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香乾的家常做法,怎麼炒才好吃?需要注意哪些?

2023-01-04 18:50:14 字數 5656 閱讀 8459

1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是常被用來做炒菜的食材之一,芹菜炒肉、芹菜炒香乾、芹菜炒腐竹等等,芹菜與每一種不同食材的搭配,都能給人的味蕾帶來好的享受,而在眾多的做法中,要屬芹菜炒香乾更為家常,芹菜和香乾的搭配,使得整道菜餚的口感以及價值都提升了不少,這道菜看似簡單,實則製作也有技巧,其中芹菜直接下鍋炒是不對的,還需要學會1個小妙招,芹菜香脆豆乾滑嫩,好吃還下飯,下面我便將芹菜炒香乾的做法詳細分享給大家,讓你的家人享受平淡的美味。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

備用食材:芹菜1捆,香乾3片,大蒜適量,五香粉適量,生抽2小勺,紅椒適量;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芹菜最好是選擇香芹,口感更好一些,將香芹擇去根部,清洗乾淨,儘量不要用葉子,直接用芹菜杆即可,處理乾淨的芹菜杆,切成長短適中的段用;

第二步,在鍋中添上水,待水煮開後,加上些許的食鹽以及植物油,放入切好的芹菜段,焯下水,即可撈出,控幹水分用,香乾2、3片,用水沖洗掉豆腥味;

第三步,將豆乾切成條狀,紅椒洗淨後,去掉根蒂,切成小段,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後,即可開始炒菜,在鍋中添上適量的食用油,待油燒熱後,放入蒜末,爆炒出香味後;

第四步,放入焯過水的芹菜,加上五香粉,炒出其中的香味之後,將香乾放入在鍋中,繼續混炒,差不多1分鐘的時間,即可將紅椒絲放入在鍋中;

第五步,加上適量的生抽和鹽調味,翻炒均勻後,即可關火,炒好的香乾芹菜盛出在盤子中享用。

烹飪小技巧:1、芹菜和香乾可以說是天生的一對,兩者搭配烹飪的食物營養還美味,首先芹菜是一種大眾化的蔬菜,其富含多種營養元素,適當吃對於清熱、健胃、通便、潤肺止咳等都有好的幫助,乾燥季節吃更是不錯的選擇;其次豆乾雖是一種加工品,但其同樣因為**值以及好口感,受到大眾的喜歡,這兩種價值皆高的食材搭配在一起,烹飪的食物不僅是口感好,價值也非常豐富,難怪會得到如此多人的喜歡。

2、,芹菜炒香乾的時候,不要直接下鍋炒,多加1個步驟,將芹菜放入加上鹽和油的開水鍋中焯燙一下,可以將芹菜的纖維斷掉,使其口感會更加的脆嫩,將這個妙招用上,芹菜的口感更加脆嫩好吃;其次炒芹菜的時候,注意要用大火快炒,既能保證口感,還不會使得營養成分被流失;最後,炒香乾的時候,加上些許的清水,菜餚的口感會更加好一些。將其中的技巧掌握好,芹菜更加香脆豆乾更加滑嫩,這道菜好吃還下飯。

2樓:牛一種態度

主料:水芹菜。

輔料:香乾。

調料:鹽和雞精。

製作方法。1. 準備材料,水芹菜一小把,香乾三塊。

2. 水芹菜理乾淨,剪去根部。用清水浸泡一會兒,一根根洗淨,瀝乾,切成寸段。

3. 香乾洗淨瀝乾,切成稍厚的片。

4. 鍋裡放入一些油加熱,然後放入香蔥薑絲飯勺,撈出煸炒過的蔥薑絲扔掉,然後放入香乾,煸炒一分鐘左右,然後放入切好的水芹菜一起翻炒。

鍋中放油燒熱,煸香蔥薑絲後,撈出煸過的蔥薑絲扔掉。倒入香乾,煸炒一分鐘左右。

5. 大概炒一分鐘左右,水芹菜就會變軟了,然後放入鹽和雞精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製作提示。水芹菜理起來會有些麻煩,要把老葉和爛葉都摘掉,剪掉根部,放清水浸泡一會兒,再一根根仔細洗乾淨。特別要注意靠近根部的地方,通常會有些泥沙在這裡。

要注意的是在炒的時候不要時間太長,稍微炒一下就可以了,時間太長的話它的口感和營養就會丟失的哦,這點大家要注意。

3樓:潮秀曼

原料:香乾6塊、香芹1小把。輔料:

鮮香菇3個、肉絲50克、紅椒1個。調料:蒜4瓣、澱粉1小勺、料酒2小勺、生抽1/2小勺、鹽適量、花生油2大勺、豆豉醬1大勺、老抽1小勺、水50ml、白胡椒粉1/2小勺、糖1小勺、雞精1/2小勺。

做法:1、肉絲用a料拌勻醃10分鐘左右。2、芹菜切段,蒜、紅椒切片。

配料:豆腐乾(香乾)6塊 、 歐芹1小把、香菇3個、豬肉50克、紅椒1個 、 蒜4瓣、澱粉1小勺、料酒2小勺、生抽1/2小勺、水50毫升、食鹽適量、花生油2大勺、豆豉辣醬1大勺、老抽1小勺、白胡椒1/2小勺、白糖1小勺、雞精1/2小勺。

1.肉絲用澱粉1小勺、料酒1小勺、生抽1/2小勺、水1小勺、鹽適量、花生油1/2小勺拌勻醃10分鐘左右。

2.芹菜切段,蒜、紅椒切片。

3.將香乾入冷水中,煮開關火撈出香乾。

4.香菇洗淨擠幹水分切片,香乾切片備用。

5.鍋入少油燒熱,加入肉絲炒斷生盛出備用。

6.鍋再入油,爆香蒜片,下香菇片翻炒片刻。

7.倒入切好的香乾,加入豆豉醬炒香,再加入料酒、老抽、水、白胡椒粉、鹽、糖繼續翻炒3分鐘左右。

8.加入芹菜和紅椒翻炒片刻。

9.最後加入肉絲和雞精炒1分鐘左右即可。

4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芹菜炒香乾是比較家常的菜餚,在芹菜和香乾炒制過程中,可以加入一定的調料,這樣炒出來的芹菜比較鮮,香乾也更加入味。所以在製作芹菜炒香乾的時候,可以選擇新鮮的芹菜。

5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炒香乾,應該先放油,熱鍋爆炒芹菜至收水,然後再放入香乾絲,再放入鹽以及醬料、辣椒等等,炒熟出鍋即可。

6樓:北靜秋梵

芹菜炒香乾就要把芹菜和香乾先炒一下,然後再放油鹽,醬油佐料在鍋內翻炒幾下出鍋就可以這樣炒出來的菜是最好吃,口感好,味道是最鮮美了!

7樓:勾葉孤帆

其實的話把香乾和芹菜的全部膝蓋積水那個切中小條狀放在邊備用,然後的話就是說把那個鍋裡面就放油,然後是把那個芹菜了香乾放禮炮,吵完之後,然後加上水,加上水之後放在鍋裡面煮,這個就是爆炒後在放糖裡面各種調味品。然後再炒開就可以了。

8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芹菜炒肉。快速爆炒加辣椒,生薑。放入好友快速有文稿之後,快速放入肉絲,最後加入芹菜,然後大火翻炒。

9樓:謫飯潛

芹菜炒香乾的家常做法就是放一點油,這樣炒出來就很好吃了,因為芹菜的味道本來就很好吃,所以芹菜炒香乾味道非常的不錯。

10樓:錢寶公司

芹菜炒香乾的家常做法,怎麼炒才好吃?需要注意哪些?其實,芹菜的家常香乾炒法,首先我們應該把香乾洗淨切段芹菜切段,然後鍋裡下油油溫八成熱加一點點豆瓣醬,然後炒香以後,放入香乾和芹菜爆炒炒好以後加入一點點食用鹽和雞精這樣炒出來的芹菜炒香乾味美特別的讓人有食慾。

11樓:善古龍鑲

芹菜炒香乾無論怎樣炒,只要植物油不要太多,快速起鍋就好,怎麼炒都是非常好吃的。

12樓:網友

這個的話,你看你是吃的什麼口水,我是辣的話,你可以少放點辣椒,這樣的話,炒出來的味道,又香又脆又辣,比較好吃一點。

13樓:戎蘊秋梵

芹菜炒香乾不用放肉,放點辣椒段和醬油,nice。

14樓:阡陌上花開

芹菜炒香乾。

1備好圖中食材。芹菜去筋後折成小段,香乾、蒜、幹辣椒洗淨。

2香乾切粗絲、蒜切片、幹辣椒切結。

3鍋裡水燒開,放入香乾焯水。

4撈出控幹水備用。

5熱鍋冷油,放入蒜片、幹辣椒結炒出香味。

6倒入香芹炒七八分熟。

7倒入香乾翻炒,加入白糖、胡椒粉、生抽炒勻入味。

8加鹽、味精翻炒均勻。

9盛入盤、即食。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香乾切條狀、芹菜切成小段,然後熱鍋大火用熱油爆香炒香乾,然後放入芹菜,快速翻炒就可以了。

香乾下鍋前放鹽,這樣煎的香乾,外酥裡嫩,香味濃郁。儘量煎至焦黃,我今天因時間緊煎的不到位,香味差點。

16樓:李和霖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

用料:芹菜 4棵、香乾 8塊、油 適量、鹽 少許、白糖 半茶匙、胡椒粉 少許、生抽 半湯勺、

味精 少許、幹辣椒 5個、蒜 3瓣。

步驟:備好圖中食材。芹菜去筋後折成小段,香乾、蒜、幹辣椒洗淨。

香乾切粗絲、蒜切片、幹辣椒切結。

鍋裡水燒開,放入香乾焯水。

撈出控幹水備用。

熱鍋冷油,放入蒜片、幹辣椒結炒出香味。

倒入香芹炒七八分熟。

倒入香乾翻炒,加入白糖、胡椒粉、生抽炒勻入味。

加鹽、味精翻炒均勻。

盛入盤、即食。

小貼士。香乾焯過水後,炒出來口感更好。

芹菜適量去筋炒出來比較嫩。

味精可以隨個人口味新增。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用料:芹菜 50克、香乾 200克、鹽 1克、薑末 少許、紅辣椒 1個、榨菜 20克、

味精 點點、食用油 適量、白胡椒粉 少許。

步驟:洗淨備好食材;

香乾切成條備用;

去芹菜梗切成段備用;

榨菜切成粗絲備用;

生薑洗淨切碎備用;

紅辣椒摘洗乾淨,切成絲備用;

起鍋熱油,放入姜碎、鹽炒香;

加入香乾,煎炒至表面焦黃;

加入芹菜梗,翻炒均勻;

加入少許清水,白胡椒粉,炒勻入味;

加入榨菜,翻炒均勻至入味;

最後調入少許味精,翻炒均勻即可;

盛出裝盤;即可食用。

小 貼 士香乾下鍋前放鹽,這樣煎的香乾,外酥裡嫩,香味濃郁。儘量煎至焦黃,我今天因時間緊煎的不到位,香味差點。

17樓:風月老師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

1、香乾切成細條。

2、芹菜切成段。

3、鍋中把水燒開後先加入芹菜杆。

4、過20秒後加入芹菜葉。

5、馬上在鍋里加一小勺植物油。

6、過10秒後把芹菜從鍋裡拿出馬上用水沖涼。

7、熱鍋冷油加入香乾煸炒一下。

8、加入芹菜煸炒。

9、迅速放入鹽,白糖再翻炒一下。

10、加入自制味精,淋上香油即可出鍋。

注意芹菜要焯水。

做家常芹菜炒香乾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18樓:兔沐甲

說起來芹菜炒香乾也是一種非常簡單的家常菜了,相信很多人家裡面會經常吃這道美食,但是很多人在做這道菜的時候都會忽略一個問題,讓這道原本應該很好吃的菜變得很硬。

今天就來為大家揭秘很多人為什麼做不好這道芹菜炒香乾,以及它到底應該怎麼去做,喜歡這道美食的朋友們趕緊來看一看吧。芹菜炒香乾時,有兩個問題需要注意,做好這兩步,香乾又軟又香。

第一步:首先把香乾切薄片,芹菜洗淨後切段備用,緊接著取大蔥切蔥花、生薑切薑絲、大蒜切片,小米辣切圈備用。

第二步:起鍋,熱鍋涼油,將薑絲、蒜片和小米辣倒入鍋裡面翻炒出香味。

第三步:加入香乾,將香乾炒香了之後再將芹菜倒入鍋裡面翻炒均勻。

第一,為什麼很多人做芹菜炒香乾的時候香乾很硬?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做這道菜的時候是先炒香乾的,很多人不知道做這道菜的順序,以為先加芹菜炒和先加香乾炒都一樣,或者是將芹菜和香乾一起放到鍋裡面炒,芹菜炒熟了的時候香乾還是硬的呢,一點都不好吃。

其實真正的做法是將香乾先放到鍋裡面炒一陣兒,炒到香乾的香味出來了之後再將芹菜放入鍋裡面炒,這樣等到芹菜炒熟了之後香乾也就軟了。

第二,如果我先把香乾焯一下水會怎麼樣?

很多人在做芹菜炒香乾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將香乾炒軟,覺得先給香乾焯一下水是個好辦法,但是我想說的是千萬不要這樣做,這樣香乾一點都不香了,而且也沒有香乾的味道,一點都不好吃。

芹菜炒香乾的做法步驟圖,芹菜炒香乾怎麼做

芹菜炒香乾是用芹菜製作的一道家常菜,芹菜的功效芹菜是一種抗氧化劑,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 作用。材料茄子2,香菇1,毛蔥3,肉末100g,蒜末,青紅椒末,薑末,蔥花,耗油,海鮮醬,澱粉,水,食用油 白糖一小勺 做法1 茄子切對半長切一半 縮短時間,好入...

做法,茭白炒香乾怎麼做好吃,茭白炒香乾的家常做法

茭白炒香乾的做法步驟 1.兩樣材料切好備用 2.油熱下茭白翻炒一下 3.加入豆乾繼續翻炒 4.適量老抽鹽糖 加清水調和 倒入炒勻收汁出過 茭白炒香乾的做法,茭白炒香乾怎麼做好吃,茭白 用料茭白 1根 香乾 幾塊 火腿片 幾片 鹽 雞精 蔥花 耗油 茭白炒香乾的做法 先將材料先洗淨切好 起油鍋先將香乾...

怎麼炒芹菜好吃,芹菜怎麼炒才好吃?

芹菜炒肉一般分為炒肉絲和炒肉片,這兩種做法的肉比較容易入味,芹菜也比較脆而可口。做法 1.擇取芹菜枝幹,摘掉葉子那頭,也把老的根那頭切掉,然後切成小段。瘦肉切成小片,紅辣椒去籽切成小片 2.多放點油,大蒜和姜爆鍋,下芹菜和紅辣椒片,加鹽和味精,炒熟,一定要把芹菜和辣椒徹底炒熟,千萬不要加水,熟了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