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炒香乾竅門,西芹炒香乾怎麼炒好吃

2023-01-08 17:15:09 字數 2709 閱讀 5557

1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所需食材】

香乾、西芹、鹽、生抽、菜籽油、鹽、紅線椒。

【具體步驟】

1.我們先將提前準備好的食材清洗處理乾淨,把芹菜摘去綠葉只剩莖,把根去掉之後切成長段備用,準備好的紅線椒切成絲放置一旁備用;把香乾洗淨,也是將其切成薄片;

2.我們接下來起鍋燒油,往鍋裡倒入菜籽油,待到將其燒出香味後把芹菜和紅線椒倒到鍋中,使用大火煸炒大約5秒鐘,將其煸出香味來,再將香乾倒到鍋裡,加一些鹽,炒制一小會;

3.往鍋裡倒入10-15克的清水,加清水的原因主要是為了讓炒出來的芹菜變得更加的翠綠,口感更加的脆爽,這一步驟是關鍵之處,不可以省略的;

4.然後往鍋里加入一些生抽和少許的鹽,味道上主要是講究清淡一些,不論是對於西芹還是香乾來說,都是不錯的,經過反覆的炒制之後,就不用再新增醬油了,這道菜的色澤和口感都已經恰到好處了,

2樓:劍經業

芹菜還是好東西,但味道還是有點個性的,喜歡的人說是清香,不喜歡的說是惡臭。尤其因為這種味道被佛教定為葷菜,和辣椒、韭菜一樣。但是芹菜其實對身體還是相當非常有益的,可以**,燃燒體內脂肪,還多吃還能預防癌症呢。

材料。主料:西芹200g、香乾100g、冬筍50g、豬瘦肉100g、百合3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小米椒適量、香蔥適量、雞精適量、紹酒適量、香油適量、胡椒粉適量。

西芹香乾炒筍絲。

西芹冬筍、香乾分別切絲,鮮百合掰小瓣,小米椒切圈。

豬瘦肉切絲,用鹽、胡椒粉、紹酒醃漬。

西芹絲、冬筍絲一起焯水撈出。

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花、薑末、放入肉絲炒散,放入小米椒、香乾炒出香味。

放入西芹絲、冬筍絲翻炒均勻。

加鹽、雞精調味最後放入百合瓣炒勻淋少許香油出鍋即可。

小貼士。芹菜是感光食品,夏季可適當少吃。

西芹炒香乾怎麼炒好吃

3樓:foodyvideo吃貨**

芹菜炒香乾是用芹菜製作的一道家常菜,芹菜的功效芹菜是一種抗氧化劑,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芹菜炒香乾。

5樓:nice愛來我身邊

西芹炒香乾的做法步驟。

1、西芹洗淨斜切成條。

2、香乾也切條。

3、準備蔥末和幹辣椒。

4、熱鍋涼油爆香料頭。

5、倒入香乾煸炒。

6、倒入西芹炒至變色油亮即可,加鹽和雞精出鍋。

西芹豆乾怎麼炒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首先,我們將買來的豆乾在清水裡浸泡5分鐘並清洗乾淨,放在菜板上切成一小片。

2.準備將芹菜去葉,去根部,清洗感覺切成小段跟豆乾放在一起。

3.準備好青椒切碎,姜蒜切末,肉片。

4.接下來開始炒菜。預熱鍋底,倒入適量的油,然後把肉放進去翻炒一下。

5.再放青椒、姜蒜爆炒一下,再把豆腐乾先放進去慢慢翻炒,記住不要太大力,容易將豆乾弄碎。

6.再將芹菜放在旁邊一起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鹽、一點生抽進行調味上色。

7.待鍋裡的水份煮幹後,稍微放點水,繼續煮,可以不用蓋鍋蓋哦。

分鐘過後,我們加入一點蔥花,一點雞精,繼續翻炒均勻,然後看看是否味道合適。可以的話倒入碟子裡就可以開吃啦!

腰果西芹炒香乾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西芹。

燻豆乾腰果蒜蔥。

鹽糖雞精生抽。

腰果西芹炒香乾的做法。

西芹洗淨切菱形段,開水炒半分鐘撈出備用。

薰豆乾切條,蔥蒜切碎備用。

炒鍋燒熱,倒入一大勺色拉油,放入蔥蒜炒香,倒入腰果翻炒至微微發黃。

鍋內放入香乾和西芹段,加鹽,糖,生抽和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芹菜炒香乾

8樓:做人要要厚道

步驟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步驟22.豆乾放入加了料酒、鹽、生抽、老抽、香葉、姜、花椒、八角、紅糖、桂皮的湯鍋中大火煮開,轉中火煮二三分鐘後關火。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步驟33.浸泡約兩三個小時入味後撈出。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步驟44.將滷好的香乾瀝淨略擠水份,用廚房紙吸淨水份。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步驟55.切成粗細均勻的條。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步驟66.西芹洗淨撕去老筋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步驟77.切成細段。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步驟88.鍋中放適量油,放蔥姜乾紅椒花椒。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步驟99.炒香後剷出不用,只留鍋中油。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步驟1010.將香乾放入,小心煸炒。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步驟1111.加入芹菜段快速翻炒。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步驟1212.加入適量鹽,鮮雞汁調味後盛出。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芹菜150克,香乾3片,乾紅辣椒7、8個,大蒜、植物油、生抽、鹽做法1、芹菜去掉葉子,洗淨後順長劃開,切成一寸左右的段。

2、香乾切成條,幹辣椒斜切成段,大蒜去皮切片,生薑切絲。

3、熱鍋涼油,放入香乾慢慢煸炒,放入薑絲、蒜片幹辣椒煸一下,放入芹菜翻炒。

4、烹入生抽,新手為避免糊鍋,炒的過程中可以加一點熱水。

5、芹菜斷生後放鹽,翻炒出鍋。

西芹香乾的做法,西芹胡蘿蔔香乾的做法,西芹胡蘿蔔香乾怎麼做

說說我自己的做法 西芹應該是先切段 3cm長 再切片,香乾平放切片.先姜蔥熱油爆炒一下直接倒入西芹翻炒加鹽少許,再放入香乾一起翻炒幾下加鹽和味精出鍋即可.可能沒你說的清香,不過我平時就是這樣做的 主料有,西芹 嫩一點 香乾 蒜苗 青蒜 裡脊肉 少許 輔料 鹽 味精 雞精 生抽 澱粉 蔥末。西芹洗淨切...

怎樣炒西芹好吃,怎樣炒芹菜好吃

豆豉炒西芹 材料 西芹500克 幹辣椒10克 豆豉30克 大蒜子3瓣 食鹽少許 雞精適量 製作步驟 1.先將西芹洗淨,去掉葉子和老一點的根部,再將西芹背面的筋膜剝下來,切成斜刀片。大蒜子切成蒜末,幹辣椒切成節備用。2.起鍋燒火,鍋燒熱後倒入適量的色拉油,先下入蒜末及豆豉,保持小火爆香,再倒入幹辣椒煸...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步驟圖,芹菜炒香乾怎麼做

芹菜炒香乾是用芹菜製作的一道家常菜,芹菜的功效芹菜是一種抗氧化劑,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 作用。材料茄子2,香菇1,毛蔥3,肉末100g,蒜末,青紅椒末,薑末,蔥花,耗油,海鮮醬,澱粉,水,食用油 白糖一小勺 做法1 茄子切對半長切一半 縮短時間,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