

幾種白菜的做法,試試看,肯定很好吃的。

『素炒大白菜』

原料:淨大白菜500克,油20克,醬油50克,精鹽5克,薑絲3克。

製法:1.將白菜洗淨,控幹水分。

順長切成釐米寬的條。再改刀切成3釐米長的段,把姜洗淨,切成細絲。

2.將炒鍋置於火口,放入油,熱後,下入薑絲略炸,隨即投入白菜,用旺火炒至半熟,加入醬油、精鹽略炒即可食用。

『香辣白菜』

原料:大白菜500克,香油10克,精鹽4克,白糖40克, 醋15克,幹辣椒5克,蔥8克,姜5克。

製法:1.將大白菜菜葉部分切下,只留中間白幫部分,洗乾淨切成兩半,順菜切成釐米寬的條。再將幹辣椒、蔥、姜切成細絲。

2.把白菜放入盆內,均勻地撒上精鹽,醃3~4小時,用手擠出白菜條中的水分,擺入盆內。

3.將香油放入鍋內燒熱,投入辣椒絲炸出香辣味。放入蔥、薑絲煸炒出香味。

烹入醋加入水50克及白糖。開後離火晾涼後,把汁澆在盆內的白菜條上,醃5小時,入冰箱存放。吃時改刀,一切兩段。

再把蔥薑絲擺在白菜條上,澆上辣椒汁即成。

『醋溜白菜』

原料:淨白菜300克。植物油30克,香油克,花椒15粒,精鹽4克,醬油15克,米醋15克,白糖22克,水澱粉20克。

製法:1.將白菜切成象眼塊。

2.將油放入鍋內,下入花椒炸糊,撿出,投入白菜,用油煸炒幾遍,烹醋、醬油,下白糖、 精鹽,勾芡,淋入香油出鍋即成。

白菜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的做法多種多樣,可以炒、可以燉、可以拌、可以煮,還可以做湯,而且,白菜跟名種食材都可搭配,特別是肉類和海鮮等。下面介紹一道蝦仁炒白菜。將白菜清洗乾淨,片成薄片;把鮮蝦去掉蝦頭、剝去蝦皮、挑去蝦線,清洗乾淨。

鍋內燒油,油熱後放入薑片和蔥段爆香,然後倒入白菜翻炒;翻炒三分鐘左右,放入蝦仁,同時加入少許食鹽;繼續翻炒三分鐘,待蝦仁完全熟透,即可關火。鮮香美味的蝦仁炒白菜就做好了。

5樓:情感生活導師苦蕎

1、陳醋、白糖、生抽、海鮮醬油、鹽和蒜末調成料汁後。

2、起鍋燒油放入蔥、姜、蒜炒出香味,再把切好的白菜片放入炒至略微變軟。

3、之後將料汁倒入鍋內翻炒至白菜6~7成熟,加入水澱粉勾芡、淋上香油,即可製作出美味的酸溜白菜。

6樓:小小萍

做法如下。

原料:白菜(取葉片大的較佳)。

餡料:豬肉餡、蝦(剁泥)、蔥末、香菇碎丁、胡蘿蔔碎丁、雞蛋、馬蹄。

餡調味料:少許醬油、胡椒粉、香油、雞粉、鹽。

醬汁用料:太白粉(勾芡用)、鹽、香油。

做法:1、先把白菜整片放入鍋中燙軟(軟了就好,別煮太久);白菜燙軟後取出過冷水;把白菜整個型,太長或不規則處稍稍修一下,尤其是莖的地方很厚,要把它用刀片起一些,整好型備用。

2、把豬肉餡、蝦泥、蔥末、香菇碎丁、胡蘿蔔碎丁、雞蛋、少許醬油、胡椒粉、香油、雞粉、鹽混合攪拌,攪拌到餡料有點粘性為止。

3、取一片白菜葉,上面放適量的餡料(別放太多,易漏餡,包出來的型不好看);用白菜葉包住餡料,包的時候要包緊、包紮實;最後整齊的捲起來,放入鍋中大火蒸10-15分鐘。

4、蒸好的白菜卷底部會有湯汁,把湯汁取出放入另一鍋中;把湯汁燒開,鹽調味,加入太白粉水勾薄芡,起鍋時滴入幾滴香油增加香氣;將剛剛勾好芡的醬油汁淋在白菜捲上即可。

特色:這道菜清淡爽口、熱量低,食材又健康,所以很適合**的美眉們享用。

三、醋熘白菜。

主料:嫩白菜幫300克。

輔料:水發海米2克,鮮青椒50克,溼澱粉15克,豬油50克,花椒5料,香油10克,醋,味精,蒜片,醬油各適量。

做法:1、白菜幫切4釐米長,2釐米寬的一字條形塊,青椒切白菜塊小一點的一字條塊。

2、鍋內放油,加熱至五成熱時放入花椒粒,炸成紫紅色(不要糊)時,撈出花椒粒不要,然後把白菜塊放久內翻炒幾下,再放薑絲,蒜片,海米,再炒幾下,速加醋,糖,味精,精鹽,鮮湯(50克),加蓋燜1分鐘後去蓋,白菜斷生加青椒塊,翻炒幾下,調好口味,用溼澱粉勾芡,點香油出鍋裝盤。

特點: 口味酸,甜,鹹,嫩富有清香味。

注意:如青椒改成尖青椒,香油改成紅椒油即是糖醋辣白菜的做法。

7樓:好好耙耙

白菜可以按照東北的豬肉燉粉條方法來做,和大肉粉條一起炒,可以將白菜的鮮香一起給燉出,也可以做酸辣白菜都是非常好吃的。

8樓:網友

想要讓做出來的白菜好吃,首先不管你是燉白菜還是炒白菜,去了辣椒是不可以的,所以說辣椒的助理關重要的。

9樓:汝清焮

酸辣大白菜,可以煮火鍋吃,但是煮火鍋吃要有肉,鍋裡要有油水這樣煮下去的才好吃,是一邊煮一邊下菜吃的,不能煮的太久,火大邊吃邊煮,還有一種就是白菜和五花肉炒要放點辣椒,白菜肉段,根據自己口味做。

10樓:點點滴滴

我覺得那肯定是醋溜大白菜才好吃呀。

將白菜洗淨後瀝乾水分,斜刀切成片狀。

將陳醋、白糖、鹽、雞精、生抽倒入一個碗中攪拌均勻成醬汁蒜瓣剁成蒜蓉,乾紅辣椒掰成小段。

大火熱油鍋,放入蒜蓉、乾紅辣椒爆香。

加入白菜快速翻炒至軟。

倒入調好的醬汁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1樓:創作者

醋溜白菜。

具體做法:1、大白菜洗淨撕成小塊,鍋內倒油,放入薑絲和幹辣椒爆香。

2、先放白菜梗,接著放白菜葉子拌炒一會,放入香醋、生抽、鹽、一匙白糖、雞粉調成的醬汁。

3、炒至白菜發軟後,放蒜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2樓:雲長天雨

我覺得白菜是非常好的蔬菜,古話說百菜不如白菜,白菜可以切成絲和一些幹豆腐拌在一起。做冷盤也可以做成醋溜白菜。

13樓:佔瑩華

白菜的吃法真的有很多,我特別喜歡吃的是白菜都遵豆腐炒白菜片或者是嗯,分炒白菜,辣炒白菜等等,我覺得都是很好的一種做法。所以只要是我們喜歡的,我覺得很多事情都能過節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白菜怎麼做白菜怎麼做好吃白菜怎麼做好吃呢?那我覺得白菜做有很多的做法,比如說東白菜怎麼做好吃呢?那我覺得白菜做有很多的做法,比如說東北的。

白菜燉粉條。嗯,白菜。豆腐,白菜,凍豆腐,醋溜大白菜,熗豆腐,白菜,凍豆腐,醋溜大白菜,熗拌白菜。

呃幫我可以的都非常好嗯,都可以的,都非常好吃的。

15樓:夢之男

白菜的話呢,建議做一些酸辣白菜或者醋溜白菜都是不錯的,而且這個口感非常的好,也非常的下飯。

16樓:林雪

可以做酸辣白菜。白菜邦斜刀切片,熱鍋熱油,倒入幹辣椒段,倒入白菜,快速翻炒,加生抽,鹽,加醋,出鍋。

17樓:網友

白菜怎麼做好吃?我覺得白菜這種家常菜怎麼做都好吃,可以做湯吃,炒著吃,醃著吃,做餡吃。

1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做醋溜白菜,或者白菜燉豆腐。

19樓:小薰不

食材白菜 400g

大蒜 5g方法/步驟。

將大蒜去掉外皮切碎備用;

將白菜洗淨切好備用;

在鍋中放入適量色拉油;

加入切好的大蒜炒出蒜香;

將切好的白菜倒入鍋中;

迅速翻炒一會;

加入適量雞精;

起鍋,美味的白菜就炒好了。

20樓:蠔籽boy電子數碼

炒白菜1、買回來的白菜,先把其根部切掉,再一片片的摘下來,放到多一點的清水裡邊,充分地清洗揉搓乾淨。

2、洗淨的白菜放到菜籃子裡邊給它瀝乾水分。我們在炒制白菜的過程中,除了白菜本身的水分以外,清洗的水分也要全部甩幹。

3、接著把白菜一片片的將菜葉和菜幫分開,菜幫比較硬,它和菜葉子炒製成熟的時間不一致,因此只有分開下鍋。

4、如此才不會導致菜葉子炒軟了,菜幫卻還沒有熟,所以在炒制白菜時,菜幫和菜葉子一定要分開,菜幫斜刀切成小塊。

5、切好的菜幫裝入大碗裡面,然後往裡加入一勺食鹽,用手攪拌均勻,放一邊醃製6分鐘左右,把水分給醃出來。

6、菜葉子我們則直接將其用手撕扯成不規則的小塊即可,然後準備上一些大蒜,切成蒜片,再來幾個幹辣椒,用剪刀剪成小段。

7、接著來調上一個料汁,碗裡面加入一勺食鹽,半勺的雞精,少許白糖,一勺生抽,半勺香醋,再來一勺幹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8、白菜幫醃好後,往裡加入多一點的清水,下手洗掉白菜幫上多餘的鹽分,再稍微給它擠幹一下水分。

9、起鍋倒入食用油,油溫稍熱時下入蒜片和幹辣椒段,小火炒出香味後,倒入白菜幫,大火翻炒半分鐘,炒至斷生後,下入菜葉子繼續煸炒。

10、待菜葉子炒上一分鐘左右變軟時,倒入提前調好的料汁,翻炒一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裝盤進行食用了。

白菜怎麼做才好吃?

21樓:解惑大師

把白菜洗乾淨浸泡一會加入白醋辣椒翻炒,不僅聞著香,味道也是一絕。

22樓:過眼雲煙

白菜洗乾淨備用,粉條用開水煮軟,豆腐切塊。白菜切塊,蔥薑蒜爆香放入白菜翻炒加入雞精、鹽、料酒繼續翻炒,放入豆腐粉條,大火燒開燜一會就可以吃了。

23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醋溜白菜最好吃,把洗乾淨的白菜手撕成小片,用幹辣椒、蒜末、薑末和花椒粒熗油鍋,出香以後,立馬趁辣倒進白菜,快速翻炒幾下,沿著鍋邊澆下醬油和香醋、鹽、少許白糖混合成的料水,最多再翻炒一兩分鐘即可起鍋。

24樓:予酋

白菜炒肉,肉切片醃好備用,白菜洗淨撕片,肉過油備用,油鍋中倒入白菜、翻炒均勻後加食鹽調味,繼續大火翻炒至入味斷生,收汁即可。

圓白菜怎麼做好吃,圓白菜怎麼做好吃呢?

熗炒圓白菜。主料 圓白菜 幹辣椒 花椒 大蒜。輔料 鹽 食用油 香油 白芝麻。1.圓白菜用手撕片。煮開一鍋水,加一大匙鹽,放入圓白菜氽燙約1分鐘,撈起放入冷水中放涼,撈起瀝乾水分備用。2.花椒油 煮白菜和放涼的過程中製作即可。幹辣椒掰成小段,和花椒一起用清水泡約5分鐘,瀝乾水分。大蒜切粒。3.花椒油...

白菜怎麼吃,白菜怎麼做好吃?

拌大白菜心所需材料 大白菜200克 蔥絲適量 香菜適量 紅辣椒適量 鹽適量 醬油適量 醋適量 白糖適量 香油適量 拌大白菜心的做法 1 將大白菜心洗乾淨,切成細絲 香菜洗淨,切短段。2 在將白菜絲 蔥絲放入大碗中,撒上鹽,輕輕拌和,醃漬10分手,倒掉水分。3 將醃後的白菜絲,蔥絲以及香菜段一起放入盤...

白菜怎麼做好,白菜怎麼做才好吃?

素炒大白菜 原料 淨大白菜500克,油20克,醬油50克,精鹽5克,薑絲3克。製法 1.將白菜洗淨,控幹水分。順長切成1.5釐米寬的條。再改刀切成3釐米長的段,把姜洗淨,切成細絲。2.將炒鍋置於火口,放入油,熱後,下入薑絲略炸,隨即投入白菜,用旺火炒至半熟,加入醬油 精鹽略炒即可食用。香辣白菜 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