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傳統文化復興對女性地位有何影響?

2023-01-08 21:50:19 字數 1046 閱讀 3710

1樓:尹朶月

ai機器人行業快速發展,勞基礎動力被大量取代無人駕駛肯定最先普及,城市內電動無人駕駛計程車可以取代很多人的私家車,無人貨車,飛行器送快遞,機器人服務員,自動炒菜機,洗碗機,錢包手錶現金卡鑰匙這些,都會被手機,或者手環晶片一類別的智慧裝置取代,世界高度聯網ai智慧化。

2樓:輕風望月巜回

如果說傳統文化的復興,我感覺會對女性有一定的影響,因為傳統的一些劣質文化中帶有這男尊女卑的一種思想,這可能會對女生的地位影響比較大,讓女性的地位低於男性的地位。

3樓:深塗

我認為如果傳統的文藝進行復興對女性的地位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因為在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磨合之後,人們已經對人品的這個概念深入人心的,所以其實傳統文化復興那也只是文化的一種復興,對於女性來說應該是沒有影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文化的復興絕對不是傳統文化中那些陋習的興盛,在這樣的一個年代,女性地位提升下,女權會越來越被重視,古代女權的地位地下,還是在於女性社會貢獻不多,現在的社會雖說也有不重視女性的存在,但是你要看到女性地位的提升,和女性在社會中存在的意義作用更大,所以,我感覺會存在一部分的人不重視女性不尊重女性,但是,大多數的人追求平等,會更加重視女性社會地位。

5樓:寶寶97710截馴

我幻想過最不現實的未來是我長生不老,然後和我的妻子一起美好的生活在一起。而且我的紫色滿堂過得非常的幸福我覺得這是我最不現實的一次幻想了,因為一個人長生不老是不可能存在的。這就是我幻想過最不現實的未來樣子。

6樓:三熙

我覺得會把現在的女性地位降低,然後又恢復到封建社會專治統治時候的那個女性地位偏低,我覺得永遠都不可能再實現那樣的生活,我們的社會只會一直的前進,不會倒退,所以說如果傳統文化復興對女性地位的影響,我覺得應該也沒有什麼影響。

7樓:銘刻

我覺得傳統文化的復興對於女性地位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因為在傳統文化中那種男尊女卑的思想是屬於那種劣質的文化是屬於要被拋棄的那種文化,所以說對於現在的那種一些地位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印度傳統文化對中國傳統文化有哪些影響

印度傳統文 化中只bai 有佛教du對中國傳統文化產zhi生了巨大的影響。dao中國傳統文化專中,佛教佔有屬很大的比重。而中國的佛教與從印度傳入的佛教有很大的區別,中國佛教是與儒家思想和道家思想融合的產物,其中,以禪教最有代表性。佛教吧中國的佛教經典很多 也影響了中國的文辭表達 中國傳統文化對我們的...

中國傳統文化概觀分封制有何歷史價值

可以提高國君下屬人員辦事的積極性,可以緩解王室子弟爭權奪位自相殘殺的危機,可以間接穩固宗主國的統治。關於中國的傳統文化歷史 中國上下五千年,要看書呢。歷史文化與傳統文化的區別 歷史文化和傳統文化在概念 內涵 特點和表現形式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別。一 歷史文化和傳統文化概念的差別。傳統文化是文明演化而...

傳統文化在新時代有何積極作用,在新時代弘揚傳統文化的方面有何啟示

它可以提升每個學習的人的精神境界,使他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從而提升自己的生命品質。一個人學習好之後,會影響一個家乃至身邊的許多人,如此一為,整個社會風氣得到改善,幸福的生活便由此而獲得 簡單地講,這就是古代聖賢所講的格物 致知 誠意 正心 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為什麼學習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