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t顯示器與lct顯示器的區別

2023-01-08 18:50:11 字數 3552 閱讀 5510

1樓:未來還是夢

lcd為英文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縮寫,即液晶顯示器,是一種數字顯示技術,可以通過液晶和彩色過濾器過濾光源,在平面面板上產生圖象。與傳統的陰極射線管(crt)相比,lcd佔用空間小,低功耗,低輻射,無閃爍,降低視覺疲勞。不足:

與同大小的crt相比,**更加昂貴。

crt是陰極射線管,後面的電極發射電子通過電場加速、磁場轉向後打到熒光粉上發光,優點是響應速度快,色彩還原好。

led和crt顯示器區別

2樓:網友

crt就是常見的映象管式的顯示器。優點是顏色視覺效果好,視角寬,可靠性高,便宜;缺點是體積大耗電多,有微量的x射線輻射。

led就是發光二極體。led一般適合做大螢幕的顯示裝置,最突出的有點那就是螢幕尺寸可以不受限制,亮度可以做的很高,其他的如顯色性、對比度等都不如crt顯示器。

還有一種led式的lcd顯示器,就是將傳統的lcd顯示屏冷陰極背光燈管換為led,實際上是背光燈的改進。

led和crt顯示器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crt顯示器就是像傳統的黑白電視機一樣的映象管顯示器,體積會很大;而led顯示器是主要用led光源的顯示器,整體比較薄。兩者不光在體積上差距很大,而且在解析度和功能上差距較大。具體外形**如下。

4樓:東凡凡

一個是液晶屏,一個是映象管的。

led 和 crt顯示器的區別

crt顯示器與液晶顯示器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純平(crt)比液晶(lcd)的輻射高的多,用lcd不傷眼睛。

lcd有響應延時,遊戲方面沒crt效能出色。

lcd看上去比較高科技~

6樓:賞昱梅姿

一個是液晶的。

一個是老式。

映象管的。不能玩遊戲是你沒弄好。

不怪顯示器。

7樓:孟飛鍾凱捷

顯示器的解析度不一樣啊,解析度越大,對顯示卡要求越強,換一個顯示卡把。

8樓:邸悌依俊雄

沒什麼大的區別,crt顏色好些,液晶輻射低些。

9樓:麥年獨羽彤

crt適合作圖。

液晶適合看電影。

10樓:班從王愜

這個事解析度的問題,既然你提這個問題,深入去講你不會懂的!

簡單一些告訴你吧,就是回呢,那個視訊記憶體在陰答極射線管顯示器下的分辨可以做夠機器運轉,然而,到了液晶上,解析度加大,視訊記憶體需求加大,使得機器無法運轉!嘗試更換解析度試試,不過會看上去恨不舒服,最好的就是更換顯示卡啦,成本還是要下的!

11樓:凌謐汪葉

兩者的區別主要在於抄發光襲的原理不同,crt主要尻映象管的電子bai槍不停。

du的轟擊螢幕。液晶的主zhi要靠led燈發光。

dao從效果上來說,crt顯示器影象處理能力要盛譽液晶的,一般高影象設計的都是用的crt顯示器,顏色正,偏色少如果玩大型3d遊戲可能會存在執行不出來的結果。

12樓:雲深樂芳華

crt的影象顯示效果要遠高於液晶屏,作為影象處理,大型遊戲來說它要好點,缺點是比較笨重,輻射大,帶靜電多,功耗大。液晶輻射較小,比較潤眼,輕便,不足之處是影象顯示質量一般,可視角度受限。

13樓:銀馳陳慕

舒服的話肯定是lcd好,crt顯示器電子輻射太大了,傷身,傷眼。不過如果顏色的鮮豔程度的話,crt就比lcd好。如果你不是搞設計的,就選lcd了。

14樓:旁新樹昂然

從外觀上看,是人一看就知道,不用說了。

lcd比ctr要省電得多,而且輻射相對ctr要小得多。

15樓:牟彥臺和

crt就是我們一般使bai用的顯示。

du器液晶就是現在比較流行的。

相對zhi來說daocrt要好上一些專。

不管從舒適屬度還是輻射量來說。

都要優於lcd

但是唯一缺點就是不好看。

沒有lcd精美的外形。

體積有遠大於lcd

比較土是真的。

所以這就要看你個人選擇了啊。

16樓:德朋印暄

後者兩大優點。

一是保護視力。

二是容易壞。

crt的色彩顯示是它不能比擬的。

如果你做圖。

你就老老實實的用crt

還有就是便宜。

很多人現在拒絕這個就是因為它便宜哎。

17樓:兆柏龐長旭

2樓的你秀逗了?crt的舒適度和輻射量方面優於lcd?腦can了吧?簡單的來說,家用的話用lcd,製圖的話用crt。

液晶顯示器和crt顯示器成像原理分別是什麼?

18樓:蓴灬叔

crt顯示器和lcd液晶顯示器的區別:

crt顯示器是靠電子束激發螢幕內表面的熒光粉來顯示影象的,由於熒光粉被點亮後很快會熄滅,所以電子槍必須迴圈地不斷激發這些點。

lcd顯示器成像原理:lcd液晶螢幕本身是不發光的,這一點是液晶顯示器與crt顯示器本質的區別。它依賴背光源元件,通過濾光膜及偏光膜等,把光線均勻照射到液晶螢幕上,把液晶螢幕照亮。

液晶螢幕上的畫面被顯示出來。

電腦怎麼區分crt顯示器還是液晶顯示器

crt顯示器相比液晶顯示器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lcd(液晶)優來點:

1、零輻射,低。

源耗能,散熱小bai。

2、纖薄輕巧,節省空間du。

3、精確還原影象,無幾zhi何失真。dao4、顯示字元銳利,畫面穩定不閃爍。

5、可視面積大。

6、螢幕調節方便,使用數字介面無需調節,即使模擬介面也可以auto鍵自動調整。

缺點:1、**相對crt要高,好的lcd更是**不菲。

2、可視角度較小,色彩不好。廣角面板**昂貴3、有拖影問題,雖然現在已經大大改善。

4、亮度和對比度不如crt

5、解析度固定,非標準解析度下顯示效果差。

6、維修費用昂貴。

液晶顯示器好還是crt顯示器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色彩、景深方面crt顯示器優於液晶顯示器。下面是它們的優確點的比較,供你參考。

液晶顯示器與crt(蔭極射線管)顯示器的優點如下:

crt純平顯示器具有可視角度大、無壞點、色彩還原度高、色度均勻、優秀的多解析度模式、響應時間短、**低等優點。

液晶顯示器具有成像準確無誤、真正純平、綠色環保、體積小、重量輕、耗電少等優點。

從優點中可以比較出它們之間的缺點。

crt顯示器是一般使用者和圖形設計人員的首選。液晶顯示器適合長時間用電腦辦公的人員。

蘋果crt顯示器輻射大嗎,蘋果CRT顯示器輻射大嗎?

crt的輻射都比較大,建議不要長時間對著電腦 換臺液晶算了.另外滑鼠鍵盤的輻射也不小 crt 都非常大 沒什麼區別 crt顯示器的優缺點 缺點 1.輻射 crt的輻射大。2.體積大 重量大 3.某些crt存在幾何畸變現象 功耗較大 運作時會釋出少量x射線,有輻射。長時間使用令人眼部不適,容易造成近視...

CRT顯示器開機就吱吱響,CRT顯示器發出滋滋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開機吱吱響,是顯示器裡面線路老化或者電源部件老化,建議更換顯示器。現在都是用液晶顯示器了,便宜,而且環保對人體輻射更低。樓主的 問題補充 徹底說明了問題 顯示器在關機之後仍然有 吱吱 聲,說明高壓部分有問題,具體到樓主顯示器的故障現象來說,是顯示器內的高壓帽打火所致 解決辦法很簡單 1 拔掉顯示器電...

CRT顯示器是什麼意思

crt cathode ray tube 是陰極射線管。是應用較為廣泛的一種顯示技術。crt投影機把輸入的訊號源分解到r 紅 g 綠 b 藍 三個crt管的熒光屏上,在高壓作用下發光訊號放大 會聚 在大螢幕上顯示出彩色影象。光學系統與crt管組成投影管,通常所說的三槍投影機就是由三個投影管組成的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