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動車電池突然總是響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2023-01-08 21:40:12 字數 4174 閱讀 2103

1樓:秋刀魚嘚味道

電動車電瓶一直響的可能原因:

第一,電動車電池是全封閉電池,並沒有排氣孔。

第二,當電流通過電池內部極板時,電解液就會有波動,你聽到的就是這個聲音。

因此,現象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為了能讓電池更長時間的服務,充電請按下面的方式來。

第一,做到足充淺放。不要用空再充,要隨時能充隨時充,當充就一定要充足。

第二,變燈後就能用,當最好能多充一個小時後再斷電,當不要超過2小時。

第三,長期不用,每20天左右一定要足充一次。

第四,如充電超過8小時還不變燈,應切斷電源,送檢,查出是電池還是充電器的原因,極時修理,防止電池過充而起鼓。

第五,如方便,在車上坡或頂風吃力時人工助力,減少電池的強放電。電池在充電時發出嘶嘶響聲是正常現象,原因是電流通過電池中的電解液產生的流動聲音,不必在意,電動車充電一般是以足充為好,也就是說在變燈後再充二小時左右為宜,當然如有急用變燈了也是可以立即使用的,而你說的還沒變燈時就斷電,這種情況最好避免,這樣使電池產生記憶,影響以後車子的里程,但是這種情況有時也免不了,那就要注意,儘可能充足變燈,減少不變燈就騎行的次數,以使電池能更長時間的為您服務。

2樓:情感e解憂

那就是電池有問題了,長時間不用可能會壞掉,還是需要去檢查一下看看了。

3樓:情感解惑米洛

應該是電池出現故障了,出現這個情況還是不要用,儘快到維修點進行檢測。這也是對自己的一個安全保障,應該是線路有故障。

說不定重新換一個新的電池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4樓:帳號已登出

你的電動車電池突然總是想那肯定就是出現了故障,而且這個應該馬上去修理店看一看,不要再使用了,在使用害怕電池包。

5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如果是這種狀況,那是肯定要停下來,而且馬上要送到維修點去進行檢修的,因為這個你如果不檢修,很難確定他到底是什麼原因的?所以必須要檢修啊!

6樓:網友

這種情況下很可能是有些配件發生了變化,壞掉了你可以到修理鋪去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情感課代表

根據你的描述,這個情況建議你還是到車輛維修店進行維修或者是更換吧。一般電動車的電池壽命是比較短的。

8樓:哈哈一笑

電動車的電池的話,出來之前總是想,可能是因為還有電池快壞掉了。

9樓:娜暮亭

我不願看見它一點點凋落。是的,為了避免結束,你避免了一切開始。

希洛普電動車執行時電池響是怎麼回事?

10樓:檸萌

問題描述的聲音是充電末期安全閥開閥時發出的聲音,不會有其它的聲音了。

電動車用電池一般是閥控式密封免維護鉛酸蓄電池,在充電末期(下述第二階段末期),充電電壓達到單隻,在電池正極產生氧氣擴散至負極,與負極產生的氫氣複合成水,同時電池內部氣壓也將隨沒有複合的氣體增加而升高,直至達到安全閥開閥的壓力,將氣體排出,問題描述的漏氣聲音即為開閥時發出的聲音。

鉛酸電池充電用的充電器模式大都是採用三段式充電器,其充電器引數如下:

第一階段是恆流限壓,如48v12ah電池充電,電流值一般為,限壓值為;

第二階段是恆壓限流,至電流降至跳燈電流值轉下一步,恆壓限流,至電流降至跳燈;

第三階段是涓流浮充,也稱保養充電,浮充電壓限流,此階段一般2~3小時後斷電即可。

11樓:安全護航

確定是電池在響嗎? 如果是新國標電動車, 超過15km每小時會有警報。 車輛用的是蓄電池,那麼還可能會有氣泡升騰的聲音。

µç¶¯³µò»ö±ï쾯±¨éù ôõã´°ì

電動車響個不停怎麼辦?

12樓:摩羯小魚兒

電瓶車報警器一直響的原因:

1、是防盜器靈敏度過高,在防盜器震動感測器上有靈敏度調節扭,微調一下就可以了。

2、主控門搭鐵線故障,俗稱門碰開關故障,報警器調節盒一般在儀表盤底下,上面有調節旋鈕,自己調一下即可,也可找當初安裝報警器的專業人員除錯一下。

3、充電時充電器放在了電動車的車座上了。

電動車一直滴滴滴的響怎麼回事?

13樓:小柔也說車

這是超速提醒系統發出的,假如電動車的駕駛速度超過了15公里每小時,那超速提醒系統那麼就會發出聲音來提醒司機。

電動車是一種結構簡單的出行工具,這樣的出行工具的關鍵部件包含車架,電動機,電池,調節器。調節器功能作用是調節全車電路的,假如沒有調節器,那電動車是無法正常駕駛的。調節器大多數會固定在後座的下面。

電動機是電動車動力的**,電動機可以驅動電動車前進。

電池是電動車上一個用來儲存電能的部件,電池可以給全車電子裝置供電。假如沒有電池,那電動車同樣是無法正常駕駛的。電池是一個需要定期更換的易損件,隨著充放電次數的新增,電池的效能也可能會不斷下降。

騎電動車的注意事項:戴上頭盔。

騎電動車的時候一定要戴上頭盔,不管是騎車的人還是坐車的人都要戴好頭盔,可以更好的保障個人的安全,在發生意外的時候能夠將自己的危險降到最低,千萬不要怕麻煩或者其他原因不帶頭盔。

不隨意改裝。

我們不要在電動車上安裝其他的物品,比如說防曬的,防雨的。由於電動車本來就很小,安裝這些物品視線就更差了,而且會影響電動車的功能,特別是在冬天安裝擋風的裝備很容易影響腳剎車,很容易導致交通事故。

14樓:網友

電瓶車在啟動過程中如果有滴滴響,而且很有規律的響個不停是因為:

1、正常現象是當轉向燈開啟的時候,電動車就會自動發出蜂鳴聲,關掉轉向燈聲音自然就沒了。

2、有可能是報警器發出的聲音,這個時候拔掉報警器即可。

電動車新國標的實行:滴滴的聲音不是車輛故障導致的,而是國家最新規定。電動自行車新國標6.

明確規定,電動自行車速度超過15公里/小時時,會自動發出速度提示。聲壓範圍為55db-62db,單發音週期為3秒。

這個超速報警的規定也是車管所報名時必須檢查的六項之一。所以很多經銷商不敢隨意拆卸,不知情的消費者可能會誤以為這是異常噪音。

電動車新國標出臺的意義:

1、電動車新國標凝聚著我國電動自行車行業的整體智慧和力量,結合中國國情,同時涵蓋了車輛管理的要求,並吸取了國外先進的電動自行車標準,提出了更科學、更安全、更先進、更有操作性的標準條款。

2、電動車新國標的出臺能夠加強電動自行車相關企業加強新技術應用和產品多樣性研發,同時也能用產能更高、費效比和汙染指數更低的新產品來淘汰產能低下、高能耗高汙染的消費產品。

15樓:*****

回答你好,這是電動車的超速提醒功能,如果需要關閉這個功能,需要去電動車經銷商內斷開喇叭的連線。電動車是一種非常常見的交通工具,這種交通工具的**便宜,結構簡單,使用成本也是比較低的。

不過不建議你這麼做,因為不安全。

為什麼電動車電池會發出叫聲?

16樓:木薯

發出那個叫聲的原因是電池充滿電了,內部發生電解反應生成氧氣和氫氣,而那個電池蓋密封不好,那些氣體溢位所致。

我想你那個電池用了也有一段時間了吧,估計壽命也不長了~~~

17樓:網友

快檢視電池,看是不是虛焊(虛焊的話,很危險,打火花,有可能**) ,或漏液,虛焊的話,就小問題,加錫焊牢就行了,漏液的話,就只有換電瓶了。

18樓:成吉思寒之五

你的電車是不是綠源牌的?,只有綠源專用的電池才有,電池防盜報警——綠源獨具安全防盜系統之一,內建於電池裡面,即使剪掉電源線都會一樣報警,建議你詳細看一下產品使用說明書,或直接向你當地的經銷商諮詢!對於綠源電動車產品,車主你大可以放心使用!

19樓:愛瑪曉強

這是新型電池防盜型的。防盜喇叭裝在電池盒內,撥掉電源線一樣響過不停。不摸電池盒沒事。

電動車電池盒怎麼接線,電動車電池盒怎麼接線(多圖)

1 準備抄好電瓶度,紅色接線襲 柱為正極,藍bai色接線柱為負極 2 將第一du塊電瓶的zhi正極內與第二塊電瓶的負dao容極相接3 第二塊電瓶的正極與第三塊電瓶的負極相接4 第三塊電瓶的正極與第四塊電瓶的負極相接5 將電動車的負極線與第一塊電瓶的負極相接6 將電動車的正極線與第四塊電瓶的正極相接就...

電動車的電池如何更換,電動車電池如何保養?

您好!更換一個不行的,不過用綠源的第五代充電器好點,第五代充電器能使每節電池都能平均的得到電量,很容易使其中的一個或者兩個很容易就把剛更換的電池拖壞 因為新舊電池電壓不同 使用不了多久又得換!所以建議全部更換 一般的電池2年左右就得更換,使用到1年後續航能力明顯感覺比新的短!建議去當地售後進行專業檢...

如何檢視電動車電池容量,怎麼看電動車的電池容量

在日常保養及維修中使用電池檢測儀能夠快速準確地檢測電池容量多少。使用時把電池檢測儀接入蓄電池10 15秒,電壓保持在10.5 11.6v,表示容量充足,電池無故障 電壓保持在9.6v 10.5v,表示容量不足,電池無故障 電壓降到9.6v以下,表示容量嚴重不足或電池有故障。電池的能量密度基本由電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