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是什麼時候種植的?如何種?

2023-01-08 22:30:18 字數 897 閱讀 6771

1樓:法律人張大炮

最好是在春天的34月份種植比較好,挑選一些發芽率比較高的蒲公英種子,均勻的撒在肥沃的土壤中。定期的施加有機肥料。

2樓:百事達宇宙

蒲公英種子最佳的播種時間是每年的2~5月份以及8~10月份,這段時間陽光充足,氣候溫和,正是蒲公英種子播種的最佳時間。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拓展資料:1、蒲公英也叫做黃花地丁和木山藥,它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呈現長圓大獎就是披針形和倒披針形,每年的四月到九月為花期,五到十期為果期,主要在路旁,田野,山坡等地方種植,開發利用的價值極大,為此很多人開始種植蒲公英。

2、 在播種後的九天左右就會長出幼苗,當它出齊之後,把薄膜給拿掉,並且及時的除草,有處於幼苗旺盛生長。當蒲公英生出到三片真葉,七到九片真葉,五到六片真葉時,就要進行間苗。最後以十釐米的行距,五釐米的株距進行定苗,而且還要澆水,施肥,避免倒伏和徒長。

3、蒲公英的生長較快,它會在短時間內進入到蓮座期,這個時候就是根膨肉質的關鍵時期,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不要對其澆水。由於蒲公英具有極強的抗病能力和抗逆性,所管理最好的方法就是肥水和雜草去除。為了讓葉片延長衰老,採用葉面施肥的方式也是可以的。

4、短縮莖很粗很短,幾乎長年開花,花黃色其中5月份開的花質量最好,果為瘦果,種子細長。

3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在蒲公英的種植方法中,建議大家在每年的春秋季節進行,具體時間在春季3~5月以及秋季8~10月,這段時間的光照充足、溫度適宜,這個時候種子的萌發率是最高種植之前還需要準備好適宜的盆土進行養護,土壤需具備良好的通透性以及充足的養分,可以使用田園土、河沙土、腐葉土以及少量基肥混合。也可以直接使用營養土進行養護,都能夠保證蒲公英生長所需。

白蘿蔔最佳的種植時期是什麼時候?要如何種植白蘿蔔?

播種適宜的時間為6月25日 7月5日之間。1.間苗。幼苗出土後生長迅速,要及時間苗,否則發生擁擠遮陽,引起徒長。間苗要早,一般間苗2次,第1次在2至3片真葉時,間苗原則去劣存優,在破肚時選具有原品種特性的植株定苗,定苗時每穴留1株。2.澆水。發芽期 充分澆水,土壤含水量在百分之80以上,以保證出苗快...

楓樹種子什麼時候播種,楓樹種子如何種植

早春或秋末冬初均可栽植,以春季為好。穴狀定植,植前先剪去斷根 傷根及過長的根系,以利於癒合發側根。栽植時按照 三埋兩踩一提苗 的要求進行,先回填表土埋根,當土填到2 3左右時,把苗木往上輕提,使苗木根系舒展,再分層埋土 踩實,使苗木達到栽植所要求的深度。栽植深度為根際以上2 75px。植後有條件的地...

芝麻是什麼時候種植,芝麻什麼時候種?什麼時候收割?

1 選用良種。良種是高產的內因。近幾年來表現良好的有鄂芝1號 襄芝2號 豫芝4號 中芝7號 中芝8號 中芝10號和黑芝麻中芝9號等。它們綜合性狀好,產量均達到每畝100公斤以上,而且適應性強,可在各地種植。2 輪作換茬。芝麻連作,會使病害加重。據調查,芝麻連作1年,大田發病率達50 以上,連作2年高...