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愛吃老式麵包,老式麵包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2023-01-08 17:45:13 字數 2593 閱讀 4385

1樓:白珍全全全

將酵頭原料放入麵包機,再將主麵糰原料除油外放入麵包機,將麵糰發酵,發酵完成後取出麵糰,放入烤盤,放入微波爐發酵,表面刷蛋液,放入烤箱預熱。然後出爐刷油,然後放入保鮮袋,這樣就做好了。

2樓:浩海永寧

家常的做法就是,先去做麵糰,麵粉里加糖,加入酵母菌發酵,然後醒發兩個小時,到有表面蜂窩, 把面分割成六分,然後上鍋去蒸熟。

3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準備好各種各樣的食材,然後將麵粉和乾酵母混合在一起,之後要醒發,然後排氣,之後放入烤箱當中,180度20分鐘就可以了。

4樓:柒星小可

碗中加入麵粉、2個雞蛋、1勺白糖、酵母粉攪勻,邊倒牛奶邊攪拌成絮狀,加食用油拌勻,揉成麵糰,放在案板上,用手掌揉搓5分。

老式麵包的家常做法

5樓:瀧喬樂正飛翮

前言愛和自由的方子,自己減半了。

材料主料:高粉150克、糖30克、奶粉12克、鹽3克、蛋液40克、黃油24克、水30克;

輔料:高粉150克、糖12克、酵母4克、水120克老式麵包。

1酵頭:高粉150克、糖12克、酵母4克、水120克放入小盆中攪拌均勻。

2蓋上溼布發酵。

3除黃油外的主麵糰材料放入麵包桶。

4再將發酵成蜂窩狀的酵頭撕小塊放入麵包桶裡。啟動麵包機,和麵15分鐘。

5一個程式結束後,加入軟化的黃油再繼續一個程式15分鐘。

6室溫發酵至2倍大小大約50分鐘。

7取出麵糰排氣,平分成8份,靜置幾分鐘。

8將麵糰搓成長條。

9對摺後向一個方向搓幾圈。

10捲成麻花狀後,將一頭塞入另一頭的孔洞中。

11做好餘下的麵糰,放入塗了黃油的烤盤。

12放入沒通電的烤箱內發酵,烤箱裡再放一盤熱水。

13發酵結束。

14烤箱預熱後,200度上下火,中下層,約30分鐘。

15麵包出爐後立即在麵包表面刷一層黃油,晾涼後裝袋密封儲存。

小貼士最喜歡的一款麵包。我家烤箱溫度低。

6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老式麵包比例配方:麵粉300克,奶粉9克,酵母3克,糖70克,水120克,雞蛋半個,鹽3克,黃油24克。

老式麵包家常做法,正宗老式麵包怎麼做

麵包的做法,老式麵包怎麼做好吃,老式麵包的家常做法

老式麵包做法

家常做法,正宗老式麵包怎麼做

70年代老式麵包的做法和配方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跟一般麵包的做法是一樣的,只要原料和原料和材質放好就好。

傳統麵包的做法和配方

8樓:pjp哈密瓜

今天做的是老式麵包,用的配方是愛和自由的老麵包方子,這款配方百試百靈,柔軟香甜,比外面買的老式麵包好吃多了。

來看看我的成品,拿出一個來可以拉絲拉片的,非常柔軟,拿的時候要格外小心,一不小心就撕壞了哈哈哈。吃的時候撕著吃,特別過癮。

對於很多愛吃老式麵包的人來說,簡直是福音啊,好吧,不賣關子了,接下來我就介紹一下這款老式麵包的做法。

【配料】酵頭:高筋麵粉210g / 低筋麵粉90g / 白砂糖24g / 酵母6g / 水240g

主麵糰:高筋麵粉210g / 低筋麵粉90g / 白砂糖96g / 鹽1+1/2小勺 / 奶粉24g / 蛋液90g / 水54g / 黃油72g / 蜂蜜。

【步驟】1、將酵頭配料都放入廚師機揉麵桶,揉成麵糰,酵頭配料水分比較多,揉出來很黏稠是正常的。如果沒有廚師機和麵包機,可以用筷子攪哦。

2、揉成團之後蓋保鮮膜發酵,大概1個小時左右,冬天時間會久一些。發酵好的麵糰如下圖,表面有氣孔,拉開表面有蜂窩狀組織。

3、發酵好的麵糰加入主麵糰中的配料,放入廚師機揉麵桶,繼續揉至擴充套件階段。如下圖,這個時候的麵糰可以拉出薄膜,但破洞邊緣不平滑。

4、加入軟化的黃油繼續揉麵,揉至完全階段即可。

5、揉好的麵糰蓋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

6、發酵至兩倍大就可以了,同樣拉開表面,可以看到蜂窩狀組織。冬天氣溫低,可以放在陽光下發酵,發酵溫度不要超過28度就可以了。

7、發酵好的麵糰排氣,拍掉氣泡,然後分割成9個等分,滾圓之後蓋保鮮膜鬆弛20分鐘,這樣是為了讓麵糰更好整形。

8、發酵好的麵糰擀成牛舌狀。

9、擀好的麵糰從一邊卷好,捲成長條,所有都卷好之後,繼續蓋保鮮膜鬆弛20分鐘。

10、鬆弛好的麵糰搓長,大概80cm的樣子,然後對摺。

11、繼續捲成左下圖的樣子。

12、然後兩頭相接,捲成麻花狀。如右下圖的樣子。

13、所有的麵糰整形好之後放入烤盤。

14、將烤盤放入烤箱,開啟發酵模式,底部放一盤熱水,二發至倍大就行,如下圖的樣子。

15、烤箱預熱好之後,將麵包放入烤箱,170°中下層,烘烤20分鐘即可。

* 烤箱溫度僅供參考,請根據自家烤箱的脾氣來設定哦。

出爐後表面刷適量蜂蜜,也可以刷黃油,但個人覺得刷蜂蜜更亮更好看,喜歡的趕緊試試吧。

做法,老式糖酥餅怎麼做好吃,老式糖酥餅的家常做法

主料中筋麵粉 200g 水油麵團 純淨水120g 水油麵團 玉米油25g 水油麵團 綿白糖20g 水油麵團 中筋麵粉 160g 油酥麵糰 玉米油70g 油酥麵糰 綿白糖80g 糖餡 中筋麵粉 20g 糖餡 輔料全蛋液 適量芝麻 適量步驟 1.準備水油麵團。2.準備油酥麵糰。3.準備糖餡,80g綿白糖...

帶餡麵包怎麼做好吃,帶餡麵包的家常做法

1.將175克高粉加copy113克水加2.5克酵母做成中种放冰箱過夜。2.第二天取出中種加入剩下的麵粉,加入鹽,雞蛋,砂糖,奶粉,餘下的水量拌合。3.攪拌至麵糰大致出膜。4.加入黃油再攪拌至可以拉出薄膜。5.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以上大小。6.排氣分割成團。7.將麵糰拉開 自己做講究 拉成長方形,三角...

家常芒種麥香麵包的做法芒種麥香麵包怎麼做好吃

主料高筋麵粉 400g 全麥麵粉80g 小麥胚芽粉20g 砂糖40g 鹽7g 奶粉15g 酵母7g 清水350g 黃油20g 芒種麥香麵包的做法步驟 1.將除黃油外所有的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揉至成團。然後把軟化後的黃油加入揉至擴充套件階段,就是可以出手膜的狀態。2.攪拌完成後,室溫發酵50分鐘,如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