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家裡立下規矩,孩子就會變得有出息嗎?

2023-01-08 17:45:12 字數 3330 閱讀 1745

1樓:帳號已登出

父母在家裡立下規矩,孩子不一定會變得有出息,但是如果孩子在家裡什麼規矩都不遵循,那麼孩子很少有出息的。

所以說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道德觀,立下合情合理的規矩,對於孩子來說都是有利無害的。

2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您好,這可不一定。如果立的規矩妨礙了孩子的個性發展,不僅不讓孩子變得有出息,還有可能讓孩子變得沒有自信,膽小怕事。所以立下的規矩,一定要合理有據,符合孩子的年齡特點。

3樓:佩佩

父母應該給孩子立下一個家規,讓孩子遵守這些家規。這樣孩子就能夠變得特別守規矩,也不會做出一些規矩之外的事情,就能夠成為一個守規矩的好孩子,這樣的孩子只會懂得循規蹈矩卻可不懂得自我突破了。

4樓:羅雲紛飛

這個不一定,父母立再多的規矩,如果孩子沒有從內心裡去遵從,還是很叛逆的,還是不會遵守,所以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則,去做孩子的榜樣,孩子才能夠成才。

5樓:葉兒

父母在家裡立下規矩,孩子不一定會變得有出息。因為在規矩下成長的孩子,思想會受到束縛,長大以後在生活和工作中不一定會懂得變通,也很少能夠做到創新。

6樓:魔域輔助工具

父母在家立下規矩,孩子不一定會有出息,我認為規矩是養成的,而不是立下的,對於強加給孩子的規矩,他有可能在家裡去嚴格的遵守,而在外面可能會有所改變,所以要讓孩子去養成好的習慣,比在家裡立下規矩要強很多。

7樓:金木研

不一定的啊,不是說父母在家裡立下規矩,孩子就會變得有出息的,這要看孩子的實際情況的,然後看立的規矩對不對,所以說不能一概而論的。

8樓:晨曦大櫻桃

父母在家裡立下規矩,孩子不一定就會變得有出息,但是孩子一定是做事情有原則的人。因為規矩會讓一個人變得有自律。一個有自律的人,就會容易成功。

9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我覺得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父母在家裡立下正確的規矩,養成孩子良好的習慣,孩子變粗細的可能性就會大大的增加。

10樓:夜雨待春風

有一些比較遵守的規矩是我們立的,但是說不不可能把每一個事情都立一個規則,這樣對孩子來說約束實在是太多了。

11樓:喬韻心理疏導

不是的,立下的規矩一定要去適合,不要去利益那些沒有必要的規矩,有些規矩必須要立了,規矩,孩子才會有出息。

12樓:藍天白雲

父母在家裡立下規矩,孩子就會變得有出息嗎?這個有出息,家裡有規矩是一方面的,這個一定是正能量的,大多數會有出息的。

13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我覺得不一定,有些孩子不遵守規矩,他們長大以後不一定會變得有出息。

14樓:王志剛剛剛

這樣的情況孩子並不會變得有出息。因為這樣可能會讓孩子變得很有壓力。

實行「三不慣,兩不管」的原則能讓孩子長大後有出息嗎?

15樓:沒完沒了

這要根據孩子的自身情況而定。一般自律性強的孩子,從小受到良好教育的孩子。實行三不慣,二不管的孩子長大會有出息。

16樓:晴天在哈佛

確實會有很大的出息,但是嗯前提是孩子要有個非常好的自律行為,比如說自己主動的做作業。主動的學習,主動的睡覺之類的,孩子就會養成很比較好的一個行為,就不需要大人的監督。

17樓:餘大姐黃大爺

不能太放任孩子,如果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做,孩子太放縱了,反而會使得其反,所以還是應該適當給孩子一些意見。

18樓:dj林林

三不慣,其實這樣的行為是很正確的,不要去嬌慣孩子,讓孩子自己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長大後孩子會有出息,兩不管,就是不要什麼事情都管孩子,讓孩子有自主能力,這樣能夠培養孩子的獨立性。

家長怎樣做,孩子才能少走彎路,未來才會更有出息?

19樓:霧拉拉

家長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要多給孩子一點關注,但是也要少一點溺愛,為孩子樹立起良好的榜樣。

20樓:花兒朵朵

要想孩子少走彎路,家長就要注重培養孩子獨立性,不要替孩子做所有的事情,尊重孩子想法給他們勇於嘗試的機會,讓他們自己去體驗生活總結經驗。

21樓:時之惡魔

想要教育出一個優秀的孩子,家長就必須要在教育上多下功夫。單單是管孩子還不夠,我們還要清楚該在哪一方面多管孩子,哪一方面不要管孩子,應該在能放手的時候就放手。家長一定要從生活中的小事抓起,一旦我們發現孩子有不懂規矩的表現,我們就要及時制止,堅決不能慣著孩子。

22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家長要懂得放手,給孩子成長空間,懂得鼓勵孩子,認可孩子,表揚孩子,正確引導孩子,孩子才能少走彎路,未來才能有出息。

從小給孩子立規矩的家庭,都會帶來哪些好處?

23樓:30秒不

完全可以讓孩子變得特別的聽話,孩子會特別的乖巧。而且孩子在生活中也會嚴格要求自己,長大以後孩子也會擁有這樣的品質,再就是孩子也不會去做一些那種對別人或者是對社會不好的事情。

24樓:情感導師賽文

孩子肯定會特別自律的,在生活中會言語要求自己,再就是孩子在生活中做事情也會特別的靠譜,自己也會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意願去做事情,會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25樓:職場sunny老師

會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獨立習慣及自律習慣。獨立習慣有利於孩子在社會上的立足,自律有利於孩子日常生活中做事情的節奏,提升成功的可能性。

26樓:drry德

1、這樣守規矩,有教養的孩子,無論走到**都會被大家喜歡和尊重。2、原則性強,不輕易因人因事而改變自己的主張。3、孩子更明事理,舉止穩重,樸素低調。

在家「窩裡橫」的孩子,到了外邊膽小怕事是咋回事?

27樓:惠華小知識

這和孩子的家庭教育有直接關係。在家庭太過溺愛,所以才會亂發脾氣,到了外面猶豫比較陌生,因此才會膽小怕事。

28樓:dj林林

這樣的孩子基本上就是沒有什麼太多的教養,而且沒有太多的鍛鍊,所以在家裡面卻特別的橫,外面膽小,因為孩子們缺少心靈上的這種勇氣。

29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這樣的小孩可能是家裡當中比較的慣他,比較的寵愛他,所以他才會在家裡無法無天,但是等到他到了外面,就會發現並沒有別人去寵愛他,去遷就他,所以他才會比較的膽小怕事。

孩子外出時喜歡哭鬧,父母應該怎樣給他立規矩

孩子在外出的時候特別愛撒潑 特別不聽話的現象,在生活中很普遍。但很多父母對孩子的這種行為都不理解,覺得孩子這是 人來瘋 其實,孩子出現這種情況是有原因的,例如 孩子面對的刺激因素增多 孩子在外出時,接觸到的東西和家裡的不一樣,這些東西都會對孩子進行刺激。例如 外面燈光 色彩 聲音 玩具 食物等等,都...

在家裡帶孩子可以做什麼賺點錢,天天在家裡帶小孩,該幹些什麼工作。又能賺錢又能管好小孩。

在家裡帶孩子可以做 網編,網路客服,還可以開 網路編輯是一個特殊的職業,也是一個特殊的群體,據有關方面估算,全國網路編輯從業人員近600萬人,而傳統 編輯記者僅有75萬人,2006 年首次將網路編輯員納入國家職業大典時,這個群體才300萬人左右。網路客服的工種 根據目前 上網路客服的工作分種,可以分...

怎樣教育孩子在家裡面做家務

不知道你孩子的具體情況,我就舉個例子說。學習情況 學習的自覺性明顯增加,作業不用督促能完成,有了預習和複習的習慣,學習有明顯進步。生活情況 改正了睡懶覺的習慣,生活變得有規律,不挑食,注意飲食均衡,能堅持鍛鍊身體。一般從態度 習慣 效果等方面講。根據孩子在家學習情況據實填寫即可。比如孩子在家能認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